※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當杜佳等人蓋棉被純聊天時,永樂園的主人──左尊天正帶著愛妾、貼身侍衛在鳳鳴廳宴客。

鳳鳴廳名符其實,赤紅天花板上用金箔貼出一隻金鳳凰,木雕窗戶也以鳥中之王作為設計主軸,再加上屏風、大花瓶上的彩鳳,寬廣的廳堂幾乎是舉目皆鳳,無處不華。

在八角型的廳堂中央是一張紅木大桌,夠坐十幾人的桌子上菜香肉味四溢,桌旁還有六名服侍用餐的婢女、一名負責演奏樂曲的胡琴師。

然而用如此大陣仗招待的卻只有三個人,作為主人的左尊天、陪侍的羅小染,以及遠從沙漠中心來訪的客人。

左尊天的骨架比一般春曉人稍大,不過一旦站到客人身邊,還是整整小了一圈。客人──斯菲爾的特使闇魅是位從身高到肩膀寬度都比常人大上好幾號的男人,偏白五官冷冽嚴肅,一頭白髮散在肩膀後,黑底繡銀紋的簡潔禮服襯上壯碩身軀,散發震懾人的氣勢。

左尊天不知是要顯示自己身為地主的威勢,還是恐懼著對方無表情的臉,並沒有讓客人坐在自己對面,而是稍微偏東的位置,並且讓穿斗蓬的貼身護衛站在自己與闇魅之間。

「闇魅先生遠道而來,在這裡不用拘束,好好享受。」

左尊天邊說邊用筷子指向清蒸魚,婢女馬上拿起湯匙剝下一塊魚肉,放到客人的碗中

「感謝閣下的招待。」

闇魅的口氣萬分僵硬,他面無表情的咀嚼魚肉,黑色貓眼無聊的掃視兩旁,最後定在樂師吊掛水晶球的胡琴上。

闇魅的瞳孔稍稍縮緊,樂師的頭也緩緩抬起,可惜就在兩人要四目相交時,左尊天說話了。

「春曉自古就是禮儀之邦,對於客人絕對不會怠慢,但是我國也有不可退縮之事。」

左尊天故意停頓,他以為能看見闇魅慌亂的表情,不過客人連眉毛都沒動一下,自顧自的享受美味食物。

左尊天的右手五指收緊,聲音趨於冰冷:「春曉和沙漠中的斯菲爾、潑墨行會不同,無需依靠他國的施捨維生。」

闇魅停下筷子,他沒有如左尊天預料的緊張,反而以夾帶嘲諷感的口吻問:「閣下確定?」

「當然!」

左尊天舉起手比向滿桌子菜餚,以蘊含濃濃優越感的聲音道:「春曉依山傍海,無論是農業、礦產都足以自幾自足,無需外界的補貼。」

「那真是恭喜閣下,斯菲爾會另尋更優秀、明智的合作夥伴。」

闇魅不冷不熱的回應,這種反應深深刺傷左尊天的自尊,他雙手重拍桌子,猙獰的表情嚇壞羅小染和婢女們。

「你不要太囂張!」左尊天怒瞪闇魅,緊抓著桌巾吼道:「老夫念在斯菲爾的進貢,才讓魔族入境,要不然憑你這種小毛頭的手下,哪能登入春曉之境!」

將軍沒有回話,從入席以來就沒放在主人身上的眼睛轉向西邊,黑色貓眼內壓縮、冰寒的殺氣掃向左尊天,將春曉太師的神經整個凍結。

「呃……老夫……」

左尊天的身軀震動,眼看就要支持不住後退時,黑斗篷護衛站到兩人中間,藏在兜帽下的眼睛承接闇魅的目光,絲毫不受魔族的強大壓力所影響。

闇魅靜靜凝視護衛,他忽然推開椅子站起來,繞過桌子停在胡琴師面前,回頭向左尊天道:「我想帶這個人出去,沒意見吧?」

左尊天在闇魅的逼視下,僵硬的點頭,渾身僵直看著闇魅與胡琴師離開鳳鳴廳,直到兩人的背影完全消失,才碰一聲摔到椅子上。

「尊天!」

羅小染嚇了一跳,掏出絲帕拭去左尊天額頭上的汗珠,支使婢女們端茶或拿墊子。

左尊天僵坐在椅子上,在恐懼散去後,強烈的憤怒湧上心頭,他一把推開羅小染,掃掉滿桌子的菜飯,踢翻桌子大口大口喘氣。

左尊天眼眸燃起熊熊烈火,緊握的拳頭滴出鮮血。不可原諒……絕對不可原諒!竟然讓老夫受到如此奇恥大辱!不過是小小綠洲的使者,在處理完太黨後,老夫一定要你們痛不欲生!

只要有這個寶物……左尊天轉向至始至終都保持沉默的斗蓬保鏢,嘴角一吋一吋上揚,由怒轉悅,仰頭出聲大笑。

※※※※

乾无疾輕輕吐氣,盡量加快前進的速度,以免自己落後引起重要客人的不悅。

原本負責奏樂助興的樂師另有其人,但是乾无疾極力爭取替左尊天、神秘客人拉琴的機會,費盡力氣打通關節後,總算獲得出席宴會的機會。

明日就是計畫實行之刻,在那之前,乾无疾希望自己能盡可能弄到情報,尤其是左尊天本人的情報。

根據左尊天已亡的師父和部份師兄弟所言,左尊天本人在氣度和天份上都是平庸之輩,但是竟在短時間崛起,大肆收刮財物、累積權勢,其主因到現在都沒人能摸清楚。

可惜就在乾无疾隱約感受到些異樣時,寶貴的機會被眼前人破壞,他不只無法留在宴席上,還被拉著四處跑。

蜿蜒的白石長廊依靠著湖泊,皎潔的月亮倒映於水面,乾无疾身處幽靜美麗的景色中,卻完全沒心情享受,機會被打亂是因素之一,但最主要的還是因為身體。

在一連串疾走後,乾无疾終於壓抑不住喘息,右手扶上石雕護欄,左手壓在膝蓋上,酸軟的身軀左右搖晃,直接往地下墜。

一隻手即時撐住乾无疾的胸膛,小心的扶至地上坐好,寬厚的掌心貼上他的背脊,龍族特有的治療之力流入體內。

乾无疾愣了半秒,回神閃開闇魅的手掌,不過也因此撞到欄杆柱。

闇魅沒有因為乾无疾的反應動怒,他乾脆的起身退開,背著月光道:「抱歉了,我吃過易術師的虧,從此不願意和精力充沛的易術師共處。」

乾无疾陷入比受對方治療時更深的驚訝中,盯著闇魅足足半分鐘,才鼓動雙唇問:「你知道我是易術師?」

闇魅以手指彈彈胡琴上的水晶球道:「你都把陰陽晶掛出來了,要我不知道比較難吧?」

「但是……」

「但是你認為不會有人認得陰陽晶?」

闇魅接下乾无疾的話,他揚起嘴角冷笑,雙手抱胸倚在護欄上道:「說實在的,我本來也沒料到現在還有易術師,而且還是能一邊拉琴一邊分心探查周圍氣息的高手。」

此話一出,湖上長道的氣氛立刻改變,乾无疾單手握住陰陽晶,仰頭緊盯闇魅。

「別緊張,我對你或你的目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是不想讓珍貴的易術師替那種男人拉琴,才把你拉出來。」

闇魅的解釋不見效果,乾无疾的警戒絲毫沒有減弱,儘管體力已經在步行時消耗殆盡,鬥志卻一點也沒減弱。

闇魅吐氣,轉身背對乾无疾,向前走了十多步停下,回身面對緊繃的易術師問:「這樣你能放心了吧?」

乾无疾沉默,他瞇起灰眼凝視闇魅,以易術師特有的方式搜索對方的真心,他繃起的身軀稍稍放鬆,鬆了一口氣道:「對不起,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我不在意。」

闇魅倚靠在白欄杆上,抬起手指向胡琴,輕閒的道:「我喜歡你的琴音,有力氣拉一兩首嗎?」

乾无疾以行動作為回答,搭起琴弓奏出樂曲,琴聲迴盪於湖面,蕭索卻別有一番風味。

闇魅閉上眼睛享受音樂,充滿力量美的手指一下一下敲擊欄杆,在一曲漸弱時忽然開口問:「你認為那個穿斗篷的是什麼人?」

「不知道呢。」

乾无疾的琴音不因質問而中斷,他一面流暢的拉出樂曲,一面露出清雅淺笑道:「闇魅先生,我們雖不是敵人,但似乎也不是朋友,您認為我會告訴您,我所掌握的事情嗎?」

「不會,我只是隨便問問罷了。」

闇魅張開雙眼,離開欄杆不帶感情的道:「你可以回同伴那裡了,自己走回去沒問題吧?」

「我用爬的也會爬回去,要不然朋友那兒就會鬧暴動了。」

乾无疾半逞強半開玩笑的回答令闇魅發笑,他看著易術師搖搖晃晃的背影,沒有伸出援手也沒有靠近,僅是注視對方漸漸縮小的身軀。

而就在人消失在夜色中時,闇魅腦中響起夥伴的調侃。

「……宰相,你不是第一天知道龍喜歡易術師了吧?」

闇魅不耐煩的回應腦中之言,他沿著來時路折回,對遠在萬里之外的朋友道:「清淨的氣息、強韌的精神力,和一般生物相比,他們的靈魂不知道漂亮多少倍。」

朋友那方開了惡劣的玩笑,闇魅以沉默表達不滿,而對方也識相的轉移話題,說出聯絡的真正目的。

「明天嗎?」

闇魅向朋友確認,在得到肯定的答覆後,濃厚的殺意從他的眼中奔騰而出,越過湖面直奔遠處發亮的建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