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當乾无疾回到柳逸仙和透雪的房門前時,已經接近深夜了,他半停半走費了大量時間才回來,在手指接觸到門板的同時還差點暈過去。

「真是不爭氣……這個身體……」

乾无疾敲出暗號,紅木門被某人用力拉開,他重心不穩的往前傾,整著人靠在柳逸仙身上。

「无疾,你終於回來了!」

柳逸仙確認外頭沒有跟蹤者後,攙扶著乾无疾往前走,透雪也從椅子上站起來,一面倒茶一面擔憂的注視夥伴。

乾无疾在坐下後,馬上趴在桌上深呼吸,連碰茶杯的力氣都擠不出來。

「氣色好差,你怎麼了?」

柳逸仙邊問邊輕撫乾无疾的背脊順氣,他和透雪的臉上都寫滿憂心,因為人與龍都清楚這位朋友的體質有多虛。

乾无疾在桌上趴了足足一刻鐘,才用沙啞的聲音道:「抱歉,我被左尊天的客人帶出去,花了不少時間走回來。」

「左尊天的……?」

透雪皺眉,她盯著乾无疾的背,金瞳似乎捕捉到什麼無形之物,抬起手想要以觸覺確認。

乾无疾撐起上半身,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閃開透雪,振作精神道:「我和左尊天本人接觸了,一如其他同志所言,做為道士的資質和法力都屬中下。」

柳逸仙罕見的收起笑容,輕敲桌面低語:「果然還是這樣……只是靠玩弄權謀坐上高位嗎?但這樣未免太容易了吧。」

「但是他身邊跟了一個護衛。」乾无疾撫摸陰陽晶,回想斗篷護衛的身影,謹慎小心的道:「那種氣息,應該是武人,不過又混有一些難以辨識的……總之小心那個人。」

「我會注意。」

柳逸仙回答,他捕捉到乾无疾右手的收放動作,雙眼稍稍睜大,轉向透雪道:「我送无疾回房,順便去孩子那兒看看,你先休息。」

「我也一起……」

柳逸仙以食指壓住透雪的雙唇,眨眨單眼道:「兩個人都走了,就沒人看行李了。別讓閒雜人等進房喔。」

透雪沉默,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頭,坐在房中央陰沉的目送柳逸仙離去。

柳逸仙扶著乾无疾離房,一路上兩人都沒說話,直到行過長廊進入乾无疾的房中時,前者才開口問:「特地用兒時暗號約我出來,是發現什麼不能告訴透雪的事嗎?」

乾无疾點頭,他慢慢移動到柔榻上,表情異常凝重的道:「我好像碰到透雪的仇人。」

柳逸仙睜大眼,頓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問:「〝他們〞?」

「我不確定,只知道對方是龍和魔族的混合、身上陰氣重的嚇人。」

乾无疾在說話時,不自覺的撫摸自己的背部。要不是對方將力量灌入體內,他頂多知道闇魅是強大的魔族、瞳孔和透雪相同,壓根不會發現那股不正常的陰寒之氣。

「果然是不能在透雪面前說的話啊……」

柳逸仙雙手抱胸,美麗的臉龐壟罩陰影,回想起透雪談到〝他們〞時,那種混合憤怒與強烈自責的表情。

透雪本來就是外冷內熱的性子,要是知道滅族仇人在眼前,不要說衝動行事了,恢復龍身毀掉半個永樂園都有可能。

乾无疾不用問就知道柳逸仙在擔心什麼,他也爲同一個理由感到焦慮,輕嘆一口氣道:「對方是斯菲爾的特使,雖說不是朝廷的人,但也不表示是我們的友方,計畫……」

「會成功的。」

柳逸仙接話,輕拍乾无疾的肩膀,以雙指撫平好友眉間的皺紋道:「无疾你的優點是心思細膩,缺點也是心思細膩,別想太多,打起精神做下去就好了!」

乾无疾撥開柳逸仙的手,搖搖頭苦笑道:「我也希望自己能開朗點啊,不過這不是容易的事啊。」

「好像老頭子的發言啊。」

「多謝稱讚。」

乾无疾將手放在胸口,刻意模仿外國人彎腰行禮,而就在他低下頭時,面前的門忽然被人用力敲響,整片門劇烈震動。

柳逸仙和乾无疾對看一眼,前者走向木門,手摸暗袋中的匕首;後者指握陰陽晶,凝視門扉警戒。

柳逸仙一打開門,杜佳、路可亞、可洛兒、拉崔納和秋宇堂五人就衝入房中。

扣除路可亞之外的孩子臉上或多或少都有些亢奮,就連一向溫和的步兵校尉都有幾分激動,一夥人不知在期待什麼。

「柳大……」

杜佳還沒能將話說完,三隻手就壓住他的嘴,將人拖到後頭,左一句〝你叫錯名字了,是杜蝶飄〞右一句〝出來前提醒多少次了!〞,將黑髮孩子罵的抬不起頭來。

柳逸仙和乾无疾看的一頭霧水,兩人的目光轉向秋宇堂,無言的請求步兵校尉解釋。

秋宇堂遲疑了一會,最後還是決定讓孩子們自己說,他拍拍手打斷四人的爭執,手指柳逸仙和乾无疾提醒。

路可亞轉向柳逸仙和乾无疾,換上孩子該有的天真微笑道:「蝶飄姊、乾大哥,我們有事想請你們幫忙,是能讓明天的表演更精采的事喔!」

※※※※

左尊天之所以選在永樂園欣賞柳逸仙等人的表演,炫耀財富以獲得美人親睞固然是主因,但是他酷愛園林內的戲樓也是理由之一。

樓閣一樓雖放了不少桌椅,不過卻只坐了杜佳、路可亞、可洛兒和拉崔納四名孩子,孩子周圍是兩排衛兵、道士,呆板的臉與典雅的建物格格不入。

一樓是小客人所處的地方,一、二樓之間的平台才是主人的看戲之處。左尊天、羅小染兩人倚靠在寬大舒適的紅木椅上,不需探頭就能讓視線越過雕花欄杆,落到一樓的舞台上。

長方形的舞台上未見表演者,不過樂師們已經在舞台左右就位,胡琴、古箏……等等樂器的音符圍繞著樑柱,替即將開始的戲曲暖場。

左尊天隨樂聲搖頭晃耳,帶著笑容期待戲子出場;不過他的愛妾就沒有好臉色了,羅小染的瓜子臉上滿是怒氣,水汪汪的黑眸直瞪一樓。

羅小染的怒火太過強烈,讓左尊天想忽視都不能,不得不將注意力轉到愛妾身上,握著小手輕語:「小染啊,我聽秋校尉說,杜蝶飄的《牡丹亭》人稱京城第一,你一定會喜歡的。」

羅小染冷哼一聲,白嫩的臉露出火氣道:「再怎麼第一,還不是個唱戲的女娃。」

「沒錯沒錯,只是個唱戲的女娃,哪比的上小染你。」

左尊天這句話成功討到羅小染的歡心,她目光含愁的瞄向愛人,身子一軟靠到對方身上道:「真的嗎?」

「當然!我可是爲了我的小染,才請戲子來唱戲的,讓你開心點啊。」

「尊天──」

「小染──」

兩人摟抱在一起,站在太師背後護衛的秋宇堂眉毛輕顫,正害怕自己會按捺不住出手揍人時,樂曲忽然停止,暗示台前人表演即將開始。

左尊天馬上轉向舞台,這回就算羅小染再生氣,也無法將他的目光勾回來。

柳逸仙身穿小旦的粉色衣裙,身姿柔雅的緩步出場,先是順著曲樂旋身拋袖,單臂一抖俐落收回水袖後,才正式開口發音。

「徑曲夢迴人杳,閨深珮冷魂銷。似霧濛花,如雲漏月,一點幽情動早……」

柳逸仙雖以男兒身扮演女主角杜麗娘,可是舉手投足、唱唸吟誦間,完全是一名春心燥動的大家閨秀,縱使是見過無數佳麗美人的左尊天,也不經爲台上人所迷倒,任憑羅小染怎麼發嗲、輕捶都沒反應。

優美的音樂、精心搭建的戲樓,最後再配上容貌身段都堪稱上上之選的戲子,一齣戲演畢,不只左尊天站起來鼓掌叫好,就連衛兵們也忍不住用力拍手。

「好!好!好啊!」

左尊天朝戲台呼喊,坐下等待下一齣戲,不過在戲曲開演前,愛妾的雙手就先捶上他的胸口。

「尊天,你花心花心花心,不愛奴家了!」

羅小染邊罵邊捶人,每拳的力氣不大,但是累積多了還是會痛。左尊天架起手遮擋愛妾的粉拳,狼狽的左閃右躲道:「小染你別生氣啊,接下來是小生的戲,你一定會喜歡的啊!」

羅小染停止敲捶,嘟著嘴轉向窗戶的方向,顯然不相信左尊天,更對表演沒興趣。

正如左尊天所言,接下來的戲以小生為主,透雪走出舞台,手中紙扇翻轉,台下人正以為她要唱詞時,戲樓內的溫度驟降,風雪以戲台為中心捲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