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樓內的衛兵、道士被突如其來的轉變所惑,直到他們其中一人回神,瞄到竄往階梯的劍光,才扯著嗓子大喊:「刺客!保護太師啊!」

這一喊不只衛兵、道士回神,左尊天自己也驚醒,推開椅子慌張的找出口,無奈在迅速加重的暴風雪遮蔽下,不要說樓梯大門了,他連羅小染的臉都看不清楚。

「來、來人啊!使火符!」

左尊天跌跌撞撞的嘶吼,四周的道士沒有人呼應命令,他正覺得奇怪時,半透明的藍劍猝然從雪花中刺出。

「哇啊啊啊啊啊!」

左尊天瘋狂大叫,在後退逃命同時撞到桌子,連人帶桌翻倒在地。

藍劍沒有刺中目標,但可不是因為左尊天反應快,而是有人在劍尖貫穿皮肉前,介入擋開凶器。

左尊天坐在地上,呆呆看著立在自己面前的黑影,緊繃的臉慢慢露出笑容,指著前方大喊:「殺了這個人和唱戲的!」

黑影──左尊天的貼身斗篷護衛不發一語,向前踏一步直接以行動回應主人的請求,橫挑鋼劍攻向敵人。

清脆的撞擊聲連續響起,雪花在聲響中漸漸散去,左尊天除了自己的護衛外,終於看見襲擊者的身影。

〝杜麗娘〞手持半透明、淡藍色的長劍,柔美的臉顯露殺氣,即使中間有護衛阻擋,尖銳的寒氣仍然讓左尊天背脊發寒。

左尊天本能的往後爬,緊貼著牆壁問:「你、你是什麼人?」

柳逸仙有聽見左尊天的聲音,不過他並沒有轉開目光,而是緊盯護衛道:「基於禮節,我應該告訴你我的名字,但是……」

「但、但是?」

「我不想讓賊人說出父母賦予我的姓名!」

柳逸仙在答話同時向前疾行,手中長劍如激射的水流般奔向左尊天,眼看就要沒入胸膛時,另一把鋼劍巧妙的貼上來,倚著花泉劍轉圈,阻止並且絆住敵人武器。

這種使劍方式……柳逸仙露出一絲訝異,但他沒有讓訝異拖慢動作,黑眸稍稍瞇起,挺直的花泉劍忽然轉軟,如水蛇般纏繞鋼劍後往前伸。

護衛的鋼劍被固定,他毫不猶豫的拋下長劍,佩帶鐵手套的手握拳,直接垂向柳逸仙的腹部。

柳逸仙沒有閃躲這一拳,他在伸長手臂突刺左尊天同時,拱起腰部削減衝擊力。

拳頭的力道是減弱了,可是也讓柳逸仙的身體後移,劍尖劃破左尊天的衣襟,無緣貫穿其下的心臟。

柳逸仙抖直花泉劍,左手握住護衛的鋼劍,目光掃向右方,和匆忙趕來的秋宇堂四目相交。

秋宇堂不動聲色的輕輕點頭,快步跑到左尊天身旁,拉起太師道:「左大人,這裡不能待了,快點離開吧!」

左尊天一見到秋宇堂,心中就升起一把無名火,揪著步兵校尉的衣服吼道:「都是你!都是你說這個戲子美,你……」

「大人,離開此處後您要怎麼責罰,下官都願意接受,當下請以性命為重!」

秋宇堂激動的說出練習無數次的話語,一手拉起軟癱在地上的羅小染,一手扣住左尊天的臂膀,無視兩人意願將人往下拖。

柳逸仙在秋宇堂動作後,立刻提劍衝向三人,護衛再次擋住他,可是這個假進攻的行為已經嚇到左尊天,左尊天忘記對秋宇堂的怒火,反抓住步兵校尉的手臂狂奔。

「擋住他!擋住他!絕對不能讓他離開!」

左尊天的嘶吼迴盪在戲樓中,和羅小染、秋宇堂踩著冰屑奔往出口,完全沒留意步兵校尉過度陰冷的臉。

吼叫聲漸漸減弱,直至完全消失,柳逸仙放下心中大石,收斂冷冽殺氣,對以斗篷包覆身軀的護衛道:「在下柳逸仙,舞花劍派掌門落花先生的七弟子,不知閣下尊名為何?」

護衛沒有回話,他從斗篷中抽出另外一把劍,擺出和柳逸仙相同的架勢,等待下一波進攻。

「不願意說嗎?難得遇到同門之人,我很好奇你是哪位我派前輩呢。」

柳逸仙的口氣輕鬆,行為卻一點也不友善,他在吐出最後一個字後忽然甩動左手,鋼劍飛向護衛,趁對方閃躲產生空隙的瞬間突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