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會有推薦男性向輕小說(至少書皮和男女角色比率是如此)的一天。

我這陣子因為取材的關係,到處找一般向青春校園動畫看(歡迎推薦!有傲嬌角色者佳),先看完《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然後再啃完這部名字落落長的動畫。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以下簡稱《果青》)是輕小說改編的動畫,動畫第一季已撥完,小說出到第七集,故事敘述個性幽暗、專長是隱形的男主角比企谷八幡,因為老是在作文簿上寫些灰暗無希望的文章,結果被老師平塚靜丟到一個名為「奉仕部」的社團,結識優秀但同樣有社交功能障礙的美少女雪之下雪乃,一起解決校園內的人際關係問題的故事。

(《果青》的維基百科介紹:http://0rz.tw/SPF4w

光看以上簡介,大家腦中一定會浮現很老梗的平凡男主角插旗遍野又揮揮衣袖不泡任何人的可惡光景吧?但如果這部真的是這樣發展,我就不會推薦它啦。

《果青》的開頭是日系後宮向故事的老梗,且動畫一開頭就讓男主角講了很多中二味道很重的發言,可是只要熬過第一集,之後就能了解這部的魅力。

《果青》的魅力──至少對我來說啦──是它對「不屬於小圈圈的人」有較深刻的觀察,而且在處理上也沒有過於天真問題,有些地方甚至有點殘酷,算是愛情輕小說中較嚴肅的作品。

這部分大多展現於男主角比企谷的發言與內心OS,比企谷因為從小被各種誤會、排擠、捉弄所傷,所以養成對旁人非常有戒備的性格,還有一雙敏銳到尖刻的雙眼,因此被網友尊稱為「大老師」,估狗一下還能找到他的語錄。 

而光說不練只是中二病,比企谷當然不是(他是高二病<=介紹上是這樣講的),比企谷的另外一項特點是,他平常雖然很懶散,可是一旦決定行動,就會變得很有破壞力──我是指破壞他自己的名聲。

比企谷是不把自己當一回事的類型,他可以為了逼文化季的其他實行委員認真工作(當時擔任副委員長的雪乃因為太忙病倒了),在會議上發言諷刺其他人都不認真,害得他這麼懶散的人忙得要死,讓其餘人把他當成敵人卯起來做事;也能扮黑臉嗆想討拍的懦弱委員長,讓委員長哭著回去完成致詞工作,可是他自己也黑掉了。

(我稍微詳細說遺下這段劇情:當時擔任委員長的相模是個愛掌聲的公主病,她因為覺得自己被優秀的雪乃比下去,在文化祭當天耍性子躲起來,導致閉幕致辭可能會窗掉。

大夥總動員找人,最後好不容易在時限前十分鐘找到人,可是相模這傢伙還在哭哭討拍,比企谷為了趕上時間,只能當著其他人與相模的面直言:「其實妳只是想要人安慰妳,妳就是個逃避責任、只想要掌聲的爛人」這段很精采,只是動畫拍的沒有很完整,去翻小說第六集會比較仔細)

總之,比企谷是個自認為卑鄙、行事也卑鄙,但其實一點也不卑鄙的自虐型男角,我知道上面的形容有點矛盾,但只要實際去看作品就能了解了。

以上是《果青》嚴肅的部分,不過它還是有不少輕鬆的部分,譬如比企谷和雪乃的毒舌相聲;性別是男,屬性是秀吉,能力是使人墮入路西法地獄的美少年戶塚彩加;明明是個幻想系中二病胖子,給人的印象卻異常爽朗的材木座義輝(聲優還是飛影);校園王子葉山隼人和比企谷的奸情(特別篇當比企谷開啟隱形模式時,葉山那句:「我不可能不注意你。」很棒)

如果你覺得以上怎麼都是男人還有點腐,不用懷疑你沒有看錯,我會推薦這部就是因為它明明是一般男性向卻有打中我的腐點啊哈哈哈哈(?)

以上,推薦給想看不那麼青春的校園劇的腐女。如果這部是女性向的話,我就能買到葉山X比企谷的本子了啊(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