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正式的考試會場是在距離風車站二十分鐘雪橇橇程的旅館與館前空地,建在山腰小陡坡上的三層樓房舍一共有兩棟,靠山下的那棟是筆試會場和真理巫師住宿處,靠山頂、空間為三倍大的則是考生、陪考人居住處。

而在兩棟屋子中間長寬約半公里的空地,則是實技試場和開、閉試儀式的地點。

杜佳站在雪地中,黑眼中映著即將一同參與考試的人,這些人年齡、穿著皆不同,但相同的是每個人都很有錢,這點從彼此間的衣服、陪同者數量就能看出來。

「阿佳!」

某個人忽然由後拍打杜佳,杜佳嚇了一大跳,急轉身時一個重心不穩,身體直接往後摔。

路可亞即時撐住杜佳,鏡片下的眼睛掃向拍人者──可洛兒,冰冷的責備對方。

「對不起,嚇到你了。」

可洛兒道歉,才剛想說些什麼,一名和他同年的少女就撲過來,開心的叫道:「可洛兒!你也來參加考試嗎?」

可洛兒嚇一大跳,頓了半秒才推開少女道:「雪莉!你怎麼在這裡?」

「我哥哥是考生,我和媽媽一起陪他過來。」

「雪莉的哥哥報名哪一位真理巫師?」

「火之真理大人,不過火之真理大人很難捉摸,哥哥說他已經做好落選的心理準備了。」

「這樣不好吧?還沒開始就想著失敗……」

「哥哥是消極的人啊。」

可洛兒和雪莉像普通少女般交談,人群中其他認識兩人的陪考者也漸漸聚過來,四、五名女孩像小鳥般說個不停,從來這邊的原因聊到老師、學長姊們的八卦。

杜佳呆呆看著可洛兒與朋友的互動,他第一次見到對方和同年少女相處的模樣,此時的可洛兒害羞溫婉,與私底下有仇必報、偶爾玩弄自己的小惡魔性格差異甚大。

在女孩們聊天時,一位年近二十歲,有著一張活力面容的棕髮女子走向她們,彎下腰對孩子道:「大家,真理大人們快要出來了,請快點回到家人身邊。」

「好──」

女孩子們散去,只留下可洛兒一個人,他白皙的臉浮起淡淡的紅暈,注視著女子直到對方看見自己。

可洛兒在與對方四目相交時露出笑容,躬身打招呼道:「晚安,瑪蓮學姊。」

「晚安,可洛兒。」瑪蓮蹲下身,親切的捏捏可洛兒的臉道:「就算在雪地裡,皮膚還是這麼好,學姊我好羨慕啊!」

可洛兒的臉變的更紅,不好意思的低下頭道:「哪有,學姊才是,就算空氣這麼冷,看起來還是很有衝勁。」

瑪蓮拍拍自己的肩膀,挖苦自己道:「我們火之院的巫師,也只有活力和熱情這點能誇口啊!我還有事,你們自己在這裡沒問題吧?」

「當然沒問題。」

可洛兒目送瑪蓮離開,杜佳和路可亞的手一左一右搭上他的肩膀,在同一時間問:「你喜歡的人?」

可洛兒愣了一下,搖搖頭又點點頭,在一陣慌亂後低聲承認:「是,暗戀半年多了。」

杜佳遠望瑪蓮的背影,點點頭道:「喔,可洛兒看起來很有希望,那位學姊好像很喜歡你。」

可洛兒和路可亞沉默以對,以複雜的目光注視單純的朋友。

杜佳感受到同伴的注目,回頭疑惑的問:「我說錯話了嗎?」

可洛兒和路可亞雙雙點頭,一人一句指出錯誤。

「那位學姊是喜歡女孩子的可洛兒,發現真正的可洛兒後,態度會不會變就不知道了。」路可亞道。

「根據我和女孩子相處的經驗,幾乎沒有女孩希望男朋友比自己漂亮。」可洛兒臉色陰沉的道。

杜佳不知該如何反應,東張西望想轉移話題,黑眸偶然晃過路可亞的胸口,在室友的外套內,他隱隱約約看到一個黑白球。

杜佳眨眨眼,他總覺得自己在哪邊看過同樣的球,正要發問時,周圍忽然鼓譟起來。

長長的台子上出現司儀,跟在司儀之後的則是開試式的主角──真理巫師。

先出來的是擁有一頭綠髮、深邃藍眼的男子,男子身上的黑底滾褐紋的袍子清楚昭示他的真理巫師身分,可是那張白皙、五官立體的美男子臉卻與此身分的尊貴有所落差。

「凡賽斯大人,好帥啊!」

人群中部份少女大聲尖叫,她們的叫聲使男子──地之真理轉過頭,送出足以迷昏女孩子的笑容。

讓女孩子興奮的事還在後頭,緊接在綠髮男子後出來的是一位金髮青年,青年略顯不安的掃是左右,底下的人愣住幾秒才靠巫師袍認出他的身分。

「風之真理大人!」

「啊真的是,不過頭髮是金色的耶!」

「猶安大人!請看我這邊!」

※※※※

看台下的騷動清清楚楚的傳到台上,剛踏上講台的金髮青年,風之真理──卡西歐‧猶安輕輕嘆氣,不知道第幾次揪起自己的瀏海看。

一隻手搭上卡西歐的肩膀,綠髮藍眼、以花花公子聞名學院的地之真理──凡賽斯‧雪都拍拍同事俊俏如王子的臉,輕鬆悠哉的道:「金髮也很不錯啊,更接近童話中的王子殿下了。」

「我對當王子殿下沒興趣。」

卡西歐垮下肩膀,苦悶的臉和凡賽斯愉快、頻頻對台下送秋波的舉動行成強烈對比。

對學院中的人而言,風之真理的髮色一直是黑中攙金的奇妙雙色,他唯一一次以金髮示人是在新年晚會上,在學生拚命拜託下暫時恢復原髮色登台演出。

不管旁人多麼稱讚卡西歐的金髮,本人仍舊很不喜歡這種顏色,原因很簡單,太顯眼了。

「我竟然忙到沒向香奈可要染髮劑……」

卡西歐從口氣到表情都十分陰沉,真理巫師的工作本來就不少,前陣子又臨時被請去春曉找人,找到人後馬上碰到特別指導生考試的籌備,讓他忘記特製染髮劑已經用完了。

凡賽斯見到同事失落,自己也不好受,他靠進對方的耳朵,提出建議道:「卡西歐,你一定要用剛克特的染髮劑嗎?需要的話我可以提供本地調製的染髮劑。」

卡西歐搖頭道:「那種染髮劑是特殊配方,會自動將新冒出的頭髮染色,除了一年內不能變換髮色、染不全黑髮、使用前不能以他種染髮劑染外,幾乎沒有缺點。」

「那真是糟糕,你只能暫時頂著金頭示人了。」

「真正糟糕的不是我的頭髮吧?」

卡西歐偷偷將手比比停在台子旁邊的有廂木雪橇,以最低音量道:「伊爾不出來可以嗎?我們三個都要致詞吧?」

凡賽斯乾笑幾聲,臉色忽然轉為陰暗道:「伊爾說過不出來就不會出來,你要是有膽子去拖他出來,就去拖吧。」

「……只能兩個人了。」

「只能兩個人沒錯。」

在兩位真理巫師達成共識後,台上的司儀也讓場面安靜下來,比向真理巫師們朗聲道:「在此歡迎本次考試的主考官,風之真理卡西歐‧猶安大人、地之真理凡賽斯‧雪都大人。」

台下響起掌聲,卡西歐收起情緒,擺出溫和的面容站上講台,下面的鼓掌聲也在他上台後消失。

「感謝大家參加這次的特別指導生考試,本次的地點選在嚴寒的雪山,請各位在努力展現所學時,也不要忘記保護自己。雪地不宜久站,我的演說到此結束,祝大家一切順利。」

卡西歐在熱烈的掌聲中下台,他和凡賽斯很有默契的舉掌互拍,後者在擊掌後登上講台,輕輕嗓子道:「猶安大人要說的就是我要說的,唯一要補充的是,底下美麗的少女們,若是晚上寂寞的話,我的房門隨時爲你們開啟。」

「凡賽斯!你……」

卡西歐低吼,可惜他的話還沒說完,少女們的尖叫就阻斷所有聲音,寒冷的雪地瞬間昇溫。

凡賽斯露出惡作劇成功的奸笑,跳下台輕拍同事的肩膀道:「我是在幫大家取暖啊,別在意別在意。」

卡西歐白了凡賽斯一眼,轉身朝木車走去道:「你哪天被情殺不要來向我求救。」

「我會自己解決的。」

凡賽斯跟上,在卡西歐打開雪橇橇門後往裡頭望,敲敲厚實的橇廂牆壁道:「伊爾,快點出來,要走去旅館了。」

白橇廂角落的黑影晃動,一雙鮮紅色的眼睛由暗影中冒出,沙啞低沉的道:「不行。」

「不行?什麼不行?」

凡賽斯走入橇廂,點燃掛在頭頂的小油燈,暈黃燈光照亮伊爾的白髮、缺乏特色的臉,以及窩在他腿上的黑白短毛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