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凡賽斯盯著同事身上的貓,僵直片刻後問:「伊爾,你該不會是因為〝布丁〞窩在腿上,才拒絕上台致詞的吧?」

火之真理──伊爾‧卡資慕尼點頭,長滿厚繭的手指輕撫貓兒的頭,沉浸在喜悅中道:「你們開門前,布丁把肚子翻出來了喔,好可愛……」

凡賽斯的臉染上冰霜,他要自己克制情緒,僵硬的坐下道:「伊爾,我知道你很疼你的寵物,但是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啊。把布丁抱起來,我們要去旅館了。」

凡賽斯講了一長串話,伊爾的頭卻連抬都沒抬一下,繼續喜孜孜的和貓兒玩你抓我閃的遊戲。

凡賽斯的臉色變的更難看,雙手一伸將黑白貓抱走道:「要陪貓玩什麼時候都可以,快點起來啦!」

伊爾總算將頭抬起來,非常嚴肅的道:「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

「什麼?」

「布丁只有想到我腿上時,才會跳上來,要是我自己去抓的話,布丁很快就會跳走。」

「……」

「布丁會上我腿上睡覺,表示牠很喜歡我,為了回應布丁,我必須讓牠睡。」

伊爾在說話同時,將凡賽斯手上的貓搶下放回腿上,貓兒在雙腳落地後馬上跳離,窩在遠處盯著主人和主人的朋友。

伊爾手指黑白貓,以一貫的無情緒口氣道:「你看,所以被喵咪親近是很難得的,必須珍惜。」

凡賽斯沉默的看著伊爾,學院第一花花公子的臉上堆滿青筋,全靠十多年訓練出來的好脾氣才能勉強壓抑怒吼。

不過凡賽斯的忍耐也逼近極限了,尤其是在伊爾說出以下的話後,一向給人隨和印象的地之真理終於完全爆發。

伊爾平靜的搭上凡賽斯的肩膀,平視對方的藍眼問:「凡賽斯,你在吃布丁的醋嗎?別吃醋,在人類的男人中,我最喜歡的還是你和我弟弟啊。」

凡賽斯聽到清脆的斷線聲,他一把抓起伊爾的衣領,扯嗓子大吼:「誰吃醋啊!你把那隻貓捧上天又不是今天的事,我爲什麼要吃一隻貓的醋!」

凡賽斯的吼聲輕易穿透橇廂,卡西歐看情況不妙,彎腰探入車廂道:「凡賽斯,你稍微……」

「啊啊,你不過常常因為要陪布丁玩放我鴿子;常常把我過肩摔,卻放任布丁咬咬抓抓都不生氣;常常把錢花在買貓餅乾貓玩具,一年內請我卻請不到三次,常常……」

卡西歐斜眼往後瞄,拉拉凡賽斯的袖子低語:「凡賽斯,大家都在看這裡了,小聲一點。」

凡賽斯大動作甩開卡西歐的手,繼續滔天怒吼:「去死啦你!你說、你說我爲什麼要吃醋!說啊──」

伊爾放鬆身體任由凡賽斯搖晃,愛貓則被地之真理的吼叫嚇到,縮在布堆中只露出兩隻眼睛。

「我爲什麼要和你這種性格惡劣的傢伙做朋友啊!我又不是被虐待狂!被你這樣對待,我還不如早點投胎當貓算了!」

「所以你真的在吃醋?我知道了,以後會像疼布丁一樣疼你。」

「※※※(髒話消音),鬼才要你疼啦!以我凡賽斯的條件身價,還沒落到要一個中年男人安慰!」

「明明就很想要。」

「#%&*※○◎¥㊣!」

卡西歐眼看凡賽斯持續失控,他放棄調停,正打算關上橇門先去旅館時,身為純血還柔人的身軀忽然發出警訊。

魔族!?卡西歐急轉身面向魔族氣息的來源,一手伸入真理巫師袍握住伸縮式法杖,一手探進腰包夾起球形炸彈。

卡西歐捕捉到的魔族之氣相當微弱,他在尋氣息前進不到兩公尺,該氣就消失無蹤。

卡西歐停在最後感受到魔族的地方,面色凝重的思考氣息消散的可能。魔族死亡了?但就他的經驗,應該是漸漸減弱而非突然感覺不到;誤判?更不可能……

「那個……對不起,請問您是真理巫師大人嗎?」

陌生的聲音從卡西歐背後響起,他應了一聲回身,一名穿著乳白色厚外套,年約十六歲的綠眼少年站在那兒。

少年清秀的尖臉因為寒風而發紫,比一般男孩長且彎的睫毛沾著雪,幾根黃髮從毛帽中冒出,在額頭前輕輕擺動。

卡西歐本想主動報上名字,可是在看到少年的黃髮後,他忍不住問道:「還柔人?」

少年點點頭,不好意思的腮好頭髮道:「只有一點點的女神之血,嚴格說起來不算還柔人。」

「原來如此。」

「其他真理巫師……」少年的話語忽然中斷,修長的身體彈起來,慌慌張張的道:「對不起,我應該先自我介紹。我是叫克利斯,是負責招待諸位的人。」

「卡西歐‧猶安,巫師城的風之真理。」

卡西歐用頭暗示克利斯往雪橇看,聳聳肩膀苦笑道:「其他真理巫師在那裡,他們有事情需要解決,短時間還不會出來。」

「咦?那就糟了,我有很多事情要像巫師大人們報告,譬如明天認識場地的路線……」

「我可以替你轉達。」

卡西歐截斷克利斯的話,輕推少年的背脊道:「快點回旅館吧,我可不希望照顧自己的人凍壞了。」

※※※※

在到達會場後第三天才是考試開始的日期,那第二天要做什麼呢?答案是場地勘查。

在兩棟褐牆紅屋的旅館間,隱約可以看到一條緩慢移動的人龍。

帶頭的女子身材高挑,淡紅色的捲髮垂在肩膀上,翠綠色眼睛配上比一般人長且捲的睫毛,假如那張清秀的尖臉再漂亮一些,肯定是位耀眼的美人。

「各位!走路時請盡量小心,不要陷到雪裡喔。」

領頭女子、旅館女老闆──莉絲汀朝背後的男女呼喊,溫柔親切的她十分受到房客的歡迎,稍稍一呼喚就引起熱烈回應。

杜佳、路可亞和可洛兒也在這群人之中,他們在女老闆的帶領下先是將旅館從三樓走到一樓,認識住宿處後走出屋子,用雙腳記住雪和周圍地形。

趁著隊伍停頓時,杜佳輕鬆爬上半掩半露的大石頭,站在上頭往下望,白銀色的世界在他眼前展開,與幼年的家鄉合而為一。

杜佳蹲下身,欣喜的低語:「到處都是雪呢,和村子裡好像,好懷念啊!」

路可亞也爬到大石上,單手扠腰遠眺山邊雲影道:「是有一點像,不過這裡比較漂亮,村子裡無聊死了。」

「村子才不無聊,大家人都很好,而且還有很漂亮的河流大哥!」

杜佳認真的反駁,他的最後一句話令路可亞轉開頭,難得不自在的道:「漂亮個頭,你又沒見過。」

「是沒見過,但總覺得會很漂亮。」

「不要用漂亮來形容男神啦……」

「咦?」

杜佳的疑惑很快被意外沖散,可洛兒在石頭前方跌倒,小臉蛋整個貼在雪上,雙手雙腳雖然極力掙扎,可惜仍無法站起來。

杜佳趕緊爬下石頭,將可洛兒扶起來拍掉雪花,才剛想問對方怎麼會跌倒,耳邊就又聽見跌倒聲。

放眼望去,有不少人的身上、髮上都沾著白雪,雖沒慘到倒成一片的地步,可是鬆軟的深雪的確讓不少沒走過雪地的人摔跤。

「痛!」

可洛兒的輕呼將杜佳的目光叫回,他發現朋友搖搖晃晃的站在雪地中,身體重量明顯集中在某一腳。

可洛兒忍痛微笑,指著右腳道:「好像有點扭到,不過應該還能走……杜佳!」

杜佳將可洛兒攔腰抱起,後者在身體忽然騰空後本能的爭札,但是在兩人的力量差距下毫無效果。

可洛兒無奈的抓住杜佳肩膀,滿臉通紅的道:「不需要抱我啦!又不是什麼嚴重的傷。」

「不行!」杜佳罕見的強勢,認真且不容拒絕的道:「扭傷的人要是繼續用腳,復原起來會更麻煩。我會注意不讓你掉下去,但是你也不能亂動。」

「那至少用背的,用公主抱很丟臉!」

「那會不好看喔,不淑女也沒關係嗎?」

杜佳的反問令可落兒無言,改採背姿勢必要張開腿,那對以淑女作為偽裝的準巫護來說可不是好動作。

可是公主抱再怎麼說都……

可洛兒的雙腳突然著地,他以為自己惹火杜佳了,正想要道歉時,朋友轉身蹲在面前。

「阿佳?」

「把外套釦子解開後上來,這樣多少能遮住腳的動作。」

可洛兒按照杜佳的話做,小心翼翼的騎到對方背上,以雙手環住另一人的脖子。

「起來囉。」

杜佳平穩的站起來,仔細調整身體承受他人重量,前進後腿幾步確認彼此安全。

可洛兒由後注視杜佳的側臉,慢慢蹙起眉低語:「又變了……」

杜佳稍稍偏頭問:「什麼又變了?」

可洛兒答道:「從春曉回來後,阿佳有時候會忽然變的又帥又很會看人的心情,和平常不太一樣。」

杜佳仰頭思考可洛兒的話,沉默片刻後道:「有嗎?我覺得自己沒什麼變化啊。」

「覺得沒變的話就算了,反正這是好變化。」

「我不太清楚,不過可洛兒說算了就算了。」

杜佳往隊伍的方向走去,但是他還沒走幾步就停下來,原因不是找不到其他人,而是其他人全都睜大眼睛看著兩人。

怎麼了?杜佳和可洛兒心中冒出問號,彷彿要呼應他們的困惑般,路可亞帶著一臉奸笑出現。

路可亞用算盤遮住嘴巴,嘿嘿嘿笑了幾聲道:「感情真好啊,公主殿下和騎士大人。」

杜佳仍處在不明白中,但可洛兒經路可亞這麼一點,馬上了解眾人爲什麼停下來圍觀,他將頭埋在朋友肩膀上,美麗的臉一陣青一陣白。

令可洛兒又羞又氣的還在後頭。瑪蓮穿過人群走到孩子身邊,蹲下來向杜佳問:「可洛兒怎麼了?」

「扭到腳了。我會照顧他,學姊不用擔心。」

瑪蓮對杜佳說了幾句讚美的話,起身拍拍可洛兒的肩膀道:「你的男朋友好體貼喔,要好好珍惜他喔。」

「我會的……」

可洛兒的回答氣若懸絲,而在瑪蓮離開後,十指更是緊緊縮起。

這一縮等於對杜佳的脖子加壓,即使奮力吸氣還是敵不過手勁,整張臉迅速轉青。

「可洛兒,你忘記珍惜騎士了。」

路可亞小聲提醒,這才讓可洛兒回神放手,壓著頭慌張的道:「阿佳對不起,你還好吧?」

杜佳臉色蒼白,勉強應聲:「還活著……」

「對不起……」

杜佳不喜歡看到朋友愧疚,他看向前方,拙劣的轉移話題道:「糟糕,和大家的距離越來越遠了,我們快點追上。」

杜佳背著可洛兒往前走,路可亞則是跟在兩人後頭,三人前進的速度並不快,可是和前方隊伍的距離仍漸漸縮小了。

前方隊伍因為意外而停下,杜佳三人遠遠的就聽見喧鬧聲,孩子們彼此對看一眼,路可亞伸手撐住可洛兒,與室友一同加快速度前進。

隨著與前方隊伍的靠近,杜佳等人也看到停頓的原因。三名真理巫師被考生、陪考人團團圍住。

擅長社交的地之真理帶著笑說話,以脾氣怪異聞名的火之真理退在一邊踢雪,而幹練的風之真理……

「去找火之真理了呢。」

可洛兒拉長脖子眺望,現在要穿過人群,靠近真理巫師們是不可能了,脫隊使他們錯失寶貴機會。

杜佳的肩膀明顯垂下,可洛兒和路可亞都注意到朋友的變化,前者稍稍收緊抱脖子的手,後者則是輕拍室友肩膀。

「我沒事,真的!」

杜佳凝視風之真理的側臉,在心中重複安慰自己和朋友的話。失去一次靠近信差哥哥的機會不算什麼,只要考上特別指導生,不只能達成約定,還可以變成優秀的巫師回去幫柳大哥。

所以他現在不傷心,不可以因為這種小事就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