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地之真理大人,您今晚有空嗎?我和姊姊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哇啊,希絲塔你好奸詐,我也想問真理大人問題啊!」

「我也要!」

凡賽斯站在鼓譟的女孩、少女和婦人之間,他對周圍的爭執並不厭惡,儘管裝出困擾的樣子回絕,但心中其實很享受眾人的歡迎。

拜凡賽斯的存在之賜,卡西歐在刻意將幾位考生、陪考人引導到地之真理那方後,悄悄的退到伊爾身邊,利用對方的〝拒絕靠近與發問磁場〞喘口氣。

伊爾沒有受到歡樂氣氛的感染,他板著臉一下又一下踢起白雪,令站在火之真理背後的旅館服務生克利斯手足無措。

卡西歐輕拍克利斯的肩膀,後者嚇了一大跳,驚慌的模樣讓風之真理笑道:「別那麼緊張,你還要陪我們好幾天呢。」

「是,我會放鬆。」

克里斯嘴上說要放鬆,身體還是僵硬的像冬日湖水,敲不破流不動。

卡西歐無奈的要克里斯去陪凡賽斯,自己則站到服務生待的位置,乾咳幾聲引起伊爾的注意力。

伊爾回過頭,紅瞳中累積的怒氣高到快轉為殺氣,就算是卡西歐這種見過大場面的人也大感不妙,馬上開口問:「伊爾,你在火大什麼?」

伊爾指著腳底的雪,再指著遠處的凡賽斯,最後轉身狠瞪旅館。

到處都是雪令人不悅,凡賽斯光顧著和別人說話令人不悅,布丁被放在旅館不能帶出來令人不悅──把伊爾的話翻成白話就是這個意思。

卡西歐在和伊爾四年多的相處下,勉強理解對方的意思,不過就算理解也對現況毫無助益。

雪山的雪不可能消失,害怕陌生人的貓兒也不可能讓伊爾抱出來,而凡賽斯……要凡賽斯回來是很容易,只是這一叫,被學生糾纏的人就要換成卡西歐了。

卡西歐基於私心和討厭麻煩,決定無視伊爾高漲的火氣,悠閒的站在一旁欣賞雪景。

兩個小身影出現在卡西歐的眼角餘光中,那是站在人群外圍的孩子,黑髮少年背著漂亮的小小姐,旁邊還站著差不多歲數的籃髮孩子。

卡西歐對這三張臉有印象,稍稍回想後記起是在春曉帶回的巫師學徒。他們也來考特別指導生嗎?

在卡西歐思考時,黑髮孩子似乎發現了他,小臉上浮出純粹的喜悅,讓風之真理猛然想起另一個會用相同笑容迎接自己的孩子。

卡西歐的心情一下子往下沉,嘴角的淺笑消失,雙眼略帶憂愁的轉向天空。

「風之真理大人,您有哪邊不舒服嗎?」

克利斯的話語將卡西歐拉回現實,他低下頭看著旅館服務生,那張尖臉上寫滿焦慮。

卡西歐搖搖頭,恢復溫和輕鬆的神情道:「只是看到這麼多孩子,突然思念起我家兒子罷了。」

克利斯睜大綠眼,萬分訝異的問:「風之真理大人有兒子?」

「是養子。」卡西歐將手比在腰的附近,以相當溫柔的眼神凝視手之下道:「身高大概到我這幾,是個話很少,但是非常可愛的男孩。」

克利斯認真的聆聽,往下俯視的眼珠彷彿真的見到某個孩童的身影。

真理巫師沉浸於回憶,旅館少年則是專心於別人的述說,以至於兩人都沒留意到凡賽斯走近,直到伊爾一拳將地之真理打倒在地才回神。

卡西歐和克利斯幾乎同時蹲下,一左一右將凡賽斯從雪中拉出來。

凡賽斯跪在地上猛吸氣,在恢復說話能力後馬上跳起來,一把揪住伊爾的衣領吼道:「你做什麼啊你!」

「揍你啊。」

「我知道,爲什麼突然揍我?」

「想揍啊。」

「伊爾‧卡資慕尼尼尼尼尼!」

卡西歐伸手拉開兩人,盡力在冷淡和火大的兩張臉間維持笑容道:「好了好了,凡賽斯,伊爾不按牌理出牌又不是第一次了,叫他請幾杯酒就算了。」

凡賽斯陰沉的鬆手,盯著伊爾低語:「今晚我要喝到醉,準備好你的錢包吧。」

「你的酒量不構成威脅。」

「伊爾爾爾爾爾爾爾!」

卡西歐第二次隔開兩人,不過這回不需要他出言舒緩氣氛,笑聲驅散燃燒的空氣,克利斯笑彎了腰,令地火真理中斷爭吵,

克利斯笑了好一會,才發現所有人都在看自己,他尷尬的遮住嘴巴,縮著四肢不好意思的道:「對、對不起,我忍不住……對不起!」

「沒關係沒關係。」

卡西歐在安撫克利斯的同時,悄悄瞄了凡賽斯一眼,他驚覺戰火可能再次燃起後,緊急轉移話題問:「凡賽斯,剛剛有個和馬丁亞很像的孩子,你有看到嗎?」

「像馬丁亞?」

凡賽斯的注意力果然被引開,他轉身面向雪原,先前聚集在那兒的人早已離開,白銀後雪上只留下滿滿的腳印。

卡西歐走到凡賽斯身邊,手指路可亞站過的地方道:「是個藍髮的少年,如果眼睛也是藍色,那就和馬丁亞完全一樣了。」

「和馬丁亞一樣……」

凡賽斯低聲重複卡西歐的話,心緒飛回巫師城,停在某間石牢窗前。

藍髮藍眼的前水之院極高等巫師坐在窗後,秀美的少年因為殺死前水之真理,不只被剝奪巫師的身分,更必須一輩子待在牢籠中。

少年的雙胞胎姊姊死於前水之真理,雙親在更早之前就去世,過去的朋友也不願意接近囚犯,唯一會固定探監的竟只有凡賽斯一個人。

凡賽斯的肩膀忽然往下沉,他低頭一看發現是伊爾搭在身上,火焰般的紅眼直直注視自己。

「我沒事。」凡賽斯推開伊爾的手,聳聳肩膀道:「上次去看馬丁亞時,他雖然還是不說話,可是在我要離開時,伸手抓我的袖子了喔。」

卡西歐用手背打打凡賽斯的肩,開玩笑道:「那真是大進步,再這樣下去,很快就能將人娶回家囉。」

伊爾聽到這話,似乎想起什麼重要的事,不過他才剛開口,風之真理就揚手要同事閉嘴。

卡西歐一臉嚴肅的警告:「我現在心情不錯,不想聽到某個變態的名字。」

伊爾的野獸直覺告訴自己,此刻的風之真理不好惹,他識相的閉起嘴,轉向克利斯道:「繼續參觀。」

克利斯還沉浸在先前的談話中,在伊爾的呼喚下才猛然回神道:「是的,請往這邊走。」

「不過卡西歐啊,就算頭髮眼睛的顏色一樣,也不會模一樣啊,馬丁亞可是美少年啊。」

「關於這點,我看到那位應該也是個漂亮的孩子,先前再道行船看過幾次。這麼想起來,你沒看到比較好呢,萬一因此移情別戀,我就對不起馬丁亞了。」

「卡西歐,你這個腳踏兩條船的人沒資格說我吧?落日之神和德里斯……哇啊!」

「對不起凡賽斯,你的後腦勺有蚊子。」

「這裡哪會有蚊子啊!伊爾你看我被揍也不幫忙啊?」

「自找的,我救不了。」

克利斯一面帶路,一面側耳傾聽真理巫師們的對話,薄薄的嘴唇不自覺上揚。果然很有趣呢,接下這個工作果然是正確的決定,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