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第二章~

到達雪山的第三天,特別指導生考試正式開始,首先登場項目是筆試。

溫暖的餐廳中聚集人群,接近一半的矮木凳上都坐著客人,他們面前的方桌空無一物,不過這些人在此的目的也不是進食,而是等待親人朋友完成考試。

路可亞和可洛兒也在等待之列,兩位孩子坐在角落的四人座上,前者面無表情的灌茶,後者則是頻頻望著牆上的沙漏。

路可亞將可洛兒的動作收入眼底,他放下大茶杯,單手撐著臉道:「還有十分鐘才結束。」

「還有十分鐘?」

「還有十分鐘。」

可洛兒的垮下臉,背脊一癱趴在桌上道:「好久……十分鐘好久。」

「太在意的話會變的更久喔。」

路可亞邊倒茶,邊悠悠哉哉的掃視左右,勾起淺笑道:「一目了然呢,這些糟糕的大人。」

「什麼一目了然?」

路可亞手持算盤掃向周圍,要可洛兒自己用眼睛尋找答案。

可洛兒順算盤軌跡看去,漂亮的臉上起初還有疑惑,不過他很快就明白路可亞的暗示,白皙臉龐因憤怒而微紅。

在等待的人們中,有一類人特別醒目,這類人臉上沒有憂慮,展現的態度也不嚴肅或鎮定,而是嘻嘻哈哈的交談,完全不像來陪考的。

「緊張的是真的來考試的,輕鬆的是早就考上的。」

路可亞的臉上雖帶有笑容,口氣卻完全符合〝尖酸刻薄〞四個字,毒辣辣的批評道:「這些大人們不只不掩飾,還開心的誇耀自己的成就呢,真是太優秀了,優秀到讓我想吐。」

可洛兒沒有回應路可亞,他想到樓上正努力準備的朋友,儘管辛苦、貧窮都不放棄夢想,一次又一次拯救自己的完美騎士。

假如阿佳能拿到的資格被這種人的孩子搶走,他……

「如果風之真理會看上這種人,那他也不配當阿佳的老師。」

路可亞的話語乎應可洛兒的心思,他驚訝的抬頭看向藍髮孩子,才剛想問對方是怎麼辦到的,背後的餐廳出入口就響起喧鬧聲。

不知不覺間,考試結束了,考生們來到餐廳與家人朋友會合,得意或失落的發表對考題的感想、作答方法,原先偏安靜的空間一下子熱鬧起來。

可洛兒站起來尋找杜佳的身影,他從地上站到椅子上,再從椅子上站到桌子上,紫眼奮力搜尋每張臉,但就是找不著熟悉的人。

在可洛兒感到迷惑時,路可亞忽然抓住他的手,強勢的將人下桌,穿過人群直直的往門口走去。

可洛兒不得不隨路可亞前進,盯著對方的後腦杓問:「路可亞,爲什麼要離開?」

路可亞沒有回頭,更沒有停下腳步,就在可洛兒以為問不到答案時,藍髮孩子的低語穿過嘈雜傳入他的耳中。

「有危險的傢伙,雖然目標應該不是我們,但還是不要接近比較安全。」

「危險的傢伙?」

可洛兒完全聽不懂,他在跨出餐廳門檻前往回望,自己待過的位置已經換上新客人,旅館女老闆莉絲汀親切招待剛考完的學生,清秀尖臉上掛著撫慰人心的笑靨。

路可亞拉著可洛兒,一路越過逐漸稀少的男女,拐過走廊爬上樓梯,直到看到臨時考場才停下。

可洛兒靠在木牆上喘氣,從面前走過的考生由少終至無,但就是沒看到杜佳的身影,他和路可亞對看一眼,兩人一同衝進考場。

「阿佳,你死了嗎?」

「阿佳你在這裡嗎?」

路可亞、可洛兒同時踏進考場中,在一排排整齊的桌椅的角落找到他們的朋友。杜佳低頭坐在木椅上,從頭頂到腳底都被陰暗的氣氛壟罩,可洛兒小心翼翼的靠近他,正想關心朋友時,算盤敲擊先行到達。

杜佳整顆頭撞上桌面,他抱著後腦杓含淚起身問:「路可亞你做什麼啊?好痛!」

路可亞將算盤扛在肩膀上,冷淡的推推眼鏡道:「你有資格說我嗎?竟然讓本大爺等你等那麼久,不給我個合理的解釋,你以後就別找我問問題。」

杜佳的臉瞬間刷白,他看看空蕩蕩的考場,忽然跳起來喊道:「我只寫了一題啊啊啊啊啊!」

「一題?」可洛兒按住杜佳的肩膀,面色凝重的問:「什麼意思?你說清楚一點。」

杜佳嘴角拉平,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交代自己在考場內發生的事。

杜佳在坐上位子後,心情就無法平復下來,他靠默念咒文穩定心緒,好不容易熬到考卷發下。

而發下的考卷正是悲劇的開始,杜佳在考前已經做過無數次模擬考,可是卷上的第一題並沒有出現在任何一次的考題內。

可洛兒皺眉問:「沒有看過所以答不出來嗎?」

杜佳緩慢的搖頭,癱在桌面上道:「看到題目後,想起許多事,無論如何都想告訴信差哥哥,結果……」

「把所有時間都花在第一題上,後面的二、三、四、五題都沒寫。」

路可亞流暢的推出接下來發生的事,他拍拍自己的額頭,無奈的搭上杜佳肩膀道:「這麼天才的錯誤,只有你犯的出來呢。」

杜佳的消沉指數一下子上升兩倍,從桌上滑到地上低語:「我果然是笨蛋……父親、母親、河流大哥、信差哥哥、路可亞、可洛兒對不起……」

「路可亞!」

可洛兒低吼,扣住杜佳的雙肩,將人揪回椅子上道:「阿佳你別灰心啊!筆試只佔二分之一的成績,在實技考試拿高分還是有希望。」

「但是……」

「沒有但是!」

可洛兒將度加壓在椅背上,直視朋友強勢的道:「你是男人吧?是男人的話就繼續戰鬥,在這邊灰心……」

「還有人在考場內嗎?」

瑪蓮的聲音忽然響起,她從考場前門探頭往內看,可洛兒清楚感受到學姊的視線,冷汗一顆一顆冒出。

「在這邊灰心,你要怎麼達謝可洛兒的心意啊!」

路可亞接下可洛兒未完的話,明知道瑪蓮進房卻裝做不知,大吼後才極轉身道:「咦,學姊?學姊你什麼時候進來的?」

瑪蓮因為吼聲而愣住,她很快聯想到進房前聽見的話語,掩嘴輕笑道:「好了好了,考試已經結束了,要安慰還是慶祝都回自己房間吧。」

「好──」

三人齊聲回答,在瑪蓮目送下離開考場走下樓梯,直到拐彎離開學姊視線,整齊步伐才崩解。

可洛兒跪在地上,滿身冷汗的抬頭道:「路可亞,剛剛謝了……」

路可亞聳肩道:「不用客氣,這是對金援者的謝禮。」

杜佳看看路可亞,在看看疲倦的可洛兒,抓抓頭問:「你們在謝什麼?」

「……」

「……」

杜佳左右轉頭,慌張了起來問:「我問錯問題了嗎?又問錯問題了嗎?」

路可亞雙手貼上杜佳的肩膀,一面把人往下推一面道:「沒有,你不需要在意。」

「真的嗎?那你們在謝什麼?」

「那種不重要的事別問了。快點回旅館,要不然搶不到午餐啊!」

「午餐!我完全忘了!」

杜佳一馬當先,直接翻過樓梯扶手落到一樓,用力向同伴揮手道:「快點下來快點下來!飯會被吃光!」

路可亞以與室友相同的方法到達一樓,兩人站在底下用期待的目光往上望,可洛兒身體一震,謹慎的確定周圍沒有人後,抓起裙子翻過扶手。

杜佳準確的接住可洛兒,三名孩子很有默契的互相擊掌,小跑步往旅館門口衝。

「飯飯飯飯飯飯啊!」

杜佳一路狂叫,可洛兒跟在後頭偷笑,紫眼掃向背後的旅館。現在不能用真正的模樣面對喜歡的人,不過這種痛苦很快就會過去了。

距離十二歲時舉行的〝神認儀式〞只剩下兩個多月,他又交到那麼好的朋友,一切都會沒問題的,一定會沒問題的!

※※※※

磚砌壁爐內燃燒著火焰,火焰驅散寒氣,溫暖的氣息瀰漫在屋內,使居住者染上睡意。

「唉,冷令人厭惡,太溫暖又提不起勁工作。」

凡賽斯邊抱怨,邊用紅墨水在一張張考卷上做記號。半圓形的小客廳內不見另外兩位居住者,只見地之真理一個人坐在長桌前,困倦的改筆試考卷。

如果是單純來渡假,那客廳內柔軟的長椅、熱烘烘的火氣和典雅裝飾都是令人愉悅的,可惜對現在的凡賽斯來說,這些只是在刺激他罷了。

「太不公平了,爲什麼有四分之三的人都報名我啊。」

「因為地之真理受歡迎啊。」

凡賽斯在聽到卡西歐的發言之刻,熱呼呼的茶杯貼上他的臉。

卡西歐手持托盤,端著兩杯熱綠茶和小餅乾站在長桌後道:「工作辛苦了,我送慰勞品過來。」

凡賽斯接下陶瓷茶杯,喝了一口茶潤喉道:「活過來了,謝謝。」

「不謝。」

卡西歐靠在桌子上,雙眼簡單掃過客廳問:「伊爾呢?我下樓前還有看到他。」

一提到伊爾,凡賽斯的肩膀就垮下來,指著火之真理坐過的椅子道:「改考卷改到一半,布丁跑到他面前躺下滾一圈,火之真理大人就跑去陪貓玩了。」

卡西歐望向與客廳相連的三間寢室之一,細微的貓叫聲、中年男子的仿喵聲從裡頭傳出,不用說就能猜到裡面在進行什麼活動。

凡賽斯將改完的一疊卷子拋到另一頭,已略帶煩躁的聲調道:「把自己的工作丟給我,開心的陪布丁追追躲躲,伊爾你這損友……」

「難怪我覺得考卷比我離開前厚……」

「好眼力。」

凡賽斯停下改卷的動作,皺眉伸展雙臂,視線掠過卡西歐,在同事的臉上看到些許疑惑。

凡賽斯放下手,乾笑數聲道:「想問爲什麼我明明被伊爾欺負的那麼慘,還是和他保持朋友關係?」

卡西歐迅速收起疑惑,換上尋常表情道:「不,我沒有懷疑你們的友情。」

凡賽斯重拍卡西歐的腰,開朗的笑道:「別裝了,打架上我比不過你和伊爾,但是判斷情緒和猜心上我可是頗有自信喔。」

卡西歐沉默片刻,拉開椅子坐下道:「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請滿足我的好奇心。」

「你這個人越來越直接了啊。」

凡賽斯整個人靠在椅背上,在女學生間頗受好評的美麗藍眼飄向某間寢室,放柔了嗓音道:「伊爾那傢伙,在對待人上完全是隻野獸啊。」

卡西歐沒有插話,靜靜等待凡賽斯說下去,而地之真理也如他如料,自動說下去。

「把人區分成喜歡和厭惡的,對厭惡的人不留餘地的攻擊,喜歡的人則是保護至極;就像是狼群對自己人和入侵者一樣,入侵者殺無赦,自己人就……咦!」

凡賽斯中斷說話,因為布丁突然跳到他翹起的長腿上,地之真理無奈的放平大腿,修長手指輕輕撫摸黑白貓,直到貓兒窩好閉上眼睛。

「自己人救溺愛的要命,彼此間互咬、打架都是玩樂。」

話說至此,凡賽斯忽然挑眉看向卡西歐道:「你也是〝自己人〞喔。」

卡西歐愣了一會,懷疑的指著自己。

凡賽斯點頭,有一下沒一下的順布丁的毛道:「伊爾不是讓你敲我頭嗎?要是換做別人,在傷到我之前,就先被火之真理大人揍到送醫了。」

卡西歐輕拍自己的頭,有些不好意思的道:「的確……突然有總受寵若驚的感覺。」

「哈哈哈,我也有過這種感覺。」凡賽斯打了一個響指,仰望天花板回歸正題道:「卡西歐你也很清楚吧,我是個虛偽的人……」

「不是,我並沒……」

「別安慰我,我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

凡賽斯揮揮手,臉上不知是在真笑,還是以笑容掩飾真心:「懦弱、玩弄女孩子的心、言談舉止都刻意設計過,是屬於羅曼史小說中最糟糕的男人。」

卡西歐無言,他察覺到凡賽斯的口氣中帶有自嘲性質,不過也清楚那不是自己能碰觸的地方。

兩人的羈絆嗎?卡西歐忽然想起遠在巫師城的養子,胸口一陣緊縮。

凡賽斯沒有留意卡西歐的變化,閉上雙眼語:「但是啊,伊爾把像我這種爛男人當成最重要的朋友,盡全力保護我這種脆弱、膽小的傢伙,讓我幾乎以為自己多了一個哥哥還是父親似的。」

「雖然常常氣死人,可是也有窩心的時候?」

凡賽斯拍手贊同卡西歐的結論,甩甩頭恢復花花公子的雅痞表情道:「我和伊爾大概是上輩子互欠太多,這輩子兩個人都還債還不……哇啊啊啊!」

平緩的話語突然爆開,凡賽斯被突然搭上肩膀的手嚇到,一轉頭才發現伊爾站在自己背後,背光的臉陰森無比。

我做錯什麼事了嗎?卡西歐和凡賽斯升起相同的念頭,兩雙眼盯著伊爾好一會都不說話。

伊爾慢慢彎腰,手臂越過凡賽斯的肩,輕柔撫弄貓兒道:「對我來說,是好像多一個弟弟和老婆。」

卡西歐和凡賽斯的臉同時刷白,以恐怖的表情瞪著伊爾,兩人沉默了好一會都沒吐出半個字。

伊爾瞄了卡西歐和凡賽斯一眼,一向拉平的嘴角緩緩揚起,厚實的肩膀漸漸抖動,無法克制的仰頭大笑。

卡西歐還沒反應過來,凡賽斯就意識到自己被耍了,他將貓兒起放到地上,火大的朝朋友吼道:「你不要給我太過份啊!把工作丟給我就算了,還尋我開心!」

伊爾持續歡笑,任由凡賽斯用手指猛戳自己,一路退到靠牆的長椅,碰一聲摔在軟墊上。

凡賽斯看伊爾這麼一摔,怒氣也消了大半,雙手抱胸無奈的道:「你別老和布丁一樣,想耍我、整我時才偷偷摸摸的跑過來,我沒利用價值時就跑開。」

伊爾寧是凡賽斯一會,’正經的點點頭道:「我了解,那以後一天二十四小時都黏在你身邊。」

「矯枉過正了!」

卡西歐遠遠看著兩位真理巫師爭執,正感到有趣時,忽然從凡賽斯的抱怨中,聯想到幾日前的異狀。

那抹消失的魔氣,到底是他錯認,還是有自己推測不到的變化呢?一想到後者,卡西歐的表情就變的萬分凝重。

「怎麼啦?」

凡賽斯的聲音將卡西歐喚回現實,他和伊爾不知何時離開長椅,與布丁一同盯著風之真理。

如果是警訊的話,有必要讓同伴知道……卡西歐考量片刻後,嚴肅的答道:「我在到達旅館的當天,捕捉到魔族的氣息,可是卻沒發現魔族。」

凡賽斯輕呼一聲,彎腰靠在卡西歐耳邊問:「說到會偷偷摸摸冒出來的魔族,不就是你家老爺嗎?」

卡西歐推開凡賽斯,板著一張俊臉道:「抱歉,如果是我家老爺的話,我根本捕捉不……不……」

卡西歐的聲音轉弱,終至完全消失,像是被抽去活力的人一般垮下肩膀。

凡賽斯眨眨眼,小心翼翼的搖晃卡西歐,不過任憑他怎麼呼喚晃動,風之真理都毫無反應。

凡賽斯轉向伊爾,焦急的尋求朋友的意見。

伊爾不負凡賽斯期待,面無表情的解答:「應該是被自己的話擊沉了。」

「自己的話?」

「〝我家老爺〞啊,竟然自己承認了。」

伊爾拍拍卡西歐,凡賽斯以為這回對方仍舊不會有反應,可是火之真理的話語卻成功讓聽者回神。

「喂,卡西歐,我可以把剛剛的話告訴子夜嗎?他會很高……」

卡西歐以畢生最快速度揪住伊爾,殺氣騰騰的吼道:「說出去的話就絕交!不,不只絕交,我會把你和凡賽斯滅口!」

凡賽斯整個人彈起來,用力揮手撇清道:「喂喂喂,話雖然是我帶出來的,但是我沒有說出去的打算啊。伊爾快點把話收回去!」

伊爾掛在半空中嘆氣,乾脆的放棄道:「沒辦法了,本來想當子夜的生日禮物。」

送這麼空虛的生日禮物?卡西歐和凡賽斯浮起相同的想法,而彷彿要結束這場騷動般,三人背後的木門扣扣作響,克利斯站在門外道:「抱歉打擾了,風之真理大人,這裡有您的物品。」

卡西歐走到門邊,在開門後露出驚訝之色,他在克利斯手中的拖盤上看到一張試卷,試卷的報名欄上清楚寫著〝風之真理大人〞。

「咦,這次有人報名你啊。」

凡賽斯站在卡西歐後頭,越過對方肩膀閱讀試卷,失聲笑道:「哎呀哎呀,整張卷子寫的都是第一題的答案,真是個可愛的考生。」

卡西歐苦笑點頭,他拿著考卷走入房中,並且以手勢邀克利斯進來坐坐。

「我想成為特別指導生的理由……」

卡西歐在回到桌邊時,輕輕唸出第一題的題目,金瞳掃過填滿一整張白紙的答案。

答題者的字句重複不少,邏輯上也差強人意,字體更稱不上美麗,但是卻反溢滿了誠懇,和經過反覆雕琢、考慮的答案差距甚大。

言語無法跟上心情,可是仍奮力想表達,卡西歐對此感到莫名的熟悉,可是又想不起是在哪碰過類似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