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集重開!這次會把正文貼完!

拜擁擠僵直的睡眠之賜,貓奴與貓人第二天全睡過頭,直到太陽曬屁股才慢慢爬起來。

普丁坐在床尾整理自己的毛髮,小比跳下床緩慢地伸展手腳,艾利斯則拖著腳步走向廚房,從櫃子裡拿出盤子準備早餐。

「艾利斯!艾利斯你在家嗎?」

艾利斯轉向大門口,遲了五、六秒才意識到有人敲門呼喚自己的名字,放下盤子慢吞吞地走到門前,開門一面打哈欠一面打招呼:「早……早安啊--信差先生。」

「不早,都快中午了。」

住村口的金黑髮信差搖搖頭,把褐色信封遞給艾利斯道:「你的信。」

「信?誰寄的啊?」

艾利斯翻轉信封沒看到寄件人,挑挑眉扳斷蠟封拆信閱讀,在看完信紙上的兩行字瞬間凍結。

「怎麼了?」信差先生湊過去讀信,臉色馬上轉為鐵青。

兩名人類僵直到普丁走出來大喊「艾利斯我要吃早餐!」才恢復,信差先生低頭面色難看地思考,艾利斯則是笨拙著急地將信塞回信封。

普丁注意到兩人的動作,稍稍壓平耳朵問:「你們在做什麼?」

艾利斯深呼吸數次,快步走向櫃子拿出提籃嚴肅地道:「主人,我突然有急事,可能會出門半天……不,也有可能到一天,請您和小比好好看家。」

「你才剛回來耶喵!」

「我知道!」

艾利斯驟然拉高音量大吼,雙手緊緊抓著提籃,直到自己冷靜下來才轉向信差先生道:「對不起信差先生,我要去和寄信者交涉,可以麻煩你幫我照顧主人和小比嗎?只要幫他們弄食物就可以了。」

「喵!等一下艾利斯,我才不要別的人類……」

「安心的交給我吧,我今天的信都送完了,可以幫你準備貓食。」

信差先生摸著下巴注視艾利斯籃子裡的信道:「但這樣恐怕還不夠保險,我來幫你找幫手,把你認識的人列一張表給我,我來通知他們、村裡的人和里夫斯夫婦。」

艾利斯吸吸鼻子,強作鎮定的把水果、食物扔到提籃中道:「謝謝,不過村裡的人就夠了,其他人距離太遠,等到信送到時限也……唔!」

信差先生握拳敲艾利斯的頭,雙手扠腰挑眉道:「你以為我是誰啊?我可是拿到六星信差資格的人,開名單給我,我保證他們在明天天黑之前就會收到消息。」

「謝謝你。那通知和主人、小比的午餐晚餐就拜託你了。」

「交給我。」

艾利斯鞠躬再次感謝信差先生,拎起籃子像一陣風般奔出玄關。

信差先生替艾利斯關上門,一回頭就瞧見兩張充滿疑惑的貓臉--小比剛剛也出來了,他露出笑容使用最能引開貓人注意力的語言:「你們早餐想吃什麼?」

普丁瞬間忘記貓奴握拳大喊:「鮪魚三明治!」

小比舉手附和:「叔叔的鮪魚三明治!」

「……我做四份鮪魚三明治給你們,好好吃別搶對方的。」

信差先生的體貼與廚藝讓貓人們忘記追究貓奴的異狀,而在信差走後,左右鄰居異常的熱情拜訪,更是讓他們沒時間沒力氣去想早上的小小騷動。

等到普丁終於回過神,想起那讓艾利斯臉色大變的信時,太陽已經下山了。

「居然什麼都沒說就跑出去一整天喵……沒關係,等艾利斯回來就要他好看。」

普丁雙手扠腰坐在大門正前方,打算在艾利斯開門的瞬間大叫嚇唬嚇唬貓奴,然而他等了又等,盼了又盼,就是沒看到木門有任何動靜,結果一個不留神就睡著了。

等到普丁被開門聲吵醒時,月亮早就爬上屋頂,屋內屋外一片寂靜,只有微弱的蟲鳴與腳步聲。

「喵……」

普丁伸展身體打哈欠,跨過小比的身體循著燈光與腳步聲前進,在廚房的水槽前找到艾利斯。

艾利斯不停的用水潑臉,潑到普丁咬他的手才停下來,溼答答地望向主人。

普丁皺皺眉雙手抱胸道:「你去做什麼了?為什麼現在才回來?」

艾利斯張口閉口數次,欲言又止了好一會才下定決心道:「主人,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您和小比。」

艾利斯把普丁和小比請到客廳,點起油燈,泡好紅茶與貓草茶,拉平衣褲撥好頭髮才在兩名貓人面前坐下。

「今天早上,我收到囧囧樹寫的信。」

艾利斯將褐色信封放到桌上,取出信紙攤平在貓人眼前道:「囧囧樹要小比在三天之內『消失在它的視線範圍內』,否則就要將內湖村毀滅。」

「……喵?」

艾利斯老早就料到貓人們會呆掉,他自己剛讀到信時也無法理解信上的文字,盯著信紙快三分鐘才把短短兩行字消化完畢。

普丁的速度比艾利斯快一些,他愣了兩分五十九秒就跳起來拍桌問:「為什麼!為什麼那棵樹要突然趕人?它以為它是誰啊!」

「囧囧樹是千年蘋果樹精,它的根遍布整個內湖村,是有毀滅整個村子的能力。」

「千年樹妖就能突然要人搬家嗎!我們又沒有對它怎麼樣!小比你說是吧?」

「對,我只是吃掉它的蘋果而已。」

小比的回話令普丁與艾利斯石化,一貓一人盯著他許久,同時起身一個抓頭一個抓耳朵大喊--

「所以前天的金屬蘋果是那棵樹的?」

「那棵樹可是以吝嗇著稱,幾百年來沒人成功摘下一顆果子,你是怎麼吃到的?」

小比動動耳朵,理所當然地回答:「直接爬上樹吃啊,我啃到一半的時候還擔心蘋果會不會掉下來,結果它連晃都沒晃過一次。」

偉哉,勇者小比。

「你這個死小鬼……」

普丁以掌抹臉,坐回位子上甩動尾巴道:「那棵樹可是以超級小氣、寧死不分享出名的樹,你竟然吃掉它的果實……話說回來,因為一顆蘋果就威脅要毀掉整個村,囧囧樹也太小題大作了吧?」

「而且還只給三天的時間,連今天在內只有三天的時間……」

艾利斯垂下肩膀道:「我今天帶著禮物在樹前跪了快一天,希望它能收回威脅,或是至少多寬限幾天,結果那棵樹只給我一片寫著『沒有商量的餘地』的樹葉。」

「好任性的樹……喵!」

普丁話剛說完,就瞧見艾利斯落下斗大的淚珠,瞬間立起耳朵繃緊尾巴,揮舞雙手慌亂地道:「喵嗚!不要突然哭出來啦!」

「但是、但是太過分了啊嗚嗚嗚嗚嗚!」

艾利斯仰頭揉著眼睛大哭:「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小比來這半個多月大家不是都處的很好嗎?為什麼要突然把小比趕走!我不想和小比分開!」

「好啦喵,小比現在還在這裡,我們還沒有分開啦!」

「而且三天……已經剩兩天了,這麼短的時間要上哪找可以收容小比的人家?小比是個生命又不是個包裹!只是因為一顆蘋果就逼別人把小比丟掉太過分了!虧我這趟回來還特別送那棵樹土產!」

「沒有人要丟小比,你冷靜一點啦!」

普丁繞過桌子抱住失控的貓奴--對貓人而言這是很高規格的安慰,結果馬上被艾利斯反抱,衣領迅速被淚水浸溼。

小比也走到艾利斯身邊,用頭蹭蹭貓奴的背脊,好像要被逐出村子的人不是自己,而是哭得淒慘無比的貓奴。

艾利斯哭到眼紅頭痛,靠著兩名貓人的安慰才勉強控制住情緒,爬上床鋪抱緊主人和食客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