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血腥味瀰漫寂靜餐廳,溫柔和善的女老闆在眨眼間成殺人魔,站在如死屍般頹軟的人堆中。

「真是一群壞孩子,克莉絲汀姊姊要給你們懲罰才行。」

莉絲汀,不,是克莉絲汀抹去臉上的濃妝,露出粹魔偏白的肌膚,拾起桌上的鐵荊棘鞭,一步步朝樓梯前進。

杜佳全身的血液、肌肉與思考都凍結了,他被莉絲汀毒蛇般的目光釘住,眼睜睜看著嗜血女老闆靠近,卻沒有任何逃避的動作。

「阿佳!」

吼聲、疼痛同時撞上杜佳的頭,路可亞俐落的連敲他和可洛兒的頭,左右手各推一個人,在朋友回神奔跑後才跟在最後。

「跑、跑、跑、跑、跑!」

路可亞在後頭大吼,每經過一個櫃子一張椅子,就推倒家具擋住道路。

「雖然是壞孩子,但是腦袋不錯呢,殺手姊姊會好好疼愛你們的。」

克莉絲汀停在三、四個櫃子之後,瞇眼計算自己和路可亞的距離,纖細的手臂高高舉起,瞄準孩子甩出長鞭。

碎裂聲緊貼杜佳的耳膜,他反射動作想回頭,卻被路可亞的吼聲阻止。

「繼續跑!」

在路可亞的嘶吼聲中,三名孩子衝進長廊盡頭的房間,路可亞用力關上門,杜佳、可洛兒則是用最快速度搬來舊書桌擋門。

杜佳趴在桌面上喘氣,轉頭緊張的問:「路可亞,你剛剛……」

「等一下再解釋!」

路可亞直直走到窗邊,打開木窗往下看一眼道:「聽好了,在不踩到一樓屋簷的情況下,跳到雪地上,然後馬上躲進屋簷範圍內!」

路可亞的口氣、表情都不容人發問,杜佳和可洛兒只能硬著頭皮照辦,一前一後爬上窗前方桌,用力一蹬躍過窄屋簷,勉勉強強落在雪地上。

路可亞是最後一個跳的人,他將右手伸入左方櫃子內,滴下鮮血後踏上桌子站上窗框,抹去桌面鞋印跳至一樓,和同伴一起躲入屋簷的遮蔽範圍內。

杜佳這時才發現,路可亞的手臂破了一個洞,鮮血在朋友衣袖的擠壓下雖沒滴到地上,可是對孩子來說已經夠恐怖了。

「路……」

「安靜!」

路可亞彎腰抓起腳邊積雪丟向前方,掩蓋自己和同伴的腳印後,背脊緊貼牆壁,雙足緩緩左移,往轉角處前進。

不需要路可亞言明,杜佳、可洛兒就主動跟上,繃緊神經奮力逃向另一邊。

在三人彎過轉角的牆時,克莉絲汀柔媚的聲音忽然響起。

「小朋友們,你們跑到哪去了?」

克莉絲汀將上半身伸到窗外,左右轉頭尋找小獵物的身影,朗聲頻頻呼喚孩童。

克莉絲汀每喊一下,杜佳、可洛兒的神經就被猛抽一下,他們幾乎能看見野狼站在自己面前舔嘴。

在長達五分鐘的呼喊後,關窗聲取代人聲,杜佳才剛想喘一口氣,木窗就再次被甩開,克莉絲汀探出窗子大喊:「找到你們了!」

路可亞立刻按住杜佳和可洛兒的嘴巴,在千鈞一髮之際堵住叫聲,藍眼狠瞪同伴,無聲要求兩人沉住氣。

「真的不在這裡嗎?」

克莉絲汀失望的關窗,也關住房內的開箱踢櫃聲、向外掃視的目光。

路可亞緩緩收回手,不給朋友道歉的時間,就舉手往前揮,意示兩人往酒窖入口跑。

長方形的入口以鐵門覆蓋,正常情況下光靠孩子是不可能打開的,不過在危機感影響下,三人一拉就打開鐵門。

杜佳撐著厚門讓朋友先進去,再合力無聲放下門扉、栓上門栓,延石階往酒窖深處走。

隨著步伐向下,孩子們的情緒、肌肉也漸漸放鬆。可洛兒在轉彎進入酒窖中小房間後,雙腳一軟往前跌,若不是杜佳反應快,他就要摔到石板地上了。

杜佳扶著可洛兒走到空木箱前,小心翼翼的將人放下後問:「你還好吧?」

可洛兒盡力裝出無事的笑容,轉向路可亞問:「我們要一直躲在這裡嗎?去找真理巫師們會不會比較安全?」

「如果能和真理巫師會合,當然比在這裡安全。」

路可亞抬起負傷的手,指指傷口道:「但是我看機會不大,對方是專業人士,武器又是能遠距離攻擊的長鞭,在到達另一間旅館前,我們就死光了。」

可洛兒的臉色一下子刷白,揪住裙襬害怕的問:「那……那莉絲汀老闆什麼時候會……發現這裡?」

路可亞壓住手背止血,抬頭看向房間外的成排紅酒架道:「在她把房間中能躲的地方破壞殆盡後。我們運氣不錯,碰到一個愛玩的殺手。」

杜佳一面撕下自己的袖口爲路可亞包紮,一面緊緊皺眉道:「運氣不錯?我一點也不覺得。」

「萬一來的是一位認真工作的殺手,我們早就被送去死靈女神面前了。她就是愛玩,才放水讓我們逃跑。」

「……我們的運氣真不錯。」

「了解就好。」

路可亞抽回受傷的手,簡單道謝後凝視酒窖的木屋頂,自言自語道:「要冒險嗎?來是賭賭看能不能撐到早上……」

杜佳聽的一頭霧水,搖搖路可亞的肩膀問:「路可亞,你在說什麼?」

路可亞嘆了長長一口氣,盤坐在地上道:「兩位,現在有兩個同樣冒險又不安全的提案,請慎慎考慮後選一個。」

杜佳、可洛兒圍到路可亞身旁,他們隱約感受到對方話語中的窘迫,連帶自己的情緒也受影響。

「提案一,」路可亞伸出一根手指道:「就這麼躲下去,撐到天亮後,等待真理巫師察覺異狀前來救援。」

路可亞伸出第二根手指道:「提案二:在這裡引起〝足以驚動真理巫師的爆炸〞,然後等待他們的救援。」

可洛兒在考慮時忽然發現異狀,馬上急切的問:「等等,你剛剛不是說莉絲汀老闆在破壞完房間後,就會下來找我們嗎?房間再怎麼大都不可能花一整晚破壞吧?」

「當然不可能,要撐到早上必須有個假設。」

路可亞稍稍停頓,終究說出殘酷的考量:「假設莉絲汀在吸乾所有人、捕捉小朋友之間,選擇前者。」

「吸乾所有人?」

路可亞指指自己的牙齒和脖子解釋:「就是在餐廳看到的那樣,莉絲汀老闆應該是魔族中的嗜血魔,以吸取他人血液獲得同等力量。」

可洛兒的體溫一下子降到冰點,他想起同樣倒在餐廳的瑪蓮,恐懼頓時擄獲全身。

「一般嗜血魔是不會把獵物吸死,這麼做會順便把死者的記憶接收,造成人格混亂。」

路可亞用算盤拍拍自己的頭,困擾且疲倦的道:「但我們碰到的那位似乎不屬於正常範疇,簡單來說就是血液狂或變態。」

「那就選提案二吧,不能讓大家死光光!」

杜佳才剛熱血沸騰的做出決定,路可亞就馬上潑冷水道:「提案二沒有提案一安全到哪去喔。」

杜佳愣住,抓抓頭問:「咦,爲什麼?不是只要叫真理巫師大人們過來就行了嗎?」

路可亞第二次嘆氣,以算盤輕敲地面到:「首先,萬一爆炸失敗,那引來的就是敵人了;第二,萬一真理巫師被絆住,那我們也玩完了。」

「爲什麼真理巫師大人會被絆住?」

路可亞瞪了杜佳一眼,終於忍不住拿算盤敲室友道:「你想想,這裡有那號人物會讓人覬覦到顧殺手?不可能是你和我或可洛兒吧?」

可洛兒插入兩人之間,不甚肯定的道:「也有可能是來殺陪考者的,這次考試有不少高等巫師陪自己的兒女徒弟出席。」

「我也希望如此。」

路可亞收起倦怠之色,正經的凝視朋友問:「做決定吧,提案一還是提案二?」

「提案二!」

「提案二!」

杜佳、可洛兒同聲回答,路可亞對兩人的答案早有預料,搖搖頭站起來道:「我就知道。可洛兒,把學徒杖交給阿佳。」

杜佳接手學徒杖,正要念咒語時,路可亞突然將他推到小房間出入口,手指主要酒窖道:「把爆炸範圍限制在這外面。」

「咦,這太難……」

「辦不到的話,我們、餐廳內的人都會被壓死!」

路可亞的低吼掃除杜佳的不安,他轉向紅酒架子,閉上雙眼神情肅穆的握緊學徒杖。

「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溫暖的萌芽之火。」

杜佳低聲朗誦咒語,在張眼、前踏一步的同一刻大吼:「星星之火!」

火焰凝聚在杖頂菱形框,紅炎在杜佳的法力灌溉下迅速轉白、擴大,小小的學徒杖支撐不住大火球,火燄失去形體衝向四方。

灼熱、明亮的白燄炸飛酒窖屋頂,火光在雪夜中閃耀,奮力的人昭示自身存在。

※※※※

窄長的通道上火光明亮,清秀少年佩帶奇怪的武器,踩著輕快步伐往階梯的方向走,周圍明明沒有其他人,他的雙唇卻動個不停。

「喔,克莉絲汀那裡不無聊嗎?……聽起來是很有趣的孩子們……我這邊嗎?有點無趣呢,真理大人們一溜煙就逃光了……我會找出他們的,克利斯丁是不會失手的。」

旅館服務生克利斯,不,是以〝克利斯丁(克莉絲汀)〞之號聞名中央沙漠的雙胞胎殺手慢慢前進,綠眼左右掃視,毫不焦急的尋找目標的身影。

在殺手中不乏有以〝挑戰強手〞為樂的人,但是克利斯丁和他的半身皆不是這種人,他們屬於更惡劣的類型。

他們喜歡先讓獵物失去反抗能力,然後像貓兒般將其玩弄至死,帶著微笑享受哀號與無助的表情。

這是克利斯丁、克莉絲汀下麻藥而非下毒藥的原因,讓目標好死對他們來說太無聊了,不如若即若離的追捕有趣味。

「真理巫師大人──」

克利斯丁朗聲呼喚,一階一階走下木樓梯。

一樓大廳內煙霧瀰漫,克利斯丁瞄向燃燒的壁爐,對獵物以此矇蔽視線的舉動不意外,甚至在心中恥笑目標的天真。

克利斯丁站在階梯中段往下看,綠眼捕捉到一個移動了黑影,紅豔的嘴角緩緩揚起,翻過扶手網黑影處直衝。

「地之真理大人!」

克利斯丁張開手臂,護臂上的彎刀熱情前進,眼看就要切入凡賽斯的後頸時,撞上光滑的鏡面。

鏡子瞬間碎裂,凡賽斯的聲音與碎響同時出現,襲擊撲空的殺手。

「泥沙監牢!」

預備多時、延遲發動的魔法展開,克利斯丁腳底的木板地拱起破裂,泥土帶著雪花竄出,編織出綿密、酷似鳥籠的監牢分隔殺手與巫師。

凡賽斯手持法杖倒退拉開距離,遠遠望著被監禁的魔族少年,皮笑肉不笑的道:「克利斯抱歉了,爲了我的朋友,請你長時間待在那裡。」

克利斯丁敲敲泥之柱,像個尋常少年般抗議道:「地之真理大人您太過分了!竟然欺騙我。」

「你也騙過我們,扯平了。」

凡賽斯在後退時撞上椅子,他的頭稍稍轉向後方,而就是這一個不留神,克利斯丁雙臂湧現魔力包覆雙刀,白光一閃斬斷牢籠。

克利斯丁蹬地騰空,他的身體沒有接觸到地板,因此忽略了大地的震動,等到地龍由四面八方冒出時,早已失去調整姿勢的機會。

褐色泥龍張牙五爪撲向克利斯丁,修長的身軀不消片刻就被龍身完全遮蔽,在巨響和晃動中被壓入地底,被倒塌的房屋、飛雪所掩蓋。

凡賽斯站在房屋殘骸前喘氣道:「成功……不過花半小時製作〝糾纏之地龍〞魔符就這麼報銷了。」

凡賽斯口中的〝魔符〞是地之院的特殊施法方式,將法力凝結成文字的形式,書寫在特製的布條上,如此一來便能在不唸咒、持杖的狀態下施展魔法。

凡賽斯凝視坍塌房舍,直到一切塵埃落定,才轉身尋找同事們。

「伊爾、卡西歐,聽到的話回兩聲啊!」

凡賽斯的呼喊很快得到回應,他看見卡西歐的手,拎起真理巫師袍跑幾步後,很快就看見兩位同事和布丁。

伊爾雙手環抱貓咪,一個箭步跨到凡賽斯正下方瞪眼道:「太慢了!」

「對不起啊,我只是普普通通做研究的巫師,和你這種魔鬥士是不同世界的生物。」

凡賽斯雖冷著一張臉回答,不過眼中卻帶著些許擔憂,答完話後立刻問:「你身上的麻藥解開了吧?」

「解開了,剩卡西歐。」

「還剩卡西歐?」

凡賽斯相當驚訝,在把手中的三節式法杖還給卡西歐同時問:「解麻藥很不容易嗎?」

卡西歐接下法杖,拍拍自己的大腿維持清醒道:「我不是很常做這類事。越來越想睡了……」

「想睡?這聽起來有點糟糕啊。」

「是非常糟……!」

卡西歐的話語被爆炸聲打斷,他和兩位同事同時往後轉,在安置考生、陪考者的旅館旁火光閃動,帶有高熱的白燄融化冰雪蒸發水滴,在雪夜中格外醒目。

伊爾罕見的大聲說話,手指遠方的火炎激動的道:「白焰的星星之火!」

他回到卡西歐背後,紅瞳掃向兩手空空的凡賽斯,忽然把布丁塞道對方懷裡。

凡賽斯嚇一跳,慌慌張張的接下貓後皺眉問:「伊爾你做什麼啊?自己的寵物自己顧。」

伊爾抽出腰間彎刀,轉向旅館廢墟道:「我的手要拿刀。」

凡賽斯的肩膀偏向一邊,認命的抱好貓兒,站在卡西歐面前戒備。

卡西歐在同伴守護下閉上雙眼,將力量集中在眉間鐮刀封印,喚醒屬於〝創世神身軀〞的能力。

卡西歐腦中的世界一下子變的繽紛無比,他將注意力定在自己身上,排除多餘的情報,找出趨體內不正常的黑點。

搜尋、鎖定,最後是清除,卡西歐在心中描繪黑鐮圖騰,在圖畫完成後低聲誦咒:「終止,在落日之神斯菲爾之前,一切運作皆是虛妄。」

黑點在落日之神的威能下,一個一個消失無蹤,束縛卡西歐的暈眩、麻痺和睡意也紛紛離去,他的意識重回清明。

消除完成……卡西歐解除落日之神的法術,正要恢復身體的封印時,膝蓋下接近純白的物體吸引了他的注意。

在身體封印半解的情況下,卡西歐只要想像自己觸碰該物體,就能輕易接收到關於此物的一切情報。

卡西歐將意識的手伸向雪色之物,物體的身分、身體的組成物、生前的最後的記憶流入腦海中,他小心的分類資訊,再一個一個閱讀了解。

雪妖精、雪和妖精特殊的體液及臟器、被一個黃髮少年咬住脖子……咬住脖子?卡西歐猛然想起自己多次跟丟魔族的事,某個幾乎沒想過的可能在腦中成形。

藉由大量吸血,替換體內血液後沖淡魔族的氣息,而成為克利斯犧牲者的則是……

卡西歐緊急恢復身體的封印,扭頭瞪向旅館殘骸。陷在厚雪內的木條緩緩往後滑,推動木頭的不是別的,正是構成雪妖精身軀的雪。

「伊爾、凡賽斯,用翱翔術離開雪地!」

卡西歐邊吼邊從雪上躍起,在拉開安全距離的同一刻,在腦中招喚風系最強的實戰魔法。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織利風為甲片,聚群氣為羽翼,將遠勝凡人工匠之護甲,賜予吾或吾之友。〞

「天空護甲!」

氣流纏繞卡西歐的四肢軀幹,他揮手颳起風之壁,阻擋滔滔白雪襲擊友人。

「好痛啊,風之真理大人您太過分了。」

克利斯丁的聲音穿透風與雪,魔族少年站立在白雪之柱上。他在自身武器、體術和魔力的護衛下僅受了些許皮肉傷,細細血絲配上蒼白肌膚,看起來更加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