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卡西歐惦記著雪崩,無法全心全意解除自己身上的毒,心思浮動下拖慢了進度,而此舉又讓風之真理更加焦慮。

卡西歐多費了二分之一時間才完成工作,他張開眼睛回到常人世界,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確認崩雪位置。

卡西歐的金瞳內映著雪浪,白雪的位置比他閉眼前前進了許多,只差五分多鐘就會襲擊考生、陪考者居住的旅館。

「真是大規模啊,生物臨死前的潛力真是可怕。」

凡賽斯的聲音傳進卡西歐耳中,他有些訝異的回頭注視地之真理,在自己閉上眼前,此地明明只有兩人。

「嗨,我長途跋涉走回來了。」

凡賽斯邊說邊將布丁還給伊爾,單手扠腰面向山頂道:「這種規模用擋的難度太高,還是逃走吧。」

「有辦法讓全部人逃走嗎?」

卡西歐愁苦的發問召來同事注目,伊爾、凡賽斯一左一右搭上他的肩膀,齊聲提醒道:「那裡幾乎所有人都是巫師啊。」

卡西歐愣住,這才想起旅館內不是平民老百姓,而是報名特別指導生的考生、考生親友或老師,像翱翔術這麼簡單的魔法根本難不倒這群人。

卡西歐不好意思的低下頭,雙頰微紅的道:「我忘記了。時間不多了,快點飛過去疏散群眾吧。」

在法杖只有兩枝的情況下,伊爾還是抓著凡賽斯飛,卡西歐則是先一步騰空往旅館急飛。

卡西歐降落在旅館後門,他對全毀的木門感到驚訝,不過並沒有停下腳步細看,僅是多看兩眼後就跨過門檻進入屋內。

卡西歐的目標是二樓以上的客房,現在雖然還不到上床的時間,但是也超過用餐時刻,大多數的人應該都回房間休息。

然而,卡西歐卻沒有踏上通往二樓的階梯,他站在通往餐廳的出入口,對眼前的景象極為訝異。

餐廳內坐滿了人,可是這些人從頭到腳都軟癱在桌上椅上,老練的戰士一看就知道這些人被下了迷藥。

天啊……卡西歐的心跌落冰窖,渾身僵硬的站在出入口前,直到同事喊他才回神。

「卡西歐……咦?」

凡賽斯呆呆看著餐廳內的人,而這些男女也發現三位真理巫師的存在,每個人都像看見天神一般喜悅,努力移動虛軟的身軀靠近出入口。

卡西歐恢復鎮定,蹲下身項最靠近自己的人問:「發生什麼事了?」

「我們被一個女魔族下藥了,身體動不了,魔法也……」

卡西歐的心臟猛然緊縮,他將情緒藏在心底,起身以動作暗示伊爾、凡賽斯過來。

三人聚在角落,卡西歐開門見山問:「有辦法把雪融化掉或擋住嗎?」

伊爾點頭道:「〝熾獄〞的話可以融光,但是你們也會被燒掉。」

卡西歐無言以對,轉向凡賽斯尋求答案。

「我的本具魔法是被動攻擊型的,要完全防堵雪崩不太可能,但若是用其他地系魔法……」

凡賽斯思考片刻,嚴肅的請求道:「兩位可以支援我施法嗎?」

卡西歐和伊爾輕拍凡賽斯承諾,在做出決議後立即往門口跑,他們很快就發現旅館前有其他人,三名孩子一前二後站在雪地中,前者高舉右手,似乎打算朗誦咒語。

「你們在這邊做什麼?快點回……!」

算盤打斷卡西歐的問話,路可亞凝視杜佳的背影,頭也不回的警告:「請不要出聲,阿佳需要專注力。」

卡西歐愣了一會,皺眉正要直接把孩子扛回屋內時,他、伊爾與凡賽斯捕捉到異常廣大的法力波動,在考場上聽聞過的咒文同時再現。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吾願永世不再為龍,願獻上半生之壽,只求凝結出耀眼炫目之焰流,以璀璨的火焰守護吾之愛人,願彼永處安寧歡樂之地。」

杜佳以高亢的聲音誦讀咒文,張眼怒瞪滔滔白雪,揮動手臂大喊:「璀璨龍焰!」

如寶石般美麗的鮮紅色彩映入眾人眼簾,白銀雪地、黑色天空被艷紅取代,晶瑩明亮的火炎照亮大地。

卡西歐難得露出極為詫異的表情,金瞳緊盯著被火焰雙翼包圍的孩子,一絲火星落到他的髮上,但是卻沒有引燃髮絲。

「這是怎麼回事?」

卡西歐不自覺的問出聲,往展開的雙翼走去,正打算實際碰觸火焰時,稚嫩、卻完全不是孩子口氣的話語傳進他耳中。

「不要亂跑啊,人類的先生。」杜佳頭顱半轉,用金色貓眼看向卡西歐道:「保護起來會更費力的。」

卡西歐在看到貓眼時,第一個想到的是某位友人,這個孩子是龍嗎?不對,耳朵的形狀和龍不同。

「人類們,接下來可能會有點震動,站穩啊!」

杜佳揚手揮向白雪,背後的翅膀二分為四,一組後移在旅館周圍形成火牆,一組前傾保護自己,並且充當抵擋雪崩的盾牌。

白雪、紅燄正面接觸,雪花承受不了高溫化為水滴,水滴落入火流之中,不但沒有熄滅火舌,反而被蒸發為水蒸氣升上天空。

「好厲害……」

卡西歐掩嘴低語,雪花被火羽阻擋,一片都沒有落到旅館或他身上,洶湧雪浪在杜佳跟前一分為二,避開房舍衝向山腳。

不過要維持如此強大的魔法運作,光靠孩子的力量是不夠的,火焰羽翼漸漸被白雪削弱,輕薄的雪花飄入火圍中,更多更冰寒的雪浪則在後頭等著。

「阿佳加油!就快結束了!」

可洛兒忍不住呼喊朋友的名字鼓勵,可惜無論他多麼努力祈禱、拍手,火焰減弱的趨勢都沒有停止,直到某人的手拍上杜佳。

伊爾將手貼上杜佳的背,在他觸碰孩子的同時,接近潰散的火羽猛然振作,赤紅火焰張牙舞爪的吞噬雪浪,從兇猛程度到翅膀厚度都是先前的三倍以上。

白雪不只無法進犯旅館,甚至在通過旅館後削減至三分之一,遠遠繞過建築物滾下。

雪崩由大轉小,終至完全消失。杜佳遙望褐色山頭,緩慢吐氣併攏羽翼,在讓火羽化為星子飛散的同時,意識也墜入寂靜之中。

伊爾接住杜佳,紅眼轉向另外兩位孩子,像盯上肥肉的惡狼般低聲問:「之前的白焰是他弄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