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金鍊》印量調查

※諸神靜止衍生支線作,不過不需要看過本篇應該也能看得懂。

※亂倫、非菊潔、強暴、互攻、BE(雖然我覺得已經算最好的結局)注意。

※08年舊作重修版,作者在修的時後有點想找當時的自己談談人生。

※不過其實我還是挺喜歡這個故事的<=果然需要談談人生




~第二章~定位

被捨棄的是什麼?從那刻起,他的純潔就不復存在。

※※※※

小耀日本以為自己的苦難已經結束,不過他很快就發現,眼前的幸福並不穩固。

即使輝日刻意不讓新弟弟接觸不友善的長輩,長輩們也沒有無理到在孩子面前爭執,但使小耀日還是察覺到,自己被某些長輩當成質疑輝日的材料。

質疑輝日的是以明日--輝日父親的弟弟--為首的親戚,親戚們認為輝日太過年幼不足以擔當家主重任,在輝日強勢接回耀日後,他們便順勢以此質疑輝日的判斷力。

這些親戚主張,接納私奔者的兒子會不只會與晨家交惡,還會拉低日家的格調。

親戚的抗議讓輝日地臉逐漸罩上陰影,耀日看著苦惱的兄長,小小的心中充滿著急,與對奪權者的憤怒。

耀日想幫助兄長,可是幼小的他不可能擊退所有敵人,最多只能扳倒一個人。

那麼,他就盡全力扳倒首領吧。

失去首領的集團,就像失去頭的身體一樣無法活動,耀日必需想辦法讓明日垮台。

要怎麼做?答案很簡單,只要製造醜聞,破壞明日的威信就行了。

一個不滿十歲的孩童,要如何製造足以動搖明日地位的醜聞呢?耀日仔細思索這個問題,最後決定演一場戲。

這場戲需要很長的前置作業,好在耀日什麼都沒有,就只有時間特別多。

耀日一反過去的閃躲,日復一日現在叔叔明日的房外、窗外或馬車邊,小頭不時常往裡頭探望,每次都讓明日發現,然後再假裝閃避不及逃走。

這種偷偷摸摸的舉動不莊重還非常可疑,但這就是耀日的目的,他反覆重複相同的舉動,直到明日受不了騷擾找上輝日。

「輝日!」

明日帶著怒氣甩開房門,暗金色的眼睛瞪事在白窗前讀書的輝日和耀日,嚴峻的臉因為忿恨而扭曲。

輝日基於對長輩的尊重站起來,耀日則是躲到兄長背後。

明日注意到耀日的存在,嘴角一揚快步走向窗戶道:「耀日也在?那正好!」

耀日整著人往兄長背後,卻還是被明日硬拉出來,他裝出不知所措的表情,回視輝日的的眼中充滿淚光。

輝日馬上拉住耀日的手臂問:「叔叔!你在做什麼?」

「這個小孩一次又一次偷看我,偷偷摸摸的不知道想幹什麼!」

輝日低頭問耀日:「小耀,你有偷看明叔叔的房間嗎?」

耀日搖搖頭,害怕的注視明日。

「小偷怎麼會承認自己是小偷!」

明日大叫,多次的偷看已讓他失去耐性,耀日的反應更是讓他惱怒,當著當家、孩子和下人的面吼道:「你這個小偷母親生的小偷孩子!還不快點回去你那個下賤母親的懷抱,光明的日家不是你能待的地方!」

即使耀日有預想過明日的反應,還是被過度激烈的言語攝住,假淚變成真淚,他仰起頭嚎嚎大哭。

哭聲使明日陷入混亂,輝日則是瞬間轉怒。

輝日用力抱住耀日,嚴肅且嚴厲的道:「叔叔,請你注意自己的言行!你有證據嗎?有能證明小耀是小偷的人證或物證嗎?」

明日叔叔沉默,緊抿嘴唇怒瞪著耀日。

耀日躲在哥哥懷中,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明日不可能提出證據,因為他沒有偷走任何物品。

最後,明日只能抱著怒氣走出房間,將無理取鬧的形象留在下人與輝日心中。

這是耀日的第一次勝利,而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乃至第四次,明日一次次找上輝日理論,但也一次次帶著恥辱而歸。

同時,明日懷疑耀日是小偷,卻總是提不出證據的事情也慢慢傳開,下人們普遍同情孩子,親戚們則是先站在明日那方,再慢慢懷疑明日是否對耀日太過嚴厲。

這些耀日的計畫,他要每個人都相信明日是個多疑、對小孩子計較的大人,逐步削弱對方的威信,好做出最後一擊。

而在耀日施行計畫時,只有哥哥難過的表情會使他動搖。

輝日夾在弟弟和長輩間,他的難為可想而知,耀日好幾次考慮要不要停止行動,然而他無法允許威脅哥哥的人存在,也無法忘記那日激烈的言語。

請再忍耐一會,我最最重要的哥哥──耀日一次又一次,在心中向兄長低語與道歉。

在繼續與放棄的擺盪間,耀日迎來最後一擊的日子──輝日的生日宴。

日家身為還柔族中極具份量的一家,當家的生日宴自然是賓客雲集。

以白石砌成的迴廊中停放著以車為計算單位的禮物,每項禮物都是雅美高雅的精品;優雅華美的繡金白緞繫在樑柱與扶手上,飄飄蕩蕩宛若仙境;訪客所贈的鮮花香氣甜美,芬芳花香充盈清新空氣。

美中不足的是,明日因為先前的爭端,氣到以身體不適為由,推託不參加生日宴。

耀日在人群中尋找哥哥的身影,小小身軀在人群中奔跑,很快就累的滿頭大汗。

周圍大人遮蔽了耀日的視線,一不小心就會被比自己高兩倍的人所撞到,好在人們都圍著壽星,只要尋人群和聲音走,不難找到輝日的位置。

耀日遠遠地看見輝日,他深吸一口氣大聲呼喊:「哥哥!哥哥!」

雖然耀日邊叫邊跳,還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引起輝日的注意。

輝日站起來要下人排出一條路,他看著弟弟氣喘吁吁的跑到自己面前,待客所生的疲憊稍稍減輕,掏出手帕一面幫對方擦汗一面問:「小耀,怎麼了?這麼急著找我。」

「哥哥待會可以和我到一個地方嗎?」

耀日問,他貼近輝日的耳朵,輕聲說出地點。

一聽到耀日所說的地方,輝日的表情馬上由輕鬆轉成嚴肅,搖頭哄著對方道:「小耀別去那裡,那裡不好玩,留下來陪哥哥好不好?」

耀日湧起留下的衝動,可是一思及明日的嘴臉,和長久的準備與忍耐,又鐵下心來,拉著兄長的手撒嬌道:「只是到那附近而已,我不會做其他事。」

「但是……」輝日緊皺雙眉,雖然拿不定主意,可是已經有所動搖。

耀日見到輝日鬆動,抓緊機會懇求:「真的,我發誓!我有東西想讓哥哥看,是我準備很久的東西。」

「這個……」

輝日顧慮著該地點的危險性,可是又不想讓耀日失望,猶豫好一會後才開口道:「好吧,不過你要小心喔。」

「我會非常非常小心!現在就過去嗎?那我先去準備……」

輝日皺眉搖頭道:「我目前還走不開,你先過去好嗎?」

「好!」

耀日用力點頭,他開心的擁抱輝日,轉身帶著燦爛的笑容離去。

耀日的笑靨一直維持到離開人群,他在踏入無人的小花園時收起笑,稚嫩臉龐被可怕的深沉所籠罩。

他要讓所有人都知道自己有多快樂喜悅,接下來的反差才足以撼動人心。

現在,他要去明日的房外做最後準備了。

****

「碰咚!」 

耀日摔上冰冷的桌面,幼小的身軀疼的爬不起來,只能仰躺在桌上注視摔飛自己的大人。

他在明日的房間內,大房中除了自己就只有房間主人。

明日慢慢走向桌子,他居高臨下瞪著孩子,原本就不怎麼溫柔的臉現在更加冷峻,冰冷無情的問:「你在我的房外做什麼?小雜種。」

耀日沒有回話,只是捲曲身子縮起來,小手緊按胸口,似乎在極力隱藏什麼。

他的動作很快就引起明日的注意,明日將手伸向耀日的胸口,想將孩子藏起的物品翻出來。

耀日也極力抵抗,他身上的白袍偶然被明日勾住,薄袍很快就被撕出一條裂縫。

同時,明日也從耀日懷中抓出一個束口麻袋,他搖晃袋子冷笑問:「這是你從哪偷來的?」

耀日搖頭,金瞳中溢滿淚水,伸出細嫩的手臂哀求道:「明叔叔,請不要打開,拜託你不要打開。」

「要我不要打開?」

明日認為自己抓到耀日的小辮子,刻意抬高手臂厲聲問:「這裡面是什麼?是輝日要你偷的東西,還是你自己亂拿的?」

耀日更大力的搖頭,跪在桌上雙手拉住明日的衣服懇求道:「都不是,那是要給哥哥的!請你不要打開。」

「是嗎?那就由我轉交給家主,家主一定會很高興收到弟弟的禮物。」

耀日聽到這番話,瞬間臉色大變,更加著急的求明日把袋子還他。

這個舉動只會讓明日更加確定自己押對寶,他揪起耀日的手臂,準備將人往生日宴的會場拖。

耀日放聲尖叫,尖銳的讓人汗毛直豎,可惜明日沉溺在勝利的喜悅中,沒查覺到孩子叫喊的目的。

直到房門被輝日一腳踢開,輝日與輝日帶來的下人、賓客與親戚湧入房間,明日才驚覺情況有異。

明日愣住幾秒,恢復長輩的威嚴,無表情的對著輝日道:「家主,您是否太過無禮了?」

輝日後退半步,不過退縮馬上被怒火取代。

他看見耀日坐在叔叔背後的桌上,發紅絲潤的雙眼不斷掉下眼淚,小小手掌緊緊抓住破裂的一襟,像被大狼威脅的幼羊般縮緊四肢。

不需要再多加任何暗示、解釋,輝日就自動將眼前的場景,和腦中最壞的可能連上線。

「明叔叔,這是我的問題。」

輝日伸手指向耀日,胸中的怒焰遠超過他自己的想像,他一個字一個字問:「你、對、小、耀、做、了、什、麼!」

明日疑惑的低頭,這才發現耀日的模樣──衣衫不整、眼眶泛紅。

「不是那樣,不是你們想的那樣!是他進房來偷東西!你們看!這就是贓物!」

明日慌慌張張的解釋,他扯開小袋子上的繩結,用手將裡頭的東西倒出。

他預期裡面會有珠寶或首飾,然而裏頭只有不規則的彩石。

竟然不是珠寶而是石頭……明日呆立在原地,耳中傳來耀日顫抖的哭泣聲。

「只是……只是想讓哥哥看、看石頭……太陽下很、很漂亮……」

耀日緊緊抱緊自己,抖著肩膀害怕地道:「但是叔叔……叔叔想拿走,叔叔抓住我想拿走……」 

輝日咬牙走向耀日,將哭泣的小弟弟攬入懷中輕聲道:「小耀乖乖不哭喔!哥哥有看到你的禮物,很漂亮,非常漂亮。」

耀日縮在哥哥的懷抱中,眼角餘光掃向明日,瞧見對方雙手握拳臉色發黑,不敢與其他人對上視線。

明日在生日宴結束後沒多久,就以養病為名搬出日家主宅,而以他為首的勢力也馬上開始內鬥,不再具備對抗輝日的力量。

這是耀日在日家的一場勝仗,也是他站穩腳步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