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金鍊》印量調查

※諸神靜止衍生支線作,不過不需要看過本篇應該也能看得懂。

※亂倫、非菊潔、強暴、互攻、BE(雖然我覺得已經算最好的結局)注意。

※08年舊作重修版,作者在修的時後有點想找當時的自己談談人生。

※不過其實我還是挺喜歡這個故事的<=果然需要談談人生



耀日在風雪地的好日子很快就結束了,他為了在滿坑滿谷的魔族中取得立足地,迎來蛻變後的第一次作戰。

他站在城堡的瞭望台上,俯瞰底下的魔族軍營──如果那堆破布能算軍營的話。

魔源之神並沒有對他作出任何限制,禁衛雖然常常來送食物兼閒聊,不過也沒做出警告或禁止做哪些事,讓身為前日昇神之子的他能恣意走動。

耀日基於興趣與習慣,很快就鎖定魔族的軍營觀察

魔族們圍繞著魔源之神搶來的城堡,搭起一頂頂色彩、樣式與材質完全不同的帳棚,綿長如海的營地是耀日有生以來看過最凌亂的東西。

沒有規劃、沒有分組、沒有紀律、就算是野獸也比他們會打團體戰……與其說這些魔是軍隊,還不如說是一群有獠牙利爪的難民。

這就是他們還柔所忌憚的『魔族大軍』 嗎?耀日不知該笑還是該哭,臉上的失望明顯的連禁衛都看的出來。

禁衛站在耀日身邊,乾咳兩聲遞出裝滿酒水的木杯道:「雖然看起來很糟糕,但是我們魔族個別的戰鬥力都很強喔!」

「這點我很清楚。你們魔族在一對一時相當棘手,但團體戰就不堪一擊,尤其容易被詐敗的軍隊引誘。」

耀日接過木酒杯,杯子的大小是他從前用的三倍,當然裡面裝的酒量也是。

禁衛微微挑眉問:「說的好像自己看過似的,你被老大刁回來前,該不會是環柔老太婆手下的領將吧?」

「我不是領將,只是階下囚。」

耀日停頓幾秒,喝下一大口酒道:「但是制定烈日城的迎敵策略的囚犯。」

禁衛整個人愣住,兩隻黑眼瞪的如銅鈴:「你騙人的吧?烈日城要不是老大出面,我們根本拿不下來!你如果是那麼厲害的人,怎麼會被關在死牢裡?」

耀日沒有回答,只是淡淡的笑了笑,一口氣將酒喝掉半杯。

是啊,他這麼厲害的人怎麼會被關起來,如果是上位者識人不明就算了,但是哥哥明明知道他的才能……

禁衛不知道耀日的心思,他腦中冒出一個絕妙的念頭,伸手搭上對方的肩膀問:「這樣就好辦了。阿耀啊,下層的魔族對你的地位很有意見,趁這個機會讓他們見識見識如何?」

「見識什麼?」

「你的指揮才能啊!我們有個非常想拿下,卻怎麼也拿不下的據點,如果有烈日城的軍師幫忙,肯定能順利攻陷。」

禁衛將耀日拉近,滿是期待地問:「怎麼樣?想小露一手嗎?」

耀日微微皺眉,猶豫片刻後點下頭 

****

「……你只是嘴饞吧?」耀日面色陰沉的注視地上的破地圖問。

他不知道這是禁衛從哪弄來的地圖,不過根據圖上的山脈、河谷以及中央模糊的白馬圖樣,他大概能確定這是描繪天馬居住地的地圖。

禁衛拍拍耀日道:「不只是我啦!大家想吃人馬肉想吃很久了,不過這些馬太會逃了,又有龍在出入口當保鑣。」

「大家都想吃,但最想吃的人是你吧。」

「我承認我是很想吃。」

禁衛低著頭懇求道:「你就幫個忙嘛,底下的魔不只不會再打你的主意,說不定還會把你當英雄喔!」

「我對雜魚魔族們的英雄沒興趣。」

「算我求你了!」

禁衛雙手合十彎腰鞠躬道:「拿下這裡的話,不只有好東西吃,還能得到不少漂亮的布料與裁縫。還柔人不是對衣服很講究嗎?只要打下這裡,你就有新衣服穿喔!」

耀日看了自己的服裝一眼,灰薄衫與長褲還算乾淨,但是剪裁卻完全不合身,布料也有點紮人。

以前明明很受不了這種粗糙的布料、很受不了和魔族待在一起、更受不了長時間離開哥哥,現在卻有種什麼都無所謂的感覺,他果然哪邊壞掉了。

既然都無所謂了,去打幾隻天馬餵狗似乎也沒什麼。

「……我需要人手。」 

耀日蹲下身細看地圖道:「分成三隊。行動敏捷的一隊、武力強大的一隊,能力平均的一隊。」

禁衛雙眼一亮拍胸道:「沒問題!交給我處理!太陽下山我會把你要的人召集到花園!」

****

冷淡的夕陽灑在城堡前沒有花朵的花園,與耀日所站的石砌平台上。

他將禁衛集合來的人掃過一遍,宣布自己的安排。

「隊伍分成三隊:敏捷且擅長潛行的到第一隊,力量型的去第二隊,速度力量兼備的第三隊。

第一隊、第三隊走山道迂迴到山谷附近待命;第二隊在第一隊出發後兩小時出發,向守住山谷出入口的龍挑釁;第三隊在龍離開入口時這時,趁隙入侵谷地,第一隊埋伏在出口,自由決定要入侵或偷襲龍。」

語畢,耀日停下來注視底下的魔族,等待這些異形的反應。

而異形們一個反應是大叫。

數百隻奇形怪狀、人獸混合的生物張口大吼,耀日費了好一段時間才聽清楚他們表達的意思。

這樣偷偷摸摸的好像小偷啊──雖然每隻魔用的句子不同,但所說的話都差不多。

耀日心中升起一股笑意,他舉手要禁衛讓眾魔安靜,語帶諷刺的問:「從惡意與任性中誕生的生物,居然會認為當小偷有失顏面?你們何時變成注重榮譽的軍隊了?」

魔族們陷入沉默,他們一方面是因為想起自己的本質,一方面是對耀日毫不留情的話語感到驚訝。。

沉默後,新的爭吵出現,魔族們搶著要當迎戰龍的部隊,誰也不想當迂迴部隊。

魔族好鬥好勇的特性表露無疑,耀日對此好氣又好笑,最容易丟命的部隊居然有最多魔族想加入。

在耀日冷眼旁觀魔族們的送死行為時,某個人由後靠近他,黑色幽暗的氣息爬上他的脖子,耀日立刻轉身往後看。

染著羅站在要日背後,巨大的身軀遮蔽了所有光亮,隨風搖曳的披風使一切凍結。

魔神空洞的白瞳裡鑲著耀日,臉上找不出可稱為表情的東西。

「魔……有什麼事嗎?」耀日問,他雖然沒有像前幾次見面時那般恐懼,卻仍不敢叫不出對方的名字。

魔源之神抬起手,如同第一次見面時一樣,以手指抬起耀日的下巴,像在對寵物說話般道:「回來後,給你一個新名字吧。」

耀日無法形容複雜情緒淹沒,他像被流砂包圍、糖蜜灌滿,恐懼喜悅害怕興奮混在一團。

耀日目送著魔源之神的背影,直到禁衛的手放上肩膀,他才恢復言語的能力。

「吶,什麼時候出發啊?」禁衛問。

「等分好組。」

「組已經分好了喔。」

禁衛得意地抬高下巴道:「這裡除了老大外,就我的拳頭最大,彈彈手指就搞定啦。對了,你要走哪一隊?」 

「我要……」

耀日的話聲轉弱。他不是力量型的,事實上,他原本修習的還柔族魔法早就使不出來了;而若說是速度型,他的身體才剛恢復沒多久,根本就快不起來。

「我去的一隊。」

耀日做出決定道:「第一隊是機動性最大,最需要隨機應變的隊伍。」

「那我也去第一……」

「你不准去。」

「……欸欸欸欸為什麼!」禁衛一副被人重踩尾巴的模樣。

耀日翻白眼瞪禁衛,指著對方的胸口道:「你跟去的話,這次行動就算成功,功勞也記不到我頭上,會讓這次作戰的意義完全消失。」 

「只要能抓到天馬,作戰就有意義。」 

禁衛接收到耀日的殺人視線,趕緊舉起雙手道:「開玩笑的開玩笑的!我是擔心你的安危,我不去你真的沒問題嗎」

「只要第一隊能拖住龍就沒問題。」

禁衛雙手插腰,不太高興的道:「那就讓我加入第一隊啊!如果是我的話,要殺龍都不成問題。」

耀日瞪了禁衛一眼,口氣中有著罕見的厭煩:「同樣的話別讓我重覆第二次。」

禁衛看著耀日冷淡的臉,忽然面色凝重的靠近對方問:「阿耀,你該不會想自殺吧?」

禁衛的話使耀日的動作停下。自殺?也許吧,心如死灰之人,無論是生是死都沒什麼差別。

禁衛似乎看出耀日的心思,慎重的搭上對方的肩膀道:「我難得遇到能聊天的人,你別自暴自棄跑去死啊。」

耀日微微轉開頭,沒有回答也沒有和禁衛的視線交接,只有明顯的疲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