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金鍊》印量調查

※諸神靜止衍生支線作,不過不需要看過本篇應該也能看得懂。

※亂倫、非菊潔、強暴、互攻、BE(雖然我覺得已經算最好的結局)注意。

※08年舊作重修版,作者在修的時後有點想找當時的自己談談人生。

※不過其實我還是挺喜歡這個故事的<=果然需要談談人生




~第三章~原來(上)

萬物皆會轉變,唯一的差別是有些會被注意到,有些則被忽視。

※※※※

在耀日滿十一歲的那年,輝日決定將弟弟送到全住宿制的學院就讀。

耀日在聽到消息時,彷彿聽見重重雷聲,他的人雖然站在哥哥雪白明亮的書房中,卻覺得自己被狂風暴雨包圍。

輝日發現耀日臉色發青,趕緊出聲安慰:「小耀,哥哥是為你好,住宿制的學院裡有很多與你差不多年紀的學生,也有資深有經驗的教師,你在那裡會讀得比較快樂。」

耀日用力搖頭,緊緊抱著輝日大叫:「我不要離開哥哥!絕對不要。」

他做的還不夠嗎?討厭的叔叔也早已搬出主宅,哥哥交代的作業他也沒有一項有遺漏,為什麼他還要和哥哥分開?

耀日下半身跪在地上,上半身抓著輝日,說什麼都不肯放手。

「小耀!」

輝日見到這副光景不經有點動氣,他伸手想拉開耀日,卻瞧見弟弟哭紅了眼眶,心軟之下說不出強硬的話。

耀日的淚水一滴滴落到地上,緊抱輝日口齒不清地道:「不要!不要離開哥哥……做什麼都可以……不要離開……」

「小耀,聽哥哥的話。」

輝日蹲下身,秀氣的臉上映著不捨:「只要你跟上同年齡孩子,就可以回來了。在那之前忍耐一下好不好?哥哥會定期去看你的。」

「我想和哥哥一起讀書……」

耀日的請求,輝日更加難為,站在兩人背後的家庭老師也頻頻搖頭。

十一歲的孩子怎麼可能和十七歲的孩子一起讀書?輝日思索著要如何拒絕,最後只好做出善意的欺騙道:「如果你能在六個月內看懂哥哥的課本,哥哥就讓你留在家裡,我們兄弟倆一起唸書。」

「我一定會看懂!」耀日鬆開手握拳回答。

輝日只能苦笑以對,他不相信耀日能辦到,房間內的老師、下人也是。

只有耀日相信自己能達成目標,而他也真的完成自己的願望,在短短半年內追上輝日的程度。

「哥哥不能食言喔。」

耀日躺在床上,他的額頭上放著冰涼的毛巾,身上蓋著厚厚的棉被,小手無力卻滿足的抓著輝日。

在六個月近乎不眠不休的閱讀、四處討教後,耀日順利通過家庭教師的測驗,可是也馬上病倒,在床上整整昏睡四天。

「當然,哥哥不會食言。」

輝日反握住耀日的手,斯文秀氣的臉龐掛著笑,感覺上卻與平常有點不同。

耀日瞇起眼試圖找出不同的地方,可惜房內的燈光太過昏暗,他找不出笑容中的異常。

既然找不出,那就放棄吧!耀日乾脆的闔上雙眼,他的心中洋溢著滿足和喜悅,緊握輝日的手道:「明天……就能和哥哥一起唸書了。」

輝日搖搖頭,撫摸耀日的髮絲道:「後天吧,你還太虛弱。」

輝日起身親吻耀日的額頭,在確定弟弟熟睡後熄掉油燈。

黑暗中,日家當家的臉上有著難以掩飾的失落,那就是耀日注意到卻又忽視掉的不同。

隱約、細微的裂縫,在無人所知處悄悄蔓延。

****

對耀日來說,哥哥的書房就是天堂。

雪白無垢的牆壁包圍四方,畫著藤蔓的褐色立於兩側,日光從落地窗照入,照亮他和哥哥所坐的鵝黃軟椅。

耀日和輝日坐在窗戶前,在金色溫柔的陽光下,一同接受家庭教師授課。

輝日在正式上課前,特別詢問耀日:「小耀有特別喜歡的學科嗎?」

耀日搖搖頭,他並沒有特別想學的科目,先前的苦讀也只是為了留在哥哥身邊,和喜歡不喜歡完全無關。

輝日猜到耀日搖頭的原因苦笑著道:「那就暫時和我讀相同的課程,之後再慢慢修改。」

耀日點頭,但暗自決定他不要依照自己的喜好選課,而是輝日上什麼,他就挑什麼。

輝日所上的課程有文學、數學、地理、禮儀、歷史、還柔族的魔法……等等家主必須的學問,和一門輝日基於個人志向與愛好所選的課,而這門課也是比重最重的課程。

那門課是軍事課。

軍事課包含戰爭史、軍事理論和兵法,第一次上課時,輝日露出有些擔憂的表情,輕聲向耀日道:「覺得不好玩的話,你可以出去走走。」

耀日誤解成另一個意思,抓住輝日的臂膀大叫:「我不要出去!」

輝日發現自己失言,趕緊握住耀日的手安撫:「好好好,那你就待在房裡自己看書,不用勉強自己跟著聽課。」

耀日喜孜孜的坐回位子上,他沒有也不需要另外找書解悶,因為就像哥哥對軍事方面有感興趣般,他自己也是──雖然這是正式上課後才發現的事。

耀日跟著輝日閱讀軍法書、研究過去的戰役、實際接觸各種武器,也和兄長一同學習如何以戰棋進行模擬作戰。

耀日非常喜愛玩戰棋,他熱衷於向輝日與老師挑戰,一開始完全是屢戰屢敗,但是在一個月的練習後,連勝的人慢慢變成耀日。

--這個孩子太出色了!是璞玉……不!是難得一見的天才啊。

家庭教師興奮地向輝日表示,輝日微笑贊同教師的評價,但是他的笑容一次比一次幽暗。

輝日注視弟弟的目光,漸漸由溫暖漸漸轉成深沉。

這個轉變非常細微緩慢,等到耀日發覺時,輝日注視他的目光已不是哥哥看弟弟,而是領導者注視可怕的威脅者。

※※※※

耀日透過在天馬谷的作戰成為魔族們仰慕的對象,不只取得說話權,還不知不覺成為魔族諮詢的對象。

耀日一方面感到高興,另一方面又為取得信任的容易感到可笑。

接下來,他該不會被逼著開班授課當老師吧?耀日問自己,而他的自嘲不幸成真了。

「呦!宰相我來啦!」

禁衛呼喊耀日的新名字,如往常不敲門就闖進對方的房間。

他一進門才發現耀日正在換衣服,禁衛沒有退出房或收回視線,反而直盯著對方驚奇問:「新衣服?你從哪弄到的?」

耀日早就習慣禁衛的沒禮貌,嘆一口氣面對鏡子繼續整理衣領道:「天馬谷中有幾名人類裁縫師,我拜託他們兩句,他們就答應幫忙了。」

「用說的就肯?這麼簡單。」禁衛走近耀日,繞著對方左看右看。

耀日穿著剪裁典雅的兩件式白套裝,以及一件同樣精緻的灰色長外套,這套衣服和之前隨便抓來的服裝完全不能比,完美襯托出耀日犀利優雅的氣質。

「就是這麼簡單。和長相怪異的魔族相比,他們大概比較喜歡像人類的魔族吧。」

耀日邊說話邊將頭髮束起,深紫色長髮以黑色緞帶束起,垂在左頸和左肩的交界。

禁衛站在耀日背後,注視著橢圓鏡中的人影道:「你看起來真像貴族,既漂亮又不失威嚴。」

耀日因為禁衛的誠心的讚美揚起嘴角,他伸手觸摸鏡子中的自己道:「為了達成我的目標,這是必要的。」

禁衛被勾起興致,搭上耀日的肩膀好奇的問:「你的目標是什麼?」

「我想見一個人。」

耀日歛去臉上的淺笑,按在鏡面上的手指不自覺的加重力道:「但是那個人不想見我,所以……」

「所以要把對方綁過來?」

禁衛補完耀日的話,拍拍對方道:「如果需要打架的幫手,我可以幫忙喔,我比其他魔族好合作多了。」

「我不會忘記你的承諾。」

「千萬別忘啊,和你一起打架太有趣……啊!我差點忘了。」

禁衛一步插入耀日和鏡子之間問:「我是來問你天馬谷那晚的事。我聽說你被龍撲倒了,這是真的嗎?」

耀日用行動代替回答,他打開領口的釦子,拉下衣服讓禁衛看見底下醜陋的疤痕。

禁衛臉色難看的道:「面積好大……你怎麼脫身的?」

「你想知道?」耀日反問,聲音和表情中都含著幾分惡意。

讓禁衛不由得警戒起來,後退了幾步道:「你如果不想說的話,我不勉強。」 

「用說的不好解釋。」

耀日慢慢逼近禁衛,他明明比禁衛小上一圈,此刻卻令前者備感壓力。

禁衛忍不住想轉移話題時,可惜在他將心思化為行動前,腦袋突然覺得被人槌了一下,冰冷的指令瞬間植入意識,身體同時脫離控制。

禁衛眼睜睜看著自己彎腰揚手,以非常溫柔的姿勢抱住耀日,朝對方的嘴唇輕輕印上一吻。

接吻過後,禁衛陷入非常長時間的呆滯。

耀日冷靜的推開禁衛,抽出手帕擦拭嘴唇道:「這樣就扯平了。親愛的禁衛先生,下次進房前請敲門。」

禁衛終於回神,指著耀日大叫:「宰宰宰宰宰宰相!你剛剛做了什麼?」

耀日轉向鏡子整理衣服道:「沒做什麼,只是練習一下剛掌握的精神控制術。」

禁衛愣住兩秒,站在耀日背後又叫又跳道:「別隨便拿別人當練習對象啊!做這種事情前先預告一下好嗎,很嚇人的啊!」

「怕什麼,又不是初吻。」

「……」

「你是?那真是遺憾啊,我無論嘴唇、前面後面上面下面都不是了。」

「宰相!」

遠處的爆炸聲呼應禁衛的吼叫,兩人的情緒也一下子轉為警戒。

耀日與禁衛同時跑向窗邊,在兩人到達窗戶前時,爆炸聲二度響起,不過這回近的幾乎貼上他們的耳膜。

有人在他們所處的房間上方搞爆炸,而且衝擊力道強到足以動搖整座城堡。

耀日和禁衛在房間崩塌前跳窗,不過考量到彼此身體能力,是禁衛先跳,再接住後跳的耀日。

兩人落到花園的正中央,舉目望去盡是魔族的死屍堆,屍堆上則是一隻龐大駭人,張著一對闇色巨翅的黑龍。

存活的魔族躲在廢棄花台的陰影中,好戰之心不敵敵人的殘酷,縮著頭與手腳不敢吭一聲。

禁衛感受到黑龍的力量與殺意,馬上將耀日拉到背後,右手按向地面,從手心陰影中抽出一把黑底鑲紅寶石的大刀。

耀日靜靜待在禁衛背後觀察黑龍,這頭龍有一身如黑耀石耀眼的鱗片、寬廣的墨色龍翼,以及有亡魂在裡面的龍爪。

耀日透過這三項特徵認出龍的身分,靠近禁衛的脖子輕聲道:「禁衛,他是『滅靈之闇魅』。」

禁衛皺眉困惑的問:「那是誰啊?」

「在靈龍族中,有一隻被稱歸為異端,異常殘暴與強大的龍--滅靈之闇魅。他可以操縱亡靈戰鬥,但是欠缺持久力,你只要能撐過二十分鐘就贏定了。」

禁衛吹口哨道:「那真是好消息,我會在十分鐘內解決他。」

「隨便你。」

耀日轉身找掩蔽處,但龍翼招來的風壓阻止了他。

黑龍的龍爪同時撲向耀日,在壓扁獵物被禁衛橫刀擋住。

禁衛的黑刀微微劃破鱗片,一絲紅血滴落沙塵,他隔著爪子注視黑龍道:「宰相是腦力派的,要打架請找我。」

話一說完,禁衛發揮驚人的爆發力,蹬地將刀劈入龍爪內。

若不是闇魅即時鼓翼飛昇,他的爪掌恐怕就要被砍成兩半了,他在空中盤旋,冰冷的旋風壟罩整個城堡花園。

闇魅沒有再做出攻擊,可是也沒有撤退,兩方就這麼在空中與地面對峙。

終於,闇魅打破沉默,說出讓禁衛很不舒服的話。

「我對你沒興趣,」

闇魅的白爪指向耀日問:「我有興趣的是你。你是用什麼方法殺死赤焰?」

「赤焰?」禁衛低聲問。

「某隻龍的名字吧。」

耀日看著闇魅回答。他在思考如何對付這隻龍,靈龍族對精神攻擊的防禦力遠高於同胞,而闇魅又是靈龍族中的高手,他可沒把握能像解決紅龍般順利。

要怎麼做?耀日皺眉。

禁衛再次將他往後拉,眨眨眼道:「你別操心啦!我兩三下就能解決這頭龍,你到旁邊納涼就好。」

闇魅被禁衛的話激怒,黑色貓眼瞇起,瞄準地上的人打算俯衝攻擊。

不過在闇魅衝下去前,月牙型的黑波先一步撞擊他的身體,將轟到地上砸出凹洞。

耀日、禁衛,和在場的其他魔族一同轉頭看向發出攻擊的人──魔源之神染著羅。

魔神站在花園入口,慘白無色的掌上匯聚著黑腥氣息,酷似石雕的臉似乎帶著一絲笑意,但是這只讓他看起來更恐怖。

闇魅從石堆中爬起來,黑瞳憤怒的瞪著魔神,雙翼一展,急速衝向染著羅。

禁衛看著龍與魔神的戰鬥--嚴格說起來是魔神單方面痛毆黑龍,嘆一口氣道:「唉,遊戲又被搶走了。宰相,我們回去吧。」

「……」

「宰相?」

禁衛轉向耀日,這才發現對方的下半身被黑蟒蛇纏住了。

黑蟒蛇足足有三公尺長,可是最引人注目的不是蛇的大小,而是蛇有四顆頭。

「宰相,需要幫忙嗎?」禁衛小心的問。其實他更想問的是,這隻蛇是什麼時候繞上來的?

「暫時不用。」

耀日臉色發青的回答,尚能活動的手輕輕撫摸蛇鱗,小心翼翼的將大蛇推開。

蟒蛇溫順的鬆開身體,可是仍緊貼著耀日的腳。

這條蛇是從哪來的?耀日和禁衛心中冒出相同的一問,再一同將目光放到遠處,打架打的正高興的魔神身上。

「呃……」

禁衛頭痛又尷尬的道:「你知道,老大他一向……」

「一向隨性至極。」

耀日接完禁衛的話,推開再次繞上來的蟒蛇抱怨:「你可不可以換個好聽一點的說法?老大老大的叫,活像是流氓組織。」

「當然可以,這個工作就交給腦力派了。」

禁衛慎重的點頭,指著蟒蛇道:「蛇的教育也是。再見!」

語畢,禁衛再次發揮駭人爆發力,一眨眼就跑的不見蹤影。

耀日傻眼的站在原地。蛇的教育?他又不是養蛇人!哪知道要怎麼教育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