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接續雷神2結束後的劇情(會爆結尾雷)
※ 基本上隔日更。
※ 作者是大軍成員,所以必定會對基神發花癡,然後覺得哥哥的個性好難抓(我盡力)
※ 配對:錘基 
※ 不要問我XXXX是不是XX,我是不會回答的(喂)

人名與世界名因為作者英打很慢又有外語記憶障礙,所以一律使用中文表示,但是因為雷神的譯名不太統一,所以這邊附上中英文對照:

阿斯嘉:Asgard       眾神之國
約頓海姆:Jotunheim     冰霜巨人之國
米德加爾:Midgard     地球
尼德威阿爾:Nidavellir   矮人之國
亞爾夫海姆:Alfheim     精靈之國
薩法塔夫漢:Svartalgheim  黑暗精靈之國 

沃斯塔格:Volstagg
范達爾:Fandral
霍根:Hogun






索爾在阿斯嘉待了八天,盡己所能協助政務、兵源訓練後,才在奧丁隱晦的『需要你的不只有阿斯嘉』暗示下返回米德加爾。

他回到珍在倫敦的住家,繼續一面擔任天文物理學家的護衛,一面與神盾局合作搜索誤闖米德加爾的異界人。

而當索爾在執行這兩項任務之餘,也試圖尋找那晚與青年相遇的塗鴉社區,以及最後兩人分別的廢棄遊樂場。

他想再見青年一面,向被自己誤傷的人致歉、索討被拿走的皮夾與手機。

然後更重要的是,索爾想讓自己死心。

索爾對奧丁所說的並非謊言,他相信洛基已經死了,不認為那晚偶遇的青年是洛基,可是在他心中某個小角落,卻仍燃著小小、不切實際的希望之火,期待能在米德加爾的某條巷子某個櫥窗內,看見自己的兄弟好端端的活著。

他比自己、奧丁與任何人想像中,更為洛基的逝去而悲傷孤獨。

索爾為了撲滅自己的希望之火,想再見青年一次,他相信這次自己肯定能從對方身上找出更多與洛基不同的地方,就此放棄虛妄的期待。

然而,索爾的搜索工作並不順利,正確來說是根本毫無斬獲,那一晚的街道、遊樂園像是一場午夜幻夢,夢醒後什麼也不留。

不過放棄不是索爾的天性,他固執的追尋回憶,終於在一個半月後,因為一場戰鬥意外站回那晚的十字路口。

「……最後一個已經逼出來囉,紳士們,可以準備放大招了。」

索爾耳上名為『耳機』的米德加爾道具傳出神盾局神箭手的聲音,他旋轉雷神之錘從屋頂飛下,瞄準被汽車、石塊、斷裂的街燈與美國隊長困於路口的冰霜巨人,將聚積多時的雷電一口氣放出。

同時,東尼也從對角線釋放衝擊波光束,雷與能量引發猛烈的爆炸,將八名冰霜巨人瞬間燒成焦黑硬塊。

索爾握著槌子落地,他踩著破碎的柏油路走向焦黑冒煙的巨人,本來只想看看敵人是否死透了,卻在瞧見巨人斜後方的牆壁瞬間僵住。

那是一片破損、半面結冰的牆壁,牆面的油漆嚴重剝落,取而代之的是扭曲猙獰的塗鴉──索爾記憶中的塗鴉。

「怎麼了?」

東尼的人與聲音同時降落到索爾背後,他順著對方的視線看去,盯著半毀的牆壁兩秒後笑道:「如果你喜歡這個風格的圖,我的倉庫裡有很多。」

「我不是……」

「索爾,這附近還有敵人嗎?」史帝夫抓著盾牌跑近,他似乎將隊友的停頓解讀成危險,藍眼中閃著戒備之光。

「敵人在哪?」

巴頓不知何時來到包圍圈內,抬起頭掃視四方道:「有的話快點出來,我想刷卡下班了。」

「沒有敵人啦,我們的神只是突然被凡人的藝術擊中心窩,忘記自己身處何處罷了。我能理解這種感覺,每次我被小辣椒抓去陪董事們吃吃不飽的法國料理時,心中總會浮現路邊攤販的起司漢堡。」

「不,我真的不是喜歡圖。」

「那是發現敵人嗎?」史帝夫追問。 

「我沒看見敵人,我只是看見我一直在找的東西。」 

索爾回答,他本想點到為止,不說出那晚的詳細經歷,可惜站在他面前的是極為關心隊友身心狀態的美國隊長、極為好奇隊友自身八卦的鋼鐵人,以及極為喜歡湊熱鬧的鷹眼。

在三人善心與惡意的合力出擊下,索爾不得不說明自己在找什麼與為什麼要找,他站在半毀的街道上重複在阿斯嘉議政廳說過的話,只不過前者是詳細版,後者則是精簡版。

不過即使精簡,他還是告訴三人,青年與洛基的長相近乎一模一樣,畢竟這是索爾追逐對方的主因。

鑒於洛基與三人的過節,索爾本以為會瞧見隊友露出嚴峻戒備的表情,沒想到面色嚴峻的只有和洛基最沒過節的史帝夫,而最有過節的東尼與巴頓反而閃閃發亮的盯著他看。

「索爾,讓我確定一下,」

東尼打開鋼鐵衣的頭蓋,伸出一隻手指問:「你在半夜迷路迷得正無聊時,看到有人結夥打劫?」

「沒錯,不過我當時並不覺得無聊。」

「那不重要。」 

巴頓靠過來,伸出兩根手指問:「你看到被打劫的人的臉,對那張臉一見鍾情,所以追著對方跑?」 

「我追了。我沒有對他一見鍾情,我追他是因為他長得像洛基。」

「那不重要。」

東尼重複巴頓說過的話,伸出第三隻手指問:「最後,你追丟了人,只撿到對方留下來的鞋子?」

「我沒有追丟,我抓住了他,但最後發現他不是洛基才放手,結果就被扒了。」

「那不重要。」

東尼與巴頓同聲道,一同伸出第四隻手指問:「當時是幾點?」

索爾想了幾秒鐘道:「大概是午夜。」

索爾話一說完,就瞧見兩名隊友臉上浮現不懷好意的笑容。

東尼轉向巴頓道:「勒苟拉斯,這個是那個吧?」  

巴頓推推有夜視功能的眼鏡道:「是啊鐵皮人,毫無疑問是那個,扣除舞會外,幾乎所有條件都齊了。」

「雖然來的不是公主掉的也不是玻璃鞋。」

「不過追的既是王子而且也還沒結婚。」

索爾看東尼與巴頓面對面嘿嘿笑,不明白地問:「你們在說什麼?這個是哪個?」

「是仙杜瑞拉啊,仙杜瑞拉、灰姑娘!」

東尼張開手臂在空中比劃:「你遇到仙杜瑞拉,她是沒有邀請函就擅闖宴會,迷住宴會主人的心後再神秘失蹤,只留下鞋子當入場費的美女。」

索爾皺眉問:「我遇到叫仙杜瑞拉的女妖?」 

「是叫仙杜瑞拉的裸奔女子,她身上的衣服會在午夜十二點消失,所以她只能裸體跑回家。」巴頓認真的糾正。

「會在半夜裸奔的女妖?」 

「仙杜瑞拉是地球的童話故事!」

史帝夫看不下去隊友的胡鬧,把索爾拉到旁邊,認認真真的講述從三歲到三百歲都能聽的普遍級仙杜瑞拉。

飽受繼母虐待的女孩、以魔法幫助女孩的神仙教母、舞會上對女孩一見傾心的王子、午夜十二點的鐘聲……索爾聽著史帝夫講故事,總算明瞭東尼與巴頓為什麼會聽得嗤嗤笑。

扣除他追的人不是美女、兩人相遇的地點不是宮廷舞會外,故事與那晚的遭遇的確非常相似。

非常相似,但並非相同。

「……我不可能靠鞋子找到他。」

索爾帶著些許失望道:「那只是一隻普通的鞋,醫院的護士說米德加爾有上萬人都穿得下。」

「那只是童話。」

史帝夫輕聲安慰,摸著下巴道:「不過如果你想找到他,也許可以把鞋子交給巴頓分析,他是專業探員,能從最細微的地方找到線索。」

巴頓立刻舉起雙手道:「別交給我,我的專業是射別人的膝蓋,尋人潛入是娜塔莎的專業,所以還是拜託東尼吧。」

「喂,邱比特你的腦袋是撞壞了嗎?為什麼會冒出我的名字?」

東尼拍巴頓的頭一下,本想把球丟給其他人,腦中突然靈光一閃道:「等等,我們不見得要圍著那鞋找線索,也能從其他地方下手。」

「從哪裡?」索爾問。

「這附近的夜店和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