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接續雷神2結束後的劇情(會爆結尾雷)
※ 基本上隔日更。
※ 作者是大軍成員,所以必定會對基神發花癡,然後覺得哥哥的個性好難抓(我盡力)
※ 配對:錘基 
※ 不要問我XXXX是不是XX,我是不會回答的(喂)

人名與世界名因為作者英打很慢又有外語記憶障礙,所以一律使用中文表示,但是因為雷神的譯名不太統一,所以這邊附上中英文對照:

阿斯嘉:Asgard       眾神之國
約頓海姆:Jotunheim     冰霜巨人之國
米德加爾:Midgard     地球
尼德威阿爾:Nidavellir   矮人之國
亞爾夫海姆:Alfheim     精靈之國
薩法塔夫漢:Svartalgheim  黑暗精靈之國 

沃斯塔格:Volstagg
范達爾:Fandral
霍根:Hogun





東尼之所以提議到夜店與酒吧找人,是因為當初圍毆仙杜瑞拉──東尼與巴頓擅自替青年取的名字──曾說過『請你喝酒』之類的話,由此可推論雙方曾在以賣酒之名行床伴配對之實的地點出沒。

這個推論很具說服力,只是因為提出者是東尼,讓旁人──正確來說是史帝夫一人──忍不住懷疑,史塔克工業的前總裁是否只是想逃避報告與善後工作。

但是東尼搬出『有個個性容貌都和惡作劇之神相似的人在附近閒晃,身為地球保衛者的我們能不管嗎?』說服史帝夫,這才讓對方點頭同意。

四人換上便服,在漆黑的街道上尋找提供酒與深夜社交活動的店家,一開始他們進行得不太順利,不過在東尼向路人動用金錢的力量後,他們很快就取得該區最知名的夜店的情報。

不過雖說是『最知名的夜店』,也僅是間由舊倉庫改造的無照夜店,店外沒有掛招牌,唯一的裝飾是幾名穿著邋遢的保鑣。

四人在門口付了入場費與小費,跨入閃著電光與震耳電子樂的幽暗空間,被扭動的人體團團包圍。

「這裡的人不少呢……」

東尼回頭看隊友們問:「分開找灰姑娘?」

史帝夫點頭道:「只能這樣了。索爾,你負責左邊;巴頓,請你找右邊;東尼,你跟我搜中間。」

「等一下,為什麼我要跟你綁在一起?」

「因為這是避免你引起紛爭的唯一辦法。」  

史帝夫拉著東尼往前走,巴頓盯著頭頂的橫樑,三人在眨眼間就消失在人群中。

索爾在笑鬧的男女中緩緩前進,眼前的狂歡、喧鬧令他聯想到阿斯嘉的宴會,但不同的是阿斯嘉的宴會除了酒、笑聲外還有明亮的火焰,此處則陰暗得看不清彼此的臉。

索爾在前進時聽見呼喊聲,轉頭朝聲音源看去,發現在距離自己十多公尺的長桌上,站著他尋找一個多月的青年。

青年依著節奏感強烈的音樂擺動身軀,他的舞蹈沒有設計也沒有章法,只是放任自己融化在樂聲中,隨興隨意的旋轉、踢腿或扭動腰桿。

然而如此放縱自我的舞姿,卻有著令人恍惚心醉的魅力,像罌粟花般挑動周圍人的情緒,圓桌旁很快就聚集了一大票興奮的男女,伸出雙手想碰觸青年。

索爾遠遠看著青年,他同樣被對方的舞蹈所撩動,但是在心動之餘,更多的是莫名的不悅。

他推開前方的人,想擠到桌前把人拉下來,可惜在他到達前,青年先做出要命的舉動。

青年旋身躲開旁人的手,露出迷人又危險的笑容,挑開襯衫上僅存的三四顆扣子,將蒼白的上身暴露在酒氣中,修長的手指貼上喉結,緩慢輕挑的往下挪動。

長桌邊的氣氛頓時沸騰,接著迅速演變成暴動,三名女子與兩名男性直接爬上桌子,其餘人也瘋狂往前擠。

索爾在推擠中瞧見青年躍起,他用力推開旁人,一個箭步站到對方降落的位置,張開手臂把人牢牢接住。

而在接住青年後一秒,索爾肘擊撲向自己的男人,將懷裡的人扛上肩膀,用拳頭在擁擠的夜店中開出一條路。

過程中,青年不斷大笑,張狂得意的笑聲刺激索爾的戰士之血,他扛著青年就像扛著自己的戰利品,對於意圖搶奪獎勵之人毫不留情。

索爾一腳踢破夜店的後門,抱著青年朝小巷子裡狂奔,一直跑到聽不見任何電音與叫罵聲才停下來,鬆開手將人放回地上。

青年扶著腰喘氣,他抬起頭看向索爾,在認出對方的臉時僵住,扭頭往後跑。

索爾理所當然追了上去,他朝青年伸出手,在扣住對方的同時脫口大喊:「停下來,仙杜瑞拉!」

青年整個人愣住,他回頭看向索爾,白皙的臉上堆滿錯愕:「你叫我什麼?」 

「沒什麼。」

索爾臉色難看的逃避回答,握緊青年的手腕道:「我這一個多月都在找你。」 

青年的眼色轉暗,凝視索爾片刻後嘆氣道:「我想,你這次沒有認錯人。」

「沒有。」索爾回答,同時在青年意圖扯動手臂時,加重扣手的力道。 

「你找我做什麼?」

「道歉。」 

「……什麼?」

索爾低下頭道:「我在遊樂園弄傷你,我為此向你致歉。」

青年的嘴角抽動兩下,別開臉低聲道:「我接受你的道歉,所以放開……」 

「我還要要回屬於我的物品。」

「我沒有東西能還你,錢我早就花光了,手機也賣掉了,皮夾不知道丟在哪台車的車底,現在應該已經變成某隻老鼠的被子了。」

索爾的雙目燃起火光,手指一下子收緊。 

青年痛得咬牙,但他很快就以笑容取代吃痛,像在享受索爾的怒氣般道:「別氣別氣,你可以把我送給警察,警察會替你討回公道,要求我拿錢賠償你的損失──如果我身上榨得出錢的話。」 

「你……」

「當然你也可以拜託大鎖──他是這裡的『管區』,給他幾個錢,他就會派出最骯髒的手下把我打得半死,然後請醫生挖走我的腎賠償你,效率比警察好得多。」

「不……」  

「還是說,你想把我戴上手銬口枷綁回阿斯嘉?」

青年瞧見索爾臉色大變,笑得也痛得瞇起眼道:「你都上電視那麼多次了,還以為自己很神秘?我知道你是誰,你是索爾,偉大的雷電之神,未來的阿斯嘉之王。」  

「你打算把我丟給哪方?」 

青年一反先前的掙扎,猛然前進貼上索爾的身軀微笑問:「警察、大鎖還是阿斯嘉?你想怎麼處置我?」

怎麼處置?索爾問自己,他尋找青年的目的,是為了道歉、要求返還錢包與手機,以及讓自己不再將洛基的影子套在對方身上。

第一個目的已經達成;第二個目的雖然沒達成,但勉強也算有結果;而第三個目的……

索爾近距離注視青年,對方眼睛的顏色與洛基不同,凌亂便宜的穿著也不符合弟弟的喜好,身上也不見那些同索爾作戰、冒險時留下的傷疤。

青年和洛基不一樣。

可是青年張狂的笑容,諷刺不看氣氛的言語,恣意玩弄人心的舉止,卻又完全是洛基會有的舉動,索爾的兄弟就是會站在自己掀起的混亂中瘋狂大笑的人。

青年和洛基一樣。

「你想怎麼辦?」青年問,橄欖綠的眼中有張狂也有危險,以及一絲絲令人難以察覺的脆弱。 

而這點,也和洛基如出一轍。

高傲又自卑,強悍又脆弱,拒絕又渴求──洛基是矛盾的集合體,是銳利又易碎的冰之刃,他總是在索爾信任時捅兄弟一刀,於對方放棄信賴時犧牲性命拯救索爾。

所以索爾無法對洛基放手,也無法對洛基有著極端類似性格的人撒手不管,更無法忍受將這個人交給任何組織。

他的兄弟由他照顧。

「我不會把你交給警察、大鎖或帶回阿斯嘉。」

索爾直視青年的眼道:「但你必須為你的行為付出代價。」

青年愣住一秒後聳肩道:「我沒有東西能賠償你。」

「我會替你找到。」

索爾回答,他思索著要提出什麼要求,才能讓青年與自己維持聯繫,視線在思考時偶然掠過青年背後的牆壁,在牆面上瞧見旅行社海報。

他看著海報上的『倫敦街道漫步之旅』,腦中靈光一閃問:「你是本地人?」

「你所謂的『本地』是什麼?」

「住在這裡,了解倫敦的巷弄馬路。」

「我是住在這裡──至少目前是,至於了解……」

青年勾起薄唇道:「我相信我比你熟悉倫敦,至少我在半夜出門遊蕩時,能靠自己而非警察的力量回家。」 

有一瞬間,索爾被青年的話語激怒,但他很快就壓下怒氣道:「那就夠了,我需要一個領路人,帶我摸清楚這座城市的道路。」

「……你不能找個更可靠、親密的人作領路人嗎?譬如你的英雄隊友、迷戀你的凡人或你迷戀的凡人?」       

「他們有他們的工作。你答應還是不答應?」

青年掙扎片刻低聲問:「我想我沒有拒絕的餘地,對吧?」 

「沒錯。」

「但我可以逃……」 

「如果你逃跑,我會找到你。」 

索爾握緊青年的手腕警告:「我能找到你一次,就能找到第二次,而這次我會記得帶手銬來。」   

青年垂下肩膀,凝視索爾的藍眼許久,闔上雙眼輕聲道:「一周兩晚。」

「什麼?」索爾皺眉。

「我不可能二十四小時當你的導盲犬,一周兩個晚上,周三和周六,不能接受的話就把我送到警局。」

「我接受。」 

索爾放開青年問:「我要到哪找你?」

「我目前住的地方,給我一張紙,我寫給你。」青年用手掏筆,左手伸向索爾。

索爾摸摸口袋與褲袋,翻找一翻後總算摸出一張帶有香水味的小紙條,紙條上有一串號碼。

他將這張不知從哪蹦出來的紙條交給青年,青年在接下紙條時僵住一秒,將紙張壓到索爾的掌上。

「你做什……」

「別動,字會歪。」

青年以索爾的手掌為墊,劃掉號碼寫上住址,再將紙與手一同拍上阿斯嘉人的胸口。  

索爾抓住紙條,他將上頭的文字記住,抬頭瞧見青年轉身往馬路上走,連忙扣住對方的肩膀道:「你還沒告訴我你的名字。」

「你不是早知道我叫什麼了?」

青年反問,旋身掙脫索爾的手,一面倒退走一面微笑道:「尊貴的王子殿下,我是仙杜瑞拉,睡在煤堆中的小孤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