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一集CWT35首賣)<=詳情請見此。




~第一章~成為地球罪人的那一天

一切要從某個風和日麗的早晨,青湖高中二年十班教室中的一個奇想說起。

二年十班的衛生股長──王安民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專心複習下節考試的內容,直到被前方的同窗兼多年損友上官蒼嵐打斷。

「我希望教室在五分鐘後爆炸。」

「……啊?」王安民低著頭問。

「我說,我希望你我身處的教室,在五分鐘後第三節上課鈴響起前爆炸。」

王安民抬起頭,把視線從考卷換到上官蒼嵐身上,對方那張英俊得天怒人怨的臉看起來極度正經,絲毫沒有開玩笑的意思。

上官蒼嵐握住從尿布時期就認識的損友的手,認真嚴肅地問:「你會和我一起祈禱吧?」

「我……」

王安民把自己的手抽回來,丟開筆瞪著眼前人。「為什麼我們要祈禱這個?」

「為什麼?你不希望教室爆炸嗎?」

「我承認我幻想過一覺起來學校被移為平地的樣子,但那是因為我是個天天在考卷、分數與作業中掙扎的死高中生,可你不一樣吧!你這個從小到大畢業時都只拿市長獎,集老師們寵愛於一身的人,有什麼理由怨恨學校?」

「我不是基於怨恨才希望教室爆炸,我是為了自己的未來才如此祈禱!」

「什麼未來?一邊住院一邊領學生保險的未來嗎?還是到隔壁北湖國中借教室上課的未來?」

「不是!安民,身為我心之好友的你怎會如此遲鈍!」

上官蒼嵐拍桌子站起來大喊:「我國小時已經錯過和同學一起開巨大機器人的機會,國中時也沒能跌入另外一個世界,上高中至今尚未被神奇的女孩撞倒,然後一眨眼就要去考大學了,如果不趁現在碰到奇妙事件,讀大學後我就沒機會成為人生贏家了啊!」

王安民以為自己會驚訝,不過他沒有,他和所有被喊聲驚動的同學通通沒有。

為什麼?因為他和其他二年十班的學生都清楚,眼前高聲疾呼的同窗不只是稀世的天才,還是稀世的阿宅。

上官蒼嵐,青湖高中萬年校排行第一名、二年十班接力賽不動最後一棒、一手打造華麗教室佈置的學藝股長,是位成績有多好,宅度就有多高的動漫宅。

大夥盯著上官蒼嵐幾秒鐘後,緊接著又沒事般地低下頭繼續研究三角函數或唐宋古文八大家的愛恨情仇,至於學藝股長的腦洞發言,就交給和他相處了十五年的好朋友吧。

王安民能感受到同學間無言的託付,嘴角抽動一下,認命地支著頭問:「你就為了這麼自私無聊毫無道理的理由,希望學校被炸掉?你發這種願望怎麼對得起認真繳稅蓋學校的父母、要走上一小時山路上學的偏鄉小孩,還有許許多多母校被天災幹掉的學生?」

「為了對得起他們,我願意用青湖高中和他們的學校交換。」

「換你媽啦!講這種話會招天譴的,小心被雷劈。」

王安民甩甩頭,瞪著上官蒼嵐厭煩地道:「我對於你明明能在三次元世界闖出一片天,卻只想在二次元世界當紳士這檔事已經很淡然了,不過拜託別算上我一份,我只想安安穩穩的上大學出社會,再平平安安的進靈骨塔。」

「你的志向太渺小了。」

「是你的目標太超現實。聽好了蒼嵐,你不用背公式我可需要,聽懂的話就給我坐回椅子上,少妨礙我臨時抱佛腳。」

「……」

「蒼嵐?」王安民抬頭問。

上官蒼嵐前傾上身,雙手撐在王安民的桌子兩側道:「如果你跟我一起躲到桌底,我就坐下。」

「為什麼我非得躲到桌底不可?」

「因為我不想把你扯進去。」

不想把我扯進去就別許這種願啊!王安民在心中吶喊,他回瞪上官蒼嵐的雙眼,看出對方毫無退讓之意後,抓起歷史課本認命滑到椅子下方。

他縮在木頭桌腳與椅腳之間,無奈地等待上課鐘聲響起,好結束這場鬧劇。

鐘聲在兩分鐘後準時作響。

就在此時,突如其來的火光與巨響撼動了整間教室。

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王安民只能抓緊狂震的桌子,眼睜睜看著強光與熱氣逼近自己。

在被兩者奪走意識前,他的腦中滿滿只有一句話──上官蒼嵐你他媽的烏鴉嘴!

※※※※

「……民!安民!」

吵死了。

「王安民!」

別在我耳邊大叫。

「王、安、民、你、給、我、醒、過、來!」

王安民被自己的名字震醒,抱著一身酸痛返回現實,一張眼便瞧見上官蒼嵐的大臉。

他盯著那張快與自己親密接觸的臉,做出所有高中男生都會有的反應──用頭槌把人撞開。

「痛!」

上官蒼嵐壓著額頭往旁邊倒,靠在碎石堆上盯著王安民問:「你幹嘛啊!想謀殺我嗎?」

「我才想問你在做什麼,沒事把臉靠那麼近……呃!」

王安民說到一半就停下來,呆呆地環顧周遭的一切,驚訝到連呼吸都忘了。

放眼望去,教室內已不見原本排得勉強還算整齊的課桌椅,而是數不清的水泥碎塊與桌椅殘骸;抬起頭時看到的也不再是日光燈管、吊扇與白色天花板,而是一望無垠的藍天白雲。

除了教室內部,外部也變了,區隔走廊與二年十班的牆壁攔腰折斷,和二年九班的間隔完全消失,不過與二年十一班的分界倒還健在。

被四周景象嚇到傻眼的王安民,在瞧見壓在桌椅堆下的手臂後瞬間回神,爬起來衝過去推開木頭與石塊。

上官蒼嵐跟上王安民,可卻沒有動手幫忙,只是站在對方背後道:「我不認為移動同學是好選擇。」

「難道讓他們被壓死就是好決定?」

「這點重量壓不死人,但如果有人被椅子腳或桌子腳捅破肚子,貿然移動可能會壓碎他們的內臟。」

王安民拖椅子的動作立刻停止,臉色蒼白地注視底下只露出半個身體的體育股長。

「沒那麼嚴重啦。」

上官蒼嵐聳聳肩膀,把王安民的手與椅子分開:「我在你醒來前大略檢查過其他人,大家都沒有生命危險。」

「我們得快點叫救護車過來。」

「手機和網路都不通──我偷用班長、導師和音樂小老師的手機確認。不過別擔心,那些傷口都沒流血。」

「沒流血?」

「一滴都沒流,不信的話你把椅子拉開,看看班長的肚……」

「放開那張椅子!」王安民大吼,緊扣椅子以防上官蒼嵐無意間壓破班長的內臟。

「我放手,我馬上放手。」

上官蒼嵐乾脆地放手退到一邊,面色凝重地望著王安民問:「你還好嗎?有沒有頭暈想吐呼吸困難記憶喪失靈魂出竅?」

「為什麼我會有你說的狀況?」

「因為我掙扎很久才決定要替你做人工呼吸。」

王安民的臉色一下子刷白,指指自己再指指上官蒼嵐,咿咿啊啊好一會吐不出半句話。

上官蒼嵐理解地點點頭道:「我理解你的心情,誰都不願意珍貴的初吻被男人奪走嘛。」

王安民微笑,雙手放到上官蒼嵐肩膀上,之後驟然一縮掐住對方脖子死命搖晃:「我打從你還在吸奶嘴時就天天替你善後,而你竟然會掙扎要不要急救我,你這個忘恩負義的蘿莉控!」

「蘿莉、蘿莉沒有錯,不要怪蘿莉的!」

「誰在怪蘿莉啊!我怪的是你!上官蒼嵐就是你!在你心中你的初吻比我的命還重要嗎!」

「……呃!」

「去死吧你!」

王安民舉起腳往上官蒼嵐胯下踹過去,他沒有踢中損友的命根子,可是他的吼聲與動作,和隔壁棟校舍炸裂的爆音合而為一,嚇到對方也嚇到出招的自己。

兩人扭頭瞪著眨眼間消失一半的隔壁棟校舍屋頂,在碎玻璃、破牆壁與黑煙中隱約看到一白一紅兩條發光的人影。

人影的輪廓隨著煙霧散去轉為清晰。

白色那位站在燒焦的地板上,他一身中世紀騎士盔甲,從頭到腳都被雪白閃亮的鋼甲與皮革包覆著。

白甲騎士手握既華麗又巨大的雙手長劍,劍尖對準與自己對峙的紅影,包圍劍身的冷冽之氣叫人恐懼。

紅影跪在碎石堆上,他和白甲騎士一樣,全身都被帶金屬光澤的甲片所包覆,只是前者的甲片是連身騎士冑甲,後者則是一片片鱗狀龍甲。

紅影張著蝙蝠狀的雙翼,拖著尖銳長尾,有角有獠牙彷若惡龍的頭顱低低垂下,長爪的手使勁緊握住通紅長槍,槍頭前端沒入地面,他就靠這樣勉強保持住身體的平衡。

王安民遠望身披閃亮白盔甲的巨劍騎士,與個子雖小不過模樣大致符合奇幻小說規格的紅龍人,深吸一口氣輕喚:「蒼嵐。」

「什麼事?」

「我原本想問你教室發生什麼事,但我覺得現在不用問了。」

「很好,因為我也不知道。」

「那麼我們進入下一個階段,快點離開這裡……」

「到對面看看。」上官蒼嵐接過王安民的話。

上官蒼嵐與王安民彼此之間雖然有著長達十五年的情誼,可長年累積的默契在此時卻一點用都沒有──總之他講的完全不是王安民想聽的。

王安民轉頭瞪著上官蒼嵐,手指向對面校舍裡炸掉屋頂壓垮桌椅的龍與騎士喊道:「過去看看?你瘋啦!我們的身體有比水泥強壯嗎?過去一定會死啊!」

「不一定,如果我們是搞笑動畫的角色,最慘也不過是腦袋上多個包,但如果是恐怖動畫或嚴肅動畫……」

「別管動畫,你聽過安粒……啊不對,我是說你給我回到現實世界來思考!」

「看看你的左右和正前方,你覺得這是現實世界會出現的事嗎?」

打從損友成為稀世豪宅後,這還是王安民頭一次無法立即吐槽他。

上官蒼嵐抓住這難得的一刻,雙手搭上王安民的肩膀認真地道:「安民,既然命運的女神已經對我們掀起裙襬,我們豈能不速速低下頭偷看女神的內褲呢?」

「你打這種比方不怕被女神踹嗎?」

王安民撥開上官蒼嵐的手臂道:「蒼嵐,我明白你天天都在幻想碰到超現實的事,但是我真的不認為我們應該靠近對面那兩個……東西,那太危險了。」

「轟隆隆隆隆隆──」

爆炸聲截斷王安民的話音,他傻愣愣地承受聲波的衝擊,直到聲響完全消失後才僵硬地看向對面。

白騎士與紅龍消失了,而一同消失的還有鄰近教室的牆壁與半個天花板,殘破的空間內甚至能看見火光與黑煙。

太悽慘了……王安民在心中低語,正想把視線轉回來繼續勸說時,眼角餘光在此時突然捕捉到一條小小的人影。

他的注意力馬上被吸過去,雙眼緊盯那抹纖細、晃動的影子,驚訝地發現那是一位身穿綠色短斗篷的白髮小女孩!

有人困在火場裡!王安民的胸口一下子縮緊,正陷入要維護自身安全,還是保護國家未來棟樑的兩難時,耳邊忽然爆出不遜於方才巨響的吼叫。

「贛林老木!老子的寶物啊啊啊啊──」

上官蒼嵐淒厲地吶喊,轉過身跨過椅子踩過班長的大腿,以跳馬姿勢躍過剩下一半的牆壁,踏上走廊朝對面校舍急奔而去。

王安民瞪大眼遠望上官蒼嵐的背影,愣住幾秒後猛然理解對方發飆怒吼的原因,急忙拔腿跟上。

那間被炸掉的教室是美術教室兼卡漫社社辦,而上官蒼嵐是卡漫社社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