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杜瑞拉》印量調查
※ 接續雷神2結束後的劇情(會爆結尾雷)
※ 基本上隔日更。
※ 作者是大軍成員,所以必定會對基神發花癡,然後覺得哥哥的個性好難抓(我盡力)
※ 配對:錘基 
※ 不要問我XXXX是不是XX,我是不會回答的(喂)

人名與世界名因為作者英打很慢又有外語記憶障礙,所以一律使用中文表示,但是因為雷神的譯名不太統一,所以這邊附上中英文對照:

阿斯嘉:Asgard       眾神之國
約頓海姆:Jotunheim     冰霜巨人之國
米德加爾:Midgard     地球
尼德威阿爾:Nidavellir   矮人之國
亞爾夫海姆:Alfheim     精靈之國
薩法塔夫漢:Svartalgheim  黑暗精靈之國 

沃斯塔格:Volstagg
范達爾:Fandral
霍根:Hogun


索爾在週五來到廢棄遊樂園。

週五的遊樂園沒什麼特別的,園外還是坐著醉倒的流浪漢,園內依舊躲著逃家翹家或無家可歸的年輕人。

樂園中原本也有一些以欺凌搶劫其他人為樂的人,不過在索爾頻繁出入後,這些人幾乎都轉移陣地,少數沒走的也收斂不少。

索爾在樂園門口下車,他推著機車走入園內,一路上有不少人主動向他打招呼,他朝這些人微笑、點頭或丟出幾片巧克力,但沒有停下來交談。

他走到旋轉木馬前,抱著些許期待進入藍帆布,在布內找到空蕩蕩的南瓜馬車。

今天不是兩人約定的周三、周六,調皮的灰姑娘不會乖乖在車內等待王子殿下。

索爾拉平嘴角,離開帆布回到機車邊,從車廂中拿出幾瓶啤酒,靠著車子一個人獨飲。

他很快就把帶來的六罐啤酒喝光,抓著空罐凝視夜空,被厚雲遮蔽的天空看不見星星。

冰涼的手由後扣住索爾的脖子,他瞬間回神反握住手,正要將人過肩摔時,聽見熟悉的悶哼。

索爾馬上放開手,轉身驚喜地喊道:「仙杜瑞拉?」

仙杜瑞拉站在機車另一側,握著被捏痛地手皺眉道:「對,是我,感謝你熱情的招呼。」

「我不知道那是你,我說過,偷襲阿斯嘉的戰士很危險。」

索爾繞過機車,將仙杜瑞拉從頭到腳掃過兩次問:「今天不是周三也不是周六,你怎麼會在?」

「因為我住在這裡。」

仙杜瑞拉冷著臉回答,他側身坐上索爾的機車,從對方手中抽走空酒罐,晃晃罐子不滿地道:「你居然連一滴都沒留給我。」

「我以為你不在。」 

索爾無辜地回答,他瞄了仙杜瑞拉的側臉一眼,覺得累積數日的煩悶清除幾分,緊繃的肩膀不自覺地放鬆。

仙杜瑞拉將空酒罐捏扁,投入不遠處的鐵垃圾桶,拍拍機車的座墊道:「你既然來了,就載我出去逛逛。」

「你今晚願意陪我?」  

「是你陪我──要去的地點我選,要付的錢你出。」

仙杜瑞拉勾勾手指道:「動作快一點,我想去的地方有點距離,但仙女的魔法只能維持到十二點。」 

※※※※

仙杜瑞拉將索爾領到一個半小時車程外,三條由老房子與圓形廣場組成的街道。

街道上四處可見街頭藝人,自彈自唱的吉他手、拍擊跨下木箱的打擊樂者、陶醉於節拍的舞者、將臉塗白的小丑……這些人站在街燈下與廣場周圍,向進入街道的行人索取掌聲與金錢。

索爾從這些人面前騎過,在仙杜瑞拉掐他肩膀時剎車,停在一間只有三層樓的灰色尖頂屋前。

仙杜瑞拉推開尖頂屋的紅銅色的門,門內是一間瀰漫古典氣息的咖啡廳,昏暗的燈光與交響樂中坐著幾名年長客人,身穿黑色圍裙的女僕站在吧檯邊,對新客人視而不見。

仙杜瑞拉也是,他轉身走向角落的樓梯,給坐在樓梯口的年輕人幾張鈔票──他再度扒了索爾的皮夾,下到地下室掀起厚重的黑布簾。

索爾跟著仙杜瑞拉穿過黑布簾,他在簾子後看見數十張木椅,以及一個高出椅子一截的舞台。

舞台上有三名演員,一名做僕人打扮的中年人,一名穿著貴氣的男子,以及一名樣貌清秀的美少年,而三人的表演早在索爾與仙杜瑞拉下樓前就開始了。

穿著貴氣的男子在台上踱步,負著手向美少年道:「你說得很好。我相信你雖然如此年輕,你的雙眼一定也曾經看中什麼人,是不是,孩子?」

「我是曾有過。」美少年點頭回答。

「是個什麼樣子的女人呢?」

「相貌跟您差不多。」 

「那麼她是不配被你愛的。什麼年紀呢?」

「年紀也跟您差不多,殿下。」

索爾在最後一排盯著美少年,他總覺得對方看起來哪裡不對勁,正感到困惑時,仙杜瑞拉主動解答。

「台上說話的是女人,名字是薇奧拉。」

仙杜瑞拉以氣音輕聲道:「她遇上船難,為了自保女扮男裝使用自己哥哥的名字,進入公爵家中擔任僕人,結果陷入愛上公爵卻無法表白的窘境。」 

索爾皺眉問:「為什麼會無法表白?她只要告訴公爵,她是女人不是男人不就行了?」 

「因為她擔心公爵會因此覺得她是騙子,是個噁心的人妖,進而失去公爵的信任與愛。」

仙杜瑞拉凝視台上假借自己姊妹之名,對公爵述說澎湃之愛的薇奧拉道:「人們一方面希望愛人愛的是真正的自己,另方面又拚命偽裝成愛人希望的模樣去討好愛人,滿口謊言卻還希望獲得美好的結局。」

「這齣戲是悲劇?」

「……是喜劇。」

仙杜瑞拉坐上木椅子,翹起長腿細聲道:「莎士比亞的四大喜劇之一《第十二夜》,女扮男裝的女主角愛上公爵,公爵愛上美麗的淑女,美麗的淑女愛上男扮女裝的女主角,胡鬧一陣後又插入女主角的雙胞胎哥哥,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是齣非常美好有趣的戲。」

從仙杜瑞拉滲著冰霜的聲音中,索爾感覺不到什麼美好與有趣,不過他還是坐下來看戲。

但隨著精明古怪的小丑、固執愚蠢的管家、女主角木訥的哥哥……等等角色一一上場,陰暗的地下室開始染上笑聲,索爾的眉頭也慢慢展開,等到表演結束,演員返回舞台謝幕時,他臉上已經刻著愉快的笑容,隨觀眾一起鼓掌表達敬意。

仙杜瑞拉默默看著索爾的笑臉,他起身跟著索爾與其他觀眾一起回到一樓,兩人並肩走出尖頂屋,被夜晚的涼風所環繞。

他走到機車邊,看著對方將機車鑰匙插入鎖孔道:「你的心情看起來不錯。」

「我的心情很好。」

「那你能告訴我,你為什麼來找我嗎?」

索爾的手指滑了一下,他重新握住鑰匙,故作輕鬆的答道:「沒為什麼,只是突然想見你,就過來了。」

仙杜瑞拉沒漏看索爾的變化,靠在機車旁歪頭注視對方道:「索爾,你保持沉默的功夫,比你說謊的功夫好太多了。」

「我沒有說謊。」            

索爾回視仙杜瑞拉,不自覺的收緊手指道:「我是真的想見你。」

「但不是突然。」

仙杜瑞拉伸出食指按上索爾的胸口道:「是出了什麼讓你心慌意亂的事,才讓你想見我。」

「……」 

「什麼事能讓偉大的準阿斯嘉之王迷惘苦惱?我非常好奇。」

索爾沒有回答,他盯著仙杜瑞拉似笑非笑的臉許久,垂下頭挫敗地道:「珍拒絕讓我陪她參加學術會議。」

「說詳細點。」 

「珍六號要去巴黎參加學術會議,我原本要以護衛的身分同行,也已經訂做好符合米德加爾人禮儀地服裝,但她今天早上卻臨時說我的機票出問題。」

「你可以自己飛過去。」 

「我也這麼說,但是珍說這會引起國際糾紛,要我待在倫敦替她看房子。」

「……你覺得這是實話還是藉口?」

「藉口。」  

索爾想也不想就回答,壓著機車煩躁地道:「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她聖誕節時明明看起來還很高興,之後雖然因為忙著實驗分開幾天,但……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她聖誕節時心情還很好?」

「她很喜歡你挑的項鍊。」

索爾比比自己的脖子道:「她當場就換項鍊,那條項鍊很適合她,其他人也讚美個不停,問我是在哪買的,所以我就把你陪我去買禮物的事講出來。」

「你告訴她禮物是我選的?」仙杜瑞拉的話聲微微飆高。

索爾點點頭,他不懂對方在訝異什麼,皺著眉繼續說下去:「然後我在你走之後,送史塔克之子去附近的飯店,為了感謝他的慷慨,我陪他在飯店的酒吧喝到天亮。」

仙杜瑞拉瞪著索爾,片刻後單手壓著額頭道:「你這個天真的傻子……」

「你為什麼罵我?」

「因為你該罵,哪有人……算了,講了你也聽不懂。」

仙杜瑞拉單手插腰,戳戳索爾的胸口道:「聽好了,不要管你的小愛人說什麼,在她飛機起飛後抓著你的錘子飛去巴黎,向東尼˙死有錢人借黑卡買香檳、牡蠣和多到能把人淹死的紅玫瑰,帶著這些東西在她的客房等她。」          

「這麼做珍就會消氣?」 

「只要你捧著玫瑰露出胸肌,任何女人都會消氣。」

仙杜瑞拉看索爾一臉茫然,受不了地攤手道:「你是索爾,神、阿斯嘉的王子和拯救地球的英雄,你英俊健美,腦筋不夠靈活但是紳士翩翩──和米德加爾人比的話,只要你有意願,任何人都抵抗不了你的魅力。」

「你也是?」

索爾問,而他頓了一秒才驚覺自己問了什麼,臉色瞬間轉紅,想轉移話題卻連一個字都擠不出來。

仙杜瑞拉則是整個人僵住,綠瞳直直望著索爾,眼裡充滿著冰冷的暗流。

「仙杜瑞拉,我是……」

「我不是。」

仙杜瑞拉截斷索爾的話語,勾起嘴角輕挑地道:「因為,我的雙眼早就被某人鎖住了。」

索爾愣住兩秒,他的胸口被灼熱所包圍,不假思索脫口問:「是什麼樣的人?」

「我想想……是相貌與你差不多的人。」

「性格呢?」

「也跟你差不多。」

「年紀?」

「還是和你差不多。」

「怎麼可能有和我……」

索爾頓住話,猛然意識到仙杜瑞拉是在模仿《十二夜》中的台詞,立刻由驚愕轉為惱火道:「我是認真問你,不是在開玩笑。」

「……我也是。」

仙杜瑞拉微微一笑,抓起掛在機車旁的安全帽,拋接綠色帽子問:「再一個多小時就十二點了,你打算載我回去,還是要我自己走回遊樂園?」

「我載你回去。」

索爾轉身跨上機車,動作因為惱火而又急又快,因此漏看了仙杜瑞拉陰鬱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