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一集CWT35首賣)<=詳情請見此。



當王安民上氣不接下氣的來到卡漫社社辦時,他的損友早就投身遺蹟挖掘的工作。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上官蒼嵐站在教室後方,在攤倒的鐵書櫃前東翻西找,半毀的石膏人頭像、沒洗乾淨的水彩筆、厚重且燒掉一角的畫冊、封面很可疑的雜誌……書櫃內外的雜物一個一個被他挖出來拋出去。

王安民稍稍鬆一口氣,小心翼翼耳聽八方眼觀四面,確認龍與騎士都不在附近後,才地踏入美術教室。

卡漫社社辦的災情遠比二年十班慘烈,八人座方木桌不是裂成兩半就是碎成四塊,教室牆壁與地板焦黑一片,角落架子上的美術材料還冒著黑煙。

好在教室內沒有人,所以遭受火焰與重擊的只有桌椅與教具。

王安民皺眉走過半間教室來到上官蒼嵐背後,他還沒出聲呼喚損友,對方就抓起一條白白胖胖的物品跳起來大喊:「找到了!我的寶物、我的心肝、我的老婆!」

王安民嚇一大跳往後退,抬頭盯著上官蒼嵐高舉在手裡的物品,臉色瞬間轉黑。

上官蒼嵐雙手緊抓一條等身大抱枕,抱枕的大小固然令人驚訝,不過更叫人驚訝的是上頭的圖樣。

抱枕上躺著一名黑髮雙甜甜圈頭少女,少女的五官目測約十四歲,身材絕對超過十八歲;她穿著一件連身薄紗睡衣,可是衣服的釦子只扣三分之一,露出底下小到幾乎沒有遮蔽功能的蕾絲內衣褲與謎樣白色液體。

王安民舉起手遮住臉,深吸一口氣問:「你把這種東西藏在美術教室?」

「什麼這種東西!這是我老婆咪酷酷,當今最紅的電子歌手軟體!」

「我管她是咪酷酷還是酷酷嫂!你把這種會引來家長團體抗議的東西,放在一年級的美術教室裡,萬一被抓到怎麼辦!」

「卡漫社的鎮社之寶不放社辦要放哪?」

上官蒼嵐環抱咪酷酷抱枕退到一邊,拍拍仰躺的書櫃道:「而且我有在書櫃裡搭暗格,從外面完全看不出來裡頭有什麼。當初我們招人時,我還用這點當招生海報的訴求:想要我的寶物嗎?那就加入卡漫社,進入偉大的宅道吧!」

「這樣招的到人嗎……算了,那不是我的問題。你居然為了一個抱枕卯起來衝向戰場,萬一不小心丟掉性命,你媽你爸會哭死啊。」

「這才不是一個抱枕,這是限量一百個的日本原裝進口咪酷酷睡衣枕,我和社員花了整整二十四小時接力排隊,才把她從世貿一館裡搶出來。」

「……如果我是你媽,我一定掐死你。」

王安民講完就轉過身不再搭理上官蒼嵐,他雙手插腰左右轉頭環顧美術教室,將整間教室與相鄰的走廊粗粗看過一輪,再跑到坍塌的黑板前前後張望。

上官蒼嵐問:「你在找什麼?」

「女孩子。」

「啥?」

「小女孩,白頭髮、綠斗篷的小女孩。」

王安民走到窗戶邊──他最後看到小女孩的位置,邊用手比小女孩的身高邊往窗外看道:「看起來大概十一十二歲,我在我們教室裡看到她,不知道是哪個老師的小孩……你跑過來時有看到嗎?」

「沒有。」

「真的?」

上官蒼嵐嘆一口氣,一手扠腰一圈著咪酷酷抱枕萬般嚴肅地問:「安民,你覺得身為資深羅莉研究者的我,有可能漏看十一十二歲的白髮小女孩嗎?」

「……不可能。」

「就是說嘛!我才不會放過那種夢幻蘿莉,嘿嘿嘿。」

「說真的,你遲早會被抓進警局。」

王安民搖搖頭,越過一堆障礙物來到教室的前門,躲在燒焦鬆脫的門後偷偷探出頭,確認走廊上半個人都沒有,才小心地跨出第一步。

「你要去哪?」

然後就冷不防被損友的近距離提問給嚇到。

王安民手撐門框不讓自己往前跌,他抬頭瞪上官蒼嵐一眼,放棄謹慎直接站上走廊道:「我要去找那個小女孩。。」

「安民你……」

上官蒼嵐雙眼泛淚,握住王安民的手感動地道:「你終於了解蘿莉的美好,歡迎踏入清音、柔體、易推倒的世界。」

「誰給你了解蘿莉的美好啊!我只是沒辦法放孩子在這種險境中亂跑,那太危險了。」

「你怕他被炸掉?」

「我怕她被炸掉,或不明不白消失。」

王安民望了上官蒼嵐一眼道:「你沒注意到嗎?打從教室爆炸到現在,我們沒有遇見其他清醒的人,沒看到任何逃命的傢伙──不可能是因為疏散完畢,本校的防災訓練一點也不精實,再說,如果大家全逃了,怎麼會沒人去報警?」

上官蒼嵐「喔」了一聲,雙手一拍恍然大悟道:「的確!這很不正常,可能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東西擄走其他人,並且妨礙警察與消防隊過來。」

「我覺得下手的人,遠比炸掉我們教室的人更需要戒備。」

「……能不被眼前的景物所迷惑,準確地找到真正的危險,不愧是有眼鏡屬性的男人。」

「這和眼鏡沒有任何關係。好了,該去找人了,時間拖越久,我們和那個小女孩就越危險。」

王安民和上官蒼嵐在美術教室裡簡單找些防身武器──木棍、鐵水盆和老師的教鞭,一前一後靠著牆壁盡可能無聲地前進。

兩人之中,運動神經與肌肉強度較好的都是上官蒼嵐,所以上官蒼嵐主動走前頭當開路者,王安民對此很感謝,但是……但是……

「蒼嵐,你一定要摟著那條抱枕走路嗎?」

王安民望著正前方笑容甜美的咪酷酷小姐,極度非常強烈十分地想將那張臉從損友肩頭抽出來,塞到任何一個能眼不見為淨的地方。

「當然要,我怎麼能放我老婆一個人呆著,萬一她出事了怎麼辦!」

「我比較擔心我們出事。那個抱枕太顯眼了,如果有人想攻擊我們,肯定會瞄準抱枕……」

「誰也不准動我的小咪酷酷!誰敢動他我嗚嗚嗚嗚!」

王安民死死壓注上官蒼嵐的嘴巴,壓低聲音惱火地罵道:「白痴!別叫那麼大聲,會被人聽見!」

「嗚呼嗚呼嗚呼!」

「別扭了!我數到三就放手,你別再……」

王安民的話語被輕風給截斷,一名小女孩奔過他們身邊,白色長髮與綠色短斗篷颳起一陣風,掠過兩名高中男生的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