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杜瑞拉》印量調查
※ 接續雷神2結束後的劇情(會爆結尾雷)
※ 基本上隔日更。
※ 作者是大軍成員,所以必定會對基神發花癡,然後覺得哥哥的個性好難抓(我盡力)
※ 配對:錘基 
※ 不要問我XXXX是不是XX,我是不會回答的(喂)

人名與世界名因為作者英打很慢又有外語記憶障礙,所以一律使用中文表示,但是因為雷神的譯名不太統一,所以這邊附上中英文對照:

阿斯嘉:Asgard       眾神之國
約頓海姆:Jotunheim     冰霜巨人之國
米德加爾:Midgard     地球
尼德威阿爾:Nidavellir   矮人之國
亞爾夫海姆:Alfheim     精靈之國
薩法塔夫漢:Svartalgheim  黑暗精靈之國 

沃斯塔格:Volstagg
范達爾:Fandral
霍根:Hogun


儘管索爾知道仙杜瑞拉說的是玩笑話,還是忍不住去想對方所愛的人是誰。

能獲得仙杜瑞拉的喜愛,肯定是名聰明機靈的女人,否則無法跟上對方的思緒;而能與仙杜瑞拉來往,這名女人想必也有過於常人的包容心與耐心;而仙杜瑞拉喜歡漂亮的東西,所以他所愛的人長相也必定不俗……

索爾滿腦子都是這些事,日也想夜也思,想得太過投入的下場,就是他在擲錘打碎石之巨人的同時,也把巨人背後的四層樓民宅給砸穿了。

碎裂的巨人與崩塌的民宅一起倒向馬路,掀起的塵埃撲向索爾的臉,他在土石飛灰中咳了幾聲,回過神站在自己創造的碎石丘前。

「索爾!」

史帝夫抓著盾牌從對街跑過來,盯著索爾皺眉問:「你還好嗎?」

「我很好,你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   

「哇哇哇,這是浩克做的嗎?」

東尼從天而降,他看看左右沒瞧見熟悉的綠人,只看見表情難看的史帝夫,與滿臉困惑的索爾。

同時,在距離三人十多公尺外的街區傳來怒吼,兩輛汽車飛上天空。

浩克有不在場證明,史帝夫不會粗暴到把敵人連同民宅一起搗碎,所以兇手只有可能是索爾。

東尼在頭盔中吹一聲口哨,搭上索爾的肩膀問:「你最近壓力很大?」

「我沒有。」索爾回答,他的腦中再次浮現仙杜瑞拉在尖頂屋外所說的話,思緒再次飄離現實。

史帝夫與東尼望著不知道第幾次恍神的索爾,兩人對看一眼,由美國隊長代表發言:「索爾,如果你有什麼困難就講出來,我、東尼和其他人都會盡力幫你。」

「我沒有遇到困難。」他只是遇上無法求證的問題。

「是珍嗎?」 

東尼問,他拍拍雷神的肩膀道:「別擔心,賈維斯已經查到她住哪間飯店,酒、花和禮物也都訂好了,我保證她會在打開房間的瞬間消氣。」

「不,我不是在想珍。」

「你不是在想她!」東尼的話聲飆高,史帝夫也露出錯愕的表情。

索爾不懂同伴們為什麼反應這麼大,愣住兩秒後點頭道:「我沒有在想珍,我是在想仙杜瑞拉的事。」

「仙杜瑞拉?」史帝夫問。

「洛基未相認的雙胞胎兄弟。」

「東尼你說什麼!」

「仙杜瑞拉是我先前提過,和洛基一模一樣的年輕人。」

索爾給出正確答案,他望著兩位同伴的臉,想著仙杜瑞拉輕挑燦爛的笑靨道:「他前陣子的告訴我,他已有戀慕之人,」

「……」

「……」  

「我很好奇,能獲得他青睞的是何種人物。」索爾低語,他沉浸於自己的回憶,沒發現兩位同伴的臉色非常怪異。

索爾沒說話,東尼與史帝夫則是說不出話,三人站在昏暗的街角,默默迷惑與驚訝許久後,才由復仇者中的花花公子打破沉默。

東尼掀起頭盔,凝視索爾認真嚴肅地問:「你……只是好奇他是愛上哪種人?」

索爾搖頭道:「不只是,我還擔心他所愛的人會不會傷害他,仙杜瑞拉很精明,但沒有他自己想像中精明,他在某些地方纖細又脆弱,讓人放不下。」

「……」

「……」

「我說了什麼嗎?」

索爾問,而他的問題讓兩名戰友的表情更加尷尬。

而在尷尬使空氣凍結前,彩虹橋發出的光束打在索爾身後,他轉身面向光束,從光中認出熟悉的身影。

「范達爾!」

索爾走向自己的摯友問:「你怎麼會來米德加爾?」

「我來帶你回去。」   

三勇士中的貴公子,無論面對何種惡鬥都面帶微笑的范達爾板著臉回答,他扣住索爾的手,以萬分嚴峻的口氣道:「眾神之父受傷了。」

※※※※

索爾一踏上彩虹橋,就揮動神錘往皇宮飛去。

他已經聽范達爾簡述過事情經過:奧丁在前往亞爾夫海姆與光精靈之王會面時,遭到穆斯貝爾海姆派出的火焰刺客襲擊,阿斯嘉的戰士雖然擋下火焰刺客,但對方卻捨身攻向光精靈之王,而奧丁為了保護精靈之王受創。

「眾神之父一直撐到返回阿斯嘉才倒下。」

范達爾憂心忡忡地道:「他聲稱自己沒事,只要睡一晚就能恢復,拒絕醫者進入房間做治療,但是所有人都看得出來,他的狀況非常差。索爾,你是唯一有可能說服眾神之父的人,你一定得想辦法讓醫者進房間。」

「我會盡全力辦到。」索爾回答。

索爾降落在皇宮正廳,他在醫者的帶領下來到奧丁休息的房間,面對緊閉的雙扇門與神色緊張的英靈戰士。

他站到雙扇門前,朝著門與門之間的縫隙道:「父王,我是索爾。」

「……」

「我聽范達爾說您受傷了,所以就從米德加爾趕回來了。」

「……」     

「我在門外看到好幾位醫者,您讓他們檢查過傷勢了嗎?」

「……」

「父王,我能進房嗎?」

「……」 

「父王?」 

雙扇門的另一端始終沉默,索爾盯著靜靜拒絕自己的門,有那麼一瞬間,他想要用拳頭開門,不過一想到此舉對眾神之父會是多大的冒犯,他只能握拳告訴自己要冷靜。

索爾命令自己靜下心尋找能令父親開口的話語,他在心中向逝去之人求助,希望洛基借給他靈巧的銀舌頭,母親給予他柔軟溫暖的話語。

……等等,母親?

索爾後退一步注視雙扇門,他記得這扇門,他曾在這扇門後與洛基一起聽母親說故事,也在這扇門後目睹魔雷基的爪牙一劍貫穿母親的胸口。

這扇門後的房間是母親弗麗嘉的休憩之房,今日則改做奧丁的寢室。

索爾相信這不是偶然,改為寢室不是偶然,奧丁在負傷後將自己關進這間房更不是偶然。

「……你們先下去。」

索爾朝醫者與英靈戰士道,目送所有人都退離房門口後,凝視承載母親最後身影的房間深吸一口氣,閉上雙眼低聲道:「我到米德加爾生活後,時常想起母后。」

「……」

「她高貴又親切,無論面對何種人物,都能優雅妥當的應對;不管遇到哪種困難,都可以耐心圓滑的化解危機。」

「……」

「我試圖模仿她的方式,去和陌生的米德加爾人相處,大多數的米德加爾人接受我,但仍有些對我抱持戒心。」

「……」  

「其中一名對我抱持戒心米德加爾人──我向您提過的那位,我常常在與他相處時,祈禱母后能借給我她的溫柔與智慧,讓我能知道我的米德加爾朋友在想什麼,以及我該如何幫助他。」

「……」

「因為那為米德加爾人讓我想到洛基,他和母后一樣,是我永遠失去的人。」

「……」

「如果我當初有保護好母后,洛基肯定會以自己的性命為優先,不會為了救我與復仇死亡,我的過失害死了兩個我最不想失去的人。」 

索爾握拳輕輕捶上雙扇門,將額頭抵在門上道:「父王,您也是我不想失去的人之一,看在我,更看在母后的份上,請讓醫者治療你。」

雙扇門依舊寂靜,就在索爾即將失去耐性,認真考慮要不要強行突破時,他總算得到回音。

「我會……」 

奧丁的聲音找不到平日的沉穩廣闊,聽起來不只沙啞還微微顫抖:「可是不是現在,等明……後天我會主動召喚醫者。」

「父王,傷勢不處理只會越來越嚴重!」

「我知道,但……」   

奧丁停頓一會才繼續道:「我的傷,不是醫者能處理的……至少現在不能,他們現在診療……只會製造恐慌。」

「您傷得這麼重?」

奧丁沒有回答,而這就是最清楚的回答。

索爾的雙手緊緊握起,他對自己沒能在奧丁的身邊,擋下重創父親的刺客感到憤怒,瞪著冰冷的雙扇門低聲問:「我能替您做什麼?」

「在我……許可前,別讓任何人進入房間。」

「我交代所有人不得進入。」 

「索爾……」 

奧丁吃力的呼喚,抖著嗓音斷斷續續地道:「九大國度剛……剛恢復平靜,不能再動盪……封鎖我受創的消息,支撐……阿斯嘉。」

「我會的。」

索爾承諾,他隱約覺得奧丁在說到最後一句話時,聲調與口氣都與記憶中有點差距,不過他很快就以『因為父王現在是中傷狀態』解釋,沒有往下細想。 

========================================================
來回答一下印量調查中的問題:

Q:請問之前的錘基本《歸屬》會加印嗎?
A:歸屬目前沒有加印的計畫,因為這本當初是開刷&封面燙金,加印的話必須一口氣印上百本,但這麼多本一定賣不掉囧,所以不打算加印。

Q:請問是否有特典?若有的話,是小說形式,或者其他周邊形式?
A:特典部分還不確定有沒有(出書是明年三月,還有好一陣子)但確定的是本子裡會放不公開的番外(一篇H,一篇某人角度的回顧,兩篇合計約一萬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