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杜瑞拉》印量調查
※ 接續雷神2結束後的劇情(會爆結尾雷)
※ 基本上隔日更。
※ 作者是大軍成員,所以必定會對基神發花癡,然後覺得哥哥的個性好難抓(我盡力)
※ 配對:錘基 
※ 不要問我XXXX是不是XX,我是不會回答的(喂)

人名與世界名因為作者英打很慢又有外語記憶障礙,所以一律使用中文表示,但是因為雷神的譯名不太統一,所以這邊附上中英文對照:

阿斯嘉:Asgard       眾神之國
約頓海姆:Jotunheim     冰霜巨人之國
米德加爾:Midgard     地球
尼德威阿爾:Nidavellir   矮人之國
亞爾夫海姆:Alfheim     精靈之國
薩法塔夫漢:Svartalgheim  黑暗精靈之國 

沃斯塔格:Volstagg
范達爾:Fandral
霍根:Hogun




隔天早上索爾睜開雙眼時,四柱大床上只剩下他一個人。

他感到失望,但是並不意外,下床簡單沖洗身體、穿回便服後,就到一樓退房了。

索爾拿出信用卡想結帳,但是飯店經理拒收他的錢,但希望索爾能替飯店新裝潢的餐廳代言。

索爾不知道代言是什麼,但在經理與飯店員工的懇求下,他答應了對方的請求,被帶到新餐廳中試吃新菜、拍照與接受訪問。

這耗去了索爾整個上半天的時間,直到午後才踏出飯店,旋轉神錘飛回廢棄遊樂園取車。

令人意外的是,索爾的車沒有被人偷走,與他熟識的少年們主動將車子牽到鏡子屋中,沒讓任何覬覦機車的人動車子一個齒輪。

索爾謝過這些少年──他請他們吃了一頓遲到的午餐,直到傍晚時分才騎著車返回珍的家。

當索爾以鎖匙打開一樓大門時,門內亮著柔和的黃光,他愣了一會後瞧見黛絲從樓梯上走下來。

「索爾!」

黛絲跑向索爾,送給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鬆手後退一步道:「神盾說你爸爸快死了,他還活著嗎?」

「他恢復的很好。你怎麼會在家裡?會議不是開到明天嗎?」

「你記錯日期,會議昨天就結束了。我有吃到你……」

「索爾?」

珍在二樓樓梯口呼喚索爾,她穿著美麗的藍色套裝,精緻的臉上堆滿驚喜。

索爾抬頭注視珍,向嬌小如鳥兒的戀人微笑道:「珍,妳從巴黎回來了。」

「你也是。你剛回地球嗎?」

「我昨天就回來了。」

索爾回答,而這個回答讓氣氛瞬間僵硬,黛絲以口型無聲的說『糟了』,珍則是一下子收起喜悅。

索爾不懂這是怎麼回事,他看看黛絲再看看珍正想發問時,珍主動說話了。

珍閉上眼深呼吸,再睜開眼走下兩階階梯道:「索爾,我現在得先去換衣服與洗澡,一小時候你能到頂樓餐廳嗎?我有事想和你談談。」

「沒問題,妳要和我談什麼?」

「我會告訴你。」

珍轉身朝樓上走,途中她曾回頭望了索爾一次,眼中洋溢著掙扎與不安。

這令索爾更加困惑,他轉向黛絲尋求解答,然而古靈精怪的女實習生只是搖搖頭,以『我很喜歡你,但我不能背叛我的老闆』為由拒絕回答。

索爾只能爬上樓,坐在餐桌邊打開電視,等待珍自己給出答案。

他看完一齣肥皂劇與半部脫口秀,等了近一個半小時才瞧見珍從房間中出來。

同時,原本在桌邊打轉的黛絲、伊恩與艾瑞克同時起身,朝索爾投以同情與鼓勵的注目後,下樓將空間留給沉默的戀人們。

珍拉開索爾正對面的椅子坐下,朝一臉困惑的雷神微笑道:「嗨,索爾。」 

「嗨,珍。」

索爾以同樣的話語、笑容回應,稍稍前傾身子靠近珍問:「學術會議怎麼樣?還順利嗎?」 

「還算順利,雖然場外圍了些分不清量子與原子差別的媒體,但是場內有很多優秀的學者。」

珍張著紅唇,將滾到嘴邊的話吞回去,盯著手中的水杯吐出其他話語:「我有收到你的禮物,第一天晚上就收到,黛絲和伊恩馬上就把香檳打開來喝,結果隔天差點爬不起來參加研討會。」

「是我、伊恩、艾瑞克和你都差點爬不起來。」黛絲從樓梯口探頭抗議。

珍瞪了自己的實習生一眼,將人逼回樓下後繼續道:「還有花,非常美麗的紅玫瑰、粉紅玫瑰、紫玫瑰、白玫瑰和藍玫瑰,每天都有花店的人來送花,房間一打開就是花香。」

「妳喜歡嗎?」    

「當然,我非常喜歡,我是那間飯店中最受嫉妒的女人,但是……」

珍停頓片刻,抬起頭注視索爾道:「你不在。」

索爾愣住兩秒回答:「我在阿斯嘉,眾神之父重傷倒下,我必須回去主持大局。」

「我知道。」

珍點點頭,她舉起水杯喝乾裡頭的水,眼珠與肩膀都偏向一側──遠離索爾的那一側。

這敲響了索爾心中的警鈴,他從困惑轉為警戒,正想問珍發生什麼事時,對方拋出下個問題。

「奧丁……我是說你父親、父王,他還好嗎?」

「父王已經能下床走動,不過距離完全恢復還有一段距離。」

索爾回想奧丁在王座上強撐精神,半氣音半實音說話的模樣,垂下頭憂慮地道:「還有一大段距離。我想待到父王康復再回米德加爾,但是父王擔心米德加爾,所以昨天就催我回來。」

「昨天……」

珍的手指微微縮了一下,望著索爾略帶緊張地問:「索爾,我想確定一件事,你的確是昨天就回地球嗎?」。

「昨天清晨。」

索爾見珍一臉驚愕的模樣,皺眉不解地問:「怎麼了?」

「你沒來接機,所以我一開始--在你說你昨天就到前--以為你是今天傍晚才回地球。」 

珍放下水杯猜測問:「你被神盾局或其他外星人拖住了嗎?」

「沒有,這兩天神盾局都沒聯絡我,米德加爾也很和平,我只是去陪朋友才不在家。」

「朋友?」

「仙杜瑞拉。」

索爾回答,他進一步解釋道:「昨晚是我們的固定見面日,我先前爽約兩次,所以想當面向他道歉。」

「他要求你陪他一天作為補償?」珍問,俏麗的臉上有著訝異與一絲火氣。

「他沒有。」 

索爾的眼神轉沉,因為想起仙杜瑞拉不要命的舉動而惱怒:「他假裝喝醉想氣走我,但是我發現他是裝的,他昨晚舊疾復發連坐都坐不住,所以我帶他到飯店休息。」

「飯店?生病的話不是應該送醫院嗎?」

「仙杜瑞拉不肯去醫院,但我也不可能把他留在遊樂園。」

索爾接續未完的話:「我把他帶去先前和史塔克之子住過的飯店,在店內陪了他一晚,隔天又幫飯店主人代言他們的新餐廳、請幫我看雇機車的孩子吃飯,直到傍晚才回來。」

珍點點頭,她似乎安心許多,恢復一開始的微笑問:「所以你之所以沒來接機,只是因為你被絆住了?」

索爾搖頭道:「不,我沒去迎接妳,是因為我記錯日期。」

「記錯日期?」

珍的笑容僵硬住,難以置信地問:「但是你明明記得昨天是你和仙杜瑞拉的約定日,為什麼還會記錯日期?」

「因為我是看房間的時鐘,時鐘上只有顯示今天是週幾,沒有標示今天是幾號,而我又沒有記妳回來的那天是禮拜幾。」

索爾見珍的表情越來越難看,愣住半秒理解對方臉色轉青的原因,立刻壓低頭顱道:「抱歉珍,這是我的疏忽,我把心力都放在阿斯嘉上,忽略了妳的感受。」

「……」

「如果我知道妳是今天回來,我天一亮就會趕至機場迎接妳,陪伴妳一起回到家中。」 

「……」 

「我以我的榮耀與雷神之錘發誓,假如我沒記錯日期,我絕對……」

「我相信你絕對會來接我。」

珍總算打破沉默,她肯定索爾的辯解,口氣與話聲聽起來也十分柔和,但是眼神卻十分悲傷,嫣紅嘴唇也緊緊抿起,像在極力阻止某事某物湧出。

她凝視不知所措的索爾,閉上雙眼深深吸一口氣,沉默許久後睜開雙眼開口道:「索爾,我想我們該分開一陣子。」

「……你說什麼?」

「我說的是……」

珍為了控制自己的情緒,停下來兩秒才接續道:「我們該暫時分開,好好想想彼此代表的意義,等到我們都確定自己想要,也是對方想要的人時再在一起。」

「我確定我想要妳!」索爾不自覺的提高音量,面對巨人、駭人大軍都不曾動搖的臉被慌張所佔滿。

「我知道,但我不確定。」

珍垂下頭,雙手握緊水杯輕聲道:「我確定我也想要你,但不確定你是不是最想要我。」  

「妳當然是!」

「我不確定。」

珍舉起手制止索爾說話,她張口閉口數次,經過綿長的沉默後才鼓動舌頭問:「你還記得,你在平安夜時向我說起仙杜瑞拉時的事嗎?」

「我記得,我告訴妳禮物是仙杜瑞拉挑的。」 

「你說的不只如此,你還有說你們夜遊時他對你的惡作劇,他會把你帶到陌生的巷道,然後躲起來直到你找到他;或是騙你吃口味奇怪的食物,做當地人根本不會做的事。」

「仙杜瑞拉很鬼靈精怪,不過這些都是無傷大雅的捉弄。」

「我不是批評他的舉動,我是……」    

珍第三度停下話語,凝視掌中乾枯的水杯低聲道:「我在意的是你說這些事時的表情,你看起來很開心,明明被整了卻還笑得那麼開心,比和我相處時還開心。」

「珍……」

「我一直以為我知道你笑起來是什麼樣子,直到那晚我才發現我知道的只是片段,只是從儀器上讀出的數據,不是製造這些數據的現象本身。」

珍緩緩抬起頭,望著她所愛慕的男人,鼓起勇氣說出結論:「那一刻讓我發現,我不是能讓你真正快樂,也不是你真正放在心上的人,我不是你的仙杜瑞拉。」

索爾睜大藍眼,他聽得懂珍所說的每個字,卻無法理解串在一起後的意義,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重視的人在桌子另一端落淚。

「我喜歡你。」

珍的雙眼滾落淚珠,在哽咽與抽泣中掙扎著道:「無論是作為情人,還是做為朋友都是,所以你不用擔心,不管你做出什麼決定,我都會尊重你的選擇。」

語畢,珍再也壓抑不住情緒,起身奔向樓梯口,只有哭泣聲斷斷續續傳上頂樓。

索爾呆坐在餐桌邊,他看著空蕩蕩的椅子,感覺自己的心被挖出一個大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