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一集CWT35首賣)<=博客來、三民、讀冊、灰熊愛讀書都已經有書了,實體書店這一兩天應該也上架了喔!(今天要去找找)


「強大文明對弱小文明……」 

上官蒼嵐雙手一拍問:「像十五到十四世紀時,歐洲國家對美洲的殖民一樣嗎?」

「如果只是殖民還好呢。」

蓋雅收起笑容沉聲道:「當歐洲人發現新大陸時,他們還沒發明蒸汽機,手裡的武器只有刀子、火槍和很難瞄準的大砲。不過當外星人發現我時,他們早已掌握行星萃取技術上百年了。」

王安民皺眉問:「行星萃取技術?」

「將行星上的生命與資源分解能基礎元素與能源的技術。」

蓋雅的話聲冷酷而平板:「這種技術讓他們不需要花時間開墾,更不用擔心染上風土病或原住民的反抗,能直接獲取所需元素,再加工成自己想要的物品。」

王安民愣住兩秒問:「等等,如果他們把星球分解,那他們就沒有新領土,他們不想要土地嗎?」

「他們土地早就多到不能再多了,相較之下,能源與元素更吸引他們,尤其是生命能量。」

「生命能量?」王安民和上官蒼嵐同聲問。

「生物維持生命的能量,也是最強大、不可思議、無中生有的能量。」

蓋雅放下空空的可樂杯,伸手拿起靠最近的飲料道:「現在,有一群分屬不同星系與陣營的外星人,看上你們腳底下的星球,企圖用上述技術將地球吃乾抹淨。」

王安民腦中浮現地球爆炸的畫面,前傾身子焦急地問:「我們能阻止他們嗎?」

「你要怎麼阻止五百年前就能進行星際旅行,且居民平均壽命已經延長至四百歲,領土範圍橫跨數個星系的侵略者?」

「唔!」王安民與上官蒼嵐的臉色同時轉青。

雷恩不想見到兩人恐懼的樣子,靠近蓋雅低聲道:「蓋雅大人,請您別再嚇孩子們,他們會當真。」

「你這麼說,是同意我對這兩個人類全盤托出?」

「您都已經說這麼多了,我還能不同意嗎?」

「你知道就好。」

蓋雅輕笑一聲,把視線放回兩名高中生身上道:「如我前面所說,我們雙方的總體戰力與科技水平差距太大,就像小嬰兒想和拳王打架一樣毫無勝算--至少表面上是如此。」

「表面?」上官蒼嵐問。

「沒人規定戰爭一定要打總量戰,也可以一對一單挑決勝負。我要求他們以決鬥的方式決定地球的擁有權。

決鬥規則很簡單,雙方各派出自己的代表,三戰兩勝定勝負,外星方勝利,地球就歸他們所有;地球方勝利,外星人一千年內禁止以任何形式侵略地球。」

王安民瞪大眼睛問:「外星人聽妳的話?」 

「如果他們不聽,地球就會爆炸,他們不只會失去資源,爆炸引發的黑洞還會瓦解太陽系的平衡。」

蓋雅晃動細嫩的小腿,得意洋洋地道:「他們同意了,同意而且志得意滿的來到地球,然後被我的騎士一個個打回去。」

「原來是用地球自爆……」

王安民停頓片刻,驟然拍桌大喊:「等一下!為什麼妳可以擅自拿地球當籌碼威脅人!」

「為什麼不可以?我有這個權力。」

「當然不可以!地球上又不只有妳一個生……」

王安民突然閉上嘴巴,他腦中閃過一個瘋狂的念頭,直直盯著蓋雅問:「妳是……是地球?」 

「我是地球的意識代行體,地球本體太過巨大與複雜,如果不製造出替身,無法和其他生物溝通。」

蓋雅以同情的目光注視王安民:「你現在才察覺到?太遲鈍了,你的朋友在雷恩說出我的名字時,就猜到我是誰了。」

王安民的嘴角抽搐一下,轉向上官蒼嵐問:「你早就猜到?」

上官蒼嵐點點頭,理所當然地道:「你看她頭髮、眼睛和衣服的顏色,還有明顯黑到底的S性格,一看就知道是地球的擬人化。」

「顏色什麼就算了,黑到底的S性格和地球有什麼關係?」

「你知道,這幾年我們人類製造了很多污染,讓地球變成S屬性的黑蘿莉也是很正常的。」

「正常你妹啊!」

王安民掄拳揍倒上官蒼嵐,盯著對面一排不是人的東西,盡可能鎮定地道:「所以,現在坐在我們面前的有地球、外星人公主、外星人公主的女僕,還有……」

「雷恩。」

坐在蓋雅右手邊的金髮青年報上自己的名字,低下頭認真地道:「我是泰利耶之戰中的地球方代表。對不起,因為我的失誤,將你和你的學校捲入戰鬥中。」 

王安民被雷恩的慎重所感染,也跟著壓下頭道:「不會不會,我們才要謝謝你保衛地球。」 

「你不需要感謝我,這是我的職責。倒是你們,你們有受傷嗎?」

「我們很好。」

「你們很好,我可不好。」

蓋雅雙手抱胸歛起笑容道:「你們知道,自己搞砸了什麼嗎?」

「搞砸什麼?」王安民問。

「你們把快到手的勝利送給敵人了!」

蓋雅雙目瞇起,小小的身軀投射出大大的陰影:「今天這戰,是我們對范雅星的第二戰,前一戰雷恩漂亮地拿下勝利,只要再贏一場范雅就出局了,沒想到有兩個死小孩過來攪局,讓外星人有敗部復活的機會。」

王安民腦中閃過自己擋住雷恩的那幕,臉色瞬間轉青,他只是出於好心和上官蒼嵐的慫恿才跳出去啊,不是故意的啊。

「你以為說自己不是故意的,事實就會改變嗎?」

蓋雅將飲料空杯放回桌上,拿起第三杯可樂道:「假如三個禮拜後.你突然發現自己和家人變成原子,靈魂從家裡移動到天堂,記得向全地球的生命道歉,因為是你和你的朋友害死我們的。」

雷恩前傾身子注視蓋雅道:「蓋雅大人,我們還沒有輸,只要我在第三回合獲勝,范雅星就無法染指地球。」

「會在第三回合獲勝的是范雅星。」

克莉娜娜在脫去盔甲後首次開口,她的話聲比王安民印象中冷硬,表情也硬如大理石道:「我──范雅星系第三十七任范雅星皇帝魯切爾三世的直系血親──克莉娜娜˙范雅十四會和我的雙身武器『闇焰赤龍』朵露,終結『天鵝騎士』雷恩的連勝!」

「沒錯!」

朵露不知從哪拿出一根雞毛撢子,直指雷恩的鼻子道:「就算你是『奇蹟的五連勝』在殿下面前仍舊不堪一擊!」 

王安民睜大眼睛問:「我們已經五連勝了?」

蓋雅點點頭道:「紮紮實實的五連勝。雷恩是我所召喚的騎士中,最優秀穩定的一位。」

「蓋雅大人您謬讚了,我只是……噗嚕!」

雷恩突然掩住嘴巴,還沒能對自己的怪聲作出解釋,一絲血從他的指縫滲出。

王安民與上官蒼嵐盯著血絲,腦中浮現雷恩被長槍桶破肚子的畫面,兩人的臉色頓時轉青。

「你們知道自己做出什麼好事了吧?」

蓋雅挑眉瞪傻住的高中生們道:「你們不只讓我們輸掉一回合,還讓雷恩受重傷,這下子我們第三回合的勝率只剩五成了。」

王安民看著雷恩死白的臉,吞吞口水問:「妳不能醫好他嗎?」

「按照規定,不能。」 

蓋雅咕嚕咕嚕的喝可樂,但同時又清晰的說話:「泰利耶之戰──我前面所說,以地球為賭注的戰鬥──的贏家代表能獲得額外的修復能量,但輸家不只沒有修復能量,還要負責復原場地,而這也是你們的同學沒死但也沒復原的原因。」

「……」

「……」

蓋雅拋開被她喝乾的空杯,拿起第四杯可樂道:「現在回家去,和爸爸媽媽抱在一起,祈禱三個禮拜後地球不會爆炸吧。」 

語畢,蓋雅起身往門口走。

雷恩也站起來,不過他擔憂地望了王安民與上官蒼嵐一眼,才匆匆忙忙地跟上蓋雅。

朵露是第三個站起來的,她恭敬地轉向克莉娜娜問:「殿下,我們是否也該離開了?」

「我們是該走了」

克莉娜娜面無表情地起身,翠色大眼在移動時偶然和王安民對上,身體的動作頓時停止,大理石面具迸出一條裂縫。

王安民愣住一秒問:「怎麼了?」

「你……」

「我?」

「你下次再干涉我的戰鬥,我會把你串在我的長槍上!記清楚了!」

克莉娜娜甩動紅裙子,大聲踏著地板和女僕一同走出用餐區。

王安民被克莉娜娜吼得莫名其妙,他腦袋空白的目送對方離開,直到被上官蒼嵐搭上肩膀才回神。

上官蒼嵐拍拍王安民的背脊,以過來人的口氣道:「我懂我懂,第一次被傲嬌打中萌點的人都是這種表情。」

「誰被傲嬌打中萌點啊?還有你確定那個是傲嬌?那個根本只有傲沒有嬌,她說她要殺死我耶。」

「傲嬌都是先傲再嬌,初見面就想砍死你很正常。」

「正常個鬼!我說你腦袋裡的洞是不是越來越大了?」

王安民邊說邊伸手拿可樂杯,這才發現自己的杯子空了,立刻轉頭問:「喂蒼嵐,你是不是喝錯杯?不小心把我的可樂喝光了。」

「我沒有,我只有喝我自己的……我的可樂也沒了!虧我還加價改大杯,居然一滴都不剩,是誰喝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