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杜瑞拉》印量調查
※ 接續雷神2結束後的劇情(會爆結尾雷)
※ 基本上隔日更。
※ 作者是大軍成員,所以必定會對基神發花癡,然後覺得哥哥的個性好難抓(我盡力)
※ 配對:錘基 
※ 不要問我XXXX是不是XX,我是不會回答的(喂)

人名與世界名因為作者英打很慢又有外語記憶障礙,所以一律使用中文表示,但是因為雷神的譯名不太統一,所以這邊附上中英文對照:

阿斯嘉:Asgard       眾神之國
約頓海姆:Jotunheim     冰霜巨人之國
米德加爾:Midgard     地球
尼德威阿爾:Nidavellir   矮人之國
亞爾夫海姆:Alfheim     精靈之國
薩法塔夫漢:Svartalgheim  黑暗精靈之國 

沃斯塔格:Volstagg
范達爾:Fandral
霍根:Hogun



索爾花了一晚告別米德加爾。

他飛到紐約將東尼贈送的黑卡交給小辣椒──東尼人不在,他請對方轉達自己希望邀東尼到阿斯嘉作客,並且留下一個金匣作為聯絡方式。

接著索爾通知神盾局,他給神盾局一個與東尼同款式的聯絡金匣,表示自己要離開一段時間,請神盾局多注意珍的安全;而後他去廢棄遊樂園找朋友與仙杜瑞拉,他見到自己認識的少年、中年與老年人,但卻沒見到馬車中的灰姑娘,只能請其他人帶消息。

在將一切人事物處理妥當後,他呼喚海姆達爾,返回離開不到兩天的神域。

然後,他一頭栽進工作中。

索爾親自帶隊巡視邊界,在其他世界爆發衝突時趕去調停或鎮壓;他擔起訓練戰士的責任,以身體或言語指導青澀的戰士如何攻守進退;他甚至主動參與政務討論、批改公文,過去這兩者都是索爾逃都來不及的事。

而索爾的親友──三勇士與西芙,面對朋友的反常雖然疑惑,但是並沒有直接把人抓來詢問,而是以美酒、美食與有趣的見聞陪伴友人,耐心等待對方主動開口。

當然,注意到索爾異狀的不只有三勇士與西芙,奧丁也察覺到此事。

眾神之父在長子返回阿斯嘉後第二天,就將人召到面前來,主動詢問索爾發生什麼事。

索爾沒有回答,他可以告訴奧丁,珍要求兩人分開一段時間,但是他沒有講,沒有講的原因不是尊嚴或面子,而是珍的要求只是導火線,不是驅使他離開米德加爾,用勞務、戰鬥與公文掩埋自己真正的理由。

珍雖然不再對索爾敞開大門,但是米德加爾很大,大到即使她的屋簷不再歡迎索爾,索爾仍有上千上萬個去處可選,用不著返回阿斯嘉。

而索爾之所以回到神域,是因為他發現自己無法在米德加爾靜下心,這顆星球的景色不是讓他想到珍,就是想到仙杜瑞拉,前者目前拒絕索爾的陪伴,後者則是再次失蹤,且索爾不想讓對方看到自己失魂落魄的模樣。

索爾每在米德加爾待一秒,心中的空洞就擴大一分,因此在洞穴大到足以將他吞噬前,他逃回阿斯嘉。

索爾能擊退長著利牙的冰霜巨獸,曾一擊打碎比自己高上兩倍的石之巨人,還擊退過掌握乙太近乎無敵的魔雷基,但在面對他內心深幽、見不著底也摸不著邊的巨洞,他逃跑了。

這是索爾有生以來頭一次不戰而逃,只是他能逃離米德加爾的景色,能用政務與格鬥逃避內心的空洞,卻逃不了午夜時分湧現的夢境。

索爾在夢中牽著機車停在一條岔路前,右側的路有一棟米德加爾風格的房子,房上的窗戶閃著明媚的燈光,笑語斷斷續續飄出;左側的路則是一片漆黑的遊樂園,園中的旋轉木馬吃力地轉動,生鏽的齒輪發出刺耳磨人的噪音。

索爾望著房子與遊樂園,不知道自己該朝哪方前進。

※※※※

索爾在書房接到僕人通報,告訴他『米德加爾的守衛』到達時,東尼、娜塔莎與史帝夫已經出現在房門口。

守在門口的英靈戰士想攔住他們,不過索爾馬上制止戰士,繞過書桌走向朋友,張開雙臂喜悅地道:「三位,歡迎來到阿斯嘉!」

「能在死前上天國是我的榮幸。」

東尼邊說邊接受索爾的擁抱,史帝夫隨後也得到同樣熱情的歡迎,不過當雷神轉向娜塔莎時,美艷危險的女特工靜靜遞出右手。

索爾吻過娜塔莎的手,招手要僕人搬來椅子,看著眼前的三名戰友,直接切入正題問:「我的朋友,是什麼事驅使你們開啟金匣呼喚我?」

東尼聳聳肩膀笑道:「我只是想嘗嘗神喝的酒,體驗一下在黃金屋裡翻滾的感覺。話說回來,你頭頂閃亮亮的照明燈是靠哪種能源、何種原理運作的?能讓我帶一盞回去拆解嗎?」

「當然……」

「當然不可以。」

娜塔莎截斷索爾的回答,她從手裏的公事包中拿出一份印有神盾局標誌的文件,遞向索爾微笑道:「阿斯嘉的王子,我代表神盾局,向阿斯嘉提出設置雙邊常態性互動管道的請求。」

「雙邊常態性互動管道?」索爾問。

「神盾局希望地球與阿斯嘉能互設聯絡人或熱線。」

娜塔莎解釋道:「過去兩方因為沒有聯絡方式,很多事情無法即時通知另一方,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損失,所以神盾局希望能與阿斯嘉之間能有固定、雙向的溝通方式。」

「我就是阿斯嘉與神盾局之間的聯絡者。」

「你的確是,不過我們希望能正式建立雙方的聯絡制度,並且讓神盾局也能在阿斯嘉派駐聯絡官。」

娜塔莎將文件推向索爾道:「詳細的規劃寫在這裡面,神盾局希望能與阿斯嘉建立更穩固的同盟關係。」

索爾接下文件,翻開塑膠封面快速掃過一輪,再闔上封面嚴肅地道:「我代表阿斯嘉接受你們的請求,但是我無法馬上給予你們回覆,這件事我必須請示父王。」

「沒關係,我們不急著討答案,你們可以慢慢考慮。」

索爾點頭,他交代僕人將文件送到奧丁的房間,看向三名戰友恢復輕鬆的表情問:「還有別的事嗎?沒有的話,我帶你們去逛逛阿斯嘉。」

「還有一件事。」

史帝夫拿出一個深紅色的信封道:「格林威治大學邀請你參加他們的募款晚宴。」

東尼探頭補充道:「格林威治大學是你和面具精靈互毆的地方,他們為了把草皮養好、破玻璃安上花了很多錢,所以希望你盡點道義責任,幫他們吸點錢回來。」

「東尼,你說得太過分了。」

「但也是事實不是嗎?他給復仇者全體都發了邀請函,肯定是衝著我們的迷妹迷弟的錢包才這麼做。」

東尼轉向索爾,依序指著娜塔莎、史帝夫和自己道:「我們三個,還有不在這裡的巴頓都會出席,班納還沒聯絡上,不過我會找到並且把他拖去會場,你和珍也會來吧?晚宴可以攜伴參加。」

「……」

「索爾?」史帝夫輕喚。

「……抱歉,我的朋友。」

索爾將紅色信封推回史帝夫面前,面帶歉色地道:「容我婉拒你們的邀約,我短期內都不會前往米德加爾,請你們將這份榮耀轉給別人。」

東尼皺眉問:「為什麼?你們這邊忙到讓你走不開嗎?」 

「阿斯嘉已經漸漸步上軌道,我決定暫時不回米德加爾是我個人的決定。」

「什麼個人決定?」東尼與史帝夫同聲問。

索爾張口又閉口,望著困惑的同伴許久後低頭道:「請容我保留。」

「保留是……」 

「……珍嗎?」   

娜塔莎用兩個字讓索爾抬頭看她,神盾局的王牌間諜勾起嘴角,盯著雷神錯愕的臉道:「所以那條消息是真的?」

「什麼是真的?」東尼問。

「索爾和珍結束了。」

娜塔莎挑起單眉,望著東尼意外地道:「你不知道?我這條消息可是從小辣椒那裡聽來的。」

「完全不知道!」

東尼用力揮手,驚訝地轉向索爾問:「你們吹了?為什麼?是送去的牡蠣不夠新鮮,讓她吃壞肚子嗎?」 

「不是,珍非常喜歡你替我購買的禮物,而且我們也沒有結束,我們只是暫時分開一段時間。」

「為什麼要分開一段時間?」史帝夫追問,藍眼中充滿對同伴的關切。

「因為……」  

索爾的話聲漸漸轉弱,他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因為他不知道答案,他甚至不知道這一切為什麼會發生。

其他三人看索爾眉頭糾結閉口不語,彼此對看一眼後,派出心理戰與套話的大師黑寡婦。

娜塔莎走伸手碰觸索爾的手臂,在對方看向自己時問:「你和珍吵架了嗎?」

「我們沒有吵架,我們只是……」

索爾閉上嘴巴,沉默了好一會才繼續道:「我不知道我們發生什麼事。」 

「那就告訴我們你知道的部分。」 

娜塔莎稍稍加重碰觸的力道,凝視索爾的雙眼道:「我不敢說我一定幫得上忙,不過這裡有三個人,總有一個人能從中找出你的盲點。」

索爾遲疑片刻,最後選擇信任戰友,坐下來將他與珍在頂樓的對談說出。

他講了很長一段時間,因為過程中娜塔莎不時提出各種問題,讓索爾需要解釋的事從珍家的頂樓,擴展到平安夜的晚餐、百貨公司的精品櫃、充滿街頭藝人的街道、荒廢的遊樂園與骯髒的暗巷。

女間諜以偵查機密案件的規格,仔細搜查索爾的記憶,當索爾總算把所有事都交代完成時,時間早就過中午了。

僕人替客人送上遲來的午餐,肉湯、鮮魚、麵包與酒排列在書桌上,四人圍著桌子坐下,每個人第一個動作都是端起酒杯潤喉。

東尼一口氣喝下半杯酒,喘一口氣望向索爾問:「所以簡單來說,你是因為忘記去接機,所以被珍甩了?」

「珍沒有這麼說。」索爾搖頭。

「女人很少會把真正想說的話說出來,她們都喜歡『一切盡在不言中』,對吧?隊長。」  

史帝夫愣了一會,放下酒杯蹙眉道:「在我的時代,女士們是不常表達自己的意見,不過我不認為佛斯特小姐請索爾離開,只是因為他忘記去接機。」

「那是為什麼?」   

「我也不清楚……羅曼諾夫,妳覺得呢?佛斯特小姐為什麼要索爾離開?」史帝夫將問題轉給娜塔莎,後者正拿著空酒杯思考。

娜塔莎晃著空杯,讓男士們等待了好一會才回答:「我認為,你和史塔克各說對一半,女人的確很少把自己真正的意思說出來,但珍之所以提議分離不是因為接機,接機只是導火線,稱不上主因。」  

「這不是主因,什麼是主因?」

「主因是珍發現索爾的心不在自己身上了。」

娜塔莎見三名男士一臉茫然,嘆了口氣將杯子放回桌上道:「你們沒發現嗎?索爾沒親手幫珍挑聖誕節禮物;他對於珍不帶自己去會議的事,只煩惱三四天;且索爾在回地球後沒馬上聯絡珍」

東尼不認同地反駁道:「聖誕禮物部分只是因為索爾不會挑;會議那邊則是因為我們已經找到解決的辦法,不需要多煩惱;至於回家後沒馬上打電話……索爾不是說他累了想先睡覺嗎?」

「你說他不會挑禮物,但他卻為仙杜瑞拉選了一件非常棒的禮物;他只煩惱三四天不是因為問題解決,而是因為他在想仙杜瑞拉愛上誰;他回家睡飽後也沒聯絡珍,而是馬上去找仙杜瑞拉。」

「妳要這麼解釋也說得通,但如果索爾的心不在珍身上?會跑到誰身上?他在地球根本沒認識幾個……」

東尼停下嘴巴,雙眼直直看著娜塔莎,在瞧見女間諜點頭之刻站起來道:「狗娘養的!」

史帝夫被東尼的惡言嚇一跳,不過他隨即理解對方在驚訝什麼,傻住三四秒後舉起雙手道:「東尼、羅曼諾夫,你們想太多了,索爾只是因為仙杜瑞拉長得像洛基,所以特別照顧他罷了。」

「我認為沒有這麼單純。」娜塔莎搖頭。

「我認為索爾和洛基也不單純。」東尼附和。

「你們……」史帝夫看起來相當無力。 

索爾聽不懂戰友們的對話,看三人沒有解釋的意思,只能主動開口問:「這和洛基與仙杜瑞拉有什麼關係?」

「有很大的關係,珍八成以為他們是你的劈腿對象。」東尼雙手抱胸一臉嚴峻的回答。

「劈腿?」

「東尼的意思是,珍可能以為你移情別戀愛上仙杜瑞拉。」      

史帝夫揉著額頭,望向索爾尋求解答:「你沒有吧?你關心仙杜瑞拉,不過應該只是朋友或兄弟間的關係。」

索爾張開嘴要回答『沒有』,但是他與仙杜瑞拉共浴時的記憶驟然浮現,在黑暗之中,有人慵懶放鬆地倚靠著他,溫熱的吐息撩撥毛細孔與神經,光是回想就令血管發熱。

「索爾?」

而在站著街頭藝人與微醺男女的昏暗街道上,仙杜瑞拉倚著機車低聲說他心有所屬,聽不出是真心還是捉弄的話語勾住索爾的心,令他無法控制拿鎚的手,將米德加爾的樓房砸碎。

「嘿索爾,你還在嗎?」  

在百貨公司的精品櫃前,索爾親手替仙杜瑞拉披上貂皮斗篷,他獲得一枚停留不到零點五秒的吻作為回報,這個吻輕得難以留下記憶,又重得在他心中烙下深痕。

如此親近如此遙遠,如此甜蜜如此苦澀,如此直接如此隱諱,索爾不敢相信自己沒發現,也不敢相信他能發現。

「……我想索爾有答案了。」

娜塔莎從椅子上站起來,看著身陷震撼的友人,從史帝夫手中取來晚宴邀請函,放到書桌上輕聲道:「帶你的仙杜瑞拉來舞會吧。」

索爾注視紅色邀請函,他一動也不動的坐著,直到所有人都離開書房,才伸手將邀請函收起。

當天晚上,索爾又夢到雙岔路,但不同的是,這回他做出選擇──他朝廢棄遊樂園前進。

王子的舞會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