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一集CWT35首賣)<=昨天出門散步的時候發現實體書店也上架了,目前七九折中




王安民和上官蒼嵐花了近半小時調查可樂消失之謎,可惜,他們除了發現桌上三杯可樂全空了外一無所獲。

而在他們搜查桌子的同時,王安民的母親羅美霞來電,她在電視上看到青湖高中爆炸,上百人受傷送醫,學校提前一個月放暑假的消息,急著要確認兒子與上官蒼嵐的安危,催促兩人盡快回家。

兩人只能放棄可樂之謎,搭公車返回家。

王安民與上官蒼嵐住在同一棟大樓中,他們的父親--王定邦與上官俊朗和兒子一樣是一起長大的死黨,畢業成家後屋子也買在彼此樓下樓上。

上官俊朗與妻子皇甫玲雅是天生的旅行家,身為自由攝影師與空中小姐的他們一年待在國內的時間不到三個月,照顧兒子的工作自然交給住樓下的好友夫婦。

拜此之賜,王安民直到國小一年級,才驚覺自己和上官蒼嵐不是親兄弟,而此事已被他當成黑歷史,加上三層封印五層防盜藏在腦海最深處。

「阿民、阿蒼!」

羅美霞在大樓一樓大廳揮手呼喊,她是一位矮胖但充滿活力的家庭主婦,一見到王安民和上官蒼嵐就跑上前,將兩人拉入懷中拍撫道:「夭壽喔!你們學校怎麼會出這種事,瓦斯氣爆加電線走火還被人放汽油彈,我在家看新聞看得快嚇死了!」

「我們沒事。」

我們沒事,可是地球有事--王安民沒把後半句話說出來,他努力在強力擁抱中維持肺部運作道:「媽,可以上樓了嗎?我和蒼嵐想休息了……」 

「現在就上去現在就上去,你們兩個嚇壞了,該去床上好好躺著。」

三個人進入電梯,羅美霞送上官蒼嵐回家,王安民則自己進家門。

王安民把自己扔到床鋪上,經過一整天的追趕跑跳和恐嚇,他的體力和精神力都乾枯了,身體一沾到床墊.意識就跌入夢境中。

正確來說,是跌入充滿爆炸、外星怪獸與進擊的哥吉拉的夢境。

他睡了整整四個小時,直到聽見敲門聲,才從床上慢慢爬起來,邊打哈欠邊走去開門。

羅美霞站在門外,看看翹毛的兒子問:「你臉色怎麼這麼差?」 

「我……」

王安民深吸一口氣問:「媽,我問你,你相信宇宙中有比人類進步好幾倍,而且想把地球打成碎片回收再利用的文明嗎?」

「你在說遊戲還是卡通嗎?怎麼可能會有那種事。」

「真的不可能?」

「當然不可能。」

羅美霞皺眉回答,將兒子拉出房間推向餐廳道:「好了好了,別說夢話了,去把碗筷擺一擺,然後叫阿蒼下來吃晚餐。」

「又要吃?我覺得我才剛吃完午餐。」

「那是你們太晚吃午餐。啊對了,你爸今天在公司加班,要直接睡在辦公室裡,碗筷擺三副就好了。」

「老爸又加班?」

「他要忙兩個月後的書展,到時候俊朗叔叔和玲雅阿姨也會回國,我們兩家得好好聚聚。我想想,我該準備什麼?玲雅上次誇過我的鳳梨苦瓜雞,俊雅說他想吃四川菜……」

王安民拋下陷入菜單世界的老媽,走到餐桌前擺筷子與飯碗。

門鈴聲在此時響起,王安民看了羅美霞一眼──他的老媽還在碎念著要準備什麼招待朋友,只得放下筷子去開門。

同時,門鈴持續嘶吼,催促裡頭的人快點應門。

王安民跑到大門前,打開鐵門本想罵人,卻在看清楚來者之時迅速甩上門。

羅美霞被甩門聲驚動,在屋子內高喊:「阿民,外頭是誰?阿蒼嗎?」

「不是,外頭沒人!」

「沒人,那是……門鈴又響了,阿民開門看看是誰。」

王安民往門眼看一秒,迅速搖頭道:「沒有人!外頭一個人都沒有!」 

「沒人的話門鈴怎麼會響?」

「門鈴故障了!」

「我們家的門鈴耐用得很,二十多年都沒故障過。你不開的話,媽媽來開。」

「不要開!這門一開我們就完蛋了!」

「什麼完蛋?你這孩子在說什麼怪話?」

羅美霞邊說邊走向門口,扭動門鎖拉開鐵門,隔著鐵桿看見蓋雅、克莉娜娜和朵露。

羅美霞回頭向兒子道:「明明就有人,你為什麼說沒人?」

「那些東西都不是人啊!」

「哪不是人?外頭可是有三位可愛的小姐呢。」

羅美霞把王安民推到一旁,看向門外三人中最年長的朵露道:「對不起,我家兒子不懂事。請問你們是誰?有什麼事?」

朵露沒有回答,只是用看武裝匪徒的眼神看羅美霞,

蓋雅踮起腳尖敲敲門板,將羅美霞的注意力引過來後,直視對方的雙眼道:「妳知道我們是誰。」

「我不知……」

羅美霞的話聲中斷,雙眼突然失去焦點,呆站幾秒後驟然露出笑容道:「喔!我怎麼會忘了妳們,妳們是蓋雅、克莉娜娜˙范雅十四和朵露!」

王安民抓住羅美霞的手臂問:「媽,妳認識她們三個?」

「我當然認識,而且你也認識,她們是你的堂妹啊。」

「堂、堂妹?」王安民的聲音近乎尖叫。

「是啊,她們是你的堂妹──只有朵露不是,她是克莉娜娜的管家。好了,大家別站在外頭,快點進來,我去拿拖鞋給妳們。」

羅美霞打開大門,走到陽台深處的舊鞋櫃翻找拖鞋。

王安民趁機把蓋雅拉到一邊,壓低聲音問:「妳對我媽動了什麼手腳?」

「給妳媽一點小暗示,讓她以為我們是你的堂妹。」

「堂妹?你們三個……我是說兩個,你們兩個怎麼看都不可能是我堂妹,你們和我姓不同姓,而且看起來完完全全是外國人。」

「你對我的設定有意見?好吧,那我換一個。」

蓋雅舉起手,一反面對王安民時的冷酷,甜美地呼喚:「王媽媽,看這裡一下好不好?」 

「看什麼?」

羅美霞拎著拖鞋往後看,二度陷入雙眼茫然、身體靜止的狀態。

在經過足足一分鐘地呆愣後,羅美霞眨眨眼回到現實,再一次看見概雅、克莉娜娜與朵露,眼淚頓時奪眶而出。

王安民嚇一大跳,還沒能吐出半個字,就瞧見母親拋開拖鞋撲過來。

「我苦命的孩子啊!」

羅美霞高聲呼叫,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道:「想當年你們的曾祖父帶著你們的爺爺、我老公的四伯公在大陸逃難時,不小心把你爺爺忘在法國租界中,你們的爺爺只得自己搭船走,結果就這麼被送到英國。

他在英國認識你們的瑞士祖母,因為祖母不孕所以領養匈牙利孤兒,那孩子再生下你們的父親,你們父親生前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替母親找到家人,好在你們兩個了了他的遺願,這真是太好、太好了。」

蓋雅看向王安民道:「怎麼樣?喜歡我的新設定嗎?」

「……對不起我錯了,請換回去。」

「如你所願。」蓋雅打一個響指。

羅美霞的表情空白兩秒,悲傷的情緒驟然消失,站起來拉開紗門道:「阿民,別呆呆站在這邊,把拖鞋拿給蓋雅、克莉娜娜和朵露,媽要去多炒兩道菜再煮一道湯。」

「媽,你等一下……」

「好好招待你堂妹!」

羅美霞離開陽台,留下自己的兒子和一干外星人、不是人大眼瞪小眼。

王安民告訴自己要鎮定,在他面前的不過是擬人化的地球、炸掉學校把上百人送進醫院的外星人,這一切都……

沒辦法鎮定啊!

蓋雅看穿王安民的心思,從裙子底下抽出藍陽傘敲人道:「冷靜點小朋友,接下來你要和范雅星代表共同生活三週,第一天就嚇死了,往後二十天要怎麼辦?」

「共同生活三週?為什麼!」王安民一下子從有點驚慌升級到強烈的驚慌。

「因為我們輸了。按照泰利耶之戰的規定,在回合戰中勝利的挑戰者,可以獲得主辦方的免費住宿招待,而我決定在你家招待她們。」

「別在我家,帶她們去住旅館啊!」

「不要。」

蓋雅一秒拒絕,前傾身子陰沉地道:「若不適你和上官蒼嵐攪局,我哪需要安排這種事?你這個地球的罪人,乖乖領受懲罰吧。」 

王安民被罪人兩個字噎住,瞪著蓋雅說不出話來。

「夠了!」

克莉娜娜打破沉默,轉開臉高傲地瞪著天花板道:「我們原本就有自己的住所,該處比這個狹小的長方形空間更廣闊、空氣清新、採光良好、水源充沛且能直接取得各種物資。」

朵露用力點頭道:「殿下說得對!同樣都是低科技的住所,與其關在這種狹小的空間內,還不如回去繼續睡橋下!」

原來你們之前睡橋下啊──王安民在內心低語,一部分的他很想順著朵露的話說:「那你們就去橋下睡瓦楞紙箱吧。」但是另一部份則高聲抗議:「怎麼可以讓女孩子睡那種地方!」

克莉娜娜繃著臉繼續道:「我是看在蓋雅的邀請下,才勉為其難前來此處,絕對不是覺得原本的居所夜晚過度吵雜,白天太過炎熱,午間總有異味,受不了微型地球生物騷擾才過來。」 

原來你們住的橋晚上吵白天熱,蚊蟲還非常多啊……王安民忽然同情起克莉娜娜和朵露,住在那種地方,還得擺出公主的儀態真是太辛苦了,這年頭當外星人也不輕鬆啊。

「就是如此,我只是基於禮貌才應邀,絕對不是想、期待或希望住牆壁與天頂的場所。」

克莉娜娜高聲強調,然而她的眼神與肢體動作再次背叛語言。

她的眼中含著淚光,雙手用力握起,緊縮的身體像在防備什麼,無言地告訴觀者──我很想很期待很希望住像樣一點的屋子。

王安民的老派性格令他無法推走這樣的女孩,即使他已經親眼見到對方炸掉四分之一的校園也一樣。

少女果然是可怕的敵人……王安民嘆一口氣,認命地撿起拖鞋遞給三人道:「歡迎入住,換上鞋子,我帶妳們看看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