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一集12/16出版)<=實體與網路書店七九折中




三人換上拖鞋,跟著王安民踏入客廳參觀房子。

王安民原本預期參觀會是一場災難或刁難,畢竟跟著他入門的可是外星貴族,以及明顯黑到底的擬人化地球。

然而,參觀活動進行得比他想像順利,蓋雅沒再挖洞給王安民跳;克莉娜娜表現得像名貴族──沉默、優雅、高傲,不過還是有點緊張;朵露雖然老是懷疑抽屜或櫃子中藏有武器或刺客,但也僅只於此。

危機解除!王安民暗自鬆一口氣,而真正的災難也在此時降臨。

王安民帶三人出客房,他只瞄到一抹棕影,但是沒留神去看,直到棕影迅速逼近,這才驚覺那是隻蟑螂。

「啊啊啊啊啊──」

克莉娜娜扯著嗓子尖叫,像個普通的人類少女般,被地球最常見的史前生物嚇得花容失色。

「殿下請退後!」

朵露一個箭步跳到克莉娜娜面前,從裙底抽出一把金屬質感的掃把,對準蟑螂重重揮過去。

蟑螂被掃把打飛,棕色的身體直接彈到正後方的牆壁上,在牆上留下放射狀裂痕。

裂痕?王安民瞪著破損的白牆,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眼角餘光就瞄見克莉娜娜舉起雙手,從掌心射出金色光球。

「什麼鬼……嗚!」

王安民的話聲被爆音沖散,他本能地舉起手蹲下來自保,感覺有股灼熱的氣流突然包圍自己,手、頸、臉等裸露的部分全都刺痛無比。

他抱頭縮在地上足足兩分鐘,直到熱氣和痛感消失,這才抬起頭小心翼翼地往前看。

他看見橘黃夕陽高掛天空,漆黑馬路上車輛來來去去,也瞧見更遠處的青山、電塔和國小操場。

而王安民之所以能看見這麼多東西,是因為他們家餐廳的牆消失了。

克莉娜娜手中的光球,把蟑螂連同王家面向大馬路的牆、靠牆的餐桌與桌椅,完完整整的消滅了。

「我的、我的家啊啊啊!」

羅美霞端著麻婆豆腐站在廚房門口,她望著面目全非的餐廳與客廳──爆炸將一切都吹翻了,嗚咽一聲軟倒在地。

「媽!」

王安民從地上跳起來,衝過去將羅美霞翻到正面,確認母親只是昏過去後,扭頭瞪向克莉娜娜與朵露大吼:「看看你們兩個幹了什麼好事!」

克莉娜娜先後退半步,再想起自己的身分,前進一步強作鎮定道:「是那隻……那個東西的錯!牠不該擅自靠近我,我只是自衛!」

朵露跳出來附和:「殿下說得對,任何冒犯范雅皇族的生物,都該遭到最嚴厲的制裁!」

「那我們家房子冒犯到妳們了嗎!」

王安民指著視野無比良好的餐廳問:「如果因為一隻小蟲子就要把房子炸掉,妳們的星球早就被轟成粉末了吧!」

「以殿下的身分,就算是小蟲子也必須留意,誰知道牠是不是暗殺者!同樣的生物我在橋下已經殺死很多了,牠們一而再再而三突襲殿下,絕對別有所圖!」

「那只是個別蟑螂的個別行動啦!別把史前生物想得那麼複雜,然後因為區區一隻蟑螂就發大絕的人算什麼皇族!只是被嚇傻的小女孩吧!」

「你膽敢侮辱……」

「我當然是皇族!」

克莉娜娜的喊聲壓過朵露,她抖著肩膀怒視王安民道:「我的父親是第三十七任范雅星皇帝魯切爾三世,母親是七皇妃莎妮,我是真真切切的范雅星皇族!」

王安民沒料到克莉娜娜的反應會這麼激烈,他整著人愣住,直到外星公主轉身衝入客房甩上房門才回神。

朵露遲了兩秒清醒,她高喊主人的名字追去,將餐廳還給地球與人類。

王安民把羅美霞放到地上,望著視野遼闊、一片混亂的餐廳,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收拾。

電話鈴聲將王安民從苦惱中拉出,他緩慢地站起來,走到話機旁拿起話筒低聲問:「誰……」

「我的心之好友安民啊!」

是上官蒼嵐,全世界只有他會用這麼蠢的稱呼叫王安民。

熟悉的聲音讓王安民放鬆,他吐一口氣問:「是你啊,如果你想問晚餐好了沒,我直接告訴……」 

「別管晚餐了,你有感受到剛剛的地震嗎?我差點被倒塌的咪酷酷抱枕掩埋,你那邊沒事吧?」

「我這邊……」

王安民看著通風良好的住家道:「一言難盡啊。」 

「一言難盡……我這邊也發生一言難盡的事。」

「什麼事?」

「蓋雅把他的騎士──那個叫雷恩的──丟到我家!」

上官蒼嵐在話筒另一端哀號:「那傢伙要在我家住三個禮拜,有個男人要住入我和咪酷酷的愛巢三個禮拜,三、個、禮、拜、二、十、一、天!」

「你和咪酷酷的愛巢?你把你爸你媽放到哪裡?」

「片頭曲中一閃而過的人形立繪。」

上官蒼嵐在王安民回話前繼續道:「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知道那傢伙到我家後幹了什麼事嗎?」

「……把你家炸掉?」

「不是!那傢伙逼我大掃除啊!」

上官蒼嵐的話聲中滲入哭腔:「他說我家太髒太亂太沒秩序,用恐怖的微笑強迫我把垃圾打包、漫畫小說光碟歸位,還不知道從哪裡翻出抹布和清潔劑,要我把桌子櫃子窗戶和地板擦過一遍!」

「……」

「我跟他說:『要掃的東西太多了掃不完啦!』他居然回我說:『別擔心,我也會幫忙。』然後就自顧自的開始收我的東西,我家現在亮得像預售屋你知道嗎!

然後那傢伙目前廚房裡煮東西,說要弄什麼德國豬腳、起司拼盤和南瓜湯,我只想叫外送披薩啊,安民救我!」

王安民的嘴角一下一下抽動。乾淨如預售屋的房子?德國豬腳、起司拼盤和南瓜湯?他家餐廳與晚餐被外星人給炸得亂七八糟,但上官蒼嵐那裡不只乾乾淨淨還有熱騰騰的德國菜可吃?

「安民、安民你還在嗎?」

而且蒼嵐明明有個完整、香噴噴的家,居然還打電話來跟他抱怨!

「安民!安民回答我啊!」

「……我在。」

王安民用力地掐著話筒,大口吸氣、吐氣兩次後,用愉快到噁心的聲音道:「抱歉我沒辦法去救你,因為我這邊也有客人,克莉娜娜和朵露要在我家住三周。」 

「你說什麼!」

「傲嬌外星公主和戰鬥女僕要住在我家三個禮拜二十一天。」

王安民望著凌亂、飄著黑煙的餐廳道:「她們很喜歡我家,給了我一個『大禮物』,我媽高興得昏頭,我家有一半的家具要配合禮物換新,然後我們決定晚餐不要自己煮,改叫披薩來吃──起司加倍吃起來會牽絲的那種披薩。」

上官蒼嵐沉默幾秒,再爆出激烈的吼叫:「我要去你家!我要看被起司弄得黏呼呼的美少女!我現在就下去等我!」

「不准過來。」王安民回答,在朋友抗議前重重掛斷電話。

「你比我想像中孩子氣呢。」

蓋雅的臉與聲音同時闖進王安民的視線中,她不知何時坐上放電話的矮櫃,瞇著藍眼愉快地注視人類道:「這種時候,不是應該請你的心之好友下來幫忙打掃嗎?」  

王安民翻白眼道:「蒼嵐的打掃技能完全是悲劇,再說我家都破成這樣了,多一個人幫忙收拾有差嗎?」

「壞成這樣,一個人或多個人收的確都沒差。不過如果多的『人』是我,那就會差很多。」

王安民眼睛一亮問:「你願意幫忙?」

「你們家是代表地球招待外星訪客的居所,這麼破破爛爛的也太丟我的臉了。」

蓋雅跳下矮櫃,環顧左右問:「我給你兩個選擇,一是選擇讓炸掉的家俱、牆壁復原;二是把散落的物品歸位,你想要哪個?」 

「妳不能同時修好家俱牆壁與歸位嗎?」

「可以是可以,但那樣要消耗比較多的能量,如果你不在意我抽乾某地某家某人的爸爸媽媽女兒小孩的生命,我是可以幫你同時弄好。如何?你願意背負讓一條人命與一個家庭破碎的責任嗎?」

「……幫我修好家俱和牆壁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