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一集1/27出版)



儘管三人沒能在打鐘前返回教室拿取家政用裝備,卻沒淪落到吃課本義大利麵的窘境,因為同組組員早在離開前就把材料帶到烹飪教室。

只是三個人雖然不用啃課本,還是被家政老師念了一頓,同時承受全班同學『安民、蒼嵐和殿下之間果然不單純』的誤解視線。

王安民、上官蒼嵐和克利娜娜在沸騰的煮麵水與沸騰的注目中,渡過兩堂難熬的家政課,帶著滿肚子的義大利麵與水果茶返回教室。

「哇啊啊吃的好飽!」

上官蒼嵐一面仰頭大喊一面走進教室,他維持雙手高舉的姿勢,轉頭向身後的朋友問:「安民、殿下,要去福利社買零食吃嗎?」

「你不是說你吃飽了嗎?」王安民反問。

「正餐是吃飽了,但是甜點還沒吃啊。殿下,要跟我、安民跑一趟福利社嗎?」

克莉娜娜愣住半秒,轉向王安民問:「安民你還沒吃飽?」

「我當然吃飽了!」

王安民焦急的澄清,正想對上官蒼嵐拖人下水之舉抗議時,教室角落突然響起複數的哀號。

「又不見了!」

「我的也是,連續兩次也太過分了吧!」

「撕開包裝咬一口?還不如整個偷走算了。」

「小白珠……要交換也拿些有價值的東西吧,像是鑽石黃金鑽石鑽石鑽石之類的。」

三年十班的同學有的翻找書包與提袋,有的拿著遭人拆封的餅乾、麵包與寶特瓶,雖然彼此的動作不同,表情卻是相同的,都是惱怒、火大、殺氣騰騰。

王安民、上官蒼嵐與克莉娜娜不懂大夥為什麼集體發飆,環顧被憤怒之氣包圍的教室,對看一眼後決定朝最靠近三人的人──外號董仔的男同學──發問。

王安民走到董仔的桌子前,揮揮手打斷對方綿延不斷的『鑽石鑽石鑽石』發言問:「怎麼了?班上遭小偷嗎?」

「是『第二次』遭小偷。」

身材微胖的董仔惱火地道:「你們三個健教課後沒回教室所以不清楚,不知道哪個混蛋趁著大家上外堂課的時候溜進教室,把好幾個人的食物摸走,還留下莫名其妙的小白珠挑釁。」

「白珠?」上官蒼嵐探頭問。  

董仔以動作代替回答,從抽屜裡拿出洋芋片袋子,倒拿袋子倒出裡面葡萄大小的銀白圓珠。

「丟掉的東西被換成珠子,所以大家才確定是遭小偷不是自己記錯。」

董仔把銀白圓珠摔到地上,扭頭朝其他人大喊:「喂!最後離開教室的是誰?有沒有檢查門窗啊!」

「當然有,我還檢查了三次。」角落的男同學回應。

「真的嗎?」董仔追問。

王安民乾咳兩聲舉起手道:「我、蒼嵐和殿下確定有鎖好,我們三個在打鐘後本想進教室放東西,可是門窗完全打不開。」

「那是怎麼回事?偷東西的人會開鎖?」董仔皺眉。

董仔身旁的同學加入討論道:「也有可能是偷完後再鎖門窗吧。這次丟的也都是食物嗎?大家看看有沒有丟錢的?」

「沒有。」另一名同學回話。

「要去問看看隔壁班嗎?九班上兩節課都不是外堂課,也許有人有看到什麼……」 

教室被各種猜測塞滿,受洗劫的人與幸免於難的人聚在一起討論,將午休時間變成推理大會。

王安民站在大會外圍,看著同學們熱情凶狠的討論是誰幹走自己的存糧,正跟著動腦想是怎麼一回事時,上官蒼嵐拍了他的肩膀一下。

上官蒼嵐沒說話,只是用手指指一下克利娜娜,公主殿下拿著董仔丟掉的小圓珠不發一語。

王安民湧起不祥的預感,靠過去用氣音問:「有什麼不對勁的嗎?」

「……不確定對不對勁。」

克莉娜娜將小圓珠舉到眼前,凝視圓滑發亮的珠子蹙眉道:「剛拿起來的時候覺得怪怪的,可是現在看起來又很正常。」

上官蒼嵐問:「怪怪的是指哪方面?」

「力量波動不符合地球物品的特徵。」 

克莉娜娜話剛說完,就瞧見兩名朋友臉色大變,她趕緊補充道:「但目前是符合的,只有剛拿起來時不是,這可能是我的錯覺,我的感知能力不太好。」

王安民與上官蒼嵐默不作聲,兩人偏頭看向另一人,以眼神的交談片刻後將發言權歸給前者。

王安民以比平常冷硬不少的聲音問:「殿下,妳參戰的時候,是提前到地球,還是第一回合開始時才到?」

「我們是提前三天到。」

「……那就有可能了。」

「有可能?」

上官蒼嵐代替王安民回答:「有可能不是殿下的錯覺,是殿下被騙了。」

克莉娜娜迷惑地偏頭,然後猛然理解上官蒼嵐為什麼這麼說。

圓珠的變化可能是克莉娜娜誤判,也有可能是有心人刻意矇騙,而若要說誰有動機也有能力矇騙克莉娜娜,本次泰利耶之戰的參賽者絕對是最大嫌疑人。

她的嘴角緩緩拉平,以手指與魔力握緊小圓珠輕聲問:「我可以摧毀這些珠子,要把班上的珠子收集起來毀掉嗎?」 

「這個……」

王安民看向上官蒼嵐問:「蒼嵐你覺得呢?我是覺得不需要摧毀,但最好先集中鎖到鐵櫃或其他地方裡。」 

「這個主意不錯,但是人類的鐵櫃之於外星人,就像拿戰斧飛彈去炸超銀河紅蓮螺巖,脆弱到連搔癢都稱不上。」

「完全聽不懂你的譬喻,總之你的意思是『人類的科技關不住外星人』這樣吧?」

「不愧是我的心之好友,就算聽不懂還是聽懂了!」上官蒼嵐伸出拇指露齒微笑,虎牙在正午的太陽下反射白光。

王安民的嘴角抽搐兩下,放棄反駁回歸正題問:「那現在要怎麼辦?聯絡雷恩,再請雷恩告訴蓋雅?」 

「這個提議不錯!」克莉娜娜道。

「好,那我馬上連絡他。」

王安民掏出自己的手機,指尖在通訊錄上滑了兩輪,抬起頭有點尷尬地問:「我沒有雷恩先生的手機號碼,蒼嵐你有嗎?」 

「那個白色惡魔沒有手機。」

上官蒼嵐揮揮手道:「他上次當人是二戰的時候,不要說手機了,他連按鍵式電話都用的很不順手,我上禮拜花了一小時才教會他怎麼留言、開免持,和解釋為什麼話筒和話機可以分離。」

「但是雷恩先生不是會開車?」

「就本人所言:『一百年前的車子與一百年後的車子都是車子,但一百年前的電話和一百年後的電話只有名字相同。』那傢伙的罩門是科技產品,我會充分利用這點。」 

你想利用這點做什麼?王安民瞪著上官蒼嵐,為了不離題勉強吞下好奇心,找出上官家的市內電話道:「那我改打你家的電話,現在是中午吃飯時間,雷恩先生應該在家。」 

「他不在家。」

「雷恩先生應該很快就……你說什麼!」 

「他不在家。」

上官蒼嵐重複,向滿臉問號的王安民解釋:「那個惡魔的行事曆上特別註明,今天中午家樂福有唯森啤酒大特賣,現在應該正在賣場死命搶啤酒。」

王安民整個人傻住,克莉娜娜的臉上則是清楚寫著『啤酒是什麼?可以吃嗎?』。 

「那傢伙是德國人,香腸和啤酒是他的命啊。」

上官蒼嵐聳聳肩膀,一派輕鬆地道:「總之,我們現在聯絡不上雷恩,不過如果對方真的是本次泰利耶之戰的參賽者,聯絡不上也沒關係吧?」

「什麼意思?」王安民問。

「因為泰利耶之戰不是有規定,參賽者不能傷害地球嗎?」 

上官蒼嵐朝克莉娜娜問:「對吧殿下,根據規定,如果參賽者在比賽期間傷害地球,會無條件判輸。」

「規定上是說:『禁止以任何形式侵略地球。』」

克莉娜娜低下頭,戒備的注視掌上的小圓珠道:「傷害或支配地球的生物、惡意破壞環境都視同侵略,但我不確定入侵教室,吃掉紅茶、肉鬆麵包與科學麵算不算侵略。」 

「算不算就交給蓋雅煩惱吧,我們只需要這、麼、做。」

上官蒼嵐將手伸向克莉娜娜,在對方阻止前抓起小圓珠,手臂一揮將珠子拋出窗戶。

王安民與克莉娜娜目送小圓珠在空中劃出美麗的拋物線,飛過走廊越過矮牆,從四樓墜落一樓。

兩人盯著小白珠消失的地方,三秒後同時扭頭瞪上官蒼嵐。

上官蒼嵐露出微笑安撫朋友們:「別緊張,四層樓的高度摔不死超銀河紅蓮螺巖。」

「問題不是那個吧!問題是、是……」王安民抓著臉,難以將心中的糾結化為語言。

「你怎麼可以、可以那樣……樣…◎□㊣※!」克莉娜娜在過度驚訝下吐出家鄉。

「我懂我懂。」 

上官蒼嵐以一看就知道他不懂的表情點頭,按住王安民與克莉娜娜的肩膀,把兩人往教室外推道:「一切都會順利解決的,我們現在先去福利社買東西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