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一集1/27出版)



「你確定?」王安民用氣音問。

「七成確定,裡頭有咚咚咚的響聲。」

「要進去嗎?」

克莉娜娜問,一縷紅霧從她的掌中冒出,讓公主殿下的話聽起來比較像『要進攻嗎?』

「先看看再說吧。蒼嵐,後門打得開嗎?」

「打不開的話我有帶髮夾。」

上官蒼嵐在做出準犯罪發言的同時,伸手握住喇叭鎖,本來只想確定藉此把自己拉起來,卻意外扭動門鎖將門打開。

三人盯著開出一條縫的後門,同時後退三步遠遠盯著半開的門。

門維持開啟六分之一的狀態,沒有放出金光,也沒冒出黑煙,看上去就只是一扇人類蓋出的門。

三人鬆一口氣,緩慢小心的回到門邊,一同往半開的門內窺視。

門縫內是他們熟悉的教室,只是教室內多了一個與周圍桌椅擺設格格不入的異物。

一名嬌小的橘髮孩子坐在桌上,小手中抓著蘋果麵包與巧克力條,白皙纖細的雙足一下一下輕踢前方的桌腳;孩子的臉上沾著果醬,但卻沒有因此給人邋遢骯髒的感覺,反而襯托出他皮膚的白皙,像是一碗撒入草莓早餐片的牛奶,嬌美甜蜜的無以復加。

只是如果孩子單單只是外表甜美,並不足以被評斷為異物。

孩子之所以讓王安民等人覺得是異物,是因為他的穿著。

孩子穿著古裝片中常見的道士服,只是下擺的長度只到膝上,充當腰帶的粗綁繩上還有兩顆一黑一白的鈴鐺。

王安民盯著桌上開開心心啃麵包的小道士,抬頭對位於自己正上方的朋友問:「cosplay?」

上官蒼嵐瞇眼將孩子從頭到腳掃過兩圈,搖搖頭以氣音道:「我認不出他cos的角色。」

「那個不是人類。」

克莉娜娜輕聲斷言,同時站起來推開門,不等同伴反應就將凝聚於掌心的魔力拋向孩子。

魔力將孩子所坐的桌子炸開,但並沒有波擊孩子,因為孩子早一步翻身躍至半空中,旋轉一圈後降落在鄰桌。

附帶一提,那正是王安民的桌子。

王安民倒抽一口氣,站起來抓住克莉娜娜的手臂道:「住手殿下!教室會毀掉的!」

「我不會炸掉教室,頂多炸掉桌椅。」 

「那不是一樣的事嗎!再說,發出那麼大的聲音會把隔壁班同學引過來啊!」

「九、八班這節都是外堂課不在教室喔。」上官蒼嵐用一句話破壞朋友的說服力。

「那我就……」 

「停止!總之不准炸掉任何東西!」

「要炸掉什麼?」

問題從教室內發出,橘髮孩子站在王安民的桌上,背著手歪著頭問:「要我幫忙嗎?巫希和那個姊姊一樣,也會炸東西呦。」 

「……」

「……」

「……」

「不需要幫忙?那巫希要繼續吃麵包喔,巫希喜歡甜甜軟軟的麵包!」

孩子坐下來,從寬大的袖子中拿出吃到一半的草莓麵包,無視前方炸裂的課桌椅,與更遠處五官扭曲的三人,開開心心的啃麵包。

王安民開口又閉口,如此重複數次後,總算勉強擠出一句話:「你……就是你把大家的食物飲料吃掉的嗎?」 

「不是你是巫希。」孩子回答,隨手丟掉空蕩蕩的塑膠袋,伸手往王安民的抽屜裡撈。

王安民的嘴角抽動兩下更正道:「巫希,你就是吃掉零食的兇手嗎?」

橘髮孩子──巫希沒回答,他將手從抽屜裡抽出,看向王安民嘟嘴道:「沒有吃的!」

無視我!王安民瞬間被激怒,向前一步正想大吼時,被上官蒼嵐扣住手臂。

「交給我。」

上官蒼嵐冷靜的低語,他的手中不知何時多了一個透明夾鏈袋,他將袋子打開,從裡投拿出一個方塊物向前拋出。

王安民很快就認出那是一塊蘋果麵包,下一秒就瞧見巫希從自己的桌子上起跳,像咬飛盤的狗一樣咬住麵包落地。

上官蒼嵐彎下腰,晃晃手中剩餘的蘋果麵包道:「小巫希,想吃嗎?」

「想粗!(想吃)」巫希叼著麵包說話。

「想吃的話,就要聽蒼嵐哥哥的話喔。

「蒿!(好)」

「蒼嵐哥哥問你的問題都要回答,要求你做的事通通要做,不能拒絕也不可以裝傻喲!」   

「抹溫題!(沒問題)」

「好乖好乖,那麼第一個問題──你喜歡咪酷酷嗎?」 

王安民一拳捶上上官蒼嵐的後腦勺,將損友推到一邊問:「重新來過。你就是肆虐我們班兩次的食物小偷吧?你是怎麼進來的?還有為什麼要留下小白珠?」

巫希歪著橘子色的頭,吞下麵包舉起右手道:「巫希不知道咪酷酷是什麼!」  

又無視我!王安民心中的蘇維埃火山噴出星火拉起警戒線,瞪著眼前左搖右晃的小孩子腦袋冒煙。

克莉娜娜的蘇維埃火山以正具體的方式爆發,她將魔力凝聚於指尖,瞄準對方厲聲道:「我不知道你是基於何種目的蒐集宙前生物的食品,但是你的行為已經違反泰利耶之戰的規則,立刻解除你的武裝,否則我會將你視為敵人!」

巫希微微蹙眉,片刻後高舉雙手回答:「巫希想要更多甜麵包!」

「你想抵抗嗎!」克莉娜娜的指尖光芒大作。

王安民瞬間回神,緊急抓住克莉娜娜的手道:「冷靜點殿下,如果就這麼開戰的話,我們真的會提前放寒假,先試著和對方溝通看看吧。」

「他連續兩次拒絕回答你的問題,沒有溝通的誠意!」

王安民對克莉娜娜的發言深表贊同,但為了教室與學校的完好,他只能背著良心說話:「也許只是我問話的方式不對,如果換個方式,像是……」

「巫希巫希,想要吃麵包嗎?」    

上官蒼嵐一個箭步站到王安民與巫希之間,遞出一片蘋果麵包道:「如果你喜歡咪酷酷的話,哥哥就請你吃麵包喔。」 

「……巫希喜歡咪酷酷!」 

「你剛剛不是說你不知道咪酷酷嗎!」

王安民怒吼,再次瞄見克莉娜娜舉手瞄準巫希,趕緊揮舞雙手道:「等等等等一下!我、我我……你們、你們……上官蒼嵐你這混蛋,給我認真嚴肅的問問題!」 

上官蒼嵐皺眉道:「初次見面就搞嚴肅會被蘿莉討厭啊。」

「……小心我燒掉你藏在我家的健康教育實作書籍喔。」王安民用唇形無聲補充『三箱通通送去燒』。 

上官蒼嵐迅速扭頭問:「巫希,你就是兩度襲擊我們班的零食怪盜嗎!」 

「巫希不知道怪盜是什麼,不過巫希之前有進來這個房間兩次。」

「那麼你就是零食怪盜小白球!下一個問題,你為什麼溜進我們班偷吃東西?」

「因為巫希肚子餓了。」

「餓了蒼嵐哥哥可以養……」 

上官蒼嵐感受到王安民灼熱的瞪視,緊急回歸正題問:「你吃完後留下小白珠的用意是?」

「小白珠是什麼?」 

「你拿來交換失竊食物的東西,那是什麼?」

巫希眨眨眼,思考幾秒後笑咪咪的答道:「巫希不知道,巫希想吃麵包!」

王安民內心的蘇維埃火山開始震動,右手握拳揮向一邊吼道:「別裝傻了!你到底是什麼人?闖入我們班想做什麼!」

「來打招呼!」

巫希從地上爬起來,拍拍大腿與衣服,舉起手放在眉稍道:「大家好,巫希是巫希,新的泰利耶之戰地球方代表!」 

教室內的空氣停滯,王安民、克莉娜娜與上官蒼嵐盯著眼前矮小俏皮的孩子,三秒後同時爆出質疑。

「你不是泰利耶之戰的參賽者?」克莉娜娜的聲調高到幾乎捅破天花板。

「騙人!你這樣子哪裡像地球方代表!」王安民激動的問,他絕不相信這種會問一答三、到處偷吃的小鬼,和雷恩一樣是肩負地球存亡的戰士。

「安民說的好!泰利耶之戰的地球代表哪可能是軟軟甜甜的橘子色蘿莉!地球代表明明是用白甲掩蓋黑心,以微笑藏起毒牙,為了強迫我兩點前上床睡覺,不惜動用星咒術封印網路伺服器的白色惡魔!」上官蒼嵐的表情極度悲憤,他忘不了自己因為掉線而沒搶到的初回限定版藍光光碟。

巫希睜大金色的眼睛,嘟起嘴巴低聲道:「巫希沒有說謊,巫希真的是新的地球代表。對吧?蓋雅姊姊。」

巫希的最後一句話是朝教室後方的置物鐵櫃說,王安民三人愣住半秒後轉頭往該處看,在櫃子上看見翹腳喝可樂的蓋雅。

蓋雅嘆一口氣皺眉道:「別這麼快就把我揪出來,我還想多看看這三個人扭曲的表情。」

扭曲的表情……王安民忍下抗議的衝動,指著巫希大聲問:「蓋雅,這個小鬼真的是新代表嗎?雷恩先生怎麼了?」 

「雷恩很好。」

蓋雅放下可樂罐,跳下櫃子走到巫希身邊道:「這個小鬼說的是真的,本次泰利耶之戰的賽制有改變,參賽者從雙方各一人,改成雙方各兩人,第一、第二回合一對一,第三回合二對二,所以我製作了新騎士。」

克莉娜娜收起魔力,盯著巫希相當不認同地道:「選如此輕浮的人當代表,不會拖累師傅嗎?」

「不知道。」

「不知道?」王安民與克莉娜娜同聲問。

「這孩子是一枚險棋,是兇是吉要等實際上場才知道。」 

蓋雅聳聳肩膀漫不經心地回答,轉向上官蒼嵐指著巫希問:「對了,你剛剛是不是叫巫希『蘿莉』吧?」

上官蒼嵐點頭道:「是啊,以她不滿一百二的身高、如橘子糖甜美的小臉、只要拿出棒棒糖就能任人擺布的性格,以及用第三人稱稱呼自己的口癖,怎麼看都是一名近年稀有的古典正統派蘿莉。」

「古典正統派蘿莉嗎……」

蓋雅重複上官蒼嵐的話語,小臉浮現不祥的冷笑,轉頭朝巫希打一個響指道:「巫希,讓生之錨和公主看看你的『傢伙』。」

「『傢伙』是……喔!巫希知道了!」

巫希將雙手伸進道士服的下襬,道袍隨孩子的動作左右搖晃,片刻後落下一件鮮紅色的衣物。

當王安民等人認出那是一條綁帶內褲時,一切都晚了。

巫希掀起道士服的下襬,朝著驚訝到連叫聲都發不出的三人甜笑道:「噹噹!很了不起的大象先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