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楔子~

月光將石牆的陰影拉長,偏寒的風穿過沙漠,帶著黃沙吹上巫師城的邊界,細微的沙沙聲隱沒在夜色中。

在風與星月光線之中,有兩個身披破舊斗篷的人緩緩往城牆行進,這兩人的步伐迅速而沉靜,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非等閒之輩。

走在前頭的人身高與十四、五歲的孩子差不多,破損斗篷下隱約能看見鮮紅色的短裙,以及女孩子的纖細手足。

後頭的人足足比前者高出兩個近三個頭,高挑、挺拔的身姿屬於青年人,無聲迅速的步伐則是老練戰士特有的腳步。

「好慢!用走的好慢、好慢、好慢、好慢!為什麼不能用飛的!我可是守護創……」

斗篷女孩重踏雙腳,精緻的皮鞋陷入沙子中,令她的不滿更加強烈,從光踏腳變成揮手猛跳。

一隻手將斗篷女孩壓回地上,她高挑的同伴伸手指向城牆,低聲提醒道:「你會驚動守衛的。」

斗篷女孩甩開同伴的手,轉身雙手握拳憤怒的大喊:「別碰我!聽好了,雖然莉絲沃德大人、白士哥把〝紫刺〞之名賜給你,但我絕對不會承認你是我們的一員!」

「紅蘿,你太大聲了。」

「閉嘴!你沒有資格呼喚我的名字!」

斗篷女孩高聲吶喊,尖銳的抗議在黑夜中分外刺耳,漆黑城牆冒出兩個小光點,顯然是牆上的守衛察覺異狀帶著油燈靠近。

女孩的同伴不再出言制止,他轉向燈火處,帽子下的嘴唇開闔數下,舉起右手正對光源。

斗篷布料披在他的手臂上,粗布不正常的隆起、消下,在短短幾秒間變成前鼓後直的怪異形狀。

「發射。」

隨著細語吐出,女孩同伴的右手閃出一絲白光,牆上的光源同時消失,寂靜重回夜晚。

斗篷女孩瞪視漆黑城牆,忽然舉起拳頭槌上同伴的胸膛,一蹦一蹦的高聲抗議:「不需要你出手!人類那種軟綿綿的生物,我掃一下就死光光的!」

「白士大人不是派我們來鎮壓。」

女孩同伴輕鬆抓住小拳頭,冷漠不帶情緒的強調道:「我們是還回收莉絲沃德大人的〝力〞,請以此為最高行動準則。」

斗篷女孩雙頰脹紅,用力一拉搶回自己的手,指著對方的額頭道:「囉唆死了!我當然記得自己的使命,你這個新人、人類,不要對我比手畫腳。」

女孩同伴無言的收手,他似乎不打算與斗篷女孩糾纏下去,自顧自的跨大步朝城牆走去。

斗篷女孩沒料到自己會被拋下,站在沙地中足足愣了兩秒,才氣沖沖的追趕同伴,揮舞拳頭大聲抗議。

「不准你無視我!聽到沒?笨蛋人類!馬上停下來等我!」

女孩同伴輕聲嘆息,為了耳根清靜依言止步,他仰頭遠眺地平線,淡淡的金光從沙漠另一端升起,照亮帽沿下的黑髮黑眼,以及黑眼中複雜的情緒。

=======================================================================

諸神靜止再開!不過本回超短!(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