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第二章~

第二天早晨杜佳、路可亞下樓時,一樓餐廳除了四姐妹女僕外,還多了卡西歐、法恩與拉崔納。

杜佳終於有機會和卡西歐共進早餐,但是卻沒有享受的時間,他匆匆跑下樓梯,先向法恩、拉崔納簡短道早安後,小跑步來到卡西歐面前。

「猶安、猶安老師。」

杜佳還叫不慣新稱呼,舌頭打結幾次後才順利說出口,對卡西歐鞠躬道:「我和路可亞要去滿座堂工作,晚餐後才會回來,老師再見。」

杜佳轉身想往門口走,卡西歐右手一伸揪住孩子的後領,在對方回頭後微笑道:「滿座堂和你其他的工作,我已經替你請一個月的假了。」

「喔,請假……請假假假假假假假假!?」

杜佳原地跳高半公尺,用力搖晃腦袋道:「不不不不行啊,生活費、下學期的學費、書本費……不工作沒有錢啊啊啊啊啊!」

「你和路可亞的花費由我全額負擔,包含零用錢。」

卡西歐曼條斯里的回答,擺出營業用迷人微笑道:「這一個月我要替你補習,所以沒有時間讓你去工作。對我的安排有意見嗎?」

在微笑影響下,杜佳在頭腦做出判斷前,反射性的搖頭道:「沒有。」

「那吃完早餐後就開始吧,路可亞要是願意的話,也可以一同參與。」

卡西歐邊說邊將桌上的沙拉、煎肉、荷包蛋、麵包……種種食物夾到盤子內,將盤子推到杜佳面前道:「既然你專程跑到巫師城找我,我就不能讓你白跑一趟,做好心理準備吧。」

「心理準備?」

「我是學院最嚴格的老師之一。」

卡西歐輕按杜佳的肩膀一下,從手勁到表情都與〝學院最嚴格老師〞的稱號不相稱。

杜佳入座,路可亞理所當然的坐在室友旁邊,和拉崔納之間只隔一個位子。

拉崔納的手指猛然繃緊,僵硬而迅速的吞完早餐,端起盤子往廚房快步走去。

法恩將這一切收入眼底,他不動聲色的斜視杜佳與路可亞,深邃的藍眸中不知藏有什麼心思。

拉崔納很快就回到餐桌,從椅背上取下長外套,穿戴完畢後面無表情的道:「師父,我想提前到訓練地點。」

「去吧。你剛吃完飯,別做劇烈運動。」

「是!」

拉崔納向法恩、卡西歐鞠躬後,便拎著自己的武器離開風之院,途中不只沒向杜佳、路可亞道別,甚至連看都沒看兩人一眼。

法恩在用餐完後起身走到孩子背後,將手放在卡西歐的肩膀上道:「可以把你們的老師借我一下嗎?」

杜佳點點頭,路可亞則是自顧自的咬麵包,算是默許法恩的要求。

兩位大人走到牆邊,法恩似乎向卡西歐詢問了某事,在聽過朋友的判斷後離去,而卡西歐也回到桌邊。

卡西歐拿起自己和法恩的盤子,轉向杜佳、路可亞問:「吃飽了嗎?」

杜佳用力點頭回答:「吃飽了,有體力上課!」

「那我們就準備開始吧,去拿你們的法杖過來。緹亞,麻煩你和你的姊妹收拾桌子,我要帶孩子們去前棟頂樓。」

「我知道了,主人慢走。」

卡西歐在杜佳提著學徒杖跑回來後,領著往樓梯走去,三人爬了四層樓後來到一扇拱門前,風之真理拿出鎖匙插入鎖孔內,在旋轉同時推開綠門。

涼風由外灌入門內,湛藍天空在杜佳眼前展開,天空則下是足以容納五十人坐臥的菱形平台。

卡西歐跨過門檻,揮手比向平台邊緣道:「這裡風比較大又沒有欄杆,活動時要小心點,不少人第一次來就掉下去了。」

經卡西歐這麼警告,杜佳才意識到眼前的美景蘊含危險,不自覺的握緊學徒杖。

卡西歐走到平台中央,從真理巫師袍內解下法杖,特製的三節式法杖彈回原長度,他以杖輕敲石地道:「佳佳,到我這邊來。」

杜佳小跑步趕到中央,凌亂的風拉扯他的黑髮,使孩子看上去更加緊張。

「我和你的班導師談過,你是不是不擅長控制魔法?」

卡西歐一開口就是杜佳最心痛的事,孩子的臉立刻轉白,落寞的點點頭承認。

「放心,我會教你怎麼控制魔法。」

卡西歐撫摸杜佳的頭頂,將手疊上孩子的手道:「我想看你施法一次,這樣我才能找出你的問題在哪。挑自己最常使用的魔法,用平常心施展,可以嗎?」

「我會努力……」

杜佳看向左右,又心虛又害怕的道:「可是我怕我會掉下去。」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纏繞之風,如蜘蛛絲般綑綁欲動之物,藉風之力令其隨吾意志移動。〞

「依令之風絲。」

卡西歐在腦中凝結咒文,當他的嘴唇吐出咒名的瞬間,清風編織成細絲圈住杜佳的腰,將孩子穩穩的固定在平台上。

「我保證你不會掉下去。」卡西歐微笑低語,退到拱門前,站在路可亞旁邊注視杜佳道:「別擔心失控或傷到人,出意外的話我會處理。」

杜佳連續深呼吸兩次,他最常使用的魔法是什麼?璀璨龍燄使用過兩次,並不算常;耀眼之火好像也不多,這麼看起來……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溫暖的萌芽之火。」

杜佳高舉學徒杖,聚精會神的大喊:「星星之火!」

學徒杖的頂端冒出紅色火苗,火苗隨風輕晃,在杜佳以為自己總算成功一次時,忽然由頂端擴大延燒到整個菱形框,甚至以驚人速度由紅轉白。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剝奪吾敵之力!〞

「諸法歸無!」

卡西歐在火燄爆炸前強制解除魔法,學徒杖上的白燄消失無蹤,只留下白煙飄上天際。

又失敗了……杜佳的心情跌至谷底,差一點就要掉下淚了,他十分愧疚的低下頭,直到卡西歐走近才稍稍抬起。

「你做的很好。」

卡西歐劈頭就是讚美,蹲下來平視傷心的杜佳道:「我大概知道你失控的原因,矯正方式也想好了,我門下樓去吧。」

杜佳跟著卡西歐走回門內,突然揪住大人的衣襬問:「我還有救嗎?」

杜佳的聲音、口氣過度哀悽,卡西歐愣了一會後強忍笑意道:「當然有救,我一位朋友就碰過和你類似的學生。」

杜佳驚訝的睜大眼,加快腳步繞到卡西歐跟前問:「和我類似?一樣都會引起爆炸嗎?」

卡西歐在杜佳重心不穩滾下樓前,伸手扣住孩子的肩膀,邊扶人邊答道:「差不多,那位學生後來當上真理巫師。這麼看起來,佳佳以後也有可能爬上同樣的位子呢。」

杜佳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道:「我?我不可能啦……」

在兩人說話時,女僕中的大姊──緹亞正提裙子急急往上爬,在見到卡西歐後立刻呼喚道:「主人,長老會的人在一樓等您。」

卡西歐臉上的輕鬆掃去大半,停下腳步嚴肅的問:「有說出來意嗎?」

「要召開緊急會議,其餘細節要等主人下樓才願意說出。」

卡西歐輕輕嘆一口氣,眼角餘光捕捉到杜佳的失望,拍拍孩子的頭苦笑道:「對不起,我可能要離開半天。」

杜佳拙劣的掩飾失落,裝出笑容搖頭道:「不會不會,我只要能和猶安老師在一起就很高興了,老師慢走。」

杜佳的假笑遠比直接指責更令卡西歐內疚,他蹲下來輕輕摟住孩子道:「我會盡快回來。」

「是……」

卡西歐鬆手站起來,一面走向緹亞一面道:「緹亞,請你把我放在書櫃第三排第二格的──基礎法力控制,拿給佳佳。」

「我知道了。」

「佳佳,你先自己把書讀一遍……」

卡西歐稍稍停頓,轉身對路可亞道:「看不懂的部份請你教佳佳,可以嗎?」

路可亞挑挑單眉,不知道是在挑釁還是自謙道:「我不保證能正確理解啊。」

「我查過你的文科成績,那本書以你的程度要看懂不難。」

卡西歐快步走下樓,不消片刻就脫離孩子們的視線範圍,等到杜佳、路可亞到達一樓時,風之真理和長老會的使者早就離開了。

杜佳站在樓梯口遠望大門,他一步一步走到門邊,想要藉由觸摸門把,捕捉卡西歐的體溫,不過還沒摸到把手,就先聽到敲門聲。

杜佳嚇了一大跳,連退兩步撞到路可亞身上。

敲門聲安靜片刻後再次響起,孩子們彼此交換眼色,一左一右尋找女僕的身影,卻半個人影都沒看到。

敲響三度出現,杜佳轉頭看路可亞,路可亞低下頭摸著下巴沉思,過了許久才開口道:「開門,不過保持警戒。」

杜佳小心翼翼的拉開雙扇門中的一扇,孩子透過門縫往外望,只見一抹背光的黑白影站在風之院階梯上。

「哎呀,有小朋友耶!」黑白影雙手捧頰,一下子降到和杜佳眼睛相同的高度問:「小朋友,你有看到人家的卡西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