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三集3/27日發售)






要解釋安瑞拉為什麼會變成青湖高中的學生,必須四天前的傍晚說起。

王安民、上官蒼嵐與克莉娜娜三人在黃昏時分踏入王家家門,還沒把肩上的書包放下,紗門就刷一聲拉開,一抹黑影從中竄出。

「殿下您終於回來了──」

綿長的哭喊塞滿陽台,一名作女僕打扮的黑髮女子跨出紗門,奔向克莉娜娜張開雙手,將剛入門的少女揉進雄偉的胸部中。

而在女子現身後五秒鐘,敞開的紗門再次彈出人影。

「發現蒼嵐哥哥!」

身穿道士服的孩子飛向上官蒼嵐,如小貓般壓倒對方,甜美似水果糖的小臉上堆滿笑容。

王安民看著被撲倒的朋友們,沒有出手相助也沒有出聲求救,因為他認識兩位襲擊者,且同樣的戲碼也早就看過不下十次了。

黑髮女僕是朵露,她是克莉娜娜的專屬雙身武器、護衛、忠臣與自幼相伴的家人,擁有一張賢淑美麗的臉孔,以及叫人慾火中燒的火辣身軀。

不過只要盯著朵露的雙眼,就會發現她真實的性格:對主人有等同怪獸家長的保護慾,時常懷疑有人想暗殺克莉娜娜。

道士服孩子則是巫希,他是泰利耶之戰的地球方騎士。

泰利耶之戰是以地球為獎賞的三戰兩勝比賽,想奪取地球生靈與資源的外星文明會派出該星系的頂尖高手,與地球製作的騎士作戰。

地球的騎士由三個部分組成──代表本身的『靈魂』、地球賦予的『力量』,以及將兩者固定於現世的『生之錨』。

巫希的生之錨是上官蒼嵐,他總是熱情的襲擊蒼嵐,搶奪對方的棉被與食物,飛撲製造驚嚇和淤青,然後在生之錨勃然大怒時嘟嘴施放『因為我很可愛所以原諒我』之術。

不幸的是,這個法術通常會奏效,因為巫希真的非常可愛,可愛到讓上官蒼嵐從蘿莉控變成蘿莉正太控。

每當王安民看見損友被巫希糾纏時,就會深深慶幸與自己的騎士是個成熟的大人。

「晚餐好了,大家快……啊,又開始了嗎?」

與王安民相連的地球騎士──雷恩來到紗門邊,一見到陽台中扭動掙扎的少年少女,就露出『哎呀又來了』的苦笑。 

雷恩是一名英俊的青年,金色短髮乾淨如晨光,湛藍雙眼沉著似海,深刻的五官散發古典氣息,是五歲到五十歲的女性都會一見傾心,再見娶回家的好好先生。

但王安民與整個宇宙的人都知道,在雷恩其實是位兇猛的戰士,『天鵝騎士』雷恩至今未曾輸掉泰利耶之戰,且他發飆時甚至能徒手拆了敵人。

不過此刻雷恩只是雷恩,是家事萬能、略有潔癖、酷愛啤酒與德國香腸,總是掛著笑容看同伴胡搞瞎搞的溫柔男人。

王安民瞧見雷恩穿著圍裙,朝屋內望了一眼問:「今天的晚餐是雷恩先生弄的嗎?我媽我爸呢?」

「令尊令堂去吃喜酒了,所以晚餐由我與朵露準備。」 

雷恩見陽台裡的熱情擁抱有加溫趨勢,皺皺眉跨出紗門道:「安民,你先進去放書包洗手,我去把他們分開。」 

王安民拎著書包進屋,他沒打算留下來幫忙,因為就像巫希擁有『因為我很可愛所以原諒我』之術一樣,雷恩也擁有『全部乖乖聽我的命令』之術。

雷恩能平心靜氣地把別人嚇到發抖,不得不低頭就範,王安民至今仍不知道對方是怎麼辦的,他想這八成是某種巫術。

當王安民洗好手從廁所出來時,其他人早已被雷恩趕進屋內,圍繞在餐桌邊準備用餐。

王安民快步走到桌邊,盯著桌上豐盛的菜餚問:「今天是過年還是誰生日?」

「今天是你們的慶功宴。」

雷恩邊說邊拿起王安民的碗,一面裝湯一面道:「你們的期中考是考到今天吧?我和朵露沒辦法在學習上幫忙,只能把你們的肚子塞滿。」

王安民的心頭一暖,還沒能做出回應,身旁的損友就開口了。

「既然要辦慶功宴,我比較想吃肯爺爺或麥當當啊。」 

上官蒼嵐望著正前方的橄欖油烤蔬菜道:「慶功宴沒用垃圾食物塞滿胃腸,就像沒有露褲底的後宮動畫、有血緣關係的妹妹、長過膝蓋的百褶裙一樣,怎麼想都少一味啊。」

王安民瞪上官蒼嵐道:「蒼嵐,雷恩和朵露辛辛苦苦煮一桌,你不說謝謝就算了還挑剔?」 

「沒關係的安民,蒼嵐就是這樣。」

雷恩聳聳肩膀,握住拿取烤蔬菜的木夾,夾起一大把青椒紅椒黃椒洋蔥,放進對方的碗中道:「他大概是在氣我禁止他拿垃圾食物當正餐,晚上我會和他好好談一談。」

上官蒼嵐的臉瞬間青椒化,盯著碗裡的蔬菜道:「我覺得……我覺得營養均衡的慶功宴也是很不錯的。」

「你能這麼認為真是太好了。」

雷恩微笑,輕拍上官蒼嵐的肩膀道:「廚房裡有炸雞,等你把碗裡的菜吃完後可以去拿。」

上官蒼嵐的臉色從青椒變成烤焦的青椒,瞪著雷恩久久不語。

巫希望著面色死灰的生之錨,伸手戳戳對方的臉頰微笑問:「需要幫忙嗎?」

「巫希……」上官蒼嵐哽咽地輕喚,眼中洋溢希望與感動。 

巫希從椅子上跳下來,拍拍胸口自信地道:「巫希可以幫蒼嵐哥哥,把炸雞通通吃掉喔!」

「……」

「蒼嵐哥哥要不要巫希幫忙?」

「……」

「蒼嵐哥哥?」巫希歪頭看上官蒼嵐,明亮的大眼眨啊眨,小小身軀晃啊晃,像是等待餵食的小貓兒。

如此柔軟如此甜美,不管是不是蘿莉正太控,都難以拒絕他方向錯誤的善意。

上官蒼嵐張口又閉口,下垂的手臂緩緩繃緊,掙扎五秒鐘後屈服於路西法的誘惑:「拜託你了……」     

「那巫希去幫忙囉!」

巫希跳起來擁抱上官蒼嵐,鬆手轉身朝散發雞汁香的廚房奔去。

上官蒼嵐嗚咽一聲,悲憤地將自己的臉埋入青椒山中。

王安民拍拍上官蒼嵐的肩膀,但為了朋友的健康,沒有替對方吃半塊青椒。

巫希很快就端著一大盤炸雞回來,坐回餐桌邊和其他人邊吃邊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