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三集3/27日發售)




他們的話題從電視新聞、藝人八卦講到隔壁鄰居,最後在朵露上甜點時談到這次期中考。

「我這次應該和上次差不多吧,」

王安民拿著炸雞腿道:「題目八成有把握,如果數學沒考砸的話,平均分數應該能上八十,殿下呢?」

「數學?」

克莉娜娜握刀的手顫抖一下,低著頭沒有回答。

「殿下?」王安民問。

「你、你在問誰?」 

克莉娜娜驟然抬頭,以牛排刀指向王安民道:「我可是范雅星系的正統皇女,區區宙前生物的學科才難不倒我!我才不會犯下運算時突然忘記公式、計算太慢結果沒時間驗算這種低級錯誤!與其犯這種錯誤我寧願去死!」

翻譯:我的數學考砸了我想自殺!

王安民盯著只差一公分就要戳進自己鼻頭的牛排刀,努力催促腦袋想出安撫克莉娜娜的話語。

在他替自己的生命找出出路前,上官蒼嵐先一步伸出援手。

上官蒼嵐握住克莉娜娜的手,將刀與手一起往下壓,搖搖頭輕聲道:「殿下妳不用感到羞愧,忘記數學公式、沒有驗算不算什麼。我從不背公式,也不做驗算,還不是照樣每次都考滿分。」

「那是因為你是個能現場導公式,運算速度比計算機還快的變態啊!」 

王安民為了避免克莉娜娜的價值觀被扭曲,冒著死於牛排刀的危險道:「殿下,蒼嵐那變態和我們是不同次元的生物,那傢伙對分數與課業的建議一條都別聽。」

上官蒼嵐捧胸後退道:「安民,就算你是我的心之好友,講這種話也太過分了,我以後不傳小抄給你了喔!」

「我從來沒拿過你的小抄好嗎?別當著所有人的面汙衊我的人格!」

「接下我的小抄,我們就是一輩子的好朋友了!」上官蒼嵐不知從何處摸出一張小紙條遞向王安民。

「我們他媽的已經是了好不好!」

王安民推開上官蒼嵐,一回頭就瞧見克莉娜娜狐疑的目光,正想替自己的人格辯解,發話權就被別人給搶走了。

「安民說得不錯,殿下不用理會蒼嵐對課業的建議!」

朵露將奶酪放到桌上,起身慷慨激昂地道:「我身為殿下的武器,會不擇手段替殿下爭取好成績,那些評分的宙前生物一定有什麼弱點!

像是其實乍看之下家庭圓滿,事實上兒女不是親生的,老公有外遇妻子念著舊情人,公公岳父彼此是仇人;表面上是正人君子,實際上卻偷偷收買風水師做掉競爭對手,或是以香水薰香香油毒害的孩子;對校長主任卑躬屈膝奉承不斷,但心中其實洋溢復仇之火,床底下有二十個草人三十個小鬼。

只要找出這些事情威脅他們,殿下肯定能拿下一百分,交給我吧殿下!」

王安民、上官蒼嵐與克莉娜娜目瞪口呆的注視朵露,前兩人對女僕的想像力感到驚愕,後一人則是對青湖高中如此黑暗吃驚。

雷恩嘆一口氣道:「別把朵露的話當真,她只是熱衷於看連續劇,前陣子才把婆家、銀色摩天輪整部看完,風水世族也追到最新一集。」

「什麼別當真,我是認真的!你之前不是提過,宙前生物有句名言是:『現實永遠比連續劇離奇。』」

「我是提過,但妳那些也太離奇了。」

雷恩在朵露回話前,對失落的公主殿下道:「妳有盡力,這樣就足夠了,這兩天就好好休息放鬆。」 

克莉娜娜點點頭,她凝視雷恩片刻挺直背脊問:「我明天……不,今晚能請師父指導我槍術嗎?」

「當然可以。」

雷恩把裝奶酪的玻璃碗放到克莉娜娜手中,指指碗中的甜點道:「不過在那之前,妳得先把最後一道餐點吃完。」

克莉娜娜立刻低頭消滅奶酪,速度快得像她與奶酪有不共戴天之仇。

王安民在克莉娜娜埋頭苦吃時離開座位,他的喉嚨有點乾,走到冰箱前找飲料,沒想到冰箱門一開,迎接他的竟是一排空寶特瓶。

四天前他和上官蒼嵐一起合力扛回家的家庭號可樂們,此刻只剩下空空如也的瓶身,裡頭的液體一滴也不剩。

就王安民所知,這世上只有一個人能獨自喝光六瓶家庭號可樂,而且惡劣到把空瓶留在冰箱內羞辱購買者。

「……蓋雅。」

王安民關上冰箱,回頭朝站背後的白髮小女孩問:「妳明明有能力自己弄來可樂喝,為什麼老是偷喝我家的?」

「因為這樣才能瞧見你扭曲的臉,沒有你的表情當佐料,可樂喝起來也只是沒氣泡的糖水。」

白髮小女孩如此回答,對自己的惡意毫無掩飾之意,而以她在地球上的地位,也無需做任何掩飾。

她是蓋雅,地球的意識代行體,泰利耶之戰的發起者、裁判與獎賞,年幼的身軀中蘊含一顆星球的力量,以及黑得發亮的心。

「蓋雅大人?」

雷恩發現蓋雅,先露出驚喜之色,接著馬上轉為嚴肅。

蓋雅為自家騎士的聰慧露出淺笑,走到電視櫃旁爬上櫃子道:「各位,打繞你們的快樂時光真是不好意思,但是我有重要的消息要宣布──泰利耶之戰又要開始囉。」 

前一秒還洋溢輕鬆氣息的餐廳,此刻已被驚訝與冰冷所包圍,眾人望著蓋雅沒有溫度的笑臉,僵直了好一會才恢復思考能力。

「……等一下蓋雅,」

上官蒼嵐放下湯匙,望著蓋雅認真問:「距離上一場比賽不是才三週嗎?為什麼這麼快就開始下一場?」

「隔三週已經算久了,之前曾有好幾場只隔一週。」

蓋雅舉起手阻止王安民追問,在櫃上悠哉踢腳道:「為了比賽能順利進行,我進行一些安排,首先……王安民!」 

「有!」王安民本能的舉手。

「你的父親就會開始放特休,而你的母親則會抽中麗猩郵輪織女星號的免費行程,兩人將離開台灣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東亞之旅,了解了嗎?」

「了解……什麼!」 

王安民鬆手讓玻璃碗落地,站起來盯著蓋雅問:「蓋雅妳是……妳剛剛說的話是……」

「怎麼了?你的父母辛苦一輩子把你拉拔長大,為了犒賞他們的辛勞,送他們一個月份的免費旅遊不為過吧?你這個不知感恩的不肖子。」

「妳哪是為了犒賞老爸老媽,妳只是因為覺得他們礙事,才送他們去度假的吧!」

「我是啊,有意見嗎?」

蓋雅手指天花板道:「『我』沒有加蓋,不爽搬去火星住。」

王安民嘴角抽搐,吐不出半個字。

上官蒼嵐將手放上王安民的肩膀道:「安民,自古以來家長不是死人、人質就是最終大魔王,阿姨和叔叔只是出國已經很好了。」

「我爸媽就算不出國,也不會變成死人、人質或大魔王好嗎!」

「那他們就是過場動畫。」

「你才是過場動畫,你全家都是過場動畫!」  

「好了好了,安民冷靜點,蒼嵐你別火上加油。」

雷恩將王安民與上官蒼嵐拉開,望著在櫃上看好戲的蓋雅問:「蓋雅大人,您剛說了『首先』,那之後呢?還有其他安排嗎?」 

「還有兩個安排,一個已經成了,另一個還要徵詢當事人同意。」

蓋雅以手中的特大杯可樂──沒人知道這是從哪冒出來的,指向克莉娜娜問:「克莉娜娜˙范雅十四,你願意以泰利耶之戰地球方騎士的身分,和雷恩、巫希並肩作戰嗎?」

克莉娜娜愣住兩秒才回答:「我……我不是地球人啊。」 

「妳當然不是,但是這次泰利耶之戰因為參賽者情況特殊,不是單一星系參戰,而是兩個星系共同派出代表,為求公平規則有所修正,我們可以找其他星系的人當助拳者。」 

蓋雅遞出可樂問:「如何?妳願意嗎?」

「我……」

「我先聲明,答應了就不得反悔。妳願意嗎?」  

克莉娜娜的回答卡在口中,她轉頭看向雷恩與朵露,獲得兩人的鼓勵後點頭。

蓋雅的嘴角揚起,她從櫃子上跳下來,走到餐桌邊道:「這次的泰利耶之戰是四對四,第一回合定在下周日傍晚,我方的第四名騎士會在下週二抵達。」

「第四名?誰啊?」王安民問。

「是你們都認識的人。」

蓋雅停頓片刻,不知是基於慎重,還是單純的惡意緩聲道:「范雅星的天才幻術師,安瑞拉˙范雅九。」

餐廳陷入沉默,所有人都忘記呼吸盯著蓋雅,屋子安靜到能聽見秒針的走動聲。

王安民緩緩張開嘴,含著冰冷的空氣顫抖數秒後,驟然拍桌站起來道:「開、開什麼玩笑!第四名騎士是那個混蛋?我不接受!那傢伙根本沒資格當泰利耶之戰的出賽者!」

「有沒有資格由我決定。」 

蓋雅抬頭注視王安民,無表情、無溫度地道:「我考量過他的能力與性格後,認為他是最適合參與本次泰利耶之戰的參賽者,而范雅星官方與當事人也已經同意。」

「但是那傢伙……」

「但是那傢伙綁架過你的朋友,又當眾羞辱你的女友?」

蓋雅冷酷的反問,不留情不客氣地道:「聽好了小鬼,我追求僅有勝利與生存,道德、尊嚴和快樂地扮家家酒遊戲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你沒有不接受的資格,只有盡全力配合的義務。」

王安民張口卻吐不出話,只能用全身力氣怒視蓋雅,看著地球之靈消散在空氣中,直到湯匙落的的聲音將他喚回現實。

失手讓湯匙掉落的人是克莉娜娜,她慢了三秒才意識到湯匙離手,彎下腰撈了兩次都沒握住鐵湯匙。

朵露趕緊過來幫忙,然而她的手抖得比克莉娜娜更嚴重,撿不起湯匙只是讓餐具反覆落地。

雷恩蹲下撿起湯匙,他將餐具放到回餐桌,凝視克莉娜娜與朵露問:「娜娜、朵露,你們還好嗎?」

「朵朵朵露、露露,當然好!」 

「我、我是皇族,是皇族所以……以以……」

「妳們累了吧?」

雷恩體貼地拋出謊言,他伸手搭上克莉娜娜與朵露的肩膀,對瀕臨情緒崩潰的主僕道:「回船上洗個澡泡杯茶,等我把餐桌收拾好就上去找妳們,可以嗎?」

克莉娜娜與朵露點點頭,扶著彼此站起來,搖搖晃晃的走向位於王家牆壁的太空船『龍女之爪』入口。

兩人一走,王安民就馬上抓住雷恩的手臂道:「雷恩先生!那個安瑞拉……」 

「我會找蓋雅大人談。」

雷恩輕拍王安民的手,面露難色道:「不過別抱太大的希望,蓋雅大人一下決定就幾乎不會更改。」

「我知道。」

王安民回答,同時對著從小到大拜過的神明菩薩耶穌精靈祈禱,拜託他們阻止安瑞拉那個混蛋靠近太陽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