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三集3/27日發售)





大概是王安民上輩子燒得香不夠多,或這輩子做的善事太少,總之他的祈禱失敗了。

他看著安瑞拉走進教室,覺得自己回到四個月前的美術館廣場中,瞧見最好的朋友被對方當綁線人偶玩弄,克莉娜娜在無數的羞辱與鄙視之語中崩潰,他對此卻束手無策。

「大家,老師要向你們介紹一位新同學。上來吧,安瑞拉。」

班導師向安瑞拉招手,讓出正中央的位置,退到左側等學生自我介紹。

安瑞拉點頭踏上講台,他行走的動作優雅流暢,像在走伸展台而非走木講台。

而這令王安民更惱火了,因為他知道安瑞拉的真面目。

安瑞拉似乎感受到王安民的視線,他轉頭看向左側,在與對方四目相交時勾起嘴角。

那是一抹充滿示威與輕視的笑,王安民愣住一秒後頭頂冒煙,正想作出回擊時,安瑞拉已經將目光轉開了。

安瑞拉望向其他同學,嘴角上揚幾分,雙眼瞇起些許,在一瞬間將陰寒奸笑轉為陽光甜笑。

「大家好!」 

安瑞拉鞠躬再挺直腰桿,將手放上胸口微笑道:「我是安瑞拉˙范雅,來自范雅公國的交換學生,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有很多事都不了解,希望大家能不嗇於指教!」

教室安靜十秒,接著猛然從靜止轉為暴動。

「好、好可愛!這麼可愛為什麼是男的?」

「這麼漂亮當然是男的!」 

「范雅公國?那不是和娜娜同一個國家嗎?」

「豈止同一個國家,他們還同姓啊。」

十班的學生宛如煮沸的水,在台下咕嚕咕嚕說個不停,讓班導師不得不出面管秩序:「大家!熱情是好事,但嚇到人就不好了!克制一點,給新同學一個好印象,想問問題的舉手一個一個講!」

三名同學馬上舉手,但他們雖然依規定走,拋出的問題卻亂七八糟。

「你真的是男生,還是只是穿男生制服?」

「你喜歡男人、女人還是男女都可以?」

「克莉娜娜是你的什麼人?」

「大家!」班導師滿臉通紅地大吼,舉起手想敲黑板。

安瑞拉抓住班導師的手腕,將手放回對方的腿側道:「老師妳別生氣,能讓大家好奇是我的榮幸,我很樂意回答同學的問題。」

「但是……」

「我也有很多事想問大家,就當作禮尚往來,沒關係的。」

安瑞拉放開班導師,轉向底下的同學道:「雖然我比大多數的同學矮,看起來也一副弱不經風的模樣,但我的確是男生。」

「可以驗明正身嗎?」某名男同學揮手問。

「如果你願意陪我晨跑就可以。有人願意嗎?」

班上沒有人舉手,安瑞拉愣了一會後垂下頭,微微蹙眉失落地道:「對不起,我好像做了過分的請求,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一大早就跑到滿身汗,畢竟運動服黏著身體……」

「我願意陪你跑!我原本就有在晨跑。」

「我也可以,就算你是男的也可以!」

「我也行,我一年級時可是田徑隊的!」

「我可以命令游泳隊的學弟借你淋浴間,沒問題的!」 

八九名男女同學高舉雙手,在一瞬間從酷愛賴床的普通高中生,變成早睡早起的好青年。

王安民的嘴角抽搐兩下,他很高興上官蒼嵐沒跟著舉,但是其他人是怎麼回事?你們這群只看臉皮的傢伙,通通被仙人跳吧!

「謝謝大家,我原本還擔心到新環境後找不到一起運動的夥伴。」

安瑞拉嶄露笑容,摸著領口思索道:「而我喜歡男人還是女人……我想應該是喜歡女人吧,我的初戀是家庭教師,她是一位不漂亮但了解我的女性,雖然最後因為沒有在一起,但我一直想念著她。」

「男的不行嗎?」先前想驗明正身的男同學問。

「男的的話……該怎麼說呢,如果是可靠、能讓我信賴的男性,我會仰慕對方;而假如是活潑、有趣的同性,我會想和對方成為朋友。」

安瑞拉誠懇地鞠躬道:「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好,我想和大家交朋友,也請大家給我這個機會。」

教室內不知為何響起吞嚥聲,近四十名學生盯著台上的新同學兩三秒,驟然跳起來,揮手高聲喊出諸如「沒問題從今天起我們就是朋友了!」、「我既可靠又活潑,選我選我!」、「我們班也有偽娘真是太棒了!」的話語。

安瑞拉似乎被同學的熱情給嚇到,微微低下頭緊張地道:「最後是關於娜娜──我是說克莉娜娜,她是我的妹妹。」

同學們安靜兩秒,接著不約而同大叫『欸』。 

「我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妹,母親分屬不同家族,所以從小沒有住在一起,平常也很難碰到面,只能以書信交流。」

安瑞拉邊說邊望向克莉娜娜,綠瞳中洋溢懷念與愛意,叫人看得心暖無比。

王安民的背脊突然竄出寒意,他直覺認為安瑞拉在打什麼主意,還沒理出個頭緒,就聽見對方改變話題。

「我很思念娜娜,非常期盼能和她一起生活與學習,所以我有個不情之請,能否請老師讓我坐在娜娜附近呢?」

「不行!」

王安民在腦袋發出指令前,嘴巴與腿就先動了,他站起來衝著講台大吼,將所有人的目光引到自己身上。

班導師嚇了一跳,望著王安民皺眉道:「安民,我不會換你的位子,你用不著反應這麼大。」

「這不是我的問題,是殿下的問題!」

王安民瞄了克莉娜娜一眼,發現對方雙手顫抖後更加心急,不自覺拉高音量道:「那傢……我是說安瑞拉不是說,他和殿下很少見面嗎?殿下那麼怕生,把陌生人插在她附近不好吧!」

「安瑞拉是克莉娜娜的哥哥,算不上陌生人。」

「他比陌生人更糟糕!」

「更糟糕?安民,你怎麼可以這麼說新同學?你們又不認識。」

王安民語塞,除非他想被送輔導室,否則無論如何都不能說出安瑞拉的豐功偉業,但不說就無法回答班導師的問題。

同時,班上其他人也盯著王安民,以眼神催促他解釋。

王安民陷入僵局中,眼看就要被同學、老師眼中的問號淹沒時,安瑞拉開口了。

「老師,請你不要責備安民同學,我知道他對我抱持敵意的原因。」 

安瑞拉輕輕嘆一口氣道:「因為我是娜娜的哥哥,而他是娜娜的愛慕者。」

「……你說什麼!」

全班──包含王安民但扣除上官蒼嵐──同時大叫,叫聲震動玻璃,讓半條走廊上的人都靜止不動。

安瑞拉似乎也被叫聲嚇到,愣了一會才訝異地道:「大家不知道嗎?我還以為這已經是公開的事了。」

「這是到處都在傳,但當事人否認的事。」

班長李潔兒代表全班回答,再代表全班發問:「所以這是真的?安民和娜娜在交往?」

「他們還沒開始交往,但是很有機會。」

安瑞拉將目光投向王安民,望著驚訝到差點下巴脫臼的人類道:「我想安民大概是怕娜娜的注意力被我搶走,所以對我特別戒備。」

班導師恍然大悟,轉向王安民道:「原來如此。安民,兄妹親近是理所當然的,你的嫉妒心別那麼重。」

「我不是嫉妒心重,我是……」

「人家好不容易見面,你就別擋在中間妨礙他們了。」

「老師妳誤會了啦,我是擔心他傷害殿下!」

「那你就不是嫉妒心太重,是佔有慾太重,還沒追到人就管這麼多,會被女孩子討厭喔!」

班導師搖著食指提醒,班上其他同學也對王安民投以責備的目光。

而作為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安瑞拉一臉無辜地站在台上,和底下氣到臉紅脖子粗的王安民形成強烈對比。

精確來說,是形成有如小綿羊與大野狼一般的對比。

上官蒼嵐看看台上與台下的人,嘆一口氣舉手問:「老師,可以讓我、安民、殿下和新同學借一步說話嗎?」

「你們要說什麼?」

「家務事。」 

上官蒼嵐做出起誓的手勢道:「我以我的D槽、咪酷酷的絕對領域發誓,我們絕對不會欺負安瑞拉,請老師讓我們與安瑞拉到廁所談談。」

「……」

「……或是走廊轉角、樓梯間或空教室,總之我們想換個地方私下聊一聊。」

班導師雙眉緊蹙,猶豫了一會才點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