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三集3/27日發售)




~第二章~天鵝騎士墜落之日

怡君從小到大都是個普通人,名字普通、家庭普通、成績普通、朋友普通、長相普通,上普通的大學做普通的工作,在普通的連鎖日式餐飲店和普通的同事、普通的上司一起對抗普通的奧客。

總之她是個普普通通,從未遭遇言情小說、少女漫畫或偶像劇中耀眼發亮的人事物,也不覺得自己有機會遇上。

至少,怡君在今天上班前是如此認為。

「歡迎光臨!」 

怡君聽見開門時的鈴鐺聲,她和同事們一起高喊迎接語,但是目光完全沒轉向門口,而是直直盯著角落靠窗的座位。

該處坐著三男三女六位客人,年齡有大有小不像朋友,人種有歐洲有東方不像一家人,穿著打扮有流行有復古不像同一個圈子的人。

怡君一開始只覺得這是一桌怪人,但是當她拿著菜單前去點餐,與同桌裡最年長的金髮客人說上話後,她的心完全融化了。

那名客人以深邃的藍眼注視怡君,仔細傾聽她介紹菜單,柔聲細問餐點的材料與做法,不會因為她結巴或答不出來就動怒,反而擔憂地問她是否身體不舒服。

怡君人生二十一年來從未遇過如此溫柔體貼,還比她所認識的人高上不只一個頭,帥上不只二十倍的男人,沉寂的芳心躁動不已,臉頰因興奮而泛紅。

這一定是上天為了慰勞她週日一早就被經理抓來代班,特別賜給她的好男人!

雖然也有其他服務員鬼叫『十三桌的先生對我好溫柔』,可是怡君知道自己才是特別的,證據是當她每次端著熱茶走向該桌時,那位金髮客人總是在她出聲前就抬頭。

就像現在,怡君才剛站定位,那位宛如天使下凡的客人就轉過頭,用那雙足以溺死任何女子的藍眸注視自己。

怡君放縱自己沉醉於客人的眼中兩秒,擺出最燦爛的笑容欠身問:「請問您要加熱茶嗎?」

※※※※

「……如有需要其他服務,請舉起手,我會馬上過來。」

「謝謝,辛苦妳了。」

雷恩目送女服務生捧著茶壺遠去,將視線放回桌上低聲道:「那位小姐已經第七次過來加茶了……我們果然坐太久,店家想趕人了。」

「我不認為那個女人是來趕我們的。」

朵露跪在椅子上,以椅背為掩護窺視後方道:「她有更複雜、危險的企圖,像是意圖對我們下藥、探聽情報或直接刺殺。」

「妳多慮了吧?」

「才不是多慮!」 

朵露轉身揮舞手臂認真道:「我剛剛去洗手間時,聽到有店員說出:『想把他上到哭』、『幻肢硬到發疼』、『是攻還是受』諸如此類詭異的話,這肯定是某種咒語,為防萬一我們應該馬上施放防禦魔法,淨空店面逮捕可疑人物!」

「那只是年輕人的流行用語吧?這裡是青少年聚集的商業徒步區,會冒出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很正常。」雷恩捧著茶杯,如老爺爺般平靜的啜飲。

「才不正常!雷恩你沒發現嗎?這間店裡的店員與客人一直偷瞄我們,他們一定有什麼不良企圖!」

「那只是因為你、我、巫希和克莉娜娜看起來都不像本國人,讓他們感到好奇罷了。」

「才沒有那麼簡單!今天可是本次泰利耶之戰的第一回合舉辦日,不能放鬆警戒!」

「你警戒過度了。」

雷恩將視線從朵露身上轉開,拿起櫻花色的菜單道:「如果要繼續坐下去,最好加點一些東西。安民、蒼嵐、娜娜,你們想喝茶或吃甜點嗎?」

「……」

「……」

「……」

「安民、蒼嵐、娜娜?」

雷恩再次呼喚,他抬頭向前看,發現對面的三位少年少女全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王安民用叉子一下一下戳小碟子中的醃黃瓜,鏡片反光滿臉黑氣;克莉娜娜手握茶杯,臉色蒼白身體一動也不動,彷彿沒有呼吸心跳的石像;上官蒼嵐注視手中的智慧型手機,臉上洋溢壓抑又陶醉的詭異笑容。

黑化、石化、變態化──雷恩望著對桌三人,揮揮手沒引起他們的注意,提高音量呼喚也喚不醒人,最後只好朝右手邊的巫希使眼色。

巫希點點頭站上椅子,扭扭屁股調整角度方向,縱身躍向上官蒼嵐。

「巫希炸彈喵!」

「唔啊──」

「什、什麼?」

「按錯了啊啊啊!」

貓叫、驚呼、吼叫與撞擊聲疊在一起,在地板與落地窗之間滾動了好一陣子才平息。

幾秒前還好端端定格在椅子上的少年少女,此刻全倒在地上。

上官蒼嵐仰躺在地,肚子上壓著笑咪咪的巫希;克莉娜娜為了閃避巫希,失去平衡連人帶椅往左邊倒;王安民伸手想撈住克莉娜娜,卻因此被對方拖到地上,成為公主殿下的肉墊。

克莉娜娜扶著頭坐起來,一張眼就瞧見王安民臉色發青的躺在自己底下,趕緊爬起來拉起對方的肩膀,慌張地搖晃對方問:「安民?安民、安民你怎麼了?不要死!不要丟下我死掉啊!」

「我沒、不……殿、殿……拜拜拜!」

「什麼?骨頭斷了?還是流血了?」克莉娜娜繼續猛晃王安民。

「我沒、沒……停停……」

「『我沒死,殿下拜託妳停下來。』安民是這個意思。」上官蒼嵐躺在地上替好友發言。

克莉娜娜放開王安民轉頭問:「真的?」

「當然是真的,但如果殿下繼續搖下去,安民就要直奔三途河了。」 

上官蒼嵐邊說邊將右手從巫希身下抽出,看著手中的手機螢幕流淚道:「我好不容易玩到快破關,我居然按錯,明明只差一步,只差一步就能看見咪酷酷的裸……噗!」

「別在公共場合喊那兩個字!」

王安民抓坐墊扔上官蒼嵐,一轉頭就瞧見克莉娜娜直直盯著自己。

他想起克莉娜娜的呼喊,趕緊拍胸強調:「我沒事,真的沒事,雖然後腦杓被撞了一下,但完全沒事,我沒那麼脆弱。」

「地球人都很脆弱。」克莉娜娜蹙著眉道。

「和殿下相比我們是很脆弱,但是也沒有那麼脆弱。」

「你們就是那麼脆弱。」

「我們沒有那麼脆弱,至少沒脆弱到跌倒就會升天的地步。」 

「那還是很脆弱。」 

「那才沒有很脆……等等,為什麼我們要坐在地上討論這種事?這完全不是重點吧!」

「我同意你的話。」

雷恩的聲音在王安民頭頂響起,他不知何時繞過桌子來到兩人背後,低垂的眼中洋溢憂慮:「安民、娜娜,你們兩個最近常常恍神,是在煩惱什麼嗎?」

王安民與克莉娜娜愣住幾秒,接著同時搖頭。

「是沒有,還是不想跟我談?」

王安民搖頭,克莉娜娜點頭,兩秒後再換成王安民點頭,克莉娜娜搖頭。

雷恩雙眉微微靠攏,他轉向背後的朵露,紅龍女僕立刻用力搖手、遮嘴、抱頭,做出『我不知道、我不能講、殿下交代我不能講』的手勢。 

雷恩眼裡浮現懷疑之色,注視王安民與克莉娜娜片刻,朝兩人伸出手。

朵露似乎以為危機解除,她小跑步來到桌邊,將翻倒的椅子一一扶正。

王安民與克莉娜娜猶豫了一會才抓住雷恩的手站起來,兩人與上官蒼嵐──巫希仍掛在他身上──坐回位子上,還沒將椅子坐熱,就聽到差點令他們再次摔倒的話。

「我想我一定是個很無能的男人。」

雷恩輕撫陶杯的邊緣,低著頭面無表情地道:「第一次遇見你們時,我因為安民闖入戰鬥,我反應不及被娜娜貫穿腹部,血和內臟灑了一地,傷口痛了整整三天才比較舒服。」

克莉娜娜肩膀一縮,王安民差點被茶水嗆到,朵露的臉刷一下轉白,上官蒼嵐露出『來了來了這惡魔又來了』的表情。

「之後我也表現得很差勁,先被蒼嵐一拳打到吐血,再為了攔阻朵露扯開傷口,接著又在泳池裡不敵娜娜與普通人類的拳頭,咕嚕咕嚕沉進泳池中。」

王安民、克莉娜娜與朵露的額頭滑下冷汗,上官蒼嵐在旁邊低聲念誦九字真言,同時重啟咪酷酷脫衣APP。 

雷恩以指在杯上畫圈繼續道:「因為我的無能,導致大家不是開戰前就拚命規劃朋友的後路,就是開戰後無視我的指示,使用極度危險的自殺戰法,沒一個人相信我或我的方法能贏。」

「就連現在也是,熟識的孩子明明遇上難題,卻一點也沒有找我商量的意思,這一定是因為我太無能,所以沒有人信賴我的緣故」 

「師父……」

「不是的雷恩先生,我們只是、只是……」

「別在意。」 

雷恩抬起頭,看向臉色又青又白的少年少女們道:「我只是單純想抱怨。人總有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我能理解你們的決定,是我表現得不夠好,讓你們無法信賴,一切都是我的錯,你們別放在心上。」 

王安民張著嘴吐不出半個字。

好、好可怕!同樣是說反話,克莉娜娜是讓人好氣又好笑,雷恩則是像鐵鎚般一字一句都打在對方胸口,讓人痛得連哀號聲都發不出來。

更恐怖的是,雷恩的聲音、表情與肢體語言都真誠無比,令聽者明知到對方是在套話,仍愧疚得想下跪道歉。

王安民承受不了這種攻擊,坐在他旁邊的克莉娜娜也是,兩人漲紅臉注視雷恩,想將一切全盤托出,可是又礙於自尊無法坦白。

而在他們糾結掙扎之時,上官蒼嵐放下脫到一半的咪酷酷道:「他們兩個只是想到兩小時後就得再見到安瑞拉,血量瞬間歸零罷了。」

「咦!」

「蒼嵐!」

王安民與克莉娜娜同時大喊,雙雙轉向上官蒼嵐,黑眼綠眼中寫滿譴責。

上官蒼嵐雙手一攤道:「反正你們五秒後就會向雷恩坦白,我不過是讓未來提前降臨,而且還免去被安瑞拉說話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