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三集3/27日發售)








「騙人的吧!」

王安民望著幾乎籠罩天頂的戰艦,顫抖著聲音問:「那個也是參賽者?那根本是宇宙戰艦吧!」 

「既然對手是機娘和機漢,會帶支援艦也不奇怪啊。」上官蒼嵐仰著頭道。

「哪裡不奇怪了!這是泰利耶之戰,不是機器人大戰啊!」

王安民轉向蓋雅大聲問:「這樣幹可以嗎?泰利耶之戰不是規定參賽者必須是生物嗎!烙戰艦來根本是犯規吧!」

「他們沒犯規。」

「怎麼會沒犯規!那明明是……」

「生物。」

蓋雅截斷王安民的抗議,指著頭頂宛若航空母艦的敵人道:「那是『祖絲姊弟』團隊中唯一沒有血緣關係,也非阜星人的成員──邑星人賽坦一三七。

邑星人和吉涯梅聯邦一樣是機械種族,但他們並非倚靠奈米機械成長,而是在稱為『源晶』的核心外建造身軀,而賽坦選擇將自己建造成戰艦。」

王安民的臉色刷白,盯著蓋雅難以置信地問:「妳早就知道了嗎?早就知道敵人中有這麼犯規的存在?」

「是又如何?」

蓋雅迎向王安民的視線道:「搞清楚,我們就像你的歷史課本中的土著,拿著彎刀面對手持火槍的入侵者。『我們還在鑽木取火,所以你們不准拿火焰噴射器打我們。』這種話人類跟人類講都沒用了,何況是對外星人?」

「但是你不是為了讓雙方公平競爭,才設計了泰利耶之戰嗎?」

「我什麼時候說過,泰利耶的宗旨是公平競爭?它只是讓土著有機會拿被土地公加持過的刀,和入侵者一對一決鬥,賭看看能不能在中彈前幹掉對方罷了。」

王安民張口但發不出聲音,一部分的他仍想對蓋雅發洩不滿,但另一部份則冷靜地告訴自己,蓋雅說的是事實。

他對自身的無力感到憤怒,下垂的手緊緊握起,咬緊牙關不發一語。

「師父會怎麼做?」

克莉娜娜問,她望著雷恩難掩焦慮地問:「師父先前說,如果敵人派出三人,他會直接投降,所以接下來要投降嗎?」

「聰明一點的作法是花點時間試探敵人的實力,然後再伺機投降。」 

安瑞拉瞥向王安民冷笑道:「不過那個男人顧慮自己的生之錨,所以會放棄試探直接認輸。真是太可惜了,如果他的生之錨沒曝露,我們就能在第一回合摸透敵人。」

王安民瞪向安瑞拉,張開嘴巴正要打破與雷恩的約定時,站在徒步區中央的祖塔絲說話了。

「不可以投降喔。」

祖塔絲遙望十多公尺外的雷恩,來回甩動手中的紫光電鋸笑道:「我好不容易取得參賽資格,能和擊敗七個帝國與聯邦的強者廝殺,要是你隨隨便便認輸,我就虧大了。」

「妳的虧損與我無關。」 

雷恩冷漠的回答,舉起單手朝蓋雅道:「蓋雅大人,我……」

「我、大姊和賽坦都不會對你的生之錨出手。」

祖特斯在損毀的大樓中揮手,倚著右手邊的八角浮游炮道:「我們發誓不會,如果違反誓言,這場就算你們贏。」

「三場都算你們贏也可以喔。」祖塔絲加碼,紫眼中洋溢炙熱戰意。 

雷恩默不作聲,視線在祖塔絲與祖塔絲之間流轉,評估敵我雙方的戰力與誠意。

王安民懸著一顆心等待答案,而在答案出現前,他的腦中先響起雷恩的聲音。

──安民。

王安民的肩膀一顫,本能地喊:「雷……」

──別出聲,我不想被敵人聽到。 

王安民緊急咬住嘴。

──冷靜的聽我說,我有三件事想拜託你。

王安民看向雷恩,以動作表達『沒問題,我在聽』。 

──首先,不管用什麼手段都行,盡可能保護好自己。

王安民點頭。

──接著,在我透過『玫瑰公主的詛咒』呼喚你時,馬上解放我的真名。

王安民再點頭,他等著雷恩說出第三件事,天鵝騎士卻遲遲沒說話。

──雷恩先生?

王安民望著天鵝騎士呼喚。

──對不起,如果受不了就閉上眼睛。

什麼意思?王安民剛冒出這個問題,就瞧見雷恩猛然轉為重甲模式,連拍雙翼離開大樓樓頂,衝向斜對角的祖特斯。

祖特斯左右的浮游炮立刻轉向雷恩,藍色電漿球從砲口彈出,打在天鵝騎士的雪白戰甲上。

戰甲沒有受損,因為雷恩收起諾頓,集中力量維持『羅恩格林』的強度,不減速不剎車將自己當作砲彈投向敵人,直接將祖特斯撞出大樓。

他在撞碎牆壁的同時召喚諾頓,屠龍之劍砍向祖特斯的腰側,先劈壞前來護主的浮游砲,再切入對方的腰。

在雷恩將祖特斯一刀兩斷前,金色電漿球鋪天蓋地降下,迫使他不得不放棄砍擊閃避。

這一閃讓雷恩閃到祖塔絲面前,紫光電鋸伴著主人的笑聲掃來,旋轉的光刃咬住諾頓的劍身。

「抓到你了。」

祖塔絲盯著橫舉長劍防禦的雷恩,肩甲彈出砲管對準敵人。

雷恩面對瞄準自己的砲管,沒有增強戰甲的強度,反而從重甲轉為輕甲。

祖塔絲愣住,下一秒她架在諾頓身上的兩把電光鋸就發出脆響,遭發亮的巨劍扯成碎片。

守在天空的賽坦見狀馬上頭下電漿球掩護同伴,但雷恩的動作更快。

他抓住祖塔絲的肩膀,將人扔向瞞天金球當盾牌。

賽坦緊急攻擊自己的電漿球,迫使電漿球改變軌道避開祖塔絲,追擊在空中疾飛的雷恩。

雷恩旋轉、上升下降甩開電漿球,他讓球體一一撞上大樓或廣告招牌,但每消滅一顆球,賽坦就多投下三顆。

金球很快就包圍雷恩,他果斷放棄奔逃恢復重甲,捲起翅膀衝向跪在地上的祖塔絲。

金球聚攏阻止雷恩,閃光與爆風令羅恩格林微微發熱,但他視而不見,在突破金球之海後立刻恢復輕甲狀態,將力量集中於諾頓揮下。

祖塔絲交叉雙臂硬接諾頓,肩上的火炮快速運作,在戰甲上敲出裂痕。

同一時間,深藍色箭矢由後射向雷恩,打破肩甲貫穿右肩。

鮮血噴上白色戰甲,但雷恩沒有停頓,他放任祖塔絲朝自己連射,將力量集中在劍上,擊碎祖塔絲的手甲,而肩膀上的藍矢也炸開。

紅色的鮮血、白色與紫色的碎甲飛上天空,最後被賽坦射出的電漿球淹沒。

「雷恩先生!」

「雷、雷恩!」

「師父!」

王安民、朵露和克莉娜娜一同大吼,三人盯著被金光包圍的徒步區中段,祈禱雷恩平安無事。

他們的願望勉強達成,當電漿球引起的閃光散盡後,徒步區中央站著兩個人。

祖塔絲所站之處是方圓十尺內唯一平整的地方,但她的兩手手甲碎裂,棕色血液從中滲出。

而雷恩則站在烤焦的石磚地上,雪色冑甲半黑半白,折起的雙翼冒著白煙,胸甲被網狀裂痕籠罩,左臂沒有明顯傷痕,但右臂與右肩間僅剩皮與少許肌肉相連。

他瞥了自己的慣用手一眼,將諾頓換到左手,反手將宛若破布的右臂砍下。

這個舉動嚇到敵我雙方,祖絲姊弟愣住,克莉娜娜與朵露倒抽一口氣,上官蒼嵐、巫希和安瑞拉瞪大雙眼。

王安民則是腦袋空白兩秒,掐著胸口的『玫瑰公主的詛咒』質問。

──雷恩先生,你在做什麼?

──你打算做什麼?

──雷恩先生!

──雷……

──安民,對不起。

雷恩在一連串腦內狂吼後總算回話.可是內容一點也不令人心安。

──如果受不了就別看,只要在我喊你時解放真名就好。

「受不了是什麼意思!」

王安民大吼,他沒有聽見回答,但很快就知道答案,因為雷恩直接用行動表示。

雷恩衝向祖塔絲,後者帶著興奮的笑容迎接敵人。

她一腳踢起手甲的殘骸,將殘骸當作盾與錘,接住長劍捶向敵人。

手甲敲中雷恩的右肩,剛止血的傷口裂開,他沒有做任何處理,眼中只看著祖塔絲一人。

然而雷恩的對手不只有祖塔絲,祖特斯與賽坦很快就以火炮支援隊友,電漿球與藍尖錐如雨落下。

如果是平常,雷恩會暫時側退閃避砲擊,可是他沒有挪動半吋,反而留在原地與祖塔絲纏鬥。

祖塔絲的手甲很快就碎成三塊,但是雷恩自己的背甲、肩甲與頭盔也挺不住砲擊裂開。

王安民遠遠瞧見雷恩的戰甲炸開,金髮與手腳被鮮血染濕,卻一點退後自保的舉動都沒有,猛然理解對方剛剛為什麼要說『如果受不了就別看』。

雷恩知道自己不可能獲勝,且敵人也不打算輕易放過他,所以他選擇對之後的戰況最有利,但對自己最殘忍的戰法──捨棄防禦全力重創敵人。

「別這樣……」

王安民聽見自己這麼說,可是遠處的人聽不見,他眼睜睜看著雷恩一劍將祖塔絲釘在地上,可也被對方踢碎胸甲。

「你沒必要……」

雷恩無視冒血的傷口,拍動翅膀飛向祖特斯所在的大樓,將諾頓投向砲擊手,在炸傷敵人右腳右手時,也被敵人的浮游砲轟爛半條腿。

而賽坦為了保護兩位戰友,伸出主砲填充能源。

「雷恩先生你……」

──安民,解放真名!

王安民的肩膀猛然一震,近乎本能地大喊:「雷納德!回來雷納德!」

天鵝圖騰在王安民與雷恩腳底展開,令染血的騎士在一瞬間恢復雪白。

雷恩雙手握劍注視上方,在賽坦的主砲發射時蹬地飛起,瞄準砲口發動絕招『斬殺巨龍』。

金光與白光相撞,僵持片刻後後者貫穿前者,在賽坦身上捅出一個洞。

黑色戰艦在空中搖晃兩下,在武器系統停止運作前瞄準敵人,將所有殘彈射出。

雷恩看著電漿球與實體彈逼近自己,他將所有力量都投注在剛剛那一擊,此刻別說閃躲,連移動手指的力氣都沒剩,僅能閉上雙眼將一切交給地心引力。

蓋雅遠遠看著自己的騎士被光芒吞沒,舉起手冷酷地宣布:「泰利耶之戰第一回合結束,勝利者:阜邑聯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