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一篇是簡單介紹《銀英傳》的背景設定與魅力,這一篇則是要介紹我這次挖坑的標的(?):人稱赤金、吉萊的配對,齊格飛˙吉爾菲艾斯X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

以下絕對有據透,請小心閱讀!

(金髮的是萊因哈特,紅髮的是吉爾菲艾斯 by 道原克己<=漫畫版作者)

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是《銀英傳》中帝國側的主角,人稱常勝的天才、有翼黃金獅、金髮小子的羅嚴克拉姆王朝開國君主(附帶一提,同盟側主角是"不敗的魔術師"楊威利),同時也是整本書中被作者讚美過最多次外貌的人物XD諸如寶石、藝術品、冬薔薇之王……總之幾乎每次出場,都會被強調一次他的外表非常出眾。

不過萊因哈特雖然毫無疑問是個美人,但個性上卻很強悍,他的姊姊安妮羅傑在他幼年時被當時的皇帝(魯道夫•馮•高登巴姆)徵入宮中成為寵妃,年僅十歲的他就此立志從軍,要取得權力推翻皇帝奪回姊姊。



萊因哈特是個囂張的天才,《銀英傳》中許多霸氣的台詞與形容都和他有關係,諸如在屬下告知皇宮還沒完工時,他回答:「朕不需要居城。朕所有的就是銀河帝國的王城。目前,戰艦伯倫希爾就是寶座的所在。」或是田中芳樹安排給他的章節名:『我的征途是星之大海』。

總之,萊因哈特是個天生的霸氣王者、戰略天才,不過他的缺點也是太過霸氣與天才,在待人處世上有欠圓融,需要有人在旁邊緩頰或拉住,而擔負這個任務的人就是齊格飛˙吉爾菲艾斯。


(溫柔的吉爾菲艾斯,我目前的桌面)

齊格飛˙吉爾菲艾斯是萊因哈特的摯友,兩人從萊因哈特立志從軍前就認識,故事中對他的描述大多是紅髮青年、不敗將軍,然後雖然沒有萊因哈特那麼張狂,但他也是個美青年,且因為個性溫柔,受到各年齡層的喜愛(故事中有提過,皇宮內的侍女都對吉爾菲艾斯有好感,但他渾然不知)

只是吉爾菲艾斯雖然人很溫柔,卻是射擊與打架的能手,純論戰鬥力高過萊因哈特,艦隊戰上也有不遜於友人的才能,但是他為了支持萊因哈特,一直刻意低調的待在副手的位子。

拜此之賜,吉爾菲艾斯是故事中唯二有機會被萊因哈特撒嬌的對象,而且還常常被對方玩頭髮、是萊因哈特生日宴中唯一受邀的非家人,還被對方抱怨『拋下朋友一個勁的長高是什麼意思!』(吉爾菲艾斯比萊因哈特高半個頭左右),是被稱為萊因哈特半身的存在,而他與萊因哈特、安妮羅傑之間微妙的三角關係也相當耐人尋味。

附帶一提,吉爾菲艾斯與楊威利也並列《銀英傳》結局最令人OTZ的一二名(至少是我的一二名),去死吧田中芳樹!!!(吶喊)

最後放上塔羅牌版的吉萊二人(繪者:東海Tokai BB Paradise),希望《銀英傳》能快點再動畫化啊!!只有我一個人掉坑太悲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