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銀河英雄傳說》(簡稱銀英)的衍生文,《銀河英雄傳說》簡介

◎配對是吉爾菲艾斯X萊因哈特,萊因哈特&吉爾菲艾斯介紹

◎背景採用我自己的BL長篇《血色封鎖線》,《血色封鎖線》簡介
 (如果懶得看簡介,只要套入一般近未來都市奇幻小說的設定就行了)

◎因為背景是使用自家孩子,所以文中會出現自創角色X1

◎希望能釣到同好&推新人入坑啊!!!!銀英快點再動畫化吧!



某位與他相識近十年的女性長輩,曾晃著酒杯這麼說:「你是個好男人,英俊、溫柔、聰明、公正、自制、體貼又善解人意,還很能包容別人的缺點,無論眼前奢華的皇宮還是骯髒的下水道,你都能看出優點,是我遇過的男人中最好的一個。」

「您過譽了。」他回答,同時不動聲色地將酒瓶收起。 

「我還沒說完呢。」

女性飲下杯中的最後一口酒,瞇起眼注視他道:「但是同時,你也是我遇過的男人中最殘酷的一個。」

他愣住,藍眼中寫滿不解。

「你沒發現?我想也是。」 

女性笑了笑輕聲道:「你總是讓人不由自主地愛上你,以為自己是特別的人後,再發現那不過是錯覺。你的溫柔與體貼不是給一個人,而是給所有人,乍看之下看顧著所有人,實際上……沒有誰是真正讓你掛心的。」

「男爵夫人,我……」

「淑女說話時,紳士不能插嘴喔。」 

女性放下酒杯,伸手碰觸他鮮紅如焰的髮絲,艷麗的臉上浮現苦澀的笑容道:「我很期待,你的雙眼因為某人而燃燒、激動、失去控制,如果有朝一日,你找到了這麼一個牽動你靈魂的人,絕對要第一時間通知我喔。」

※※※※

新紐約市,布朗克斯區。

月光照在被垃圾、醉漢、阻街女郎和藥頭佔據的道路上,腐味、酒味、廉價香水混雜於空氣中,老舊的街燈閃閃爍爍,不如周圍的裸體霓虹燈明亮。

這是一條因為貧窮而腐敗,再因為腐敗而更加貧窮的街道,違章建築、無照營業的店家、底層幫派的聚會所密密麻麻的擠在一起,扭曲成一幅漆黑的地獄圖。

只有別有所圖,或因種種原因難以逃脫此地的人,會在這條街道上出沒。

不過偶爾,會有一兩頭迷途羔羊闖入這條墮落之街,而這些羔羊視其穿著打扮,有些被無視,有些則成為街上豺狼鶯燕的啃食目標。

齊格飛˙吉爾菲艾斯介於兩者之間,他的穿著樸素簡單,僅是長大衣與洗舊的西裝,脖子與手上也沒有任何飾品,勾不起任何藥頭與男女妓的興趣;可是他的外貌一點也不樸素,深紅帶有光澤的短髮宛如紅寶石,水藍色的眼深邃柔和,挺直的鼻樑與薄唇優美又不失英氣,超過一百九十公分的身體結實挺拔,在人群中非常醒目。

榨不出錢但賞心悅目──街道上的『營業者』們浮現相同的感想,然後也一同朝吉爾菲艾斯招手。 

「那邊的小哥,要不要一起玩玩?你的話,我可以打折喔!」

「我的話不只打折,還可以給你額外的服務呦。」

「要不要來塊『餅』?我這邊有好貨呢。」

「逛累了吧?進來坐坐吧……」

白的、黑的、紅的、黃的、紋身的、乾枯如爪的手臂從人行道上伸出,擦過吉爾菲艾斯的袖子,但沒能在上頭留下指印。

吉爾菲艾斯避開這些人的手,對這些熱情的男女投以充滿歉意的微笑,抓緊大衣快步向前走。

他沒有在此消費的打算,正確來說,他根本沒打算到這裡,會踏上這條街純屬意外。

吉爾菲艾斯在下班後,一如往常搭地鐵返家,但同車廂的一名女子身體不適,受過醫療訓練的他上前幫忙,結果幫著幫著就坐過站,還背著女子拐過七八條小巷子把人送回家。

然後,他就陷入手中有地圖,卻完全找不到路的窘境。

「和地圖不一樣啊……」

吉爾菲艾斯看著從手環型通訊器叫出的地圖,根據半透明的投影地圖,他應該能直接看到第六大道,但此刻眼前只有一排噴滿塗鴉的貨櫃屋。

他仰望五顏六色的貨櫃,考慮著是不是要翻過貨櫃找路,或是向路人詢問如何離開,然而擅自翻別人家可能會觸怒裡頭的居民,而周圍的路人不是嗑藥嗑得恍惚,就是以極其危險的目光看著吉爾菲艾斯。

吉爾菲艾斯嘆一口氣,放棄這兩個方案,轉身繼續以雙腳找路。

他離開由貨櫃屋堆疊成的暗巷,返回流鶯與藥頭充斥的街道上,沿著斑駁的樓房前進十多公尺後,右轉拐入另一條巷子。

在吉爾菲艾斯踏入巷內的同時,細微的敲擊聲竄入耳畔,他愣住一秒認出這是金屬相撞的聲響,立刻側身躲進房舍的陰影中。

然後,在一股莫名的衝動下,吉爾菲艾斯沒有選擇離開可能有危險的巷子,反而緩慢的朝聲音源走去。

他貼著牆壁往巷內走,敲擊聲隨前進增強,次數也越來越密集,尖銳的聲響像是要將空氣削成碎片般。

吉爾菲艾斯蹲在一片半倒的牆壁後,在敲響止住時從傾斜的牆緣往外望,於牆外的廢車場中看見十個人。

九人中有六人分散而立,三人倒臥在地板或生鏽的車蓋上,一人則站在場中央。

吉爾菲艾斯的視線先掃過殺氣騰騰的六人,再走過毫無生氣的三人,最後停在中央的那人身上。

而那人的身影映入眼簾的瞬間,吉爾菲艾斯的注意力定於一點,忘記其他人與物的存在。

被六人團團包圍的金髮青年,及肩、微卷的髮絲雖然身處暗處卻依舊耀眼,淡淡金輝襯著白皙秀麗的臉龐,冰藍色的眼瞳銳利如刃,玫瑰色的唇上掛著冷笑,修長身軀比吉爾菲艾斯矮了些,但卻有著令人震懾的霸氣。

青年像是一把以純金打造、寶石為飾的華美軍刀,華麗的外貌中裝著氣勢迫人的靈魂,讓人明明感到危險卻無法轉開視線。

「居然派這種角色來對付孤,孤真是被小瞧了啊。」

釘住吉爾菲艾斯心神的青年輕但尖銳地道,他背後浮著點點銀光,那是一片片銳利、刻著血色文字的金屬羽毛,銀羽包圍青年的左右,像是展開的銀白羽翼。

六人面無表情地注視金髮青年,以驚人的整齊壓低重心,接著蹬地撲向敵人。

金髮青年揮動右手,他的動作優雅如交響樂團的指揮,只是揮出的不是音樂,而是暗褐色的液體與蒼白的肉塊──這六人全是經過全身改造的生化人。

吉爾菲艾斯看著金髮青年以銀羽蹂躪包圍者,眼角餘光捕捉到一抹黑影,轉頭一看赫然發現先前氣絕躺在地上的兩人之一抬起手,以銀黑色掌心雷瞄準金髮青年。

「危險!」

吉爾菲艾斯大喊,身體在腦袋發出指令前,就撿起一顆石頭從斷牆後躍起,先扔出石頭敲偏掌心雷,再縱身撲向偷襲者,奪下武器以身體箝制對方。

這個舉動理所當然引起金髮青年的注意,他轉頭望向吉爾菲艾斯,冰藍色的眼瞳猛然睜大,玫瑰色嘴唇微微開啟。

不過在金髮青年吐出音節前,包圍者之一一個箭步衝出,將裝有攜帶式光束砲的手對準吉爾菲艾斯。

吉爾菲艾斯拉起身下半死不活的生化人,打算拿對方當肉盾,然而金髮青年的動作更快,他手臂一揮讓銀羽擋在吉爾菲艾斯與槍口之間,正面吞下光束砲,再散開貫穿發射者的身體。

只是此舉也讓金髮青年失去銀羽的保護,兩名生化人抓緊機會衝上前,一人被青年以手刀貫穿胸膛,另一人則毫不猶豫地拔出內藏的黑刀,刺穿同伴與敵人。

金髮青年咬牙吞下哀鳴,他伸手抓住生化人的肩膀,招回銀羽將兩名敵人斬成三段,再讓聚攏如帶的羽翼掉頭砍倒最後一名生化人。

他鬆手讓敵人的屍塊落地,握著黑刀刀柄將刀拔出,持刀緩緩往右轉,與跪在地上的吉爾菲艾斯四目相交。

「吉……」

金髮青年的嘴唇顫動兩下,鮮血取代聲音湧出,他也同時闔上雙眼墜向地面。

吉爾菲艾斯跳起來奔向金髮青年,及時抱住染血的身軀,沒讓對方沾上一分塵土。

他伸手碰助金髮青年的腹部,摸到血卻沒摸到傷口,閉上眼鬆一口氣,單手脫下外套裹住青年。

吉爾菲艾斯將人放到廢棄車的車蓋上,他環顧左右支離破碎的生化人片刻,抬起手叫出通訊器內的通訊錄,點下位於第一排第一位的人名。

「學長,是我,不好意思這麼晚還來電打擾你,但是我有急事必需請你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