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銀河英雄傳說》(簡稱銀英)的衍生文,《銀河英雄傳說》簡介

◎配對是吉爾菲艾斯X萊因哈特,萊因哈特&吉爾菲艾斯介紹

◎背景採用我自己的BL長篇《血色封鎖線》,《血色封鎖線》簡介
 (如果懶得看簡介,只要套入一般近未來都市奇幻小說的設定就行了)

◎因為背景是使用自家孩子,所以文中會出現自創角色X1

◎希望能釣到同好&推新人入坑啊!!!!銀英快點再動畫化吧!




他永遠忘不了,姊姊被領主的人接走那天的事。

那天非常陰暗,厚重的雲層遮蔽整個天空,雨水的氣味貼著泥土地,太陽還沒下山,森林就暗得像夜晚。

他在林中回收獵捕小動物的陷阱,十個陷阱中有兩個抓到野兔,命中率上雖然叫人不滿意,但看在兩隻兔子胖嘟嘟的身體上,他尚能接受今日的成果。

他拎著兔子走回家,遠遠地就瞧見一輛紅底金紋的馬車停在家門口,車旁站著父親與一名穿著深色禮服的男子。

他愣了一會,拔足奔向馬車,喘著氣向父親問:「這些人是誰?來家裡做什麼?」

父親沒有回答,只是睜著糢糊的眼睛注視他,那雙總是抓著酒瓶的手,此刻正捧著一把紅寶石。

他盯著璀璨昂貴的寶石,人還沒反應過來,耳朵就聽見開門聲,一抬頭就瞧見姊姊被兩名穿著同樣禮服的男子帶出來。

「姊姊!」

他走向姐姐,卻被那兩名禮服男子攔住,只能隔著大人的手臂注視沉默的姊姊。

「感到光榮吧!」

站在馬車邊的男子朗聲道:「你的姊姊受到召喚,將成為高登巴姆的雙頭鷲主──佛瑞德李希大人的嬪妃,這對身為戰士級夜血者的你們而言,可是至高的榮耀!」

他聽得懂男子所說的每個字,但是無法理解這些字所組成的意義,直到紅寶石的反光射入眼中,才猛然驚醒理解一切。

「你把姊姊賣掉了嗎?」 

他扭頭看向父親,瞪著那名埋首酒香放棄自身責任的男人大喊:「為了錢和地位,把姊姊賣給領主了嗎!」

「……」

「回答我!你為了這些石……」

「沒關係的。」

姊姊截斷了他的指責,柔美的臉龐掛著哀傷的笑容道:「沒關係的,真的。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在他做出任何回答前,兩名男子一左一右勾住姊姊的手臂,將人一把推上馬車關上車門。

馬車夫同時揮動韁繩,轉動車頭駛向原野,加速朝樹林那端開去。

他凍結在原地,直到馬車開出十多公尺才反應過來,丟掉手中的兔子奔向車子,扯動喉嚨高聲吶喊:「姊姊!姊姊──」

姊姊從車窗中探出頭,但是她很快就被男人拉回車內,只有細柔的金髮晃過他眼前。

而在姊姊被窗口吞沒的同時,厚重的烏雲凝結成雨滴,冰冷渾圓的雨滴打上他的皮膚,將馬車、草地與目光所及一切糢糊。

「姊姊!不要走,姊姊!」

他淒厲地大喊,眼睜睜看著馬車越來越遠,自己的雙腳越來越沉,最後一個不留神絆倒在地。

馬車消失了。

他睜大雙眼看著車子離去的方向,淚水與雨水一同滑過臉頰,冰的熱的、無味的苦鹹的液體滑入口中。

他跪在濕軟泥濘的草地上,任憑雨點拍打四肢軀幹,因為冰冷與憤恨發抖。

然後,在他即將被洶湧的情緒吞噬前,『他』出現了。

兇猛的大雨忽然消失,他愣住一會後抬頭,瞧見『他』撐著傘站在自己面前。 

『他』驚訝地看著他,彎下腰憂慮地問:「怎麼了?萊因哈特大人」

※※※※

「唔……」

萊因哈特悠悠甦醒,邊打哈欠邊從床上坐起來,發呆片刻後掀開棉被,赤腳踏上地板走出客房。

客房外的燈感應到萊因哈特亮起,光線照亮他身上大了一號的襯衫、折了兩折的長褲上,伴著金髮青年一起走到廚房。

萊因哈特打開冰箱,拿出冰水瓶直接往嘴裡灌,一口氣灌了半瓶才放下,靠在流理台上環顧餐廳、客廳與更遠處的浴室,沒有瞧見任何人影。

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現在才四點半,而吉爾菲艾斯五點才下班,六點近七點才會回到公寓。

「吉爾菲艾斯……」

萊因哈特低聲咀嚼這個名字,胸口先湧起暖意,再驟然轉成揪心的寒氣。

這個名收容自己的人類青年,有著和『他』一樣宛若紅寶石融成的赤髮、光是注視就能讓人感覺溫暖的藍眸、英俊端正的面容,以及比萊因哈特高大的身軀──所以萊因哈特借穿衣服時總會過長過大。

彷彿是分落於兩個世界的雙生子──萊因哈特因為兩人外貌上的相似,在戰鬥中失了冷靜身受重傷,甦醒後本想以強硬的態度逼問出吉爾菲艾斯的底細、企圖,卻敗在對方柔和的話聲與微笑上。

──我以為,我遇到天使了。

──我是普通的人類。

──我的名字是齊格飛˙吉爾菲艾斯,你呢?

無論是聲音、口氣、表情還是肢體動作,吉爾菲艾斯與『他』都驚人的相像,導致萊因哈特狠不下心拷問,還任憑對方握住再抽走手中的銀羽。

而在那之後,萊因哈特為了養傷與調查,賴在這名與摯友擁有相同外貌、名字與聲音的人類家中,晚上假裝玩遊戲、看閒書與電視節目,白天則透過對方的家用電腦尋找自己需要的資料。

萊因哈特的計畫進行的很順利,他再次和情報商取得聯繫,也透過電腦獲得自己需要的文件與新聞,而過程中吉爾菲艾斯絲毫沒察覺室友的企圖,一次都沒懷疑或過問對方在作什麼。

這讓萊因哈特的行事更加簡單,可也讓他陷得更深。

吉爾菲艾斯對萊因哈特近乎無條件的信任,不曾因為對方過度尖銳的言語、偶爾任性的舉動生氣,如同溫暖的流水般包容著他。

而『他』也是一樣,一樣信賴、體貼、守護著萊因哈特。

吉爾菲艾斯和『他』相似的不只有外表,兩人連性格都極端的類似,這讓萊因哈特常常不自覺地將『他』的面容疊上去。

尤其是當吉爾菲艾斯看出萊因哈特的心思,發出相應的話語和舉動時,萊因哈特總會忍不住以面對『他』的態度,來對待這位認識只有一周的人類。  

──像是那個人還在一樣。

七天下來,萊因哈特不知道幾次湧起這種感覺,再被胸口銀鍊的重與冰冷敲醒,回神拉開兩人的距離。

「拉開距離……」

萊因哈特低語,以手碰觸脖子上的銀墜鍊。

沒錯,他應該拉開兩人的距離,吉爾菲艾斯不是『他』,就算他們擁有一樣的臉與身材,近乎一致的個性和氣質,甚至還都能追上萊因哈特的思緒,但他們仍是不同的…… 

「嘩啦啦啦啦啦──」

雨聲將萊因哈特從思緒中拉出,他抬頭看向窗戶,斗大雨珠劃過窗口,在窗台上累積出水漥。

他走到窗邊將窗戶關上,轉身正要去客廳使用電腦時,眼角餘光掃過玄關,在該處看到深藍色的雨傘。

※※※※

吉爾菲艾斯因為突如其來的暴雨,被牢牢困在校舍裡。

他站在輔導室中,皺眉望著窗外的滂沱大雨,他沒有攜帶雨具,而看這雨勢,雨短時間內恐怕是停不了。

以往,被大雨關在學校回不了家這種事,並不會讓吉爾菲艾斯困擾,他原本就常常因為和學生談心、整理資料的緣故晚歸,甚至還因此睡在輔導室內過。

沒有人在家裡等著他,但學校裡卻有許多學生需要他,所以吉爾菲艾斯從不在乎自己被人或天氣絆住。

但是現在可不行,吉爾菲艾斯棲身的公寓內,有一個金髮天使等他回去。

「萊因哈特大人……」

吉爾菲艾斯輕聲呼喚對方的名字,臉上的煩悶因為心中的形象而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輕暖的笑意。

當他把人帶回家時,不是沒有安全上的顧慮──學長還嚴正警告過他,而就萊因哈特剛醒來時的反應,這個顧慮完全有意義。

不過,那也僅只是在『萊因哈特剛醒來時』有意義。

那名金髮藍瞳,有著驚人美貌的青年很危險,舉手投足間散發懾人的氣勢,以及旁人無法複製的優雅,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和普通人類不是同一種生物。

但是同時,萊因哈特也很像人類──正確來說是人類的孩子,他會在吉爾菲艾斯晚歸時生悶氣,會在看到精美甜點時亮起雙眼,會在遊戲獲勝時露出燦爛得意的笑容。

吉爾菲艾斯默默看著高傲又稚嫩,強悍又偶爾撒嬌的萊因哈特,在回應對方的喜怒與需求,並且因此獲得金髮天使的依賴與微笑時,覺得自己心中的空洞被填滿了。

吉爾菲艾斯是棄兒,一出生就被放在孤兒院門口,成長過程中也許因為血統特殊,雖沒被所有人排擠,可是仍有與周圍格格不入的感覺,彷彿自己是個錯置的個體。

吉爾菲艾斯靠著關心與幫助其他人來填補這個缺口,而在他天生的溫柔性格使然下,他幾乎沒受什麼阻礙就與旁人拉近距離,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獲得眾多人的喜愛──當然這部分他毫無自覺。

但即使有朋友、可靠的長輩與可愛的學生,他心中的空洞仍存在,只是不再那麼清晰可感。

如今,那個空洞消失了,被一個認識才七天,種族、身分、生長背景皆不同,卻能擊中吉爾菲艾斯心中柔軟之處,並且無須言語就能溝通的夜血者給填滿了。

吉爾菲艾斯享受著萊因哈特的相伴,感覺自己像是飢渴數日才得到一小杯水的人,一口一口感激、緩慢、顫抖地飲下清泉。

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時萊因哈特會在與吉爾菲艾斯做較親密的互動後,再驟然拉開兩人的距離,重回他們剛成為室友時的冷淡。

這令吉爾菲艾斯不知所措,但他選擇不問也不擅自靠近,而是耐著性子等萊因哈特恢復正常。

「……哇啊,齊格還在!」

少女的喊聲將吉爾菲艾斯拉回現實,他抬頭看向門口,發現三名女同學站在外頭探頭探腦。

吉爾菲艾斯認出三人,起身走向門口問:「蘇菲、安妮、凱瑟琳?都已經快五點半了,妳們怎麼還沒回去?」

「我們要討論報告,所以在教室留了一下。」

蘇菲看看吉爾菲艾斯左右,拉長脖子問:「老師忘記帶雨傘嗎?」

吉爾菲艾斯苦笑道:「是啊,出門時看天氣不錯,沒想到傍晚時會下大雨,希望雨快點庭或轉小,要不然我就糟糕了。」

「我們有雨傘!老師要一起撐嗎?」安妮舉起手裡的紅傘問。

「欸!可以嗎?會不會讓妳們不方便?」吉爾菲艾斯既驚喜又怕麻煩學生。

「一點也不會──不過這是齊格限定!」凱瑟琳走入輔導室,直接將吉爾菲艾斯拉出來。

四人撐著傘走入大雨中,由於學生們沒有多帶傘,所以吉爾菲艾斯是和三人中最高的安妮共撐,紅傘罩在兩人頭上,底下是少女們的嘻笑碎語。

他們離開校園往地鐵站走,而在一行人走至半路時,吉爾菲艾斯看見熟悉的人影。

他一開始是先注意到對方的傘──那把傘和他放在家中的藍傘非常相像,接著才透過對方露出一半的臉、身上有點過大的襯衫,發現朝自己走來的人是萊因哈特。

萊因哈特也同時看見吉爾菲艾斯,但他立刻掉頭往後走,一眨眼就將兩人的距離增加一倍。

「萊因哈特大人!」

吉爾菲艾斯鬆手放開學生的雨傘,踏入雨幕朝萊因哈特奔去,一把抓住對方的手。 

萊因哈特的手往上揚,但是中途就停下來,沒將吉爾菲艾斯甩開。

吉爾菲艾斯鬆一口氣,看看對方手中的雨傘,露出笑容問:「您為我帶傘來嗎?」

「不過你已經不需要傘了。」

萊因哈特朝吉爾菲艾斯背後望一眼──三名少女隔著五六公尺的距離看兩人──道:「你的學生在等你,快回去。」

「既然萊因哈特大人來了,我就直接和您一起走就好了啊。」

吉爾菲艾斯道,接著不等萊因哈特回應,就伸手拿走藍雨傘,轉身朝學生們道:「蘇菲、安妮、凱瑟琳,謝謝妳們送我到這邊,不過我的朋友來接我了,所以接下來的路就不麻煩妳們了。」

女學生們僵硬地盯著兩人,過了好一會才點點頭,目送老師與老師的朋友遠走,然後不約而同跳起來,嘰嘰咂咂討論個不停。

吉爾菲艾斯與萊因哈特沒聽到學生的議論,兩人撐著一把傘在雨中行走,深色西裝外套與鬆垮的襯衫之間僅距離五公分。

吉爾菲艾斯低頭偷瞄萊因哈特,金髮青年的表情仍舊冷硬,但是藍眼已經比一開始柔軟。

他想著該如何讓萊因哈特恢復笑容,還沒理出頭緒,眼角餘光就瞧見一台車子駛過來,趕緊伸手把人往內側拉。

車子掃過萊因哈特的袖口,再轉彎開向另一端的馬路,車身很快就消失在雨中。

吉爾菲艾斯鬆了口氣,正想問萊因哈特有沒有受傷時,發覺兩人的身體幾乎是貼在一起。

萊因哈特的背,壓在吉爾菲艾斯的胸腹上,而兩人的右手也交疊在一起,十隻手指緊緊交纏。

兩人維持相疊的姿勢,直到另一台車開過,才回神鬆開彼此的手。

不過,也僅此而已。

吉爾菲艾斯將手放在萊因哈特的腰上,溫柔也強硬地將對方留在身邊道:「離得太遠的話,您會淋濕的。」

萊因哈特張口又閉口,反覆幾次後轉開頭,默默接受吉爾菲艾斯的動作,和對方繼續往前走。

「……你的體溫好高。」 

「我天生體溫就比別人高一度多,所以小時候保母常常誤認我發燒。」 

「身體那麼熱,夏天會被女朋友抗議吧?」

「我沒有交過女朋友,所以無法回答。」 

吉爾菲艾斯笑了笑,扶著萊因哈特拐過路口,感覺金髮青年微涼的身體貼著自己,心中升起平靜但溫暖的滿足感。

他希望,這一刻可以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