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銀河英雄傳說》(簡稱銀英)的衍生文,《銀河英雄傳說》簡介

◎配對是吉爾菲艾斯X萊因哈特,萊因哈特&吉爾菲艾斯介紹

◎背景採用我自己的BL長篇《血色封鎖線》,《血色封鎖線》簡介
 (如果懶得看簡介,只要套入一般近未來都市奇幻小說的設定就行了)

◎因為背景是使用自家孩子,所以文中會出現自創角色X1

◎希望能釣到同好&推新人入坑啊!!!!銀英快點再動畫化吧!

!!出本訊息登記處!!




當他決定退團時,周圍的朋友、同僚與老師幾乎全都先嚇傻,再一湧而上阻止他送出退團書。

「一千多個教士中,只有不到五十人能進團,你好不容易進團卻要退出,這不是太可惜了嗎?」

「再待個一年就可以拿金勳了啊!」

「團裡還需要前輩啊,沒有前輩,我們哪能安心往前衝?」

「再考慮看看吧,先休息一陣子,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再退也行。」

「是因為那次事件的關係嗎?那又不是你的錯!」 

驚訝、惋惜、慰留、安撫……上至團長下至他帶出來學弟妹,甚至團裡的清掃阿姨等都跳出,極力希望他打消念頭。

所有人之中,只有遠在美國的學長支持他的決定。

「想退的就退,別管旁人說什麼。」

學長透過視訊,在投影中一面替左肩換藥一面低聲道:「其實,我一直很想勸你退團,你本來就不適合加入騎士團。」

「不適合?」他愣在椅子上,開始反省起自己的表現。

「我不是指你的能力。」

學長一句話將他拉回現實,放下繃帶解釋道:「單論能力,你是騎士團求之不得的人才,我一直認為,你有機會打破最年輕的金勳騎士的紀錄。」

「我怎麼有可能打破學長創下的紀錄。」

「如果你不是這種個性,我想好幾年前就能打破了。」

學長向後靠上椅背,凝視他的雙眼道:「你雖然有雙能輕易奪走他人性命的手,卻沒有使用這雙手的意志,像你這種人在戰場上太危險了。」

「學長……」

「我不是說你會危急旁人,你完全不會,有多少兄弟姊妹們因為背後有『魔彈射手』的保護,才能安心向前與妖怪與惡靈戰鬥,這點你最清楚。」

學長伸出手,指向他的胸口道:「我所說的危險,是對你自己危險。你太溫柔無私了,無論敵我都會抱持關懷之心,長久下來會累積大量的精神壓力,我不認為這是好事。」

他苦笑著搖頭道:「我並沒有學長想像中那麼好,我也是有私心的。」

「一般人的私心如果是一顆馬鈴薯,你大概就只有一粒麥子的大小。」

學長收回手,像著他露出微笑道:「總之,我完全支持你的決定,如果有人為難你退團,聯絡我,我替你出面。」

「謝謝,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被為難。」

「這可難說。」

學長挑挑單眉,張口似乎要道別,嘴巴卻中途停下,一動也不動的盯著他。

「……學長?」

「齊格,」

學長喊出他的名字,以極其嚴肅的態度道:「這是我以戰士的身分給你的忠告──除非你找到無可取代、願意為此變得殘忍的人事物,否則不要再拿起你的槍。」

他整個人愣住,還沒理清這段話的意思,學長就繼續說下去。

「不過就我個人而言,我希望你永遠別找到。」

學長將手伸向斷話鍵,恢復笑容道:「祝你順利退團,到美國時連絡我吧,我會盡力空出時間帶你了解這個國家。」   

※※※※

吉爾菲艾斯在與威爾遜會面的隔日,戴著兩個黑眼圈到學校。

昨晚他從咖啡廳歸來時,萊因哈特並沒有如往常一般,在客廳的沙發椅上閱讀電子書或看節目。

萊因哈特所居住的客房房門上,掛著『睡眠中,勿擾』的門牌,他沒有回應吉爾菲艾斯的呼喚,不過薄薄的門板內能感受到洶湧的魔力,確定夜血者的確在房內。

吉爾菲艾斯盯著緊閉的客房房門,佇立許久後轉身回到自己的房間,將威爾遜給的記憶卡插入電腦中。

威爾遜的報告相當詳盡,讀起來彷彿一本傳記,將萊因哈特的出生、成長、爬升與征戰紀錄得詳實清楚,對於夜血者身邊的人物也有一定篇幅的介紹。

吉爾菲艾斯花了一整晚詳讀,沒注意到時間的流逝,甚至沒發現窗子由黑轉白,直到鬧鐘跳起來才驚醒,匆匆忙忙梳洗更衣準備出門。

「萊因哈特大人,我去學校了,晚上見!」

他在踏出大門前,轉頭向客房呼喊,然而喊聲與昨晚的敲門聲一樣,全都被寂靜所吞噬。

吉爾菲艾斯望著靜靜拒絕自己的大門,一度想要轉身硬打開門問萊因哈特怎麼了,但最終還是忍下這股衝動,穿上鞋子走到地鐵站搭車。

然後,吉爾菲艾斯展開了他教職生涯中,最漫長也最心不在焉的一日。

吉爾菲艾斯依舊與需要抒發心情、解除迷惘的學生談話,也照常與同僚互動,但只要學生或同事講話超過三分鐘,或是自己獨處時,注意力就會飄離校舍,回到昨晚的談話與檔案裡。

在檔案裡的眾多人物中,勾住吉爾菲艾斯的心的,是那名等同萊因哈特半身的摯友。

那名摯友陪著萊因哈特從最底層的戰士,一路前進到對方掌握高登巴姆的實權,幾乎是有萊因哈特的地方就有此人,且當他單獨行動時,周圍的人也直接將他視為萊因哈特的全權代理人。

信賴、親密、可靠、忠誠、優秀……這名摯友幾乎擁有所有臣子或朋友被期待的美德,與萊因哈特的個性處在兩個極端,卻能完美配合萊因哈特行動,既是保護友人銳利性格的劍鞘,也是磨利對方霸氣的磨刀石。

同時,也是萊因哈特周圍人眼中,萊因哈特只欠承認的準摯血。

『摯血』是摯愛之血的簡稱,是指夜血者一生中最重要的人,被稱為『至高的幸福與至深的地獄』的存在,在尋得與相處時會得到無與倫比的滿足,失去實則會陷入令人發狂的悲痛中。

夜血者會在自身摯血的頸部上留下咬痕,而根據檔案中的記載,萊因哈特從未咬過他的摯友的脖子,卻在摯友身亡時出現近似摯血死亡的反應。

呆滯、否認、自我封閉──萊因哈特經歷的數日的頹喪後,才被姊姊安妮羅傑從絕望的深淵拉出,免去在奪得大位前就敗於自己的命運

不過在那之後,萊因哈特也變了。

吉爾菲艾斯無法具體說出萊因哈特有那些改變,但是當他閱讀暗殺事件後的紀錄時,總是不時感受到莫名的不協調感,文字中的有翼金獅有時好戰到近乎嗜血的地步,有時又寬容大度到像另外一個人。

暗殺事件前的萊因哈特沒有這種不協調,而這似乎間接證實的『萊因哈特的摯友是他的準摯血』的傳言,因為對夜血者而言,失去摯血等同失去手腳內臟,就算不發狂自殺,人格也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扭曲。

──雖然沒做過摯禮與咬頸,但我懷疑,那位友人應該是他的摯血。

威爾遜的話語在吉爾菲艾斯心頭繚繞,他感覺自己的胸口被數條繩索緊緊繫住,找不到繩結可拉可解,只能繃緊著心被焦躁所包圍。

身為輔導老師、騎士團中安撫人的角色的他,竟罕見地理不清自己的情緒,陷入難解的鬱悶中。

他在鬱悶中渡過一日,撐著微笑勉強撐到放學時間,送走最後的相談學生後,才鬆一口氣準備回家。

※※※※

當吉爾菲艾斯打開家門進入玄關時,家裡迴盪著搞笑藝人的笑鬧聲,他轉頭朝客廳看去,瞧見萊因哈特坐在沙發椅上,背對門口被好幾個投影螢幕包圍。

吉爾菲艾斯停在玄關,凝視萊因哈特的背影好一會,才鬆一口氣換上室內鞋走進廚房。

他在廚房泡咖啡做晚餐,束縛胸膛的繩索因為食物的熱氣、耳邊的嬉笑之語鬆開幾分。

吉爾菲艾斯端著晚餐來到客廳,他把餐點放到茶几上,轉頭正要呼喚萊因哈特,就因眼前的畫面而僵住。

萊因哈特面前的投影螢幕中有一張照片,照片右邊的人是少年時期的吉爾菲艾斯,他穿著白底繡十字架的制服,一臉靦腆的站在學院門口;左側則是另一名穿著同樣服裝的少年,這名少年比照片裡的吉爾菲艾斯年長幾歲,一頭金髮在太陽下耀眼如星子,端正的面容上掛著淡淡淺笑。

吉爾菲艾斯直直盯著投影照片,嚥下一口口水低語:「萊因哈特大人,這是……」 

「這是哪時候拍的照片?」萊因哈特盯著照片問。

「我十五歲的時候。萊因哈特大人,我……」

「地點呢?」

「聖約翰學院。」

「聖約翰……教會辦的學校?」

「聖約翰是教會學校。萊因哈特大……」

「和你合照的人是誰?」

「同校的學長。」

「只是普通學長?」

「也是我的直屬學長。」 

吉爾菲艾斯停頓幾秒,再次開口呼喚:「萊因哈特……」

「亞伯˙威爾遜。」  

萊因哈特吐出照片中人的名字,冷冷注視銳利如劍的金髮少年道:「聖約翰學院第一名畢業、梵蒂岡施洗者騎士團最年輕的金勳騎士、前美國對妖魔應對單位──特殊疾病防治局四科的科長,目前是偵探事務所『浮士德』的所長,被稱為『人間熾天使』的強悍戰士。」

「萊……」

「同時,也是你昨晚去見的男人。」

萊因哈特關閉投影螢幕,轉身面向吉爾菲艾斯,投出充滿警戒與不信任的視線問:「你……到底是什麼人?」

吉爾菲艾斯的雙眼微微張大,胸口剛鬆開的繩索恢復原本的緊度,勒得他心頭發疼。

「你到底是誰?」萊因哈特眼底的警戒拉升至敵意,盯著吉爾菲艾斯要求回答。

吉爾菲艾斯的嘴唇動了動,停頓了好一會才輕聲道:「我是瑪琳道夫學園的輔導老師,而在成為輔導老師前,我隸屬於梵蒂岡施洗者騎士團,退團前的階級是銀勳。」

「……」

「萊因哈特大人,我並沒有欺……」

「騙子!」

萊因哈特抓著胸口的銀墜鍊,冰藍色的眼中燃燒著怒火,直視一尺之外的人類道:「說什麼『我以為我遇到天使』,其實你在我們相遇時,就知道孤是什麼人了,之所以收留孤,恐怕也只是要拖延時間吧!」

吉爾菲艾斯的心頭一陣抽痛,他壓著痛楚搖頭道:「我沒有說謊,我的確知道您是夜血者,但是我也真的以為……不,是認為您是天使。」

「閉嘴!」

萊因哈特站起來,左右猛然浮現銳利的銀羽,在自身武器的包圍下厲聲問:「你有什麼企圖?是聽命於誰?梵諦岡還是美國政府?」

「我沒有被任何人命令,我是基於自己的意願,將您留在家裡。」

「你以為這種話孤會信嗎!」

萊因哈特咆嘯,銀羽隨主人的情緒飛射,將茶几、餐點、碗盤與沙發椅割裂:「孤看錯你了!本以為你是個誠實的男人,沒想到竟然是教會的爪牙、披著羊皮的毒蛇!」

吉爾菲艾斯的眼瞳睜至極限,他聽見心中響起細微的破響,束縛心弦一日的繩索直接輾斷弦絲,翻騰、漆黑的情緒一湧而出。

「萊因哈特大人……」

吉爾菲艾斯聽見自己的聲音,想阻止卻無法讓字句流出嘴巴:「萊因哈特大人,您不也有事隱瞞我嗎?」

萊因哈特愣住一秒,逞強似的反問:「孤可沒有騙過你!如果你有什麼不知道,是你自己沒有問!」

「我問了,您就會回答嗎?」

住手……

「當然!孤可是有信用的人。」

住手,停下來!

「那我就問了。」

住手,停下來!只有那個問題不能……

「當您注視我時,看見的是我,還是您的友人,齊格飛˙吉爾菲艾斯?」

吉爾菲艾斯問,他的口氣與聲音都十分平靜,但是內心卻在尖叫。

萊因哈特的臉色一下子刷白,奔騰的怒火瞬間熄滅,他低頭看著吉爾菲艾斯不發一語,從擁有最大領地的領主級夜血者,變回脆弱無助的孩子。

這令吉爾菲艾斯心疼,他伸出手想碰觸對方,手卻在接觸前一秒被揮開。

「你……你這傢伙……」

萊因哈特手臂一揮怒吼道:「你別以為孤對你客氣了些、照顧了點,就自大放縱起來,認為自己有權力質問孤!你是孤的什麼人?有什麼資格問孤這種問題!」

吉爾菲艾斯頓住,胸內的情緒由心疼轉為心痛,暖藍色的眼睛緩緩凍結,他低下頭看著地板回答:「我……我對您而言,什麼都不是。」

萊因哈特肩頭一震,手臂抬起半分再放下,終究沒做出任何表示。

吉爾菲艾斯從椅子上站起來,他沒有看也沒有等萊因哈特的回應,轉身朝自己的房間走去。

他關上房門,靠著門板緩緩滑到地上,在冰冷的地板上坐了一夜。

而第二天早上,吉爾菲艾斯打開門離開房間時,公寓內只剩人類的氣息,披著金翼的夜血者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