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四集5/24日發售) 



~楔子~幽爐現身的那一日

帶有鐵銹味的白色蒸汽籠罩暗藍大地,蒸氣之中隱約能瞧見紅、黃或綠色的光點,光點照亮周圍,卻沒有讓星球增添半分溫暖,僅像一根根發亮的釘子。

這裡是距離地球六千萬光年處,天爐星系團第七星系皇陽系第十一行星,迪康芬帝國的首都星──毀裂。

迪康芬帝國是由單一民族──迪康芬人──構成的國家,迪康芬人有著矮小脆弱的身軀,與和身材截然不同的固執、暴虐、好戰與極端團結的性格。

此種性格讓迪康芬人不甘於軟弱的軀殼,決定靠自己的力量改變這項天生弱點。

他們重造自己的身體,以堅韌的合金、精密的儀器、危險的武器搭蓋出獨特的金屬殼──獠鎧,並在離開母體後就住進殼中,成為半機械半生物的存在,以全新的姿態向宇宙突進,在短短兩百年內成為雄霸一方的軍事帝國。

不過半機械的身軀、軍事帝國不是迪康芬人最著稱的事蹟,迪康芬最知名,也最令該國人引以為傲的是,他們是第一個完成行星萃取技術的國家。

行星萃取技術始於分子分解技術,這是為了處理無法自動分解的垃圾,或難以消除的汙染的技術,不是多稀有或高級的科技,幾乎所有具備超光速旅行能力的文明都擁有此技術。

但是雖然所有文明都具備,卻沒有人想過要以此技術來分解星體,直到某個獨立行星的垃圾處理員在宇宙站操作分子分解機時,誤將發射座標設在衛星上,將衛星打成數種元素。

其他星球將此事當成笑話,或是根本不關心,只有迪康芬的主政者敏銳的嗅到新科技的氣味,他們透過交涉、威脅、攏絡、利用……使盡各種手段取得當時的數據,將同樣規格的機器弄回自己的國家,犧牲上百顆大小衛星、行星與宇宙碎片做實驗。

而在數十年的時間、無數人力與大筆資金的灌溉後,宇宙中最惡劣的技術──行星萃取技術,終於透過宇宙最惡民族之手誕生。

迪康芬帝國終於可以在蹂躪敵人的同時,分毫不差的奪取自己想要的資源,甚至將敵方戰士的性命一並化做能源回收──生命能量的發現也是奠基於行星萃取技術。

行星萃取技術是迪康芬人最引以為傲的科技,儘管在經過數百年的發展後,能使用此法的宇宙文明已不限於他們,但論元素分解的正確率、作用時間長短、機器大小、回收效率,仍是迪康芬帝國的行星萃取器最為優秀。

然而,這個令迪康芬帝國自豪、敵國恐懼不安的科技,正面遭遇意外的威脅。

迪康芬人不喜歡被威脅,所以他們決定親手除去威脅者──透過他們傲人的軍事力。

「……能量注入完成,恆星級獠鎧『雙咬鬼』外鎧最終啟動測試開始。」

電子合成音在鐵色空間中迴盪,此處是毀裂上最大最頂尖的獠鎧研究室,研究室的中央有監測並防止獠鎧失控的七層防護屏障、改裝獠鎧的機械臂,研究室兩側則是密密麻麻的螢幕與電腦,供迪康芬科學家與機械師使用。

「主控系統啟動,啟動速率正常;備用主控系統啟動,訊號回傳正常;開始生成精神鍵結,最低鍵結數為七十三,容許雜訊值為七,鍵結數為一百零三,雜訊值為三,符合要求。」

在七層防護屏障之中,懸吊著一具長超過二十公尺,寬接近三十公尺,高超過四十公尺的龐然巨物,巨物表面的光條與光點隨電子音緩緩亮起。

「對外感知系統啟動,啟動正常;備用感知系統啟動,啟動正常;推進系統啟動,啟動正常;護盾系統啟動,啟動正常;備用護盾系統啟動,啟動正常;武器系統啟動……」

巨物搭載的功能被電子音喚醒,隱藏的光學、熱能、音波、電波……總總感知器掃描左右,淡紅色的護盾浮現再緩緩消失,遍布整個身軀的砲管、噴射器伸出再縮回。

「……自我毀滅系統啟動測試,測試正常。恆星級獠鎧『雙咬鬼』外鎧最終啟動測試結束,共計兩百七十六項測試,測試正常者為兩百七十六項,瑕疵者零項,通過測試。」

電子音做出最終整理,處在研究室兩端的白色迪康芬人──科學用獠鎧一律為白色──轉向右方,抬起光學感知器對準位於高台上的金色迪康芬人,迪康芬帝國的最高權力者,皇帝薩克魯七世。

薩克魯七世驅動浮空裝置,移動到高台的欄杆前,讓獠鎧與研究室的擴音系統相連,朝底下昂首期盼的國民道:「朕──迪康芬帝國第七十六代皇帝──在此宣布,恆星級獠鎧『雙咬鬼』通過所有測驗。」

底下的迪康芬人從光學鏡頭中射出白光,左右擺動撞擊彼此,光束與震耳撞擊聲包圍研究室,向自身的統治者表達興奮與鬥志。

薩克魯七世環顧國民,在下頭的人安靜後朗聲道:「吾等祖先所研發的行星萃取技術,是優秀、便利、開拓時代並應全面發展的技術,而由迂腐與膽小之輩所組成的『眾星之環』懼怕此技術,對行星萃取技術的使用設下諸多限制,並且逼迫吾等祖先遵從他們的規則。」

迪康芬人們的光學鏡頭由白轉紅,以光與憤怒將研究室染得血紅。

「而以此愚蠢限制為始,眾多應被萃取的星球被硬性排除,行星萃取技術的發展也遭遇瓶頸,身為此法開創者之子的吾等,不能容許此種浪費!」

薩克魯七世的光學鏡頭紅如火焰:「朕要繼承祖輩的遺志,打破不應存在的限制,發揚祖先創造的技術!

朕在此任命恆星級獠鎧『雙咬鬼』,與其使用者盎魯格將軍,以泰利耶之戰參賽者名義前去地球,在開戰之前以獠鎧內藏的行星萃取器萃取地球,同時向眾星之環宣戰!」 

迪康芬人被激昂的宣告挑動情緒,不過在他們熱烈回應皇帝的宣言前,研究室內的警示燈先亮起,藍色冷光取代紅色烈光包圍他們。

「發生什麼事?」

「回報狀況!」

「優先保護陛下!」 

「主控電腦,說明啟動警示燈的原因。」

複數的質問與命令響起,高台上的皇帝被黑色的迪康芬警衛包圍,高台下的白色迪康芬科學家則迅速移動到螢幕與儀器前,操作電腦尋求答案。

「敵襲!」

一名科學家以自身的擴音系統高聲道:「已突破第三防衛線,衛星級艦隊正出發迎擊……艦隊捕捉到敵方光學影像,轉至頂端顯示器!」

研究室的天花板由白轉黑,接著浮現艦隊所拍攝到的畫面。

那是一幅詭異、殘忍、扭曲到宇宙最惡之族都無法直視的景象,而不幸的是,這也將是全體迪康芬人死前所目睹的最後景象。

=====================================

看得出本回外星人原型的,應該不是家樂福星人就是某老頑童的旅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