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四集5/24日發售)

 泰利耶之戰完結慶2048小遊戲




天鵝騎士坐到朵露身邊,褲子的口袋因為這個動作而微微鬆開,露出放在裡頭的金色紙片。

克莉娜娜捕捉到紙片的微光,好奇地探頭看向口袋問:「師父,那個是……」

「哪個?」

雷恩低頭順著克莉娜娜的視線看去,在發覺對方被紙片吸住注意力後,臉色一僵不自然地道:「沒什麼,只是一些文件罷了。」

「什麼文件?」

「只是些普通的文件,不重要。」

「……可疑。」

上官蒼嵐盯著雷恩越見尷尬的臉,挑起單眉低聲問:「自古以來,所有宣稱『這只是普通文件』的文件,都是故事的關鍵線索──你的口袋裡放的是哪位小姐的名片?」

「我口袋裡不是名片,而且我沒收過任何小姐的名片。」 

「騙人,安民有告訴我,你去年聖誕節的時候陪他逛百貨公司時,曾有兩位專櫃小姐遞名片給你。」

「那兩張名片我一直放在安民……」

雷恩的太陽穴突然一陣灼熱,轉頭便瞧見朵露以燃燒的雙眼瞪視自己。  

雷恩不自覺的後退半吋,垮下肩膀放棄掙扎,將手伸向口袋道:「我真的沒有拿小姐的名片,口袋裡的只是蓋雅大人給我的星咒術『紀傳體』。」

雷恩將對摺的金紙片放到桌上,紙片在碰觸桌面的同時打開,淡金色的光粉從中散出,在半空中勾勒出十多個風格、高矮胖瘦與氣質各異的立體人型。

王安民、上官蒼嵐、克莉娜娜與朵露盯著人型,不約而同的伸出一隻手指,緩緩接近最靠近自己的小金人。

「別碰!」

雷恩喝止四人的動作,將紙片拉向自己──排成圓圈的立體人型也跟著移動:「這些人型中,存有人型所代表靈魂的記憶、情感與人格,擅自碰觸會啟動情報交流,將訊息輸入你們的腦中,那非常龐大繁雜的資訊,會把一般人的腦袋燒壞。」

四個人馬上放下手,拉開距離警戒的盯著金人型。

王安民盯著人型小心翼翼地問:「蓋雅給你這麼危險的東西做什麼?」 

「作為挑選新騎士的依據,」

雷恩望著立於眼前的金色人型道:「蓋雅大人利用『紀傳體』搜尋有大量戰鬥經驗、擁有生之錨的靈魂後,交給由我來『閱讀』,挑出強大、穩定、符合我們需求的人選。」

「『閱讀』?」 

上官蒼嵐用吸管輕戳最靠近自己的人型問:「你是指碰觸這些立體小人,然後把自己的腦袋燒掉的行為嗎?你終於下定決心把自己玩壞嗎?」

「腦子會燒壞的是一般人,但我不是一般人,你不用替我擔心。」

「你什麼時候有我在擔心你的錯覺?」上官蒼嵐認真地問。

「只要看這些人類的記憶、情感和人格,就能知道他們是不是符合需求的人?」

克莉娜娜插話,一臉困惑地問:「這要怎麼看?這三者又不是體力或魔力,沒辦法量化比較。」

「它們的確無法量化,但可以分析,分析後就能以若干指標排出高低。」

雷恩輕敲金紙片,讓人型的排列從圓圈變成直排道:「舉例來說,這是以『生存總年數』排列候選者,活最久的是你們右手邊的中國人,他轉世十三次總計七百四十二年;最活最短的是左邊的中東人,轉世八次活過三百九十二年。」

他再次敲金紙片,在立體人型大洗牌時道:「而假如以『精熟技能數』排列,技能最多的是這位歐洲人,戰鬥與間諜技能共計十七項;最少的是末尾的非洲人,只有七項。」

朵露皺眉,左看看右看看立體人型問:「兩種排法最高分的人都不一樣啊,這要怎麼挑?」

「就算兩種排法最高分的人是同一人,也不代表該人適合擔任騎士。」

雷恩掃視立體人型,伸手將其中一位身型微胖、作清朝官員打扮的中年人型拉高道:「舉例來說,這位先生是唯一在『生存總年數』、『精熟技能數』都排入前三名的候選者,但是他是我的一輪就淘汰的人,因為他過去九世的人格差距甚遠,情緒波動又相當大,穩定度不足,還極有可能發瘋。」

王安民皺眉問:「因為情緒波動大,所以不夠穩定我能理解,但是發瘋是怎麼回事?」

「騎士為了使用過去累積的技能,會具備過去每一世的記憶與感受,而這等於繼承每次轉生的人格。

人格是由記憶與感受建構,假如各世的人格差別太大容易發生統合困難,輕微一點只是影響決斷力、喜怒無常,嚴重則可能導致多重人格甚至精神崩潰。」

雷恩將清朝官員人型放回去道:「過去不乏騎士因為統合失敗,必須封印其中幾世的記憶,連帶影響戰鬥力的騎士;或是乍看之下統合成功,結果卻在戰鬥中受到刺激失去自我的例子,所以我在篩選候選者時,會優先剔除人格難以統整的靈魂。」

「而你和巫希的人格成功統合,所以……」

上官蒼嵐一手指雷恩,一手指巫希高聲道:「你們兩個做了幾十世的白色惡魔與偽娘嗎!」

雷恩冷著臉道:「我只做過人類和狗,而且也沒活到『幾十世』那麼長。」

「威娘師奢摸?蒿吃嗎?(偽娘是什麼?好吃嗎?)」巫希嚼著漢堡問。

「蒼嵐你夠了。」

王安民一掌拍上朋友的後腦勺,拉回正題問:「雷恩先生已經塞選出候選者了嗎?是怎麼樣的人?」

「是像兄長一樣,幻術師類型的騎士嗎?」

克莉娜娜前傾身子認真地道:「之前聽蓋雅大人與師父都說過,希望有奸詐、看不出真心、將敵人玩弄於股掌間的騎士加入。」 

王安民的臉色一秒改變,瞪大雙眼盯著雷恩問:「不會吧雷恩先生!我們好不容易才把那個混蛋送走,你和蓋雅要再做一個出來嗎?」

「我並不打算……」

「我也反對!」

上官蒼嵐搖晃手中的漢堡包裝紙道:「地球騎士的男性密度已經太高了,充滿男人的空間一點也不好!我強烈要求下一位騎士必須是女性,而且是外表年齡低於十二歲,身穿修女裝、黑絲襪、黑長直髮、胸部介於B與C罩杯之間、性格溫柔的純潔少女!」

王安民垮下肩膀道:「性別和外表不是重點吧?我們討論的是類型,像雷恩先生是正直的戰士,巫希是搞怪魔法師,安瑞拉是混蛋幻術師。」

「我講的也是類型,自古以來神職人員──無論修女、神父、牧師、德伊魯、僧侶、神官、巫女通通都是補師,我們現在有坦有輸出就只缺……」

上官蒼嵐停頓片刻,慎重的舉手道:「等等,我要更改設定,和蘿莉修女相比,我更萌蘿莉巫女,我要改成黑長直髮清純小巫女。」

「沒有人問你要什麼!」

王安民瞪上官蒼嵐一眼,將視線放回雷恩身上問:「雷恩先生,新騎士是哪種類型?該不會真是要找安瑞拉那種人吧?」

雷恩搖頭道:「我和蓋雅大人不打算找和安瑞拉一樣的騎士,不過這不是指性格是指能力,我希望新騎士和安瑞拉一樣,有辦法制定戰術、欺瞞並預測敵人行為。」

「簡單來說就是腹黑屬性嘛。」

上官蒼嵐將手比向雷恩問:「你們打算製作腹黑修女還是腹黑巫女?」

「……」

「雷恩先生?」王安民問,不懂雷恩為什麼不說話。

雷恩微微張著嘴,他看起來欲言又止,掙扎了好一會才開口道:「我們打算挑選……擅長近戰、防禦力優秀的騎士。」

桌子另一端先陷入沉默,接著在兩秒後爆出重疊的呼喊。

「排定戰術、欺騙敵人的近戰騎士……那不就是雷恩先生嗎!」

「近戰騎士不夠嗎?是的話,我和朵露可以幫忙啊!」

「一個白色惡魔就夠恐怖了,不要再生一個出來了!」

王安民、克莉娜娜和上官蒼嵐同時說話,三人的疑問與驚訝打在雷恩身上,令天鵝騎士傻住四五秒才舉起手安撫道:「我們只是想找近戰型的騎士,在找到之前都還有變數……」

「近戰型的騎士有雷恩先生了啊。」王安民皺眉。

「沒錯,不需要其他近戰騎士,師父一人就足夠了!」克莉娜娜點頭附和。

「堅決反對白色惡魔增生!」上官蒼嵐臉色猙獰地抗議。

「雷恩是獨一無二的,不需要第二個雷恩!」朵露不知為何也加入抗議中。

「巫希想要二十個漢堡。」巫希一如往常在狀況外。

雷恩沒料到眾人的反應會這麼大,看著激動的朋友、生之錨與徒弟困窘地道:「我很高興你們對我這麼有信心,但是為了往後的戰鬥順利……」

「雷恩先生(白色惡魔、師父、雷恩)一個就夠了!」王安民、上官蒼嵐、克莉娜娜與朵露同聲道。

「雷恩要幾個才夠由我決定。」

蓋雅的聲音猛然出現,大夥愣住半秒後往桌邊看,發現地球之靈不知何時歸位,且手邊還擺著派對上常見的自取飲料桶。

蓋雅在其他人發問前平靜的解釋:「店員問我為什麼一直來續杯,我告訴他們,和我一起來的東方人大哥哥很愛喝可樂又不會說英文,所以推我來續杯。他們看我可憐,就直接給我一桶。」

「……」

「……」

「我喜歡美國的麥當當。」

蓋雅環顧眾人問:「有人想要續可樂嗎?」

「……續、續你妹啊!」

王安民拍桌指著遠處的麥當當店員道:「難怪我從剛剛就覺得,服務生看我們的眼神充滿不屑,原來是你在櫃檯造謠!老是喝光我家的可樂就算了,居然還抹黑我和蒼嵐,這太過分了吧!」

「那麼你希望我告訴店員:『因為我是地球,你們的特大杯可樂對我來說連塞牙縫都不夠,還不快把你們店裡容量最大的容器搬出來。』嗎?這種話就算是你這種傻瓜、蒼嵐那種蘿莉控也不會信。」

王安民的嘴角抽搐兩下問:「妳就不能用點催眠或幻術之類的技巧,讓他們別問這麼多嗎?」

「我是節能主義者,能用你們的名譽解決,就不打算動用自己的力量。」

蓋雅在王安民回話前,抽出吸管指著對方的鼻子問:「在質問我和我的騎士之前,你和你愉快的夥伴是不是該解釋一下自己的過錯?」

「過錯?」

「我們明明是約五點半在公園集合,你們三個卻拖到六點多才現身。」

蓋雅微微抬高下巴,以籠上陰影的臉低聲道:「居然讓我在公園裡枯等半個多小時,你們不該好好、主動、妥善的解釋一下嗎?」 

「呃……」

「如果遲到的原因太愚蠢,我就把你們兩個打包丟出大氣層。」蓋雅手指天花板,表情嚴肅的警告。

王安民與上官蒼嵐的額上冒出冷汗,拍上桌子瞪向對方喊道:「是蒼嵐(安民)拖延時間,我們才遲到!」

兩人愣住半秒看向另一人,再同時發出反駁:「明明是你想太久(不幫忙),我們才會晚出校門!」

「……蒼嵐(安民)你別亂講話!」 

雷恩舉起雙手安撫道:「你們兩個冷靜一點,一個一個講。」

王安民垮下肩膀手指上官蒼嵐道:「今天是升學調查單繳交的最後期限,這傢伙卻忘記帶調查單,輔導導師拿空表格和招生簡章讓蒼嵐現場填,結果小小一張單子他居然填了半個多小時才填完!」

「因為我很迷惘啊!」

上官蒼嵐雙手抱頭,抓著頭髮苦惱地道:「到底是要進入電機系、資工系投身二足機器人的研發;還是選擇生物系、醫學系開發獸耳娘;抑或是考取化學系、藥學系挑戰賢者之石;再或者填寫法律系、政治系推動二三次元多元成家法案……我做不了決定啊,安民你為什麼不借我抄你的調查單!」

「調查單又不是作業,每個人都不一樣要怎麼借你抄?還有你是怎麼得出這種鳥結論的啊!」

「讓我抄啦抄啦抄啦抄啦抄啦抄啦抄啦!」

「你是哪來的愛心筆推銷員啊!」

蓋雅瞇起雙眼問:「所以你們遲到的原因,是因為蒼嵐遲交作業,而安民又不願意借他抄嗎?」

王安民錯愕地喊道:「升學調查單要怎麼借他抄啊?我們兩個的興趣、模擬考分數和性向測驗結果都不一……」

「沒錯,都是安民不借我抄,我們才會遲到!」上官蒼嵐用力點頭。

「上官蒼嵐你給我閉嘴!」 

「你們兩個都閉嘴。」

蓋雅靠上椅背,雙手抱胸注視兩人道:「總而言之,你們兩個都要替遲到負責。」

「遲到是蒼嵐一個人的問題……」王安民扭曲著臉掙扎。

「他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你的問題就是你們的問題,而既然是你們的問題,你們兩個就該一起受罰。要罰什麼……」

蓋雅沉思片刻,嘴角上揚露出可愛又邪惡的笑容,看向右手邊的克莉娜娜問道:「妳剛剛說的,被拍成鬼片的世界十大鬼屋,是蓋在紐約的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