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四集5/24日發售)

 泰利耶之戰完結慶2048小遊戲




「殿下,破壞青湖最兇的人好像是你和朵露,朵露踢垮了圍牆,你一路上打破好幾扇窗戶和門。」

「白癡,現在是吐嘲自己人的時候嗎!」

王安民揍上官蒼嵐一拳,抬頭驚覺克莉娜娜的氣勢大減,趕緊以手作筒呼喊:「別理蒼嵐的瘋話,殿下最帥最強最厲害了,不要客氣!把那堆雜草人通通燒掉吧!」 

克莉娜娜的臉上一陣火紅,扭頭看向王安民尖聲道:「你在、你在說什麼,我才不是為了你……」

「殿下,下面!」王安民與上官蒼嵐指著克莉娜娜右下方大喊。

在第一波爆炸中生還的翠綠人型張大嘴巴,朝向空中的龍之少女吐出鮮綠色的圓球。

克莉娜娜拍動龍翼飛上天空,拉開距離後將魔力聚集於槍尖,朝底下鮮綠圓球的突刺,刺眼的焰流由槍頭湧出,分成數十道火束擊中圓球。

圓球被火所吞噬,扭曲掙扎片刻後爆開,裡頭的汁液大多數被燃盡,少數則濺上草地,將雜草與泥土燒出一個個小洞。

克莉娜娜沒給敵人喘息的機會,她在汁液落盡、燒滅前就俯身飛向草地,裹著自己的烈火、敵人的灰燼刺出長槍。

翠綠人型舉起雙手,將手臂轉變成金屬質感的粗藤防禦,可惜他們的雙手不敵紅槍的勇猛,迅速被槍頭突破、貫穿,再遭火炎扯成細粉灑落在同伴的焦屍上。

「喝啊──」 

克莉娜娜擊穿最後一個翠綠人型,正打算噴火對方點燃時,人型忽然伸直雙手,從掌心射出細藤包裹龍與少女,渾身由綠轉紅轟隆一聲爆炸。

爆風與強光衝向司令台,被玫瑰公主的金色花藤給攔截,而待風與光消散後,操場中央只剩弓背站立的紅龍公主。

王安民與上官蒼嵐一前一後跳下司令台,越過跑道與焦黑的雜草地朝克莉娜娜跑去,人還沒停下來就丟出話問:「殿下,沒事吧?」、「需要補魔嗎?」

克莉娜娜沒有馬上回應,她靜止片刻才抬起頭,抹去臉上的黑灰露出笑容道:「你們以為我是誰?堂堂范雅皇族怎麼會輸給區區葉兵部隊。」

王安民鬆一口氣,握住項鍊墜子正想向雷恩報告現況時,一道白光忽然從空中打下,將三人籠罩在圓光內。

王安民、上官蒼嵐與克莉娜娜愣住一秒,在同一時間抬起頭注視上方。

三個人的頭上不是血紅色的夕陽,而是一艘淺綠色,形態宛如有葉果實的船艦,船艦距離地面有十多公尺的距離,艦身有半個操場大,艦中央的白燈、燈左右功能不明的小孔對準三人。

王安民本能地感受到危險,而克莉娜娜與上官蒼嵐也是,兩人毫不猶豫的舉槍、揮槍對向綠色船艦,打算先下手為強。

然而在他們出手前,一道白影先一步撞上船艦,讓龐大的艦身在劇烈震動中滑向左側,連帶也使艦央打出的白光偏離王安民等人。

「……植枝各公國的士兵,請適可而止。」 

白影──雷恩──站在船艦右邊,被羅恩格林包覆的身體反射夕陽餘光,鐵甲鞋微微陷入船艦的裝甲,毫不客氣地在上頭踩出放射狀裂痕。

「雷恩先生!」

「師父!」

「白色惡魔!」

王安民、克莉娜娜與上官蒼嵐在底下呼喊,雖然口氣有安心有興奮還有不滿,但三個人都明顯鬆一口氣。

雷恩抬起單手要三人稍安勿躁,他將諾頓的劍尖指向船頭,以不帶感情的聲調道:「我是地球的泰利耶之戰選手,騎士雷恩。我奉我的主人之命,要求你們立即解除武裝,終止所有敵對行為,並且表明來意。」

船艦的回應是打開靠近雷恩的葉片,片隙中浮現微微綠光。

雷恩一腳踩碎葉片與底下的光芒,冷眼注視意圖偷襲的船艦道:「容我提醒諸位,你們沒有拒絕的選擇,你們佈置在青湖周圍的突入艇皆已失去行動能力,隱藏在月球軌道的母艦也在我方的控制下。」

「……」

「我給你們一分鐘確認與考慮,一分鐘後你們若拒絕表明來意與停止攻擊,我方將視你與你們的母艦為侵略者,毫不猶豫的彼等擊沉。」

雷恩目光銳利的警告:「請不要考驗我方的耐性,或是抱持僥倖之心想伺機逃脫,現在不是泰利耶之戰期間,我方能使用的手段與力量均不受規則箝制,你們不會想和解除限制的地球騎士戰鬥。」

船艦靜止不動,船上的騎士、船下的少年少女也一動也不動地注視綠艦,握緊手中的武器等待回應。

終於,在叫人窒息的六十秒後,船艦正上方的葉片左右打開,數道細光投向天空,交織出一個等身大的立體人像。

那是一位身高與雷恩差不多的女子,女子的五官高貴細緻,深色的皮膚讓人聯想到美洲或非洲的原住民;淺紅色的長髮披肩而下,綠色長袍包裹纖細玲瓏的身軀,而尖直的雙耳、全綠不見瞳孔的雙眼則告訴觀者,她並非地球人。

女子轉身面向雷恩,以地球騎士、范雅貴族和人類少年都聽得懂的話語道:「地球的衛士,容我代表我的族人致上歉意。我是自植枝各公國的坦妲妮絲爾,目前種居於眾星之環,是星環會議的議員之一。」

「眾星之環?星環會議?那是什麼?」王安民低聲向克莉娜娜問。

克莉娜娜低聲道:「眾星之環是調解與維護星際和平的組織,所有具備超光束旅行技術的星球都是成員國;星環會議則是眾星之環下的決策單位,只有特別有力、具名望的星環成員才能獲選為議員。」

「簡單來說,就是來自星星的聯合國嘛。」

上官蒼嵐瞇起眼自言自語:「星星聯合國的大人物,來地球打算做什麼?」  

雷恩和上官蒼嵐抱著相同的疑問,望向投影面無表情地問:「眾星之環的行星議員來地球有何目的?」

「觀察,並且尋求解答。」

坦妲妮絲爾低頭躬身道:「地球的衛士,我代表眾星之環,邀請你的主人出席星環議會,替已然發生的災難找出答案與化解之道。」

雷恩望著坦妲妮絲爾低垂的臉,收起諾頓朝司令台的水泥頂看去問:「蓋雅大人,您的決定是?」 

蓋雅坐在司令台頂端,她將手裡的可樂杯吸乾,掐扁往後一丟問:「如果我拒絕妳的邀請,眾星之環就要鎮壓我嗎?」

坦妲妮絲爾抬起頭,不卑不亢地答道:「絕對不會。雖然我的族人以最不恰當的方式與您的子民接觸,但是請您相信,眾星之環來此的目的是求知,並非開戰與鎮壓。」

「妳能以妳的生命和名譽擔保?」

「我願意以我的一切,包含生命、名譽、過去的源頭與未來的種子擔保。」

坦妲妮絲爾再次鞠躬,誠懇慎重的請求:「請您──地球的意志──前往我的居所,航行鑑『含苞之花』,參與眾星之環的會議。」

蓋雅瞇起雙眼,凝視坦妲妮絲爾許久後低聲道:「我……姑且接受妳的邀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