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封鎖線》(一二部)

網路首發日:2011/02/23(一部)、2011/11/06(二部)
同人誌首賣:2012/01/28(一部)、2013/06/09(二部)
製作工作室:物&語館
繪者: 61Chi(巴拉圭毛虫Chi)
集數:一部上下+別冊,字數約二十六萬字(含約三萬八千字的未公開番外);二部上中下+別冊,字數約三十六萬字(含約七萬三千字的未公開番外)
閱讀順序:《血色封鎖線》Ⅰ、《血色封鎖線》Ⅱ

故事介紹:原特種部隊的小隊長--強納森˙霍普在經歷父母突然死於火災、相戀多年論及婚嫁的女友與最好的朋友跑了後,心灰意冷申請退役,卻被上級丟到名為『特殊疾病管理局』二科的奇妙組織,該組織的成員盡是諸如吸血鬼、精靈、狼人、人魚、鬼、夢魔奇幻小說中的生物,對抗的也是同樣不可以科學理解的怪物:由人類感染、復生再轉化的食人鬼『目標』。

不過以上都不是最讓強納森驚奇的,最令他驚奇的是二科的科長──夜血者(俗稱的吸血鬼)薛西莫爾,薛西莫爾的美貌與強悍深深擄獲他的心……

故事屬性:近未來、科幻、吸血鬼、神職者、惡魔、強強、互攻、美攻美受、肌肉攻肌肉受



話說我昨天明明說要介紹夢奏,為什麼今天貼出的變成《血色》呢?因為工作室加碼了照片or心得小活動,將於原有十五位得獎者中心得超過五百字的人裡抽出一人,贈送《血色》一二部一套啊!所以我當然要先來介紹獎品(所以下次會寫《刻癒》的介紹,心得滿五百字的可以抽《血色》,其餘十五名朋友則可以抽《刻癒》一本喔)

《血色》的誕生,完全應驗一句話:怨力有多大,創作力就有多大<=亂改名言
我寫《血色》的動機,是因為某本吸血鬼羅曼史(黑劍會系列<=疑似斷頭了),我是個很少看愛情小說的人(從小就熱愛巨大機器人),但是不少有吸血鬼屬性的羅曼史小說,裡頭的男人都寫得很辣(而且還都是肌肉男)!

總之,我完全是為了看男人的肉體才跑去看吸血鬼羅曼史,然後大概是因為動機太不純良,所以馬上就遭到報應OTZ

在某本黑劍會中,擔任吸血鬼軍網管(誤)主任的吸血鬼V先生,和因為總總意外捲入吸血鬼是借的前警探B先生是同居室友,B先生是唯一能在V先生心情不佳時逼V先生講出自己心事的人,而V先生為了B先生的安危多次出生入死,還偷偷拐B先生喝自己的血(喝下後有衛星定位效果),且兩人一個像吸塵器一樣能把故事中的反派吸成屑屑,一個則是具備焚化爐功能可以燒掉那些髒髒的屑屑。

如此互補、互相照顧的兩人,理所當然應該在一起,對吧?大家都這麼覺得吧?

……但是這本書是羅曼史啊!!!!所以不管男人的互動有多萌(詳見黑劍會4 戀人現身),最後這兩個男人還是會各自被一個女人叼走囧,然後看到這麼萌的兩人被兩個女人拉走的阿腐,就會跑去寫出加起來六十多萬字的怨念文。

以上就是《血色》誕生的原因,開頭完全是基於阿腐的悲憤,中後段則是完全釋放阿腐的任性與喜好,完全是一部發洩之作!

《血色》是我所有完結文中第二長的(第一名是夢奏),然後我當初非常勇猛的沒寫大綱就直接上了,秉持著一口怨念直直往前衝,雖然覺得大概會雷到人,但我還是把所有我想推的角色推倒了(其實我一開始沒打算寫互攻,但我得了一種看到攻就想推倒他的病,所以我就把科長也推了)。

因為整篇文是如此任性的寫出來,所以在一部於CWT首賣,作室打電話告訴我:「第一天帶來的量就賣完了喔。」我一整個非常嚇克!畢竟《血色》一部可是一套六七百塊的書啊,大家這樣砸錢午餐和晚餐還有著落嗎??

(當時我人還在麥當當工作,無法看到首賣的狀態真是太怨念了)

《血色》當初是預定一部完結,但是我寫完後意猶未盡(就算寫了字數超多的補充番外還是一樣),有很多角色和劇情都還想再繼續發展,所以在調查確定還有人也想看後續故事後,我就衝了《血色》二部。

這邊小小提一下,雖然說創作是靠自己,但如果旁邊有人一起嗨,那麼作者絕對會更有動力,所以大家看到喜歡的文時,請不要害羞盡量告訴創作者『我喜歡你的作品』小小一句話就能給創作者很大的鼓舞。

《血色》二部寫作的時候,我的心態和一部有些差別,一部的時候因為顧慮到耽美眾可能比較愛看戀愛不愛打架,所以戰鬥與硬劇情的部分我有刻意縮減(不過後來戀愛變成閃光彈,打架還是打得比別人家多很多就是另一個故事了),但到了二部我就幾乎是用之前寫奇幻、輕小說的筆法下去,總之就是更任性了(被打)

不過更任性也意味作者寫得更嗨,結果因為嗨過頭,導致我在寫到李斯特車禍大段時,連續四五天吃什麼拉什麼,跑去看醫生時還被醫生問:「看總統大選太激動喔!」不醫生伯伯,我是寫男人間的互咬與哀號太激動。

而《血色》二部延續一部暴量番外篇的優良傳統,出現了字數更多的番外囧,然後裡面我又把某個攻給推倒了啊哈哈哈哈(然後我從此踏上互攻的不歸路)。

《血色》一二部是我第二篇完結的原創BL本,正文全文可以在部落格、PTT的BB_Love版看到,番外部分是保留給購書讀者的感謝,所以……

想看番外嗎!我全都藏在偉大的腐道上了啊哈哈哈哈(被打飛)


《血色封鎖線》閱讀處



角色名:薛西莫爾

種族:領主級夜血者(代表圖騰:紫龍)

血子:雷格斯、瑪麗亞

身分:特殊疾病管制局二科科長、公爵、幽紫的龍主(一部)、索多瑪的龍主

擅長:黑魔法(特別是時間與空間系)、劍術、烹飪

弱點:科技產品



角色名:強納森˙霍普

種族:人類,後期因為返祖現象成為純血熾天使

身分:前美軍特種部隊小隊長、特殊疾病管制局二科科員(一部)

擅長:外骨架系統操作、射擊、肉搏戰

弱點:女人的心,家務






角色名:亞伯˙威爾遜

種族:人類

身分:特殊疾病管制局四科科長、梵蒂岡施洗者騎士團金勳騎士、浮士德事務所所長(二部番外)

擅長:劍術、射擊、肉搏戰、經文、諜報潛入、唱歌、整李斯特

弱點:好友李斯特





角色名:路易斯˙李斯特

種族:平民級夜血者

身分:知名搖滾歌手、浮士德事務所食客(二部番外)

擅長:表演、寫歌寫詞、開解威爾遜

弱點:物理攻擊、威爾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