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首發日:2010/12/14(PTT BB_Love版聖誕節活動文)2010/12/22(第一回貼出)
同人誌首賣:2011八月CWT暑假場(現已完售)
製作工作室:物&語館
繪者:萬世
集數:一集完結,主文九萬字、未公開番外一萬兩千字

故事介紹:
蕭霞影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中年男人
有一份好工作,一個好女兒、一個家和一群好友
即使自某次事件後一部份的身心就凍結了
他仍是幸福而快樂的人
直到他與宛如夢魔的陌生男人共度平安夜
那個男人留給他吻痕和一句話
沉寂的渴求與遺忘的傷口終於甦醒

願我能在你的心中刻上我的名
用以時間焠鍊出的愛治癒你的傷

故事屬性:現代、年下攻、大叔受、接近二十年的年齡差

雖然在半閉關狀態,但我想我還是先把《刻癒》的介紹寫起來,因為這本也是十五人眾活動的獎品啊!

《刻癒》是我第一本原創BL文,不過這篇文的誕生是個意外,我當初是為了參加大B版(BB_Love)的聖誕徵文,開開心心的寫短篇後,短篇就長成九萬字長篇了(驚悚臉)

我一直都很喜歡大叔受,因為大叔就像溫潤的老酒一樣,順口甘醇好想推(?),所以第一本原創BL就寫了接近爺爺等級的大叔(五十歲,我一直以為大叔是四十歲以上,後來才發現這年頭三十就算了?)並且基於我對肉體的熱愛,將主角設定成雕塑系的教授。

我為了寫《刻癒》跑去看藝術史(我大學時就選過相關通識,老師講得很有趣,雖然同學完全睡死囧),並且搜索雕塑系的資料,我這才發現原來台灣的雕塑系只有一所,然後我喜歡的肉體派雕塑(?)其實很退流行了<=雖然整個藝術界都是如此。

《刻癒》中除了大叔&一點點藝術成分(我文中有刻意拿雕塑品做譬喻,不過不多就是了XD)外,也偷塞了一些我個人的想法。在故事的末段,蕭霞影面對某角色假結婚的要求,溫文儒雅的他罕見的暴走,他無法接受對方將婚姻當兒戲,因為他是無法結婚的人。

這段的靈感來自我買的參考書《彩虹熟年巴士》,這本書中有很多台灣老同志的故事,我看著這些人想愛卻無法去愛,有些因為家族壓力和女性結婚,有些終生不婚守著家族或愛人,更有人一輩子都不被親人接受,深深覺得人要珍惜自己擁有的選擇與權力,所以就安排的那段怒吼。

《刻癒》目前已經全書完結&完售,並且沒有加印的打算,不過我的同人本都是正文全文上網,只有番外不公開,所以大家可以安心閱讀放心掉坑(?)

以上就是這次的舊刊介紹,我潛回去繼續閉關寫稿啦!

《刻癒》閱讀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