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稿日:2008年8月初
首賣日:2009/03/03
出版社:天使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繪者:綠川明
集數:八集完(家族、和樂、歡笑、血腥、真愛、家族Ⅱ、真實、世界),單集字數約八萬多,總字數約五十七萬字
故事介紹:

名為『魔術師』的魔術師為了取得自己的安居之地,四處旅行尋找持有美麗夢想的人,以替這些人完成一個願望為代價,分享他們的夢想。
魔術師依序遇上持有夢想但也抱持遺憾的人,失去家族但仍渴望家人的狐人、希望與兄弟和樂相處卻成為手足敵視對象的土人、手持血刃卻尋求笑容的少女殺手、一心只想創作戲劇的富家千金、錯置身軀的豪氣王子殿下……魔術師與這些人相遇,化解他們的痛苦、收集所需的夢想,卻也迎來仇敵的注意……
魔術師倒底是誰?他所尋求的安居之地在哪?在故事的最後,真正得勝的人又是誰?

故事屬性:架空世界、獸人、副黑主角、慢熱、伏筆滿天飛、公主殿下(?)、後期黃腔(?)

故事介紹好難寫(喂)

《夢想奏鳴曲》(以下簡稱《夢奏》)是我的第二部完結商業誌,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商業誌(雖然我周邊的人好像都更喜歡《侵略地球手冊》?)

《諸神靜止》寫的時候我應該沒寫過那麼長&架空的文,所以多少還是有些青澀,《夢奏》算是經過《諸神靜止》後做出修正的文,個人認為bug上應該比前者少,劇情轉折上應該也有比較流暢。

此外《夢奏》,也是我目前所有商業誌中,各集與主線關係最明顯的一部,前面三集都在撲後面集數的耿,第四集預告轉折,第五集讓主線正式浮現,六七八三集則是攤牌與結局。這種安排讓我寫的很過癮,但是代價就是這部非常之慢熱,不是『熬過第一集』就好,而是『要熬三集』才夠囧。

我在此向所有完整追完《夢奏》的人致上敬意,謝謝你們願意追到最後面(鞠躬)

我當初把《夢奏》的故事分成三層設計,第一層是黑弗斯、達瑪悟、泰兒芙、馨尼若等角色所看與所知的事,他們知道魔術師要收集夢想,但不知道為什麼,以及魔術師到底是誰;第二層是魔術師、米拉絲與阿迪亞夫的視角,他們知道魔術師的真身與企圖,並且依此做出不同的應對;第三層是達刻,他是真正綜觀全局然後做出各種安排的人,乍看之下影薄,但事實上他計畫了一切。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好幾層疊起來的故事(所以我喜歡看偵探小說&有陰謀詭計的奇幻小說與科幻小說),畢竟每個人都只能看見事件的一部分,而這『一部分』會將會讓一個故事變成多個故事,我覺得這種變化相當迷人。這部分我推薦京極夏彥的作品,這位把視角不同衍生出的理解不同玩得淋漓盡致。

(偷偷說一下,我在新商業誌中也玩了這招,同樣的人、物與事件,因為不同人所知不同視角不同,變成三個故事)

附帶一提,而我當初在和繪者綠川明講述整個故事時,她聽完後說"感覺這是個複雜的故事"我對這句評語超自豪的啊!然後綠川明的圖也超漂亮的啊!我現在開資料夾看圖,還是會像剛拿到圖一樣傻笑。

談完故事安排,來談整個故事的中心思想。

《夢奏》是一群人(不只魔術師)尋找安居之地的故事,裡頭的角色直接或隱晦的都失去自己的居所,魔術師是流浪者、黑弗斯失去家人、達瑪悟離開家鄉、泰兒芙沒有家、馨尼若因為身體的錯置只能選擇遠嫁他國、商人……商人礙於劇情保密(喂)

這些失去居所和家人的人,要如何找到安居之地?我個人胡思亂想後的答案,是『安居之地不是外找,是內求』如果不讓心穩定下來,那麼無論搬到哪裡,都住不安穩,相反的,只要心安穩,那個無論在哪都能安居。

因此,我在故事的最後,安排魔術師發現最後的願望是他自己的願望,而寶石花最後染上的顏色是白色(也是最初的顏色),且只有在他不靠米拉絲的壓制就能維持自我時,他的世界才能誕生。

總覺得氣氛變嚴肅了,來談談比較輕鬆的部分──《夢奏》的角色。

《夢奏》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其實是配角的商人(達刻),商人這類角色在其他故事要不是反派,要不就是中途就為了掩護主角退場OTZ總之就是很難善終,但是我真的好喜歡這類會玩陰的(然後又完全不掩飾這點)的人物,所以就搬過來自己寫了,而且最後還讓他成為※※※※※※(據透消音),之後還成為《血色》雷格斯的原型,在此尋求陰險角色同好(住手)

除了性格之外,我也很喜歡商人和莎妃露娜奇妙的情愫,這部分是預料外的收穫,我在設定角色時沒料到他們之間會這麼有魅力,病嬌女僕和陰險少爺組合好萌!

而在主角群部分,魔術師是我的菜不解釋,他當初設計成講話禮貌過剩的人,用日文來講,就是不管是誰都用敬語,但中文沒有敬語,所以改用請、對不起、謝謝和您,結果後遺症就是我每次交稿前,都要檢查魔術師有沒有忘記對誰說『您』XD

黑弗斯就性格而言,其實不算我的喜歡的類型(我喜歡那種有點風霜、成熟或奸詐的角色),那種性格外表很可愛的角色很受大眾喜愛,但是我太逆王道所以……所以我做了修正,讓他變成成年人大小的可愛狐人,我對可愛的小朋友沒有興趣,但是二十歲以上又很可愛的青年我就完全OK!黑弗斯我的菜<=立刻被魔術師插刀

而人稱『公主』的達瑪悟(笑),他是團隊中的良心,並在馨尼若加入後變得更辛苦XD不過雖然達瑪悟在團隊中主要負責拉住人&安撫人,但其實他的腦袋也是不錯的,只是身邊有魔術師這個超規格的人所以……加油啊公主!(被燒掉)

泰兒芙是主角群中唯二的女性(生理意義),但她同時也是戰鬥的主力XD扣除魔術師後的最強存在,性格上與其說是女孩,不如說是率直的男孩,雖然她超愛可愛動物。我很喜歡泰兒芙的帥氣,她就某方面而言,比達瑪悟還直接豪邁XD

米拉絲是隱藏角色,我當初是想寫個溫柔的女神,但事後回想起來……她根本超強超可怕的啊!哪有人會去倒追毀滅神,而且追了還搞光源氏計畫,把人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後再正式結婚,根本是神中之神繽紛的米拉絲!

最後是支援角色馨尼若,他在第五集登場,製造一堆消音字破壞了很多人的腹肌XD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馨尼若的求婚台詞,個人對那段很滿意。馨尼若是個很堅強的人,他處在錯誤的身體與危險的環境中,但是沒有自暴自棄,反而利用所有可利用的資源,同時也沒有失去自己,如果要從《夢奏》中選一個角色當朋友,我會選他,反正我不在乎黃腔XD

以上,《夢想奏鳴曲》目前在部落格有試閱,但全文部分還是要請大家去買書或借書,這套雖然是五年前出的書,但目前各大網路書店都還有貨(偷偷說一下,某些圖書館也有),想補看的朋友還是能找到書。

PS.大家接下來想看哪本舊刊介紹?歡迎留言投票喔



文案:

 我在收集強烈、純粹、長久期盼的夢想。每得到一個夢,就能讓一片花瓣染上顏色,等到整朵花都變成彩色的時候,能讓我安居的世界就會誕生。

  而作為索取夢想的報酬,我會替你達成一個願望。

  所以,請許願吧,我親愛的朋友。

==================

  以魔術師為名的魔術師造訪城市凡謀里,當地的領主遭謀殺,殺人魔肆虐城鎮。

  在這隱含血味的城鎮中,魔術師遇見四個人:女歌手蘇、教士伊貝、青年黑弗斯、治安官諾提。

  在治安官陷害下,黑弗斯被指控為殺人魔,魔術師出現在黑弗斯面前,他的提議是......

封面角色:魔術師


文案:

 大哥,我們別吵了好嗎?我真的不想要取代你。

  還是認為我想搶你的位子嗎?我沒有啊大哥,從來沒有啊。

==================

  魔術師、黑弗斯和商人離開誕生之地前往駐留之地, 但三人卻在路過兩地之間的島嶼時失散。

  魔術師、商人在島之西側尋找黑弗斯,靠教士莎妃露娜的幫助潛入東島;黑弗斯在島之東側與土人頭目之子達瑪悟相遇,看著土人對抗從西島入侵的教士、傭兵們。

  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人有著相同的願望,無聲的、有聲的吶喊能否傳達至家人耳中?

封面角色:黑弗斯


文案:

  我想笑。
  笑得如同太陽燦爛;笑得如同瀑布激越;
  笑得如同鳥鳴輕快;笑得如同銅鐘響亮。
  我想像每個陽光下的人、月光下的人一般,
  開心的哈哈大笑。

==================

  尋夢的旅途繼續。

  魔術師三人來到繁華的大城──瓦特,卻在普普通通的一天結束前,捲入神諭教團、瓦特城領主的對抗中。

  一方是據說正義的教團,一方是自稱神之使者的瓦特伯爵,夾在雙方之間的白衣旅行藝人決定倒向……

  和權力、神的旨意和正義無關,推動一切前進的,是少女的哀求。

封面角色:泰兒芙


文案:

  「不行......」

  「嚎?」

  「待會,絕對......不能讓我和那個人訂下契約。全力……阻止……我。」

==================

  魔術師等人在風雪中進入城市──雪拉德,並在那裡碰到比天氣更棘手的問題:雪拉德禁止旅行藝人表演。餵了養活自己與同伴,四人展開打工作戰,此時降落到他們面前的絕佳賺錢機會是......

  在被白雪覆蓋的城鎮中,演奏的是少女的幻想之曲,還是殺戮者的血腥之歌?

封面角色:達瑪悟‧人魚‧塔拉烏


文案:

  只有你──克蕾.泵.達魯佐姆,
  是我願意且發誓守護的公主殿下。
  所以,克蕾公主殿下,你願意嫁給我嗎?

=================

  雪拉德留下的傷痕未癒合,魔術師等人就踏入駐留之地首都--愛芙,並意外邂逅開朗活潑的皇室成員,被迫當皇子的打手、酒友兼同樂對象。

  ──如果你願意的話,他和她可以得到幸福。

  玲瓏之音如此低述,然而他和她也知道,那將是建築在自身流離下的幸福。

封面角色:馨尼若‧斯岱‧瑟斯提夫


文案:

  就算要與世界為敵,就算要對抗這個世界的神,我們也不願意放棄那個人!

  因為,他是我們的家人,寧死也要守護的家人……

=================

  拋下身為家人的黑弗斯、達瑪悟和泰兒芙不顧,魔術師失蹤了!

  就算有國王馨尼若的幫助,仍無法找到任何有幫助的線索。

  幸好,在商人的帶領下,他們終於發現了魔術師的行蹤。

  只是沒想到──

  等在大家面前的,竟是一樁長達兩百年的陰謀……

  面對神以家人的性命作為要脅,魔術師會現身相救嗎?

封面角色:莎妃露娜‧席尼斯


文案:

  身為一個只會殺戮、只會破壞的神,真的可以有許願的資格嗎?

  「我……想要一個能讓我安居的世界。」
  流著眼淚說出的,這,就是魔術師的夢想!

================

  落日山谷劇變,揭開了湛藍之神瘋狂的真面目。
  達瑪悟拚命將魔術師、泰兒芙帶回愛芙,卻失去了黑弗斯與商人的下落!

  在此同時,教團對又收留三人的馨尼若,發出交人要求。

  為了駐留之地的存亡,皇宮內掀起了叛變的反動……

  要想戰勝瘋狂的神,唯一的關鍵就在那人──吞滅黃昏與寂夜的終結者!

封面角色:達刻‧薩伊魯德


文案:

  「初次見面,繽紛之米拉絲,我是您的仰慕者、學生與僕人,在此恭候差遣。」

  經過漫長的旅行與祈禱,魔術師終於等到想見的那人……

  最後一瓣寶石花,真能染上夢想的顏色嗎?

=================

  面對空白之神的進犯,教士們在路斯凱嚴陣以待,這場「神」與「神」的大戰,達成宿願的那方究竟是誰?

  為了奪回家人、為了守護主人、為了各自堅持的信念,一場場賭上生死、榮耀和名譽的對決,也隨之展開──

  水與光的激戰、雷與火的交擊、音刃與大地的纏鬥……

  當被撕碎的白色飄落,黑色的闇影入侵,真正能統治這世界的「那位」,即將現身!!

封面角色:繽紛之米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