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陽光照亮青翠的草皮,以及草皮上專注的學徒與巫師。在清爽空氣、舒適氣溫的陪伴上,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都精神抖擻的面對今日課程。

除了杜佳以外。

杜佳屈膝坐在草地上,雖然極力壓抑疲態,但還是忍不住張嘴打哈欠,睏倦的模樣頻頻引起同學、班導師的側目。

雖然引起大家的注意,卻沒人出聲責怪,因為他們大多認為杜佳之所以打瞌睡,全是被風之真理的嚴格指導所至。

事實上,杜佳困倦的原因和卡西歐的教育無關,他之所以戴著黑眼圈上學,全是因為昨晚聽子夜說故事聽到接近清晨。

杜佳第八次打哈欠,眨眨雙目眼看就要沉入夢鄉,班導師娜亞見到這種狀況,終於忍不住開口呼喚:「杜佳!過來老師這裡!」

杜佳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強睜雙眼來到娜亞身邊問:「老師要我做什麼?」

「驗收魔法。再一個半月就是畢業考了,你有準備實技考試的魔法吧?使用一次給老師看。」

經娜亞這麼一提,杜佳才想起畢業考的事情。

他在這幾個月中意外認識可洛兒、意外掉到春曉參予革命、意外成為特別指導生候補,一連串意外讓孩子的腦袋混亂,竟忘記初中班畢業考這件大事。

娜亞不是第一天擔任杜佳的班導師,光看孩子的臉色轉變就猜的到發生何事,長長的嘆一口氣道:「算了,和往常一樣,施展星星之火給老師看看。」

「是。對不起……」

「人都是有忘性的。要小心謹慎的施法喔!」

娜亞站在距離杜佳十公尺處,其他學生也就掩蔽位置,熟練的躲在石頭、大樹之後。

杜佳深吸一口氣,在腦海中尋找昨日的記憶,他閉上眼睛想像法力輕輕湧出,一如推手時緩緩施力。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溫暖的萌芽之火。星星之火。」

黑色杖頂冒出小火苗,眾人縮頭縮手等待爆炸或火花,但卻什麼都沒有等到。

娜亞和學生們紛紛站起來,離開掩蔽物走到杜佳身邊,學徒杖上的火焰雖然不斷搖晃、形狀忽大忽小,可是並沒有變色或炸裂的跡象。

「……成功了啊!」

在某位學生歡呼後,其他人馬上跟進呼喊,杜佳被恭喜聲所包圍,在欣喜之下忘記控制法力大小,火苗馬上轉白。

娜亞在第一時間發現這個變化,隨及揮動雙手大喊道:「大家,快點逃啊!」

水初中班的學生對此早有經驗,他們立即轉身奔回原處,在爆風席捲子自身前縱身跳入石頭、大樹之後。

黑煙、熱風以杜佳為中心擴散,費了近十秒鐘才完全散盡,留下渾身草屑、泥土的施術者。

「咳咳咳咳!」

杜佳拄著學徒杖猛咳嗽,直到聽到路可亞的腳步聲,才拉直腰苦笑道:「啊哈哈,還是失敗了啊。」

「已經比以前好了。」

路可亞邊說話邊掃視周圍,除了百年老樹外,杜佳方圓五尺內的植物全被被爆炸吹飛,就連小一點的石塊也連滾兩圈脫離原位。

路可亞轉向遠處的班導師,手指面目全非的草地問:「老師,要不要提前下課啊?」

其餘學生的目光也轉到娜亞身上,十多雙充滿期待的眼睛緊盯班導師,希望能提早休息。

娜亞輕易讀出學生的想法,長長嘆一口氣道:「上午的課就此結束,下午的教室課大家別遲到喔。」

「好──」

孩子們一轟而散,杜佳與路可亞也離開上課地點,尋找適合吃午餐的好地方。

兩人看上了以白石板鋪成的圓形地,剛坐下來準備開便當盒時,一抹陰影忽然壟罩孩童。

法恩站在杜佳、路可亞面前,高大身軀遮住陽光,蒼白的臉在陰影中微笑問:「打攪你們吃飯了嗎?」

杜佳誠實的點點頭,接著又驚覺失禮的搖頭,反覆慌張的模樣使法恩忍不住低笑道:「別擔心,我問完問題就會離開,不會佔用太多時間。」

「問什麼問題?」

路可亞問,口氣中帶有幾分警戒。

法恩感受到這點,但是他沒發怒,依舊溫和有禮的道:「是和我的徒弟──拉崔納有關事,拉崔納好像戀愛了。」

法恩用平緩的聲音拋出爆炸性的句子,杜佳瞪大雙眼,明明沒吃東西卻湧起噎到的錯覺。

「不過這只是我的觀察,準確度大概只有五六成吧。」

法恩跪坐在孩子前方,相當慎重的問:「為了更清楚的判斷,我想請問你們掉到春曉時,和拉崔納一起遇到什麼人。」

「什麼人……」杜佳回想幾位大哥哥、大姊姊的臉,伸出手指一根一根報名道:「秋宇堂、柳逸仙、乾?疾、透雪。除了透雪之外,其他幾個都是男的。」

「這幾位有和我們一起搭道行船對吧?」

法恩的發問得到孩子點頭肯定,他低下頭沉思片刻,認真的道:「謝謝你們的協助,接下來這個問題是我額外想知道的。你們認為拉崔納這孩子如何?」

杜佳沒多思考就回答:「打架很厲害,感覺很嚴肅。」

「認真的傢伙,不過腦袋不太靈光。」

路可亞的答案帶有批評意味,半瞇的藍眼也絕對稱不上友善,看上去甚至像在挑釁。

法恩的眼中閃過一絲警覺,他拍拍衣襬站起來,恢復一開始的笑容道:「我的問題都問完了,感謝你們的幫忙。晚上見。」

「晚上見。」

杜佳站起來送法恩離開,注視著魔族消失的地方低語:「路可亞,拉崔納該不會喜歡上可洛兒了吧?」

路可亞瞄了杜佳一眼,單手撐著頭笑道:「有可能啊,可洛兒漂亮氣質又好,再加上在春曉時大家合宿……」

「不行!」

杜佳忽然大喊,轉身激動的道:「可洛兒可是那個、那個……那個啊!不快點說明的話,拉崔納發現事實會很受傷的。」

「我懂我懂,你當初就很……?」

在路可亞回話時,喧鬧的少女聲冒出,由遠而近靠近白石地。

「我是可以……阿佳、路可亞!」

層層疊疊的話語聲中,突然冒出熟悉的聲音,可洛兒提起揮舞右手,小跑步來到兩人身邊。

杜佳被可洛兒的出現感到驚訝,轉向朋友的位置問:「可洛兒,你找我們嗎?」

「不,不是我找你們,是我的朋友有事想拜託你們。」

可洛兒偏頭望向幾步外的少女、女孩們,手指杜佳的臉道:「各位,他就是杜佳,風之院的特別指導生後補。」

七、八位年齡介於十一到十五歲的少女們瞪大眸子',提起裙子或學徒袍奔向杜佳,過度激動的反應嚇的杜佳連退三步。

走在最前頭的橘髮少女挽起杜佳的雙手,懇切著急的道:「杜佳同學,請你救救我們吧!」

杜佳完全摸不清對方想表達什麼,在惶恐下不自覺的後退問:「救、救救你們?發生什麼事了?」

「父親和母親不准我們參加初夏祭的夜祭。」

橘髮少女哀鳴,露出十分悲傷的表情,而其餘女孩的臉色也沒好到哪去,每個人都哭喪著臉。

杜佳對此不知所措,左看看右看看後,決定先處理心中的問題道:「請問……初夏祭是什麼?」

白石地上一片寂靜,少女、女孩們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可洛兒則在短暫的錯愕後理解朋友發問的原因,抿嘴為杜佳缺乏娛樂的生活感到不忍。

路可亞乾咳幾聲,揪住杜佳的肩膀道:「小姐們,請給我們一點時間處裡問題。」

少女們點點頭,看著路可亞將室友拉到白石地邊緣,低聲說了些〝去擺攤過啊〞、〝賣烤野菜賣的很好〞的話語;而杜佳在聽到這些提示語後,恍然大悟的點頭。

兩人回到眾人面前,由路可亞開口問:「為什麼要找阿佳商量初夏祭的事情?既然是父母不準參加,應該是去說服父母吧?」

橘髮少女垮下肩膀道:「因為不準參加的原因是攔路鬼啊,父親說初夏祭夜祭太晚了,一定會碰到攔路鬼。」

「那就不要參加啊。」

路可亞無情的話語引起女孩子的公憤,你一言我一語的抗議,數張嘴巴同時對他進行語言轟炸。

「初夏祭一年只有一次呢!」

「難得有機會看到異國表演團,錯過這次機會就要等明年了!」

「在初夏祭夜祭對喜歡的人告白,可以保證這一整年的戀情平穩喔。」

「男生真是討厭,一點也不了解女孩子的心。」

路可亞被尖銳話語包圍,他自己是不感到痛苦或恐懼,但是杜佳的反應就不同了。

黑髮的孩子受不了朋友成為攻擊目標,雙手張開站到路可亞和少女之間道:「請不要罵我的朋友!」

杜佳的聲音中夾帶怒氣,在場的女孩即使心有不滿,也不敢再說下去,以免參加初夏祭夜祭最後的希望破滅。

「對不起,杜佳同學。」

橘髮少女低頭道歉,再次誠懇的拜託道:「我們的父母親說,假如能自己找到合格的保鏢陪伴,就可以參加夜祭,請你擔任我們的保鏢吧!」

「保鑣?」

杜佳指著自己的臉,在眾人點頭後交叉揮手道:「我不行啦!沒有經過訓練,魔法又很不熟練,學姊們的爸媽不會同意啦!」

橘髮少女強勢的反駁道:「不,一定會同意的,因為你是救了父親一命的恩人,而且父親也親口說過,只要能說動杜佳,就讓我參加。」

「我的母親也這麼說!」

「我也是!」

「我也……」

被言語包圍的人換成杜佳,他慌亂左右轉頭,掩住雙耳道:「好好好,我知道了,可以給我時間考慮嗎?」

「考慮?不要光考慮啦,請答應我們。」

「答應?現在就答應?」

杜佳又驚又恐的問,連續倒退直到撞上樹幹。

路可亞、可洛兒看見杜佳窘態,彼此交換眼色後,前者握住室友的手往左側跑,後者則迅速攔住想追人的學姊、同學們,帶開話題也帶開人。

杜佳被朋友拉著走,眼角餘光捕捉到可洛兒的背影,他想起法恩提過的事,邊跑邊向路可亞道:「等等路可亞,我們還沒告訴可洛兒拉崔納的事啊。」

路可亞無視室友的擔憂,繼續往前邁進道:「再待下去你會被大姊姊吃掉的啊,我現在想吃的是午餐不是女人。」

杜佳皺眉道:「……路可亞,你的話好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