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杜佳、路可亞結束今日課程,回到風之院前時,太陽已經一半沉入地平線,昏黃光線拉長孩子的背影。

杜佳從衣袋中掏出翠綠色鎖匙,插入大門鎖孔中,邊轉動開門邊呼喊道:「猶安老師,我們回來了──」

沒有人回答杜佳的招呼語,他對此有些驚訝,將頭探入門內正想尋找卡西歐,耳邊就聽見風之真理的吶喊。

「子夜‧德里斯你給我下來!立刻下來!」

「哎呀,卡西歐你不要害羞,讓人家幫你弄嘛。」

「下來──」

杜佳和路可亞對看一眼,兩人腦中同時浮現子夜的身影,以及他們出門前特別提醒對方〝要乖乖躲在房間〞的警告。

而伯爵大人很顯然沒將警告聽進去。兩位孩子一踏入會客廳,就發現子夜一手將卡西歐壓在桌上,一手拿著絲質手帕往身下人的袍子內伸,從動作到表情都清楚傳達他在進行某種白日不宜的活動。

卡西歐以手肘抵住子夜的下巴,一面往上推一面惡狠狠的道:「只是花瓶打翻而已,這點水我自己擦!」

「不行啦,自己擦擦不乾淨。」

子夜在說話同時,手指不安分的挑開對方衣釦,讓冷風吹入衣衫內。

卡西歐的臉色一下子刷白,急著想把釦子扣上,不過他在扣釦子前,某人的手先伸進去了。

杜佳拿著粗布擦乾卡西歐半濕的上身,主動脫下學徒袍遞向老師道:「穿濕衣服會著涼的,請先穿我的袍子,我去拿乾衣服。」

子夜皺眉露出失望的表情,手下的力道也不自覺減輕,卡西歐趁這個機會一腳踢翻魔族,在一秒內完成脫衣披袍的工作。

卡西歐鬆了一口氣,轉向杜佳道:「謝謝,你幫了我大忙。」

杜佳抓抓頭,不好意思的道:「不不,這沒什麼。」

卡西歐揚起淺笑,蹲下身手指背後的魔族問:「佳佳,為什麼這位先生會在你和路可亞的房內?」

杜佳的五官凍結,他面前的老師雖然面帶笑容,可是眉間確有明顯青筋,嘴角更是小幅度抽動。

「因為、因為……」杜佳猛吞口水,結結巴巴的回答:「不想想想讓、讓讓……伯爵大人睡睡睡睡外面。」

卡西歐瞇起金瞳,站直身體走到子夜頭邊道:「你這個人越來越糟糕了嘛,連小孩子都利用。」

子夜稍稍仰起頭,白臉洋溢哀怨之色,縮在地上低聲抽泣。

杜佳看見子夜的表情,他想起昨晚對方向自己述說過去的樣子,當時的伯爵雀躍到發亮的地步,與現在的黯淡簡直是兩個人。

昨夜的故事杜佳無法完全吸收,可是他能感覺到子夜對卡西歐的情意,以及幾乎和自己不相上的熱情。

我們都是非常、非常喜歡猶安老師的人……杜佳心中冒出這句話,黑眸內的情緒由緊張轉為堅定。

卡西歐背對杜佳,無法瞧見孩子的變化,他踢踢子夜的手臂,不耐煩的催促道:「你要在這裡躺多久?把自己的東西收一收,回斯菲爾去。」

「人家……」

「猶安老師請等一下!」

杜佳不知哪來的勇氣,一步跨到子夜和卡西歐中間,平伸雙手道:「我希望伯爵大人留下來。」

卡西歐沒料到杜佳會跳出來,一時間竟反應不過來,而這短短幾秒的呆愣也給子夜爬起來的機會。

子夜起身由後抱住杜佳,又哭又笑的磨蹭孩子的背脊道:「阿佳好帥,好像保護公主的騎士大人。」

「帥?我什麼都沒做啊?」

「呀──呆呆的樣子好可愛,好可愛又好帥的騎士大人。」

卡西歐在子夜黏膩膩的讚美中回神,他一把將學生搶回,扣住杜佳的肩膀嚴肅的道:「子夜,你敢染指我的學生,我們就立刻絕交!」

子夜誇張的振動肩膀,一手遮住嘴巴,一手撐在地上,模仿愛情小說悲劇女主角的口氣道:「你要拋棄我?我們一起走過那麼多日子,你卻拋……呀啊!」

卡西歐用法杖敲斷子夜的表演,牽著杜佳的手連退五公尺,邊監視魔族邊問:「佳佳,你為什麼希望子夜留下來?」

「因為伯爵大人和我一樣,都很喜歡猶安老師。」

杜佳的聲音雖稚嫩,可是態度卻異常認真,筆直的凝視卡西歐答道:「不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會一直想著那個人,晚上時還會很寂寞。」

「……」

「我在考上特別指導生前,光是想到猶安老師就心理就很不好受,我不希望伯爵大人也這樣。」

杜佳九十度鞠躬,十分慎重的拜託道:「所以請讓伯爵大人留下來吧!」

卡西歐深深的嘆一口氣,拍拍自己的額頭坐到椅子上,閉目思索久久都沒出聲。

杜佳和子夜對卡西歐頭以期待眼神,兩人終於等到風之真理張眼,說出令人失落的話:「佳佳對不起,我還是不能讓子夜留下來。」

「為什麼?」

黑髮孩子、黑髮伯爵同時發問,失望的等待卡西歐解釋。

「佳佳你這麼替別人著想,我很高興,但是……」卡西歐的口氣轉為冷硬,面無表情的注視子夜道:「子夜是個非常危險的人物,除非必要,我不想讓他留在風之院。」

杜佳的嘴角垂下,焦急的尋找說服老師的方法。除非必要……有什麼必要的理由可以讓伯爵留下來?他努力推動不甚靈光的腦袋,忽然想起早上學姐們拜托的事情。

「伯爵大人要陪我參加初夏祭的夜祭,所以要留在風之院!」

杜佳說的不清不楚,卡西歐疑惑的看著他,而在心愛老師的注視下,孩子的思緒更混亂,從說不清楚話,惡化成語無倫次、邏輯混亂。

「因為、因為我答應要賠學姐去夜祭,最近學院周圍晚上有鬼。」

當杜佳堤到〝鬼〞字時,卡西歐本能的縮肩,孩子沒有捕捉到這抹變化,可是孩子的室友看的一清二楚。

路可亞向前踏一步,甩甩算盤道:「這部分由我來解釋吧,事情是這樣子的……」

****

巫師城的夜晚十分寧靜,尤其是在無月之夜更是如此,長長的街道上除了細微風聲,就只剩下行走者自己的腳步聲。

走在碎石路上的是一名晚歸的女巫師,她剛剛離開朋友的家,為了明日的課程必需快點趕回學院。

缺乏星月光輝的深夜灰暗無比,女巫師靠著〝星星之火〞照亮眼前的道路,心中只想著如何早一秒回到學院,而這個念頭使她忽略道路上的變化。

最初是規律的敲拖行聲,由遠而近慢慢往女巫師的方向移動;接著是忽然消失的風聲,石路一下子被死寂包圍。

最後是突立於路中的紅影。

當女巫師發現時,女孩已經站在道路中間,距離她約二十公尺。

女孩鮮紅的裙子不因無光而暗淡,卻又不因赤紅而明亮,醒目又陰暗的身姿十分怪異。

但再怎麼怪異,也不過是個十來歲的孩子,女巫師很快就恢復鎮定,打算加快腳步回道學院內的宿舍。

迷路的女孩雖然很可憐,不過她實在沒時間安頓孩子。女巫師在心中致歉,舉步正要往前走時,路中央的紅影消失了。

女巫師當場愣住,閉眼、開眼數次,甚至用力按掐手臂,可是仍沒有看見女孩的身影。

「累到眼花了嗎?」

女巫師自言自語,決定忘記少女的存在,繼續往學院前進。

而就在這個時候……

****

「『是你奪走吾主的力量嗎?』」路可亞近距離盯著卡西歐,以幽冷的氣音道:「女孩上下顛倒,垂掛在女巫師的面前,說出了上面那句話。」

卡西歐的臉白到能去冒充粹魔,僵直在長椅上一動也不動,若不是他還有呼吸,恐怕會被人誤以為是蠟像。

路可亞凝視卡西歐的臉,驟然換上笑容,後退幾步輕鬆的道:「簡單來說,就是這樣啦。有幾位學姊怕碰到攔路女鬼,拜託阿佳陪她們參加夜祭,如果伯爵留下來,我們就更安全了。」

卡西歐默不作聲,杜佳以為老師是在猶豫,正想出言懇求時,才發現自己的袖子被揪住了。

風之真理緊抓孩子的衣袖,緊抿的嘴唇微微顫抖,額頭上冒出一顆顆冷汗。

杜佳不明白老師抓自己的原因,剛要發問時,子夜便輕輕一躍落到三人之間,親密握住卡西歐的雙手道:「不怕不怕,這裡是風之院不是碎石子路喔。」

怕?杜佳眨眨眼睛看向路可亞,路可亞吐舌頭做鬼臉,這才讓他知道卡西歐沉默的原因。

「猶安老師,你不要怕,我會保護你!」杜佳拍拍胸膛,正經嚴肅的道:「我們村子裡的老人說我陽氣旺,什麼鬼都不敢靠近。」

「佳佳,可以不要再提……提那個了嗎?」

「我說的是真的!我和路可亞先前住在鬧鬼的破屋子內,前幾任屋主都被鬼害死了,就只有我們兩個沒事!」

「佳佳……」

「老師,你的眼睛怎麼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