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路可亞精采的鬼故事之賜,卡西歐一整晚都沒睡好,耳邊迴盪著孩子的低語,稍稍不留意腦子裡就浮現畫面。

若不是有〝另一人〞的陪伴,他恐怕整夜都無法入睡,必須張著眼睛躺到天亮

卡西歐一如往常在五點五十九分拍掉床頭電子鐘,搖搖晃晃的掀開棉被坐起來,剛想移動身體就發現自己被人抱住了。

細柔的小手臂環繞卡西歐的腰,銀髮美麗的孩子緊貼大人,垂下的眼瞼、平緩的呼吸顯示孩童處於熟睡狀態。

長達四年的熟睡狀態。

卡西歐將手放到孩子的背上,溫柔的微笑道:「小落,已經沒事了,你可以放手。」

小落的手指鬆開,如牛奶般柔美的小手滑至床上。

但是在銀髮孩童鬆手時,闔起的大眼並沒有睜開,彎曲的長睫連顫動都找不著。

卡西歐對此早已習慣,他下床疊好棉被、換下睡衣後,小心翼翼的抱起小落,輕輕放到特製的輪椅上。

卡西歐替小落脫下睡袍,從一整排童裝中挑出一套藍色系的小套裝,一面替孩子更衣一面不好意思的道:「小落抱歉,昨晚死抱著你不放,這幾天又沒帶你下樓。」

小落仍舊閉眼沉睡,但卡西歐憑著與他相處的經驗,輕易由孩子微微揚起的嘴角讀出〝沒關係,我很高興〞的情緒。

即使受到限制的人不在意,卡西歐卻無法不感到愧疚,邊打蝴蝶結邊道:「我還在想怎麼向佳佳、路可亞介紹你,我不希望讓太多人知道你的身分。」

小落毫無反應,他似乎很享受被監護人指尖碰觸的感覺,放鬆四肢靜靜靠在輪椅上。

「而且若是直說你是主神之一,很少人會相信吧?而洋娃娃或陷入昏睡的孩子……相處幾十天後就會感到奇怪,怎麼會有會呼吸的娃娃、不用進食的孩子?」

卡西歐皺眉站起來,在將小落推到窗前欣賞晨光的同時,一次又一次的思索如何處理。

專注使卡西歐忽略背後的聲音,等到他聽到開門聲時,杜佳、路可亞和子夜已經走入房內了。

杜佳退到右邊,露出被子夜劈成兩半的大門,壓低頭道歉:「老師對不起,我們敲門敲好幾次,伯爵大人怕你出事,所以就把門……」

「別在意,我會找該賠償的人賠償。」

卡西歐瞥了子夜一眼,思緒轉回先前的問題上。杜佳、路可亞已經見到小落了,他必須快點找到合理、可信的說詞。

在卡西歐找到答案前,子夜先一步拉著杜家跑到窗邊,拍拍小落的肩膀道:「阿佳、阿佳,他是小落,是主神喔!」

卡西歐渾身一震,抓住子夜的單肩低吼:「喂!你別亂來。」

「卡西歐別怕,讓人家把你的煩惱變不見。」

子夜握住輪椅手把,一百八十度轉身面向門口道:「神時候的名字是落日之神斯菲爾,現在因為打架打到乾枯了,所以一直睡覺。」

卡西歐板著臉搶回輪以主控權,冷冰冰的糾正:「子夜,請你不要用那麼奇怪的詞彙形容我的養子。」

子夜嘟起嘴巴,站到杜佳身邊,靠在孩子肩膀上哭泣道:「阿佳你看啦,卡西歐都護著小落,老是罵我這個未婚夫。」

「誰叫你老是亂來!」

卡西歐在說完話後,才察覺到〝未婚夫〞三個字,立刻放手揪起魔族的衣領問:「你把那個可笑的婚約告訴佳佳?」

子夜點點頭,雙手捧頰害羞的道:「和阿佳聊天時太快樂了,一不小心就說出來了。」

卡西歐的臉色轉青,丟開子夜轉向杜佳嚴肅的道:「佳佳,婚約的事是子夜一箱情願,我從來就沒有答應過。」

杜佳瞪大雙眼,極為吃驚的問:「所以婚約不成立?」

卡西歐指著自己和子夜反問:「男人不會和男人定婚約吧?」

「這不是魔族的傳統嗎?伯爵大人是這麼說的」

杜佳問的理所當然,卡西歐則為全體魔族默哀兩秒,然後不動聲色的舉腳重踩子夜。

「這不是魔族的傳統,只是子夜的鬼話,他說的話可性度只有五成。」

卡西歐嫌惡的瞪子夜一眼,好好的一個早晨就在魔族亂說話下染上黑色,他的心情也一路蕩到谷底。

「初次見面,神明大人。」

杜佳的話語傳入卡西歐耳中,他這才發現孩子站在輪椅前,手捧醬菜慎重的鞠躬道:「我是杜佳,猶安老師的特別指導生,今後請多多指教。」

卡西歐愣了半秒才反應過來,訝異的問:「佳佳,你相信這個孩子是主神?」

「不是嗎?」

杜佳慌張的問,一手抱醬菜罐子,一手抓抓頭頂道:「那個……我不擅長分辨謊話,所以只要是朋友說的話我都會相信。」

你是怎麼活到現在的?卡西歐冒出這個念頭,無言的凝視杜佳。

路可亞拍拍卡西歐的腰,聳聳肩膀習慣的道:「阿佳就是這種人,好在他運氣不錯,身邊又有貴人,這才平安無事的活了十二年。」

卡西歐面色凝重的蹲下,雙手放到杜佳肩膀上道:「佳佳,隨便相信別人的話是很危險的。」

「我知道,路可亞告訴我很多次,所以我現在只信熟人說的話。」

卡西歐的目光轉至路可亞身上,藍髮孩子雙手一攤,萬般無奈的道:「這已經是最安全的方案了,阿佳真的很不會分辨謊話、真話。」

卡西歐沉下臉,將視線放回杜佳身上道:「佳佳,不要亂交朋友喔。」

杜佳點點頭,雖然答應了卡西歐,接下來的話卻與老師的希望相違背:「我認為伯爵大人是我的朋友。」

卡西歐的臉色變的更難看,從孩子的口氣中,他多少知道對方是認真的,而像這種隨和的人一旦說重話,要改變就很難了。

而卡西歐也沒有強迫他人的嗜好,他鬆手起身,轉身面向子夜道:「子夜‧德里斯,你認為佳佳是你的什麼人?」

子夜扭腰擺臀,以和卡西歐相反的輕挑態度道:「朋友呀,我們是忘年之交呦。」

卡西歐對子夜的噁心舉止早已習慣,依舊維持正經表情問:「能承諾我,絕對不傷害佳佳嗎?無論是言語還是行動都不行。」

子夜偏頭看杜佳一眼,雙腳一跨站到孩子身邊,抱住杜佳道:「當然,人家和阿佳是有相同興趣的朋友啊。」

卡西歐問挑眉:「相同興趣?」

「就是……」

子夜和杜佳對看幾秒,異口同聲的道:「喜歡猶安老師!」

我是興趣?卡西歐剛感到錯愕,子夜、杜佳就四手交握,一人一語吐出眾多讓他渾身發毛的發言。

「卡西歐實在太棒了!那張像是王子的臉啊。」

「猶安老師真的很帥呢,尤其是微笑的時候,每次看每次心臟都跳好快。」

「簡直快融化了,那麼俊俏的臉、溫柔的笑容、好聽的聲音……」

「就是說啊,能待在猶安老師身邊太幸福了!」

好聽的話人人愛聽,但是如此甜膩膩讚美就太過度了,一般人都會受不了,更何況是卡西歐這種不愛奉承的人。

他很快就湧起掩耳的衝動,迅速打斷兩人的對話問:「佳佳,你這麼早來找我,是有什麼事嗎?」

杜佳這才想起自己的來意,他摸摸衣袋,突然雙手抱頭喊道:「糟糕!不小心把陪禮送給神明大人了!」

卡西歐皺眉問:「陪禮?」

「就是、就是……」

杜佳比手畫腳了好一會,九十度鞠躬道歉道:「昨天我向老師說謊了!我是臨時拉伯爵大人參加初夏祭,只是想讓伯爵大人留下來才臨時想理由。」

卡西歐的嘴角緩緩上揚,他被孩子耿直的行為逗笑,拍拍杜佳的頭頂道:「這不算說謊,你不用道歉。」

杜佳稍稍抬起頭,戰戰兢兢的問:「真的不算嗎?可是我在伯爵大人答應前,就說伯爵大人要陪我去夜祭。」

子夜由後摟住杜佳的脖子,將下巴抵在孩童肩上道:「好朋友的邀請,人家一定會答應的啊。」

杜佳轉身,激動的反抱住子夜道:「伯爵大人謝謝你,你人真好!」

「哎呀,阿佳你這麼說我會害羞。」

一人一魔再次陷入讓卡西歐無言的世界中,他乾咳兩聲中斷感人擁抱,手指窗外的太陽道:「時間已經不早了,你們今天還要上課吧?」

杜佳鬆手跳起來,向子夜、卡西歐道別後,拉著路可亞的手往樓下直衝。

卡西歐站在窗前注視孩子的背影,不自覺的露出笑容,也因此引來子夜的手。

「你給我安分點。」

卡西歐準確的扣住魔族的手腕,繼續看著兩位孩童道:「我剛剛是認真的,你要是敢毀約,我絕對不會放過你。」

「人家不會毀約的。」

子夜的眼瞼張開半分,側眼瞄向窗下道:「竟然有那麼可愛的人類,而且可愛的地方還和卡西歐完全不一樣。」

「……我要增加約定,不準傷害佳佳,更不准對他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