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佳沒聽見小販的呼喊聲,拿著肉條只想快點找到路可亞,而他也很快如願了。

路可亞和一群大人圍坐成一個圓,除了他以外的人都面色慘白,雙手抱頭無聲慘叫。

杜佳將頭伸入圓圈中,他看到散落的木片牌、骰子,以及一小座錢幣山。

放在路可亞面前的錢幣山,其來源不用說當然是哀嚎的人們。

杜佳對這種事早就看慣了,他深深嘆一口氣,將錢幣山劈成兩半,一半收入前包中,一半推到人圈中央道:「各位大哥,請把這些錢拿回去。」

玩牌賭博的人沒有動作,他們彼此互看,最後將視線放到路可亞身上。

路可亞翻轉手掌,揮向眾人道:「請拿。」

輸錢的人同時伸出手,粗暴的搶奪自己的錢財,蠻橫、不退讓的動作很快就演變成亂鬥。

路可亞牽著杜佳的手,在情況惡化前脫離戰圈,逃到斜對面的巷子口。

路可亞興致勃勃的觀戰,不過杜佳就沒這種好心情了,他將室友扳向自己,嚴肅正經的道:「路可亞,賺錢很重要沒錯,但是也不能把別人的錢拿光光啊。」

「就算我們不拿那些錢,他們也會在下次賭博輸給別人,這麼看起來,不如把錢交給我做最有效利用。」

路可亞的話語雖冰冷,可是表情和口氣都不帶責備,反而像是在開玩笑。

「啊啊,路可亞又說這種……!」

杜佳的手意外撞到路人,轉身剛想要道歉,就與可洛兒四目相接。

可洛兒愣住幾秒才反應過來,驚喜的面向朋友問:「你們兩個怎麼會躲在巷子裡?太自閉了吧。」

「不,我們是……」杜佳不好意思說出賭博的事,左顧右望好一會都吐不出一句話。

「和拉崔納說了嗎?」

路可亞突然插話,可洛兒的臉馬上垮下來,低垂著頭道:「我沒辦法接近他……」

「沒辦法接近?怎麼會!」

杜佳轉向室友尋求解答,路可亞抿嘴思考片刻後問:「被女孩子包圍了?」

「沒錯……」可洛兒嘆氣,仰望晴朗的夜空道:「向拉崔納這種長的帥氣、氣質不錯又有些木訥的男孩,在女孩間可是很搶手的。」

杜佳發現可洛兒情緒低落,他直覺這與拉崔納的受歡迎有關,重拍朋友的背道:「可洛兒不要傷心,你比女孩子還漂亮,一定也很受歡迎。」

「謝謝……」

可洛兒陷入更嚴重的低潮中,他是很受歡迎沒錯,可是是受男生歡迎啊!他又不喜歡男生!

在孩子說話時,陰影罩上三人。最先察覺情況有異的是路可亞,他一轉身就看見四名奸笑的男子,立刻抽出算盤將朋友護在身後。

「小弟弟、小妹妹自己出來玩啊。」

男子逼近孩童們,從他們貪婪的眼神、扭曲的笑容看來,不難猜出這些人的目的。

可惜在這群流氓說出目的前,強勁的拳頭先行敲上其中一人的後腦杓。

站在最後頭的男子倒向同伴,眾人在錯愕中聽見柔和的女聲道:「哥哥,不要馬上打人啊,萬一打錯人怎麼辦?」

「不會打錯人。」

伊爾一面回答塔雅,一面捏拳掃視剩餘三人,紅眼中不見情緒,卻比有情緒更迫人。

包圍孩子的流氓並非學院內的巫師,不明白站在自己背後的是何等大人物,在同伴遭痛毆後怒氣沖沖的轉身,對著火之真理大聲叫囂。

「別妨礙我們!中年人滾一邊去!」

「竟然敢惹打我的兄弟,你是找皮肉痛嗎?知不知道我們是誰啊!」

叫罵聲讓杜佳緊張,他想叫火之真理大人逃走,但在開口前就被路可亞攔住。

「在旁邊看著吧。」路可亞冰冷的微笑,瞇眼注視大人的背影道:「接下來應該會有一場好戲看。」

「好戲?」

杜佳的話剛說完,他眼前的黑影就突然消失,伊爾將比自己高兩個頭的男人過肩摔,騰空的人體、強健的肌肉形成一幅充滿力量美的畫。

四人流氓團在眨眼間折損兩位成員,剩下的人這才發現自己惹錯人,但又礙於面子不能退縮,只好硬著頭皮大吼衝上去。

伊爾平淡的臉總算出現變化,他揚起野狼發現獵物的凶狠淺笑,折起手臂撞上其中一人的下巴,在牙齒、血液飛過眼前的同時掃倒最後一名敵人。

四人在頃刻間躺平,伊爾抽出彎刀揮向打算爬起來的流氓,面無表情的道:「爬走。」

「啊?」

「用你的手和膝蓋爬走。」

伊爾重複要求,刀尖下壓逼近流氓的臉,男人們顧不得姿勢好不好看,運動手腳拼命往街上爬。

伊爾直道敵人全部消失才收刀,瞥向塔雅問:「有受傷嗎?」

「有哥哥在,誰能讓我受傷?」

塔雅以充滿信任的口氣反問,走到孩子面前彎腰問:「東西有被搶走嗎?」

杜佳搖搖頭,拿出錢包道:「錢都還在。火之真理大人剛剛好厲害喔!一個人打敗四個人。」

「小意思。」

伊爾的聲音聽不出起伏,不過嘴角明顯揚起,站在塔雅後頭得意的冷笑。

塔雅摸摸杜佳的頭,親切的邀請道:「東西沒丟掉就好。接下來要不要和我們一起逛?人多一點比較好玩。」

杜佳回頭徵詢兩位朋友的意見,在得到路可亞、可洛兒的點頭後,喜孜孜的回答:「一起玩吧!」

塔雅退到一邊好讓孩子走出小巷,三人離開小暗巷,還沒站定就聽到火之真理的命令句。

「明天就去轉院。」

伊爾盯著杜佳道:「你應該在火之院。」

杜佳臉上的輕鬆瞬間消失,抿嘴凝視伊爾許久後,忽然鞠躬道:「火之真理大人對不起,我想要待在風之院。」

「為什麼?」

「我和猶安老師有過約定,如果我能從到巫師城,當上優秀的學徒,老師就要當我的老師。」

杜佳用簡單的話,表達從四歲起力下的志願,他不確定能否說服伊爾,身體因此僵硬萬分。

「……那我當你打架的老師。」

杜佳訝異的抬頭,一時間還搞不清楚對方的意思。

「卡西歐是巫師魔法的老師,我是打架的老師,這樣就沒有衝突了。」

伊爾似乎沒有尋求杜佳答覆的意思,一個人自顧自的往前走,令塔雅又好氣又好笑,追上去道:「哥哥!不要把我們丟在後面啊。」

當孩子與火之真理、塔雅往街上走時,有兩雙眼默默注視著他們。

卡西歐、法恩坐在路邊茶座上,前者帶著帽子和眼鏡掩飾身分,後者則卸下隨身皮甲武器,悠哉的享受祭典。

「距離你上次到巫師城,時間真是短啊。」

卡西歐瞄向法恩,頗感興趣的問:「這回有什麼特殊目的嗎?」

法恩靜靜喝茶,原本想裝傻帶過去,但是在好友逼視下,還是坦白道:「我是為了徒弟跑這一趟的,別告訴拉崔納喔。」

卡西歐端起茶杯問:「戀愛問題?」

法恩雙手一攤笑道:「你的洞察力還是那麼好。拉崔納在隨我回文洲後,就一直心不在焉,我和內人都認為她戀愛了。」

「那你打算怎麼處理?」

「我去找可能人士,算是變相替徒弟告白吧。」

法恩在說話同時,將視線停在遠處的藍髮孩子身上,放輕聲音低語:「接下來就看對方反應了,如果能有正面答覆就好了。」

「兒孫自有兒孫福啊……子夜,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從桌子下跑出來。」

「卡西歐,縮短時間啦。」

「免談,願賭服輸,你三小時之內都不准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