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儘管攤位、商人的組成和先前差不多,不過第二回的夜祭氣氛卻更為火熱,因為過了今晚,就要等整整一年才能再次於夜裡狂歡。

拉崔納看著一張張喜悅的臉,再三質問自己的臉皮為什麼那麼薄。

她不想再到巫師城,不想見到〝那個人〞的臉,結果在師父的微笑請求下,連反抗都沒反抗就去打包行李了;她不想再被吵鬧的少女包圍一次,結果在杜佳……

杜佳以驚人的氣勢握住拉崔納的手,黑眸筆直的注視小戰士,萬般誠懇的道:「拉崔納,和我們去參加夜祭吧!」

拉崔納的視線從杜佳肩上穿過,落在路可亞的側臉上,皺眉搖頭道:「我……」

「今晚有巫師的表演喔!」

杜佳在拉崔納說下去前開口,盡力鼓動不靈活的舌頭道:「可洛兒也會去,除此之外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有趣的表演,拜託你跟我們一起去玩吧。」

在杜佳異常激動的請求下,拉崔納只有點頭接受邀請,心情複雜的看著黑髮孩子歡呼。

「不悅的表情配上這俊帥臉,真不知該說是增添風采,還是比以前更可怕呢?」

帶有涼意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拉崔納不需要回頭就知道是誰在低語,他借由握拳穩住心神,轉身想要遠離發話者。

可惜拉崔納一轉身,一大群面色暈紅的少女就靠上來,讓他退也不是進也不是。

而就在這個時候,拉崔納的好友出手拯救了她。

可洛兒擋住眾少女,優雅的請求道:「各位,可以將拉崔納借給我一會嗎?我好久沒和老朋友一起玩了,這次沒把握機會聊聊,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呢。」

學院之花的請求看似溫和,實則強硬,少女們不甘心的點頭,悻悻然的往四方退去。

拉崔納鬆了一口氣,剛想要對好友道謝,就發現可洛兒望著自己的目光異常灼熱。

──在夜祭對喜歡的人告白,可以保證一整年的戀情平穩。

拉崔納的腦中忽然浮現師父幾日前的玩笑話,他的額頭上冒出一顆顆冷汗,在朋友開口前舉起手道:「可洛兒,我有點不舒服,想先回風之院休息。」

「身體不舒服的話要快點回去休息。」

可洛兒牽起拉崔納的手,露出迷倒眾多少男的甜美笑容道:「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我自己走。」

「都已經不舒服了,怎麼還能逞強呢?」

可洛兒加重手中力道,讓拉崔納沒有逃脫的機會,一步步往學院的方向走去。

兩人越前進,周圍的行人就越少,最後終至消失。

可洛兒掃視左右,確定沒有外人在場後,停下腳步慎重的道:「拉崔納,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必須告訴你。」

不要向我告白啊啊啊!拉崔納的內心在慘叫,渾身僵硬的等待朋友說下去。

可洛兒深吸一口氣,像男孩子一般單手搭上拉崔納的肩膀小聲道:「其實我是男的。」

「……什麼?」

「我是男扮女裝。」

可洛兒進一步解釋,抱歉的低下頭道:「對不起,我應該早點告訴你的,這樣就不會發生誤會了。」

拉崔納心中的問號越滾越大,注視可洛兒疑惑的問:「誤會?什麼誤會?」

可洛兒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全盤托出道:「你的師父幾天前去找阿佳、路可亞,說他懷疑你在春曉時喜歡上某個人了。」

師父……拉崔納雙手握拳、頻頻顫抖,她十分尊敬並喜愛這位溫和寬大的長輩,但是師父有時卻會顯露奸詐、好捉弄人的一面,讓做徒弟的人感到困擾。

不,在為師父的行為哀嘆前,有另外一個人的反應更可惡!拉崔納脫離低沉,扣住可洛兒的肩膀問:「路可亞人在哪裡?」

可洛兒被這個轉變嚇一跳,縮起身子答道:「應該和阿佳一起在廣場,他們在搶待會看巫師表演的位子。」

拉崔納鬆手往後跑,以她受過嚴格戰士訓練的身體,要迅速穿握人群並不困難,在奔跑約六分鐘後就看見杜佳、路可亞和子夜的背影,聽到三人交談的聲音。

「討厭,人家想看卡西歐一起看表演啦。」

「猶安老師不能來好可惜喔。」

「真理巫師可是很忙的啊。對了阿佳,老師要你看的書看完了嗎?」

「只看懂前面三分之一……」

路可亞笑著搖頭,正要接杜佳的話時,拉崔納一把抓住他的肩膀,什麼也沒說就把人往進巷子。

拉崔納將路可亞壓在紅磚牆上,臉部表情因為陰影而更加猙獰,充血的紫眸寫滿憤怒和質問。

路可亞任憑他人揪緊衣領,像個旁觀者一樣欣賞拉崔納火爆的臉,直到聽到杜佳的呼喚聲才輕鬆的喊道:「阿佳,你和伯爵大人顧好位置,我處理完事情就回來。」

「不要處理太久喔!」

杜佳隔著大人向巷子大喊,在人體的遮蔽下,他並沒有看見兩位朋友,否則肯定不會放任拉崔納對室友動粗。

路可亞自然的口氣令拉崔納更加憤怒,然而在眼神相交間,她也發現自己根本無法令對方害怕,於是挫敗的鬆手放下人,後退兩步靠到牆上。

路可亞一面整理衣服,一面平靜的問:「什麼事讓你動這麼大的氣啊?戰士姑娘。」

拉崔納氣到渾身發抖,緊盯著路可亞道:「你還好意思問我……」

路可亞愣了幾秒,雙手一拍,無視他人感受笑道:「你是說要可洛兒像你坦白性別的事嗎?我只是把你師父的話告訴他而已,之後的行動全部與我無關。」

「跟你無關才有鬼!」

拉崔納在情緒激動下,一不小心就叫的太大聲,連忙放輕音量道:「你知道我侍女孩吧?那怎麼可能喜歡上同性的的可洛兒啊!」

「可洛兒是男孩喔。」

路可亞懶洋洋的提醒,而這句話使拉崔納又氣又悲傷,索性轉開頭不看對方。

卑鄙、冷漠又不正眼看自己,但是在那春曉的旅店、柳逸仙的四合院中,卻出手幫助了她,殘酷和溫柔混合在同一人的身上,竟比單純的殘忍更使人感到痛苦。

路可亞捕捉到拉崔納的心情波動,他本不想管人類小女孩的事,不過當晶瑩的淚珠映入眼簾時,一向冰冷的心竟起了一絲動搖。

唉唉,和他人扯上關係真是麻煩……路可亞乾咳兩聲,引起拉崔納注意後道:「趁這個機會把話說開,我喜歡的人類只有阿佳一個人,所以你快點死心吧。」

拉崔納當場愣住,臉上的紅暈從憤怒的燒紅,變成極度羞澀的緋紅,眼珠左轉右轉不知道該看哪裡,雙唇忽張忽閉發不出一個字。

路可亞慵懶的靠上牆壁,冷笑著替少女戰士發問:「〝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心意?〞你想問這個吧?我可是上千年的河神,要看穿人類小女孩的心思有什麼困難。」

拉崔納鼓動聲帶,勉強開口道:「你……你明明知道卻還……」

「坐視阿佳和可洛兒誤解。」

路可亞接下未說完的話,雙手一攤冷冰冰的道:「我認為這樣很有趣啊,無論是你的反應或是可洛兒的反應,都有娛樂到我。」

輕脆的巴掌聲在巷子內響起,路可亞的頭被拍到一邊,鮮紅掌印烙在他臉上,厚厚的眼鏡掉落牆角。

「你太過分了!」拉崔納帶著淚光怒吼,低下頭哀切的低語:「為什麼我會喜歡上你呢?喜歡上這麼可惡的人!」

話一說完,拉崔納甩掉眼淚奔出小巷子,留下毫無表情的路可亞。

路可亞緩緩將頭轉回,撫摸紅腫的臉頰自言自語:「令人懷念的批評呢,幾乎和鱗思的評語一模一樣。」

在拉崔納離去的方向冒出黑影,路可亞本以為是少女轉回來了,正想著自己會再被罵一次還是打一次時,杜佳的手猛然摸上他的臉。

「誰打你了?」

杜佳的聲音中夾雜不小的怒氣,黑眸緊盯室友腫起來的臉,彷彿要用視線貫穿欺負朋友的某人。

路可亞不打算說明,眼角餘光捕捉到巷口的子夜,立刻轉移話題道:「你們兩個都離開廣場的話,好位子會被搶走喔。」

「兩個?伯爵大人還在……伯爵大人您怎麼在這裡!」

杜佳現在才發現子夜站在自己背後,雙目圓張震驚的盯著魔族。

子夜用食指旋轉髮絲,皺眉左搖右晃道:「一個人待在那裡好寂寞,所以就跟過來了。阿佳不高興我跟過來嗎?討厭人家嗎?」

杜佳連搖雙手,認真的澄清道:「我怎麼會討厭伯爵大人!伯爵大人對不起,我讓你寂寞了。」

子夜彎下腰,近距離望著孩子問:「那阿佳喜歡我囉?」

杜佳不假思索的點頭道:「是,我喜歡伯爵大人。」

子夜的鼻尖抽動,張開雙手抱住杜佳大聲道:「好高興啊阿佳,我們的友情一定會穩定一整年,因為有夜祭的愛之神守護著我們呀。」

「告白效力僅限情侶喔,朋友間是不算的。」

路可亞理性的糾正,越過兩人走出巷子,同時聽見複數的歡呼。

漆黑夜空下有旋繞的火流,在三人說話時,夜祭的重頭戲──巫師魔法表演已經開始了。

杜家連忙撥開子夜,一手抓住魔族伯爵,一手握住路可亞,試圖在綿密人群中前進,盡可能找到一個看表演的好位置。

「阿佳、路可亞、伯爵大人,請到這裡來!」

可洛兒的聲音由左前方傳來,他似乎早料到杜佳佔的位子會出差錯,利用自己的人脈和美貌準備了另外一個好位置欣賞魔法。

杜佳氣喘吁吁的來到可洛兒身邊,而女裝少女身邊的拉崔納馬上轉向另一邊,拙劣的隱藏表情。

好在在場者的心思都放在天空上,淡綠色的風龍、飛舞的水帶與明亮的火燄飛舞於星空下,展現著巫師對各元素的控制力。

觀賞者無不露出著迷的神情,除了面如白紙的魔族外。

子夜嘟起嘴,重重嘆一口氣道:「好無聊……」

杜佳抬起頭問:「無聊?都是很厲害的魔法啊?」

「哪有很厲害,我的卡西歐才厲害,最高紀錄曾經一口氣叫出十五條風龍吃掉人家呢。」

「十五條龍!不愧是猶安老師!」

路可亞乾笑幾聲,正要挑出兩人對話中的毛病時,他臉上的輕鬆之色忽然消失,子夜飄忽的視線也幾乎同時釘上某一點。

螺旋狀的火蛇後飄著一名十三、四歲左右的少女,作工繁複的紅洋裝隨風飄動,奇特的粉紅色長髮綁成雙馬尾,如春日小花般嬌柔的面容上掛著笑靨,垂於右手下的暗紅斧頭反射火光。

路可亞突然大力抓住杜佳的手腕,難得失去冷靜大吼:「快點逃!」

「咦?」

「搶奪吾主之力的卑劣之徒!」

少女高高舉起斧頭,在吶喊同時揮斧:「亡命於變幻之斧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