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佳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當暴風衝向過來時,他本能的撲倒可洛兒,抱著朋友連滾數圈直到撞上牆壁。

撞擊的疼痛使他暫時失去意識,躺在瓦礫堆中近五分鐘才張開眼,看見可洛兒蒼白、充滿擔憂的臉龐。

「阿佳……」

可洛兒攤坐在地上,鬆開搖晃朋友肩膀的手,放心的擦掉眼淚道:「你嚇死我了,怎麼叫都叫不醒。」

「對不起。」

杜佳一面道歉一面環視左右,他和可洛兒坐在半毀的民房中,周圍除了石塊、破碎的碗盤外還有一大灘水。

可洛兒看出杜佳的疑惑,主動解釋道:「我們飛出去時,被水保護住了。不知道是哪位巫師出手的,找到人後要好好謝謝他才行。」

杜佳心不在焉的點頭,再三掃視四方後問:「只有我們嗎?路可亞呢?拉崔納呢?伯爵大人呢?」

「拉崔納說要出去看看狀況,要我們在這裡等他;路可亞和伯爵大人不見了。」

可洛兒一回答完,立即看到杜佳的雙眼溢滿淚水,急忙安慰道:「別擔心,路可亞那麼機伶,伯爵大人是厲害的粹魔,他們不會有事的。」

杜佳勉強壓下淚光,但還是不放心的提議道:「等拉崔納回來後,就去找他們吧。」

「這是當然的。」

可洛兒在答話同時聽見腳步聲,轉頭便看見拉崔納站在背後,遠比男孩子帥氣的臉上不見血色。

「你們兩個,出去時不要被嚇到。」

拉崔納強迫自己冷靜,口氣平板的道:「剛剛那一炸死了不少人,外頭到處是屍塊。」

可洛兒掩嘴壓住驚呼,若不是那顆憑空冒出的水球,他、阿佳和拉崔納恐怕也難逃一死吧。

「而且更嚴重的是……」拉崔納咬唇,蹲下來嚴肅的道:「兇手沒有離開,那個拿斧頭的女孩在路上找東西。」

「她在找什麼?」杜佳問。

「不知道。」拉崔納將手伸入外套內,掏出兩把匕首交給朋友:「不過拜此之賜,她的注意力放在屍體上,我們要是夠小心的話,或許能溜回學院。」

可洛兒留意到拉崔納話中的異處,盯著朋友的雙眼追問道:「或許的意思是,我們也有可能逃不掉?」

拉崔納不想讓朋友害怕,可是危險都已經站在家門外了,她只好硬著頭皮道:「沒錯,那個少女根據我的判斷是個練家子,以我的能力要潛行離開勉強可以,你們的話……」

以你們的話,中途被發現的機率很大──拉崔納不忍心說出的後半句,杜佳和可洛兒都能理解,也各自做出決定。

「你和阿佳先走,我在附近找地方躲起來,這樣應該能撐到真理巫師們過來。」

「你和可洛兒先走!我用璀璨龍焰拖時間,猶安老師他們看到後一定會趕過來!」

兩人說出相同又相異的提議,雙雙愣住看向對方,異口同聲道:「不行!」

拉崔納頭痛的按壓太陽穴,拉開兩位朋友道:「我們誰也不留下來。爆炸讓房屋的牆壁倒塌,我們可以借斷牆掩護溜走,快點行動吧!」

在拉崔納的催促下,杜佳、可洛兒只能放棄爭執,隨著少女戰士壓低重心前進,三人穿過破損的門、倒塌的牆壁,屏氣凝神的朝學院前進。

可洛兒自認是最有可能拖累同伴的人,在舉步踏步間也格外小心,盡力不發出一絲聲響。

可惜這些努力在他突然看見半截人體後破功,他發出短短的驚呼,儘管馬上用手蓋住嘴巴,但聲音已經傳出去了。

遮蔽三人身驅的磚牆突然被消去一半,月光與血腥氣味闖入民房中,包圍惶恐的孩子。

紅衣粉髮的少女站在牆外三公尺處,小花般美麗的尖臉上浮現得意之色,暗紅色、滾上金紋的斧頭直指孩子們道:「從剛剛就覺得有雜音,原來還有活人,而且還帶著吾主之力。」

「對不起!」

可洛兒帶著哭腔道歉,而就在他吐完最後一個字之刻,斧柄急速伸長逼近孩子,在眨眼間就來到胸前。

拉崔納及時回神撞開可洛兒,抓起未出鞘的劍防禦,劍身連劍鞘同時斷裂,她雖然後退躲避衝擊,胸部仍被劃出一條血痕。

「拉崔納!」

可洛兒看見血花在空中飛舞,他和杜佳幾乎再同一時間撲向朋友,試圖用自己的身體保護受創的同伴。

下一秒就會被殺死!孩子們抱持覺悟,不過死靈女神並沒有找上他們,在斧頭斷身之前,帶著絲絨手套的手先行抓住斧刃。

紅衣少女、三名孩子的動作瞬間停下,四雙眼睛盯著由杜佳腳底陰影冒出的半截手臂,手臂彎曲壓上地面,一寸一寸把主人拉出影子。

杜佳很快就認出這是誰的手,激動的朝白臉魔族大喊:「伯爵大人救命啊!拉崔納要被殺掉了。」

子夜甩甩有些凌亂的長髮,一面整理衣裝一面無緊張感的問:「要被殺掉不是阿佳嗎?人家是為了你才出來的呀……哎呀,不小心說出口了,卡西歐會吃醋怎麼辦!」

杜佳皺皺眉,理所當然的道:「不要告訴老師就沒事了吧,我會保密的。」

子夜感動的吸鼻子,抱住杜佳道:「阿佳果然是好孩子,可愛又體貼人家。」

可洛兒一手壓著拉崔納的傷口止血,一手舉起呼喚朋友道:「那個……阿佳、伯爵大人,現在不是擁抱的時候啊。」

「說的沒錯。」

回話的不是杜佳更不是子夜,紅衣少女揚起手臂,斧柄恢復最初的長度,染血利刃直指魔族道:「你是什麼人?竟敢阻止我回收吾主之力!」

「回收力量?」

子夜左聞聞右聞聞,搖搖頭道:「力量不在這裡喔,你找錯人了啦。」

「我沒有搞錯!」

紅衣少女高聲怒吼,她似乎是容易情緒激動的類型,單手揮舞斧頭道:「居然質疑斧之御守紅蘿的判斷,我一定會要你後悔!」

相較於紅蘿的激憤,子夜難得的情緒低落,蹲在地上畫圈圈道:「就是看到是斧頭才不想出來的啊,太無聊了,為什麼不是劍或弓?提不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